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174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上万年不曾出过错的日月星芒阵,竟破防了?
  巫祖冲了上去,企图修补裂痕,然而,防御阵的裂缝越扩越大,他尚未出手,裂缝碎成了一个大洞,强劲地风灌了进来,造成可怕的冲击,巫修者们被吹得东倒西歪,数个巫帝被空中掉下来的人撞翻,防御阵上的破洞更大了。
  “快修补!”有人大吼一声。
  日月星芒阵的力量在逐渐减弱,千里之堤,溃于蚁穴,一旦破防,后果将不堪设想。
  越来越多的巫修者加入修补阵法,然而,那个破洞依旧在越大,巫祖的眼里闪过震惊,他的神识早已穿透天际,觉察到了更叫人心惊胆战的东西。
  “那是何物?”
  “死气!我感觉到很浓重的死气——”
  “莫非……是蛮族?”
  巫修者不寒而栗,即使是巫神以上的大能,亦感到惶恐不安。万年来,祭祀大典从未出错过,每一次皆有惊无险,然而此次,不知为何,防御阵破了个大洞,消失了数十年的蛮族,竟毫无预兆地出现在祭坛上空。
  一个庞然大物从天而降,气势磅礴地撞上防御阵,排山倒海的力量冲撞而来。
  俟蔺封神色凝重,额角布满细汗,他仰起着,蓝色的眼睛里流露出担忧。
  阿瑾……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金乌一振幻翅,圆盘飞行法器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形,在森林上空一掠而过。
  宿清云与君烜墨并肩立于圆盘前面,驾轻就熟地控制飞行法器,往祈天城飞去。暴雨倾泄而下,落到金乌上时,被一股蛮力弹了开来。
  远处,浓密的黑云伴随着划破天际的雷电,时空都仿佛要被撕裂了。
  “师兄,赶得及么?”宿清云握紧君烜墨的手问。
  “赶不及就让邪光自己先顶着。”君烜墨淡定地道。
  “邪光神帝离了圣域,便是廖瑾,廖瑾只是化胎境界,不是巫神对手。”宿清云道。
  “若只想着让我们给他清除障碍,要他何用?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微微蹙眉。
  今天是巫修界百年一次在祈天城举行祭祀大典的日子,他和师兄清晨便离开玉鼎山,前往祈天城,然而到了半路,陆江追了上来,道是有事需要他帮忙。陆江算他半个恩师,恩师有所求,于情于礼都该义不容辞。
  他回到玉鼎山,陆江一脸歉意地道:“昨日宿公子与我道别后,我便去检查了下玉鼎山的护山阵法,发现了一个纰漏,只是夜已深,你们可能休息了,不便打扰,不想二位大清早便上了法器飞离玉鼎山,我一路追,终于追上了。”
  宿清云惊道:“不知是何纰漏?该如何解决?”
  陆江道:“这护山大阵曾是你和我一道布置而成,我负责的那处并无问题,宿公子负责的那块却难住我了。”
  “可是哪里出错了?”宿清云担忧地问。
  “不不,并无出错之处,只是……宿公子并非巫修者,布下阵法之时,使用的并非巫气,宿公子若一直在玉鼎山不成问题,可如今要离开了,无了宿公子,阵法的灵气一旦枯竭,将再无相应的灵气弥补。”陆江道。
  宿清云一点即透,明白了。
  当初布下阵法时,他使用的乃是玄灵之气,以玄灵之气支撑阵法,将来如无了玄灵之气,护山大阵或不成形。
  想到问题的严重性,宿清云二话不说,和陆江一起,把问题迅速解决了。
  再离开玉鼎山,已是晌午了,他们风驰电掣地往祈天城赶去,希望能顺利完成最后的最计划。
  他们等了百年,就为了等这一刻,趁高塔封印最薄弱之时,由俟蔺封想方设法破开防御阵,邪光神帝操控圣域,借机闯入防御阵,放下蛮族,搅乱整个祭祀大典。
  而他和师兄趁他们混战,潜进祭坛,破解高塔封印,救出邪光神帝的本体和善魂,至于唐玉泽等魔修,早在昨日,便尽数将他们收进锦绣天阙图里了。在满是巫神巫尊的祭坛,他们的境界,无济于事。
  越接近祈天城,天色越暗,当到达祈天城的上空时,风强劲得仿佛能撕碎人,伴随着密集的闪电,宿清云几乎控制不住圆盘了。
  君烜墨把他拉入怀中,魔气注入阵法之中,接过圆盘。
  “师兄,是死气。”宿清云沉声道。
  “邪光来了。”君烜墨嘴角一勾,控制着圆盘一个打斜,围着祈天城绕了个大弯,眨眼间便出现在高塔附近,高塔附近的形势更严峻,君烜墨毫不在意,在圆盘上布下结界,挡下所有攻击。
  宿清云抬头,庞大的浮岛赫然入目,他瞳孔一缩,依昔看到许多人影从浮岛上纵身跃下。
  “那是——”
  “蛮族。”君烜墨让圆盘往前飞,靠近浮岛,魔识一扫,他道,“看来邪光打算倾巢而出,真可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,这些蛮族最高皆有化胎境界,却来送死。”
  “不尽然。”宿清云道,“巫修者忌惮死气,只要沾染上,便有可能被同化。”
  “所以,这便是邪光打得如意算盘。”君烜墨道。
  “师兄,我们尽快动手,早点把邪光神帝的本体救出,让善魂和恶魂合体,即可减少伤亡人数。”宿清云道。
  君烜墨摸了摸他的头,道:“师弟仁慈。”
  宿清云叹道:“巫修界万年来受蛮族之苦,实为无妄之灾,如今我们要破解封印,他们又要死伤无数。”
  君烜墨道:“他们咎由自取,若不封印这破塔,便无那么多事了。”
  宿清云皱眉。“可……对他们而言,此为天启。”
  “所以,罪魁祸首是银飞渊。”君烜墨冷笑着控制圆盘,见缝插针,忽地穿过防御阵的破洞,进入祭坛。
  巫修者们激烈地与从天而降的蛮族战斗着,当日月星茫阵破损后,竟出现了蛮族,巫祖震怒,命令他们誓死守住高塔。然而,高塔里的邪物好像与蛮族相呼应,往外冲的趋势更猛烈了,他们一边抵抗蛮族,一边以祈福之力加固封印,忙得焦头烂额,一些巫王抵不住,竟被蛮族同化了。
  巫祖身泛金光,众巫修者得了他的祈福之力,恢复了战斗力,然而,却有一黑袍人猛地攻向巫祖,他头戴严密的兜帽,脸戴狰狞的面具,令人探不出他的真面目。那人身法诡异,攻击迅猛,竟一时令巫祖无法招架。
  但巫祖终究是巫祖,试出那人的深浅后,冷酷无情地反击,蒙面人不敌,身体一僵,自空中坠下。
  俟蔺封弹开一个攻击他的蛮族,抬头看到黑袍人坠下,脸色一白,他紧张地四处张望,却不见宿尊主和尊者的身影。
  难道……他们没有来?
  “小心!”一个巫帝把攻击俟蔺封的蛮族一剑刺死,对他喝道,“莫发呆。”
  俟蔺封却恍若未闻,当巫祖攻击下坠的黑衣人时,他呼吸一窒,头痛欲裂。
  “阿……”瑾字未喊出,可怕的境界威压突如其来,魔气四肆,一个圆盘如闪电般地出现在黑衣人的下方,分毫不差地接住他,同时一墨袍男子纵身跃起,接住了巫祖的攻击。
  巫祖定睛一看,震惊地喊道:“是你!”
  君烜墨游刃有余地化解他的攻击,嘴角微扬,狂傲地回道:“不错,正是本尊。”


第162章 破界而出
  凡从外界来的修士, 巫祖皆会派人盯紧着,一旦他们做出不利于巫修界的事, 他定会叫他们后悔来此。
  然而, 眼前这位魔尊,他却无可奈何。
  玉鼎山惊现九玄灵脉时, 他亲自带人过想一探究竟,却被护山大阵挡在外面,更威慑于魔尊的力量,不得不打道回府。但他岂能放任魔尊坐大?自是随时关注他们的一举一动, 连俟蔺封都在他的监视之下。
  百年来, 他们确实做了不少事, 但这些事, 对巫祖而言,无伤大雅。
  魔修开医馆, 救治疑难杂症的病人, 此为善举, 颇受巫祖赞许。魔修开茶楼, 不过是一种敛财手段,可睁只眼闭只眼, 任他们在巫修界各大城市落脚。
  除此之外,魔修皆安份守己住地在玉鼎山, 那魔尊更是足不出户, 一心修炼。
  直至几十年前, 无极门与蛮族勾结之事轰动全界, 以及晋升成巫帝的俟蔺封率巫修者进攻沙漠,迁灭蛮族,他方觉察到一些蛛丝马迹。此两件大事,魔修似乎在其中扮演了一个微妙的角色。
  巫祖不禁警剔,时刻关注玉鼎山,然而,魔修们一如既往,再无任何奇怪的举动,到昨日之前,一切都相安无事。可他始料未及,百年祭祀大典上的巨变,叫他猝不及防。
  “你们蛰伏百年,便是为了今日?”巫祖声色俱厉,毫不留情地攻击。
  君烜墨轻松地左躲右闪,脸上挂着戏谑的笑容。“谁让你们愚蠢的封印了一个不该封印的人?”
  “什么?”巫祖右手一握,一把权杖出现在他的手中,正是他的本命武器,那权杖上嵌着一颗巨大的晶石,闪烁着耀眼的光芒。
  已许久不曾有人逼他使出本命法器了,这墨袍男子绝非魔尊境界,而是魔尊之上的——魔祖!
  君烜墨看到巫祖手里的极品法器,挑了下眉,在他攻击之前,身影一闪,瞬间冲到他的面前,一掌推向他的胸口,巫祖奋力一挡,勉强接下了他的攻击。
  “说你愚蠢,还不承认。”君烜墨道,“守着一个莫名其妙的天启,却害巫修界万年受蛮族侵袭,死伤无数,而你自己,万年都不曾飞升,无法渡劫,可知缘由?”
  巫祖被他质问得剑眉紧皱,脸色发沉。
  见他不答,君烜墨一拳打向他的下巴,巫祖敏捷地避开,然而君烜墨早已出现在他的背后,重重地一击,正中他的背部。
  巫祖的身体消散了,君烜墨只打掉了一个幻影,他回头,十丈之外,巫祖挥舞着手中的权杖,一道光射了过来,凡被光波及的蛮族,皆化为灰烬,魂飞魄散。
  立于飞行圆盘上的宿清云紧张地观察空中战局,当看到巫祖的权杖射出一道光击向君烜墨时,他不禁握紧拳头。
  君烜墨不躲不闪,挺身迎向那道光,即将相撞时,他弹出一道魔气,竟单手抵住了那道光,在巫祖震惊地注视下,不紧不慢地消磨掉了,巫祖想继续攻击,君烜墨已经冲到他的面前,手掌握成拳头,把最后一点能量也掐掉了。
  “你们万年来封印的所谓‘邪物’却是巫修界真正的救世主,若想彻底消灭蛮族,便解开高塔的封印,放他出来。”君烜墨耐着性子地劝说。
  巫祖冷哼一声。“魔修的话,岂能相信?”
  “冥顽不灵。”君烜墨手一扬,巨大的焚魂镰乍现,他不再理会巫祖,转身冲向高塔,挡路的巫修者皆被他一招击退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