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265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君烜墨毫无压力地变小,跳到宿清云的肩上。
  宿清云把赫连丹和唐玉泽从锦绣天阙图里召唤出来,跟他们详细地讲解目前的情况,唐玉泽一脸羡慕地望着赫连丹,把符箓给他,遗憾地回到了天宫里。
  赫连丹拿着吸了君烜墨气息的符箓,注入魔气,符箓化为一道光,融入他的体内,刹时,他的气息变了,与君烜墨一模一样。
  有了相同的气息还不够,他又换了一身玄色法袍,解开梳得一丝不苟的发髻,让头发顺直地披散而下,额前戴一串黄金饰物,衬着俊美的脸,平添了几分艳色。
  宿清云见之,微微一怔。
  赫连丹抚平领口,系上腰带,一切妥当后,瞥了眼变小的君烜墨,恭敬地向宿清云行礼。
  宿清云不由地握住他的手,关切地道:“你一个人行么?”
  赫连丹道:“一直在天宫里无所事事,不如出来透透气。”
  宿清云略歉意。“若不是眼下形势未明,也不会让你们一直呆在天宫。”
  赫连丹点头,表示理解。
  外面传来脚步声,宿清云迅速地撤了迷幻阵,将士的身影果然出现在铁栅门前。
  “轮到你们了,谁先出去?”
  赫连丹忽地靠近宿清云,执起他的发丝,贴在唇边蹭了一下,引得君烜墨横眉怒目,气鼓了包子脸。
  宿清云知他故意做出亲密的举动给外面的将士看,拍了拍他的肩,吩附:“万事小心,一有不对,务必使用千音令。”
  “嗯。”赫连丹放下他的发丝,往外走去,经过将士的身边,冷哼一声,学足了君烜墨的霸气。
  那将士皱了下眉,竟没有发怒。
  他们离开后,君烜墨钻进宿清云领子里,张嘴就啃,宣示主权。
  宿清云被他的牙齿磨得发痒。“师兄,莫闹。”
  啃够了,君烜墨窝在他的锁骨上,柔嫩的小脸蛋不时地蹭了蹭。
  两刻钟后,宿清云从牢里出来,跟着领路的将士,走过一条弯曲的通道,进入了一个封闭的密室,里面坐着一个红衣将士,长着一张娃娃脸,笑眯眯的,颇为亲和。


第249章 前往战场
  “请坐。”红衣将士抬了下手, 指着一旁的椅子。
  宿清云镇定自若地走过去坐下,一旁的小将立即他倒了杯灵茶。
  红衣将士笑道:“不必拘谨, 咱们边聊边喝茶。”
  宿清云打量四周, 视线在墙上的符文阵法上扫过, 定了定心神, 他优雅地端起茶杯,轻轻地啄了一口, 浓郁的玄灵之气入体,精神一振。
  “好茶。”他赞道。
  “道友喜欢便好。”红衣将士道, “不知道友尊姓大名, 来自哪一界?”
  宿清云放下茶杯,道:“在下宿清云,来自道修界。”
  “修道界?”红衣将士讶然。“道友似乎并非道修?”
  宿清云点头道:“在下出生于道修界,机缘巧合下, 去了另一界,遇到一位贵人, 那位贵人指引在下入道,教了昊天界的功法。”
  红衣将士更吃惊了, 神识在宿清云身上一探, 道:“不错……道友修炼的正是昊天界的功法。”
  昊天界功法, 唯吸收玄灵之气方可修炼, 诸界之中, 除昊天界外, 其它界绝无玄灵之气, 故尔,这位宿道友能在外界修炼到融合后期境界,简直不可思议。
  红衣将士沉吟一声问:“宿道友适才提到的贵人是?”
  宿清云道:“那位贵人自称……凌,来自昊天界,偶遇时,赞我资质上佳,便教了昊天界功法,同时传授灵气转换功法,如此我便有了玄灵之气,顺利入道修真了。”
  他面不改色地说着谎言,把师兄换成神秘的凌,隐去许多信息,越是模棱两可,越让人难以捉摸他话中的真假。
  “凌?”红衣将士摸着光滑的下巴,眼里闪过一丝光。“他可有与你一起来昊天界?”
  宿清云摇头。“我和凌只相处了几个月,之后他就离开了,去往哪里,我一无所知。”
  红衣将士紧紧地盯着宿清云,却见他坦然地端起茶杯,斯文地喝着,端不出任何异样。
  他的手指轻轻磨着茶杯边缘,寻思着该如何安排这位宿道友。那位“凌”绝非简单人物,他心里甚至有个大胆的猜测,却不敢肯定,只能暂时记在心里。
  “不知宿道友来昊天界时,有何打算?”他态度谦和地问。
  宿清云道:“我想寻找凌,毕竟他对我有半师之恩。只是如今毫无头绪,无从寻起。”
  轻叹一声,他问道:“将军可有听过凌的名号?”
  红衣将士摇头道:“我在昊天界修炼至今,已有万载,未曾听过哪位大能的名号单就一个凌字。”
  宿清云面露失望之色。“许是他用了化名。”
  红衣将士道:“只要有机会,定可寻到他,宿道友如需帮助,尽管开口。”
  宿清云道:“多谢将军,此次受邀加入烈光军,亦是一次机会,不但能认识更多的道友,还可为神帝效力,实乃我的荣幸。”
  红衣将士愉悦地道:“有宿道友相助,烈光军拿下丹霞仙宗,事半功倍。”
  宿清云谦逊地道:“将军手下大能如云,在下不过是锦上添花。”
  红衣将士呵呵一笑,娃娃脸显得更幼稚了,莫名的可爱。
  “烈光军共有十二支队伍,我把宿道友安排在辰字队,如何?”红衣将士从储物袋中取出一块玉牌,上面有个辰字,正是辰字队的标志。
  “一切由将军安排即可。”宿清云道,“不过……请恕在下冒昧,不知将军如何称呼?”
  红衣将士手指一点自己的额角,道:“宿道友换我仙云飞即可。”
  宿清云起身,向他作揖。“仙道友,有一事,在下不知当问不当问?”
  仙云飞回礼。“但问无妨。”
  宿清云道:“不知和我一起来的道友们,是否都在辰字队?”
  仙云飞摆手。“自然不是,我根据他们的修为和境界,为他们安排了合适的队伍。”
  言下之意便是那些修士,被分散到十二支队伍里了,也许有一两个同在一队,但势单力薄,兴不起风浪。
  “原来如此。”宿清云了解情况后,不再多问。
  仙云飞起身,来到宿清云面前,亲手把辰字玉牌递给他。“一会我便派人带你们去混元山脚下。”
  混元山?
  宿清云心里滑过一丝疑惑,面上却欣然地接过玉牌。
  从密室里出来,宿清云跟着前面带路的将士,离开这间审核用的牢狱。路上,他和藏在领子里的君烜墨在识海中不断地交流着。
  “师兄,混元山不是险山么?他们要进山?”
  “显然不是。这个叫仙云飞的家伙不是提过么?他们要拿下丹霞仙宗,而丹霞仙宗就在混元山附近。”君烜墨道。
  “赤虹神帝要拿下梵日城,为何又要对其它仙宗下手?”宿清云不解。
  “呵呵。”君烜墨轻笑。“他想把战火袭卷整个昊天界,迫使各大仙宗加入战争,而且,最重要的一点是,他要进梵日城,必须从西边绕到北面的梵月门。”
  “从西边绕过去?”宿清云略惊。“西边不是被怪物侵占了么?”
  君烜墨道:“不尽然。西方天柱附近成了怪物的巢穴,但靠近梵日城地界尚有许多仙宗,实力皆不容小觑,不会轻易覆灭。赤虹选择这条路径,最为轻松。”
  宿清云唔了一声,问:“除了西面,东面不能走么?”
  君烜墨道:“若我未记错,东方地界隶属邪光,邪光虽曾被银飞渊封印在巫修界,但还有苍炎和北斗两个神帝镇守,赤虹肯定在他们那里吃过亏,才退而求次走西面。”
  经师兄一分析,宿清云对整个昊天界的地势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。
  “到了!”突然,将士的声音响起,令宿清云回神,他抬头望去,发现被带到了一个广场上,前面停放着一艘庞大的宝船,许多修士正被赶着上船。
  “宝船即将驶往混元山,宿道友尽快上去。”领路的将士对他道。
  “多谢。”宿清云抱了抱拳,执辰字玉牌,顺利地踏上了宝船的甲板。
  君烜墨从他的领子里探出小脑袋,看到船上近千的修士,啧啧称奇。
  “赤虹的手下好本事啊。”
  宿清云伸指把他的小脑袋按回去。
  君烜墨用小手在他指头上挠了挠,缩回头。
  宿清云走在修士间,寻找熟悉的人,果然在一角落,看到了一身玄色的赫连丹。
  许是他冷着脸,身上魔气浓郁,仙修者不喜与他站到一处,无形中被孤立了。
  宿清云发现,上千的修士中,魔修凤毛麟角。
  赫连丹看到宿清云,黑眸里的冷意淡了一些。
  穿过人群,宿清云来到他面前。“你被审问时,可有被为难?”
  “并无。”赫连丹道。那个娃娃脸将军问了很多问题,但他惜字如金,对方无可奈何,只要确认了他的来历,愿意参军,便算过关了。
  宿清云道:“那便好。对了,你被分到哪支队伍?”
  “子字队。”赫连丹取出刻有子字的玉牌。
  “这些不同的队伍,有何区别?”宿清云疑惑。
  君烜墨冒头小脑袋,说了一句:“子字队,那就是先锋。”
  “先锋?”宿清云皱眉。行军打战中,先锋即为先头队伍,危险却又最易立战功。
  他望着赫连丹平静的脸,伸手抢了他的玉牌。
  “宿尊主!”赫连丹低沉地唤道。
  宿清云把自己的辰字玉牌塞给他。“我们换一下。”
  “恕难从命。”赫连丹抗拒。
  宿清云挑眉。“你要跟我抢战功?”
  赫连丹瞪着他。
  宿清云看了看四周,贴近他道:“我有师兄,无需担忧。你是我珍贵的下属,尚有其他用处,岂能把精力耗在这无关紧要的战场上。再则,你想想天宫里的枫涯。”
  赫连丹嗅到他身上的清新味,微微偏了下头。
  “属下……明白了。”他握紧辰字玉牌。
  宿清云拍拍他的肩,正在这时,宝船忽地升高,飞上天空。
  高阶宝船,冲破云霄,风驰电掣般地往前飞,瞬息之间,飞出数千里。
  站在船栏前,宿清云用神识往下探去,却模糊一片,隐约可见下面广袤的大地。
  约莫飞行了两个多时辰,宝船放缓速度,前方高耸入云的一座座山峰,惊心动魄。整条山脉散发出一股无穷强大的力量,震慑了宝船上的修士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