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277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前面这人,吻便罢了,竟还啃了他几口,尖锐的牙齿刮破了他的嘴角,留下一道小小的口子。
  姬枫涯心情复杂,不知不觉中,跟随赫连丹,来到了一个往下走的阶梯前。
  “你认为曦照崖现世的是何宝物?”赫连丹停下脚步,转身问道。
  姬枫涯一怔,借着照明珠的光芒,望着他俊美无俦的脸。
  “动静如此之大,定是绝世之宝。”他道。
  赫连丹又问:“若只是寻常法器,你如此执着,可会后悔?”
  姬枫涯冷声道:“我奉宗主之命,自要完成任务!”
  宝物究竟是什么,厉不厉害,强不强大,已经完全不重要了。他真正要对付的,是那令他威严扫地的得宝人。
  赫连丹从他的眼里看出了倔强和傲气。即使受制于人,他亦毫不掩饰那孤冷的自尊。
  过去,他被打上鸾伏印,在逆境之中却硬撑了下来,看似卑躬屈膝,实则骨子里仍傲得很。所以他才会热衷于打击他的气焰,欣赏他痛苦地在矛盾中挣扎,最后不得不低下头,听命行事。
  而今在幻境里,他的身上没有鸾伏印,行事上毫无顾忌了,更不必拿出好脸色了。
  赫连丹略为新奇。没有鸾伏印,他将无法掌控他,但并未因此淡了对他的感情。
  走下旋转的阶梯,他们来到下面的洞中小平台,前方是万丈深渊,彼岸遥远不可及,墙上有凹槽,显然那飞行法器已被人抢先一步了。
  姬枫涯正要御剑飞行,腰忽然一紧,身体撞进上赫连丹的胸膛。
  “你——”他刚要喝斥,赫连丹已带着他飘向前方了。
  魔祖境界,无需任何飞行法器,亦可在空中瞬移。
  姬枫涯作茧自缚,把自己的修为定在天魔后期,以至于在幻境里束手束脚。
  赫连丹这一次不必噬魂蝶指引,便寻到了洞穴另一头,足尖一点,脚踏地面,他自然地揽着姬枫涯,往台阶走去。
  姬枫涯实在无法理解,为何赫连丹能如此肆无忌惮地抱着他?他们分明是第一次见面,还隔着血仇,他有何立场对他这般亲密无间?
  思索中,前方骤然传来巨响声,两人加快速度,出了通道,前方豁然开朗,一座富丽堂皇的高大宫殿赫然入目。
  赫连丹魔识一扫,看到了宿清云和唐玉泽,以及……恢复真身的君烜墨!
  姬枫涯看到君烜墨,全身血液仿佛凝固了般,寒意从脚底往上攀爬,瞳孔逐渐放大,充满了恐惧。
  他的身体,还有记忆。
  被君烜墨一剑刺死时的场景,蓦地闯入脑中,令他头痛欲裂。
  赫连丹向前一步,挡在他的身前,迎上攻来的君烜墨。
  在姬枫涯的记忆里,君烜墨不是拇指般的小人偶,而是强大到无敌的可怕魔尊,所以当君烜墨提着剑近身时,他僵硬得忘了反抗,大汗淋漓之时,赫连丹突然闪到他的前面,奋不顾身地挡下君烜墨的攻击。
  然而,赫连丹不是君烜墨的对手,仅走了几招,便被击中胸口,如断了线般的风筝,从空中落下。
  姬枫涯的眼睛逐渐瞪大,时间仿佛缓慢了下来,赫连丹头朝下,嘴里溢血,重重地掉落在坚硬的地面上,弹了几下,身体不自然地瘫倒着。
  四周的景象四分五裂,化为碎片,飞快地掉落,君烜墨等人化为一缕轻烟,消失无踪了。
  姬枫涯一步一步地往前走,走至赫连丹身旁,停驻,居高临下,魔识如触手般攀上他的身体,检查着他的伤势。
  回天乏术!
  即使是魔修,被强者一击,亦无能为力。
  他身上的蓝色法袍,被吐出的血染成了紫红色,梳得一丝不苟的发丝散乱,俊美的脸一片死灰,嘴唇却被血染成了殷红色。
  看着这样的赫连丹,姬枫涯不知自己为何会心痛得快要窒息了,他颤抖着跪下来,弯腰靠近,苍白的手指轻轻碰触赫连丹冰冷的脸。
  “为何要舍命救我?”
  姬枫涯低喃着质问。
  “我视你如仇人,恨不得杀了你,你却为我而死?”
  “你死了,我本该高兴,但是,我的心里除了悲痛,竟还感到害怕……”
  姬枫涯一把揪住赫连丹的领子,使劲地摇晃他,眼泪控制不住地夺眶而出。
  他的不甘,他的愤怒,他的仇恨,他的尊严,他的傲气,在这一刻荡然无存,一切都不及赫连丹的性命重要,被封印的记忆纷至沓来,姬枫涯一时无法承受,趴倒在赫连丹的身体上。
  他想起自己被赫连丹打上鸾伏印记,他想起追击得宝人时,被魔尊一剑刺死在荒野上,他隐约记得赫连丹救了他,日日为他渡魔气,修补他的神魂……
  原来,他陷进了幻境里。
  姬枫涯想起了一切,修为恢复至魔祖境界,刹那间便脱离了幻境。
  “醒了?”
  熟悉的冷淡声音在头顶响起,姬枫涯睁开眼睛,贪婪地盯着赫连丹那张波澜不惊的脸。
  赫连丹正抱着他,坐在迷宫的草地上。被幻境里的君烜墨一击打中,他便离开了幻境。不知后面如何,枫涯又是怎样克刻心魔,脱离幻境。
  “赫连丹。”姬枫涯沙哑地唤了一声。
  “嗯,我在。”赫连丹回应。
  “赫连……”姬枫涯又唤了一声。
  “我在。”赫连丹伸手抚开他额前细碎的发丝,难得的温柔。
  姬枫涯闭了闭眼,再睁开时,一片清明,他搭着赫连丹的肩膀,坐了起来,打量四周。
  “迷宫?”他惊诧。
  “不错,这里就是灵心门后的世界,炼心之境。”赫连丹道。
  姬枫涯捏了下眉心,道:“我竟被蛊惑了。”
  幻境里发生的事,他记得一清二楚,回想起来,既觉荒谬,又为自己感到悲哀。桎梏在过去的记忆里,除了自取灭亡,还有何可取之处?
  他一直觉得是赫连丹强迫了自己,才对道侣一事充满了抵触,然而,面对赫连丹的死亡,他的神魂差点崩溃。
  不知不觉中,赫连丹已融入他的生命,无法分离了。


第261章 鸾伏道侣
  放下捏眉心的手, 姬枫涯星眸微转,望着赫连丹, 问道:“你可有陷入幻境中?”
  赫连丹迎上他柔软的注视, 伸指轻抚他的脸颊, 顺手把垂在鬓角的一缕发丝撩到了耳后。
  “……有。”他道。
  耳朵被碰, 姬枫涯敏感得瑟缩了下。“你在幻境里看到了什么?”
  赫连丹轻捏他的耳朵, 不让他躲避。“你在幻境里又看到了什么?”
  “我先问的。”姬枫涯握住他的手腕,阻止他调戏自己。
  赫连丹慢条斯理地道:“曦照崖出异宝时,我正在炼丹, 故尔既未去祈星港也未去星陨山,待我炼完丹时, 九星堂的师侄跑来找我,说是星陨山地界的小村庄通过防御阵法向宗门求救。我正空闲, 便顺着阵法传送到子夷村,看到了你和其他离恨宗弟子。”
  姬枫涯心中暗忖。
  他说当初为何来的是赫连丹, 原来是他太倒霉,恰逢人家闲暇之时。
  “之后呢?”姬枫涯问。
  “对离恨宗的弟子, 我自然不会手下留情,毕竟我们两宗之间并不融洽。”赫连丹顿了顿, 盯着姬枫涯漫不经心地道,“你该庆幸长了一头独特的白发,即使我不识你, 却也知道你是离恨宗的首席弟子姬枫涯。”
  姬枫涯下意识地摸着垂在胸前的白发, 垂目。“所以你故意留我一命?”
  赫连丹掬一把他的发丝, 放在唇边亲吻。“我那时想,若能将如此独特而又美丽的猎物占为己有,定然怡情悦性。”
  姬枫涯剑眉一拧,从他手里抢回自己的发丝,脸色微沉。“我并非天生长了一头白发,刚晋升成为天魔时,在一秘境里吃错了果子,九死一生,侥幸熬过难关,却白了头发再也恢复不了。”
  “你运气不佳,我运气不错,果然天生一对。”赫连丹道。
  姬枫涯抿嘴。
  他就是运气太差,才会在子夷村遇上了赫连丹。
  “你在幻境里也对我下了鸾伏印?”姬枫涯问。
  “没有。”赫连丹闪了闪眼,道,“我本想给你打个印记,却不知为何下不了手,许是希望你能发自内心地心悦我。”
  姬枫涯微惊,审视着赫连丹,想从他的脸上找出破绽,但赫连丹神情淡定,眼神柔和,端不出什么。
  难道……他与自己陷入的是一个幻境?
  “你杀了我的师弟,却想我心悦于你?”姬枫涯嗤笑一声。
  “那该如何是好?”赫连丹握住他的手,低沉地道,“我那时就非常心悦你,你却不心悦我。”
  姬枫涯道:“那是你一厢情愿!”
  赫连丹凑近他,贴在他耳边问。“那如今呢?仍是我一厢情愿?”
  姬枫涯别过脸,道:“说你的幻境,莫左言他顾。”
  赫连丹暂进放过他,道:“之后我们一起寻找曦照崖的得宝人,进入子夷村下面的通道,发现了地洞,循着得宝人留下的气息,来到了一座宫殿……”
  赫连丹把地下通道和宫殿里的事详尽地叙述给姬枫涯听。
  他心志坚定,不受炼心之间的蛊惑,便无幻境,但为了唤醒姬枫涯,他特意通过鸾伏印,闯进幻境与他一起下地宫寻找得宝之人,至于刚才提到的前半部份,乃是他的真实经历。
  当时暗陀坤地秘境即将开启,他本该与宗门里的大能一起前往祈星港,但心系炼丹,便缓了几日,这么一缓,就撞上了姬枫涯带着离恨宗弟子在子夷村放肆的事。
  从此,他们之间结下了不解之缘。
  “我们在宫殿里遇上了宿尊主和尊者,你潜意识里似乎很惧怕尊者,被他攻击时,居然不敢反抗。”赫连丹道。
  姬枫涯脸一热,红了。“不必再说了。”
  赫连丹道:“你让我说,我就说,你不让我说,我偏要说。”
  “你——”姬枫涯瞪他,快要恼羞成怒了。
  赫连丹问道:“你与我陷入了同一个幻境吧?我为救你,被尊者一掌拍死,便清醒了过来。你呢?如何了?”
  姬枫涯微怔,想起赫连丹毫无生气地躺在地上,血染蓝袍,撕心裂肺的悲痛仍有余悸,他长长地吐了口气,头一低,额头抵着他的肩膀。
  “你为何要冲上前挡在我前面?”他轻声问。
  赫连丹嘴唇轻触他的发丝,伸出双臂,抱他入怀。“你是我的人,岂能令你受到伤害?”
  姬枫涯把脸埋进他的颈间,嗅着他身上独特的气味。“那时我被尊者一剑刺死,差点魂飞魄散,你为何执意要修补我的神魂?”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