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74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可怕的境界威压笼罩住赤袍青年,他却无所畏惧地挺直腰背,紫色的眼睛直视前方,只想听听上面这位究竟要如何处置他。
  耳边嘲杂的议论声,皆无法动摇他的意志,他的眼里,唯有那人。
  当那人终于说出圣喻后,他简直无法置信。
  “既似魔,便为魔,当诛。”
  他的声音,毫无感情波动,清晰地回荡在圣殿里,赤袍青年的紫眸里瞬间迸出恨意。
  “——凌,本尊不过是你手中的一把刀,一直都在为你而战!”
  “尔等既视本尊为魔,本尊即堕落成魔,昊天界休要安宁之日——”
  手中焚魂镰一握,他纵身冲向宝座上的诸界之神。
  “师兄——师兄——”
  温和的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,冲向宝座的赤袍青年突然一顿,眼前的场景土崩瓦解,哪里还有什么神殿,什么诸界之神?
  “师兄——醒醒——师兄——”
  带了丝急切的声音,越来越近,赤袍青年脸上的煞气慢慢敛去,手中的焚魂镰渐渐消失,他立于黑暗之中,侧耳倾听。
  “师兄!”
  熟悉的声音令他一震,君烜墨终于清醒了。一扫四周,再回想刚才的场景,他脸色一沉。以他魔祖的境界,竟也着了炼心之境的道。
  “师兄……”
  清云的声音,不断地响着,君烜墨柔和了眼神,手一挥,撕碎了整个空间,强制出了炼心之境。
  宿清云发现君烜墨的眼皮动了动,面上一喜,忍不住又唤了一声。“师兄可是醒了?”
  君烜墨舒展眉头,睁开眼睛,看到一张清俊的脸,墨黑的眼睛里充满了担忧,他欲抬手,却发现自己的手正被清云紧紧握着。
  宿清云见君烜墨终于清醒了,长吁一口气。
  “怎么?”君烜墨沙哑地问。
  “师兄陷入炼心之境了?”宿清云问。
  “嗯。”君烜墨没有否认。
  宿清云道:“我以为凭师兄的境界,炼心之境无法困住你。”
  君烜墨坐起身,从宿清云的手里抽出自己的手,听到他的话,眯了眯眼睛,长臂一伸,一把将他抱入怀中。
  宿清云蒙了,整个人紧紧贴在他怀里,莫名地感到安心。
  “师兄?”
  君烜墨把脸埋进宿清云的颈间,霸道而充满占有欲地拥抱他。
  “唯有你……”
  “什么?”宿清云只听了半句话,不解。他拍了拍君烜墨的背,要求他放开自己。此处是暗陀坤地秘境,他们还有要事在身,这等私房里的事,暂放一边。
  君烜墨抱了许久,方放开他,神情已恢复正常,立于圆盘之上,冷眼望着躺着的巫虞妖姬等人,道:“既已进入暗陀坤地秘境,便不必管他们了。”
  宿清云犹豫地道:“他们如今还陷于炼心之境中,若丢下他们,恐怕不妥。
  “我们来此秘境,本就是为了寻找出界之法,带着他们如何行动?”君烜墨道,“此浮山并无其他生灵,将他们扔于此处,已是仁至义尽。”
  “他们既奉我们为主,身为主人,不能不管不顾。”宿清云摇了摇头。
  “他们的炼心之境不知何时结束,难道你要在此等他们一个个醒来?”君烜墨挑眉问。
  宿清云沉吟一声,道:“不知……此法可行否。”
  “嗯?”君烜墨疑惑。
  宿清云展开右手,露出手心的印记,调动丹田的玄灵之气,意念一动,掌心冒出一团白雾,不一会儿,锦绣天阙图出现在半空,他嘴角一扬,笑道:“看来此处并无禁制。”
  君烜墨了然地道:“你想将他们收进锦绣天阙图中?”
  宿清云点头。“我先带他们进去,隔段时间进去看看,他们若是醒了,便放他们出。”
  君烜墨道:“以他们的修为境界,没个三五天,怕是醒不过来。”
  宿清云叹道:“所以说,如果不顾他们,任他们在此浮山昏迷三五天,万一来了其他魔修,便危险了。”
  而他也终于知道,为何诸多魔修进入暗陀坤地秘境后,出去不愿再提。单是初入秘境的炼心之境便磨练意志,或许会因为昏迷而受到攻击。运气好逃过一劫,运气不好就此陨落的也不是没有。而行凶者,更不可能出去张扬自己在秘境里的丰功伟绩,久而久之,凡进出过暗陀坤地秘境的魔修三缄其口,讳莫如深。
  宿清云的动作很快,片刻不到,便把巫虞妖姬和他的五个手下带进了锦绣天阙图里。唐玉泽看到巫虞妖姬时,震惊地张大了嘴巴。
  宿清云让唐玉泽找几个人,一起把这六人送进一座空闲的宫殿,再简略地交待几句,便出了锦绣天阙图。
  圆盘徐徐升空,离开浮山,往别处飞去。君烜墨负手立在宿清云身边,对他道:“巫虞妖姬私心极重,尚未完全认主,师弟却如此信任他们,不怕他们见宝起心?”
  宿清云道:“有师兄在,量他们也不敢。”
  君烜墨揽住他的肩,沉声道:“承蒙师弟看得起。”
  宿清云自然地靠在他身上,一脸放松。“师兄在炼心之境看见了什么?为何满头大汗,十分不安。”
  君烜墨的脸上闪过一丝冷酷。“不过是一些无聊的东西,不值一提。倒是师弟,在炼心之境里有何感悟?为何如此快便脱离而出了。”
  宿清云唔了一声道:“我的炼心之境十分奇怪,看过所有事物后,最能牵动我的,却是一块石头。”
  “石头?”君烜墨皱眉。


第73章 又遇仇敌
  “不错, 一颗墨色的石头。”
  宿清云回想, 把自己在炼心之境看到的景象,详细地向君烜墨叙述。当他提及白袍男子在山洞里得了一块黑色的石头时, 君烜墨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寒光。
  “我以为, 所谓炼心之境,乃是反应内心深处的执念。我为了寻找大哥, 方寻仙问道,但在炼心之境中, 不见兄长,却出现一个陌生的男子, 令我匪夷所思。”宿清云一脸困惑。
  “你为何要为一块石头而出言相阻?”君烜墨紫色的眼睛深深地凝视他。
  宿清云被他看得心跳加速,两颊泛红,不禁低下头。“虽是一块石头,却生了灵智, 在鼎炉中焚烧炼制,叫人于心不忍。”
  “石头有灵又如何?”君烜墨淡然地道, “在修炼之人眼中,灵石只是天材地宝, 灵性越强,炼制出来的宝物品阶越高。”
  “我知那不是幻境,一切皆为虚假,却能深刻地感受到灵石的不甘和挣扎, 若能让白袍男子改变主意, 救下灵石, 我自当挺身而出。”宿清云正色道。
  君烜墨的嘴角微微上扬,伸手捏了下宿清云的耳垂。“师弟宅心仁厚,悲天悯人,容易吃亏。”
  宿清云偏了下头,道:“我能明辨是非,知道量力而为,绝不会鲁莽行事,伤人伤己。”
  君烜墨道:“你性子如何,我岂会不知。”
  当初在冰晶洞里,他便小心谨慎,步步为营,即使处于弱势,也要绝地反击,为自己争取一线生机。后来他被冰魄惊天剑刺中变小后,多次在言语上诱惑他,他却皆不为所动,据理力争,不愿订下契约,只愿与他许下诺言,赤诚相待。
  他啊,可是一点亏都不肯吃。
  “为何我的炼心之境如此奇怪?”宿清云询问。
  “从师弟的叙述中可知,你并未受困于幻境。”君烜墨道。
  “啊?为何?”宿清云抬头,疑惑地问。“我明明身置幻境,看到许多景象。”
  “师弟也说了,看到,而不是身临其境。”君烜墨盯着他清俊的脸,道,“真正的炼心,乃是受幻境蛊惑,成为局中人,迷失心性,若能及时醒悟,方可脱离而出。师弟却如旁人般,看了一场他人的故事,最后被幻境中人驱逐了出去。”
  宿清云咋舌。“那……我这种情况算什么?”
  君烜墨抬头望向远处,那里有一座庞大的宫殿若隐若现。
  “或许……是谁的记忆。”他轻道。
  “咦?记忆?”宿清云拧眉。“我的么?”
  君烜墨笑道:“岂能是你的记忆?应是秘境之主留下的遗留记忆。”
  “秘境之主?”宿清云一怔。“秘境还有主人么?”
  “凡秘境皆为大能开辟的修炼小界,浮山上的宫殿历经万载,虽显露破败之象,却依昔可见它们曾经的金碧辉煌。再观这海域,波澜壮阔,无边无际,秘境之大,无法斗量。这亦是为何我们在秘境飞了如此之久,却不曾遇到其他魔修的原因。”君烜墨道。
  “原来如此。”宿清云感叹。
  在两人交谈的中,圆盘朝前方悬浮的大宫殿飞去,当越来越近时,宿清云仰高头,满脸震憾。
  他以为锦绣天阙图中的宫殿群足够宏伟了,然,眼前的这座大宫殿,更加巍峨雄伟,气势磅礴,单是那高耸入云的宫门大柱,便荡魄摄魂。
  圆盘穿过宫门后,宿清云立即感受到一股无形的压力,他不禁肃然起敬,自己宛如一粒微不足道的砂砾,渺若尘埃。
  君烜墨倏地抱紧他,宽大的袖袍一甩,将那威慑力挡了开来,宿清云心头一松,再无那可怕的迫人之感了。
  “师兄……”他轻轻地唤了一声。
  “此处乃是秘境的中心。”君烜墨道。他的魔识极广,整个秘境的大致情况尽在掌握之中。
  宿清云讶然:“那么,此秘境的玄机,必在此处了。”
  “不错。”君烜墨道,“不过,倒是有人先我们一步到此处了。”
  宿清云皱眉。“莫非……是那五大宗门的大能?”
  “或许。”君烜墨道。
  “师兄能否探知对方有几人?”宿清云沉声问。对方人多联合起来,不知师兄一人能否应对,数十人若同时攻击,师兄恐怕分身乏术,而自己将成为他的累赘。
  “仅一无相天魔。”君烜墨露出邪气的笑容。“而此人,师弟也认识。”
  “无相天魔?”宿清云诧异。他认识的无相天魔,除了巫虞妖姬等人外,还有何人?
  见宿清云困惑,君烜墨好心地提醒他。“子夷村。”
  宿清云脱口而出:“姬枫涯……赫连丹!”
  “不错。”君烜墨让他把飞行圆盘停靠在一根巨大的柱子旁,宫殿里面不宜用飞行法器。
  宿清云控制着圆盘,慢慢地降落,下来后,玄灵之气一收,圆盘瞬间缩成为巴掌大小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