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217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孙师弟欲言又止,那边店小二已经乐呵呵地走了。
  唐玉泽道:“后劲越足的灵酒其含有的灵气越浑厚,若能全部吸收,收益非浅,今日吾等不如挑战一番?”
  “足下要与我斗酒?”明师兄问。
  唐玉泽正要应下,秦重按住了他的手,道:“斗酒伤和气,慢饮即可。”
  明师兄呵呵一笑。“看来两位交情不错。”
  秦重不着痕迹地放开唐玉泽的手,微笑道:“我们自小认识,入道修仙后却相隔两地,见面的机会甚少,今日随师叔等来朝仙城,会遇上也是缘份。”
  “哦,不知两位来自哪个仙宗?”明师兄问。
  “皆是无名小仙宗,不值一提。”秦重略为尴尬,一副羞于提及的模样。
  唐玉泽轻咳一声,道:“我们资质一般,有小仙宗收就不错了,哪像两位道友,一看就是七山上的大仙宗。”
  孙师弟傲然地道:“那是自然,我们乃是六壬仙宗的入门弟子。”
  “六壬仙宗?”唐玉泽一副震惊的模样,差点失声。“果然是大仙宗,失敬失敬。”
  孙师弟满意地看到他那羡慕的眼神,挺了挺胸,更神气了。
  明师兄虽然没有说话,但那眼里的傲然却是毫不掩饰。
  “酒来了——”店小二托着盘,把十二壶天冰酒摆到了桌上。
  酒一倒,四人就开始喝了,唐玉泽十分积极地向两位六壬仙宗的弟子敬酒,一来二去,四人就套上交情了,不知不觉,一壶酒下了肚,热情高涨。
  唐玉泽和秦重一唱一喝,一急一缓地与他们交谈着,慢慢地就探出了不少消息。
  天宫里,唐玉泽坐在椅子上,向宿清云汇报情况。
  “……我们运气不错,这对六壬仙宗的师兄弟,曾与叶凛一道在天罗秘境里历炼,甚至一起行动过。”
  宿清云问:“那他们也知叶凛得了月影令?”
  唐玉泽道:“出了天罗秘境后,他们听别人提起,方知晓。在天罗秘境里一起冒险了十余日,他们都不知叶凛在何时得了月影令。哦,对了,当时太虚仙宗共进了五位弟子,其中有叶凛的弟弟叶颜,叶凛的好友兼师兄青子樾,另两人是入门弟子,一个是沧海仙帝的弟子叫万忠杰,另一个是银羽仙帝的弟子叫张锐。此二人出身世家,对叶凛等人趾高气昂,并不服气。”
  宿清云眼一沉,道:“所以……出卖叶凛的人,是他们?”
  “师弟想得太简单了。”恢复真身的君烜墨与他一起坐在王座上,扬眉道。
  唐玉泽笑道:“尊者说得不错,那两世家子正是对叶凛等人不屑一顾,中途就各走各的了,倒是六壬仙宗的这两个师兄弟一直跟着叶凛,同时他们一行人之中,还有两位九离仙宗的弟子,一位无为仙宗的弟子。”
  宿清云皱眉。人数一多,那就无法判断谁是暗中黑手了。
  “这对六壬仙宗的师兄弟初时对叶凛也颇有看法,但相处了几日,便对他五体投地,同是入仙境界,叶凛竟能一人斩杀五阶的噬仙兽,甚至还救了那明师兄一命。”唐玉泽道。
  宿清云不禁想起小时候的叶凛,他能猎到一头熊,大方的分给村民,便可知其在为人处世之道上,略有心得。
  “因这一事,一行人关系融洽,相处颇为愉快,而那无为仙宗的弟子,妙语连珠,没多久就与叶颜相谈甚欢。”
  “无为仙宗的弟子……”宿清云轻吟。
  这些人当中,看起来谁都有嫌疑,谁又都无嫌疑,没有证据,无法判断。
  叶凛是出了天罗秘境后被人追杀,那么嫌疑人只能是这些人中的某一个。
  “除此之外,你们是否还有打听到其它消息?”君烜墨问。
  秦重微微行礼。“从那明师兄的话语中可判断,叶凛与他的弟弟叶颜关系不太融洽。”
  “不好?怎么可能?”宿清云惊道。叶颜自小是叶凛带大,兄弟两人相依为命,为何过了六十年,却不再兄友弟恭了?
  秦重摇了摇头。“具体他并未说清楚,只道叶凛几乎不与叶颜交谈,而青子樾夹在他们兄弟之间,相互协调,为他们传递彼此的想法。”
  宿清云喃喃。“怎会如此?血浓于水,他们是亲兄弟,为何关系如此疏远?难道……”
  他一顿,想起卫温书道叶凛独自一人去报仇血恨,把叶颜蒙在骨里,会不会因此叶颜对叶凛有了芥蒂?
  未曾亲眼所见,他无法置信那个依赖兄长的弟弟会变了性子。
  “这有什么?”君烜墨讽刺一笑。“有了利益纠纷,不管是亲父子还是亲兄弟,都有可能反目成仇。”
  宿清云轻摇头。“眼见为实,只有与叶颜接触过后,才能下定论。”
  “我们大致打探到的就是这些消息了。”秦重道。
  宿清云看向齐二和李霖。
  齐二道:“属下主要打探哪些仙宗的人在追杀叶凛,凶手有几人,又是如何下的黑手。”
  李霖道:“那留影石里的三个主要人物,我们也打探清楚了。”
  宿清云神情一肃,眉目间无形中充满了威严。“说!”
  李霜怔了怔,道:“那戴虎纹面具的男人,乃天武仙宗的弟子,名叫鲁珩,地仙境界。金凤面具男人是追日仙宗的入门弟子,名祝炎,入仙后期境界。蛇纹面具的红衣女子如她自己所言,来自玉女仙宗,天仙境界。此外,还有九离仙宗的苏玉华,赤阳仙宗的龚永,他们皆为地仙境界。”
  居然有如此多修士追杀叶凛?
  他不过是入仙后期境界,却遭到地仙天仙等境界的修士围杀?
  凭他的修为,如何能逃出生天?
  所以……
  他死了。
  宿清云的手不知不觉握成拳头,神情冰冷。
  君烜墨宽厚的大掌覆到了他的拳头上。“师弟,小心指甲刺破了掌心。”
  宿清云回神,转头望着师兄。
  君烜墨执起他的手,慢慢地掰开。“伤了手,我会心疼。”
  宿清云耳朵一红,别过脸,任他把玩着自己的手指。
  唐玉泽轻咳了几声,端起灵茶,喝了一口。
  “这几个仙宗是什么来头?”宿清云问。
  齐二眯眯眼一弯,道:“天武仙宗,追日仙宗,玉女仙宗,九离仙宗以及赤阳仙宗,他们全都属于七山上的大仙宗。与太虚仙宗的关系一般,时常偷摸着落井下石。”
  “……杀叶凛的也是他们么?”宿清云问。留影石中间有一段空白,最后的画面,只有叶凛一人倒在峡谷里,并无旁人。
  齐二摸摸下巴。“他们多次围杀叶凛,次次被他逃了,叶凛或许是身受重伤,逃到峡谷后,撑不住就……”
  “可能么?”宿清云疑惑。“但凡修士皆有保命手段,或丹药,或功法,总之,决不会轻易陨落。叶凛却死得如此干净利落,连神魂都空了。”


第203章 巫帝出手
  “神魂空了有两种情况。”唐玉泽摸摸下巴。
  “哪两种?”宿清云问。他修炼时间短,对修真中的门道懂得不多。
  “一为修士肉身损伤严重, 神魂出窍, 在一定时间内夺舍重生。二是被摄魂, 成为摄魂幡中的阴魂, 永世不得超生。以叶凛入仙后期的境界,修为不足以支撑神魂出窍,被摄魂的可能性较大。”唐玉泽解释。对魔修来说,夺舍和摄魂乃是家常便饭。
  “摄魂……”宿清云的眉心拧成川。
  君烜墨见不得他为别人忧心, 捏了捏他的手掌道:“想那叶凛小子不至于如此倒霉。此处是幻仙界, 仙修者不比魔修, 不屑做这等阴狠之事。何况, 此界对魔修禁制颇多,定然容不下摄魂这等下作之事。”
  “不是被摄魂, 那便是叶凛自己神魂出窍了?”宿清云问。
  君烜墨的紫眸里闪过一丝光。“也许还有另一种情况。”
  “是什么?”宿清云急问。
  君烜墨摇摇头。“那种情况微乎其微, 应该不可能。”
  宿清云叹息, 看向齐二, 问道:“那些追杀叶凛的仙宗弟子,可有来朝仙城?”
  齐二道:“巧了,都在呢。”
  宿清云冷笑一声。“那可真不错。”
  “要不要对他们——”唐玉泽两眼一亮,手指往脖子上一划,俊逸的脸上露出邪气的笑容,跃跃欲试。“宿尊主若要动手, 就派属下去, 保准让他们消失得无声无息。”
  秦重摇首。“出了天宫, 你只有天魔初期境界,恐怕不是他们的对手。”
  唐玉泽泄气。“此界的禁制太缺德,凭什么要压制魔修的修为!”
  “无需你们出手。”宿清云道。叶凛与他们关系不大,帮着调查消息已经足够了,岂可再让他们涉身险境?
  “莫非师弟要自己动手?”君烜墨剑眉一拢,问。
  宿清云垂目道:“我总不能让叶凛死得不明不白。”
  “不妥。”君烜墨直接否决。
  “为何不妥?”宿清云转头看他。
  君烜墨问:“师弟入道修仙至今,杀过几人?”
  宿清云一愣。成为修士后,真正让他动手的次数屈指可数。一次是在魔修界时,被姬枫涯和晋江城四大公子围杀,一次是初入巫修界在沙漠边与蛮族对抗。两次都危极性命,他方义无反顾地下杀手。与在场这些身经百战的魔修相比,他可谓白净如纸。
  “总有破戒的时候。”他握了握拳头。
  “你竟为那小子做到如此境地?”君烜墨不禁扬声道。
  宿清云微惊,望着师兄不悦的神情,温和地道:“我有时觉得,因果极为微妙。如果当初赫连没有在叶凛家中借宿,不曾改善他的体质,那他们兄弟二人便无机缘入仙门,不入仙门即为凡人,在小山村当个普通的猎户,平平淡淡地度过一生。然而,赫连遇上了他们,从此我与他们有了交集,无形之中种下因,我本以为,一路护送他们入仙门,缘份便尽了,万万未料到,我们之间的因果尚未结束。”
  “师弟,你过于注重因果了。”君烜墨不赞同地道,“有些因果无关紧要,并不影响修行,当断则断。”
  “不,师兄,并没有如此简单。”宿清云展开手掌,盯着掌心的印痕。“进入凝神境界后,我隐约感觉到,我们与此界似乎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,叶凛的事倘若搁置不管,去下一界的希望渺茫。”
  唐玉泽等人面露诧异之色,惊讶地望向他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