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122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君烜墨道:“你既与本尊合作了,互利互惠,无可厚非。”
  俟蔺封道:“尊者有何要求,尽管提,只要我力能所极,定当在所不辞。”
  “我要半条灵脉。”君烜墨狮子开大口,惊得其他人差点掉下圆盘。
  宿清云微微蹙眉,却没有任何异议。师兄既然提出了要求,一定有他的用意。
  “半条灵脉,这个……”雷辛欲言又止。
  俟蔺封挥手阻下他,淡定地应下了。“好。”
  其他巫士皆一脸不可思议。巫王殿下竟然如此轻易地便让出了半条灵脉?
  俟蔺封觉察到下属的不满,他微微一笑。“我本就有追随尊者和宿公子之意,若半条灵脉能承载我的诚意,送尊者又何妨?便是尊者想要整条灵脉,我亦可双手奉上。”
  “整条便不必了,半条足矣。”君烜墨道。
  俟蔺封缓缓地点头。“一切听从尊者的意思。”
  宿清云感慨。想不到巫王竟如此干脆地应下了。半条灵脉,便是挥霍百年,还绰绰有余。
  绕着玉鼎山飞了一圈后,圆盘返回原路,往无定界的主城飞去。
  一个时辰后,他们落在一座古城的广场上。守城的巫士看到一身月白色法袍的巫王,以及巫王身后的十二巫士,立即吹起了手中的牛角,预示全城的人,他们的界主归来了。
  宿清云收起圆盘放回阴阳珠坠中,听到牛角声,他下意识地抬头,看向紧闭的城门,以及站在城墙上的巫士。
  俟蔺封早已听习惯了牛角声,此牛角声,乃是为了通知全城的百姓,他归来了。
  “走吧。”他轻语。
  一行人跟在他的身后,往城门走去。当他们即将到达城门时,那紧闭的城门突然徐徐地打开。
  城门后面,站着许多人,老老少少,男男女女,当他们看到俟蔺封时,全都露出喜悦的神色,从他们善意的眼睛里,清晰地感受到他们的热情。
  俟蔺封眼睛虽绑着丝带,但神识一直开启着,他步伐稳健地走向那群人,巫士自主地分成两队,护着他。
  “界主回来了——”
  不知谁喊了一声,一石激起千层浪,许多人喊着界主回来了,界主万康,界主请赐福……
  有巫士护着,无人能靠近俟蔺封,他们既遗憾又觉得本该如此,感叹之余,他们望而却步。
  宿清云跟在他们身后,略为好奇地四处打量,城民脸上那热情洋溢的神情,那期盼崇拜的眼神,无不说明俟蔺封在主城的威望极高。
  “界主……求为我的孩子赐福!”
  突然,一个妇女怀抱浑身是浓疱的小孩子,哭着喊到俟蔺封面前。
  俟蔺封似早有预料,温和地笑着走至妇女面前,探视她抱着的小男孩,神识一扫,他将手覆在小男孩的天灵盖上,一道优美的祈福旋律响起,不一会儿,小男孩铁青的脸色逐渐恢复血色,身上的浓疱消失无踪。
  妇女又惊又喜,她抱着孩子,连连磕头。
  “多谢界主!界主神灵广大,洪福齐天。”
  俟蔺封轻声道:“快快请起,孩子只是沾了点死气,清楚之后即可。”
  “竟是沾了死气?”妇女喃喃。“我家小仔极乖,平时不曾出去玩耍,为何会沾了死气?”
  俟蔺封道:“许是他接触过染了死气的东西,此有一道符,你让他带上,将保他几年平安。”
  从储物袋中取出一个小香包,交给妇女,妇女受宠若惊地接过来,再三言谢,方带着孩子起身退到一边。
  还有许多人想接近俟蔺封,皆被十二巫士给拦下了。殿下发起善心来,怕要耽搁在城门口许久了。


第119章 天宫修炼
  界主的宫殿是一座巨大阵法建筑, 中间主殿扩散出六座子殿, 呈六芒星状, 每座子殿内铸有一根天柱, 高耸入云, 在空中绘制出庞大的防御阵, 守护主城。
  俟蔺封带着宿清云和君烜墨走在主殿大道上, 巫士们隔着一段距离跟随在后面。
  “此六天柱, 乃是我继任界主后, 历时十年铸造而成。”俟蔺封道。
  宿清云抬头,感受天柱的雄伟。“此天柱除却防御外, 还有何作用?”
  俟蔺封笑道:“宿公子果然敏锐。不错, 除了防御外, 还有凝聚巫气的作用, 以及……视察整个地界的沙漠化。”
  宿清云惊讶, 更被勾起了兴趣。他在魔修界只买到基础阵法,虽已滚瓜烂熟,灵活应用了,但终究只是低阶阵法, 无法更上一层楼。
  盘腿坐在宿清云头顶的君烜墨仰起小脸蛋, 魔识穿透上空的阵法, 道:“此阵法虽只是中阶, 确实精妙无比。有此手法者, 境界不下于巫尊。”
  俟蔺封问:“尊者亦懂阵法?”
  君烜墨道:“若懂一二。”
  俟蔺封道:“尊者慧眼, 布此阵法的人正是巫尊, 是唯一一个在我继任无定地界后,愿意留下的长老,他精通阵法,却不管其它事,尊者若有意,可与他切磋切磋。”
  宿清云却拆君烜墨的台了。“师兄虽懂阵法,说得头头是道,却不会布阵。”
  君烜墨闻言,包子脸一鼓,小手揪了揪了宿清云头顶的发丝,宿清云眯了下眼,伸手把他从头上捉了下来,提着他的衣领,随手一丢,君烜墨在空中翻了一个跟头,身影一闪,回到了他的肩膀上。
  俟蔺封虽眼不能视,神识却将他们的互动看得一清二楚,抬手捂了下嘴,偏头一笑。
  一行人踏入主殿后,俟蔺封对宿清云道:“主殿巫气最浓郁,适合修炼,宿公子和尊者觉得如何?”
  宿清云疑惑地问道:“巫王的意思是……主殿让我和师兄住?”
  俟蔺封点头。“正是。”
  宿清云挥手道:“万万使不得。我和师兄只是客人,岂能喧宾夺主?”
  俟蔺封恭敬地道:“我既追随二位,便是奉二位为主,主子住主殿,天经地义。”
  “我和师兄住子殿即可,巫王的好意,我心领了。”宿清云温和地道。
  “这……”俟蔺封犹豫。
  宿清云正色道:“你是界主,界主威严不容侵犯,既在巫修界,还需遵循此界的规矩。”
  俟蔺封叹道:“也罢。”
  立在他后方的霍奇和雷辛暗松了口气。刚才听到巫王说要将主殿让给宿公子和尊者住,他们都震惊了。主殿乃界主象征,前殿用于办公,后殿是巫王的起居之所,巫士也随主而住,时刻保护。主殿若让出来了,地界之主住到了子殿,落在有心人士的眼里,告到了巫帝那儿,殿下恐有麻烦。
  幸而宿公子深明大义,坚决拒绝了。
  关于殿下说要追随两位界外之人,雷辛和霍奇心里头其实都有些芥蒂,并非对宿公子和尊者有看法,相反,他们非常畏敬两位,更对尊者的境界无体投地,可是,殿下乃人上人,有朝一日晋升成为巫帝后,将成为巫修界举足轻重的大能。
  他是天之骄子,如何能屈于人下?
  然而,殿下决意已定,他们身为下属,不敢有异议。
  “天元殿的巫气仅次于主殿,我让雷辛带你们过去。”俟蔺封道。
  “多谢。”宿清云道。
  “对了,赫连公子要与你们一起住么?”俟蔺封迟疑地问。
  “赫连么?”宿清云道,“他与我们住一个殿即可。”
  今日早上离开祈天城时,巫王询问赫连丹的去向,他并未隐瞒,告诉他赫连丹在他的芥子法宝里修炼,巫王便不再多问了。
  “本尊还有许些下属不日便来无定地界,到时候还需麻烦巫王好好招待他们了。”君烜墨道。
  俟蔺封惊讶。“尊者的意思是……”
  君烜墨道:“本尊在魔修界收了几个资质不错的下属,一道来了巫修界,之前分散了,近日刚联系上,待他们来了后,便可商议如何挖掘玉鼎山的灵脉了。”
  “原来如此。”俟蔺封道,“既同是追随者,我自当义不容辞地招待他们。”
  交待完毕后,宿清云和君烜墨便随雷辛离开了主殿。
  他们一走,霍奇迫不及待地问巫王。“殿下当真要分一半灵脉给尊者?”
  这话他憋了一路,现在终于忍不住问出口了。
  玉鼎山有多大,地下灵脉便有多壮观,分出半条灵脉给他人,难道巫不觉得心痛吗?
  俟蔺封道:“阿奇莫不是忘了,若无尊者指点,谁都不知玉鼎山下藏有灵脉。他如有私心,完全不必告诉我们。以他的境界,暗中挖掘整条灵脉,我们或许都觉察不到。”
  “这……话虽如此……”霍奇皱眉。
  “我即要奉他们为主,你们也应当视他们为主。”俟蔺封沉声道。
  霍奇咬了咬牙,壮着胆子问:“殿下对他们了解多少?仅凭三言两语,便追随他们,是否过于草率了?连巫祖都拿蛮族无可奈何,外界之人难道便有办法了?再则,高塔之中封印着的邪物,究竟是不是所谓的神帝,尚未可知。万一不是,我们助他们解了封印,放出了邪物,将成为巫修界的罪人啊!”
  那日他听了雷辛的话后,惊讶不己,思前想后,还是决定向巫王提出自己的看法,他不想殿下因为仇恨而陷自己于不义之中。
  俟蔺封静静地听着他的质疑声,沉默了许久,他轻语:“我不在乎。”
  “什么?”霍奇问。
  俟蔺封抬手,轻抚眼睛上的黑丝带,露出一抹艳丽的笑容,笑得霍奇心中发悚。
  “只要他们能助我报仇雪恨,抢回廖瑾的身体,我不在乎自己是否会成为巫修界的罪人。阿奇,廖瑾没了,我的心也死了。你可知?”
  “殿下……”霍奇颤了颤唇,不知该如何回答。
  “夙愿若成,我只怕撑不下去,而追随他们,去往更高一层的世界,探寻未知,或许能让我有继续活下去的理由。”俟蔺封立在殿门口,手扶着玉雕的门框,微微抬头,脸上是向往的神情。
  霍奇深深地望着巫王削瘦的背影,心痛得无以复加。
  该如何,让殿下快乐起来?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宿清云和君烜墨在天元殿一住便是半个月,不过大部份时间,他们在锦绣天阙图里修炼。
  天元殿的巫气虽然浓郁,有利于修炼,但对于宿清云而言,直接吸收玄灵之气更加方便。他紫府已开,即将入魂,正是修炼的关键时刻,不可怠惰。
  赫连丹自进入天宫后,简直在此安家落户了。他本来就是修炼狂魔,否则不会年纪轻轻就成为魔王。因在机缘之境成为魔王,修为不稳,故尔在天宫的这些日子里,除了与姬枫涯双修外,其余时间都自我修炼。身为问天宗的长老,得天独厚,各类高阶功法唾手可得,早在进入暗陀坤地秘境寻找机缘前,他就已经收集了各类适合自己的功法,一旦成为魔王后,便能修炼了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