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216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宿清云感到有趣了,他控制着灵气,催动炼器炉里的小型阵法,使焚烧的火焰提升了一个等阶。
  瑶光缎初时没有一丝变化,随着灵气和火焰一点点分解,竟有了细微的变化,当有了突破口后,整块瑶光缎蓦地化为点点星光,依附到了面具胚胎上,融了进去。
  宿清云眨了眨眼,感到此次有戏了,他再接再厉,使炼器鼎中的面具更加完美。
  不知过了多久,君烜墨饿醒了,从宿清云的领子里探出头,揉揉眼睛,打了个呵吹,突然,他感到一种危险悬在头顶,紫眸一锐,迅速地窜了出来,悬浮在空中,包子脸凝重。
  炼器鼎里的面具已然成形,被烈火包裹着,灿灿发亮,宿清云正在全神贯注地以玄灵之气在面具上绘制符文阵法。
  然而,君烜墨清晰地感应到头顶有雷云凝聚。
  这是炼器鼎中要出圣品以上的法器而引来的雷劫。
  宿清云此时无暇顾及其它,一心一意地要为面具上勾勒纹路,即使雷劫砸下来,他亦巍然不动,他有预感,这次一定能成功。
  朝仙城的修士全都惊讶了,居然有人在城中渡劫?圣光大典即将举行,朝仙城汇聚了整个幻仙界的大能,在修士密集之地,哪个不知死活的混蛋渡雷劫?
  很快有修士发现,雷云聚集在星宿楼,星宿楼里的修士不约而同地出来躲避雷劫,生怕一不小心被波及。掌柜骇然地抹汗,因他发现雷云就在莲华院的上空,昨日住进来的贵客毫无动静。
  简而言之,引起雷劫的人,正是这位天定仙宗的客卿!
  宿清云完全不知自己的举动引得外面人心惶惶,依旧在专心致志地刻制符文,刻绘了一个又一个,把能刻上去的阵法都刻在这个小小的面具上。
  他要把最好的送给师兄。
  君烜墨手里出现了一把小小的镰刀,瞬间闪至屋梁上,随时为师弟挡下天雷。
  雷鸣轰隆,闪电滚滚,天雷似乎越来越大了,城中的大能开始坐不住了。
  天定仙宗的别院里,冷易和两个徒弟站在院子里,抬头看不远处的雷云。
  “师尊!那雷云……似曾相识?”司魏雅道。
  卫温书笑吟吟地道:“大师兄,你可是忘了?此乃炼器出圣品以上的法宝时,引来的天雷呀。”
  司魏雅拍额。“哈,我这炼器大师竟有也糊涂的时候。”
  冷易收回视线,往屋里走去。
  “哎,师尊,不看了?”司魏雅追过去。
  冷易边走边道:“圣品即出,天雷将散。”
  “咦?”司魏雅不由自主地回头看去,果然那浓重的雷云开始消散,霞光乍降,圣品要出世了。
  卫温书感叹。“是何人如此好运,竟能炼制出圣品法器。”
  他炼了几百年的器,仅出过两个圣品,还是在师尊的帮助下完成的。
  “雷云所在位置,乃是星宿楼的莲华院。”冷易站在门口,道。
  卫温书吃惊。“那不是……宿……”
  他猛地想起,曾经赠了一本炼制面具的秘籍给宿清云,那本秘籍仅比基础功法好那么一点,其中加入了一些他自己的心得,万万想不到,宿清云凭此秘籍就炼制出一个圣品面具来?
  这是怎样的天赋异禀?
  莲华院,宿清云慢慢地收了灵气,炼器炉里的火焰熄灭,一副黑亮的流转着丝丝金光的面具悬浮在半空,散发着浓郁的魔气,仿佛来自黑暗的魔物,令人望而生畏。
  君烜墨早从横梁上下来,绕着面具转了一圈。
  “师兄,如何?”宿清云抹了抹额角的汗。
  君烜墨一甩带链子的小镰刀,缠绕在面具上,将之拖拽而出。还是普通大小的面具对比小魔尊的身量,如一个巨盘。君烜墨尝试着注入魔气,刹时,面具上金光一闪,不可思议地缩小了。
  宿清云紧紧地盯着面具,星眸晶亮,充满了期望。
  面具越缩越小,片刻后,竟缩小到只有小魔尊的巴掌大了。
  君烜墨将之拿了起来,覆到脸上,大小适中,十分契合。
  “师兄,成功了!”宿清云长长地吐出一口气。
  “辛苦了,师弟。”君烜墨拿下面具,将之收进掌心的阴阳珠坠里。
  宿清云伸展了下双臂,活动筋骨,脸上漾着喜悦的笑容。“师兄喜欢便好。”
  君烜墨飞近他,对着他的唇,小脑袋凑上去亲了口。
  唇上像被蚊子叮了一口,宿清云无奈地垂目。
  “师兄饿了吧?”他问。
  君烜墨道:“师弟不如和我一起回天宫。”
  回天宫他即可恢复真身,不但能辟谷,还能做些其它的事,比如与师弟双修什么的。
  宿清云看他紫眸里闪烁着奇异的光芒,岂会猜不出他的心思。但眼下唐玉泽他们还在外面打探消息,万一有事通过千音令联系他们,他们却回天宫,不就接收不到信息了?
  手指一点君烜墨的小脑袋,宿清云收起炼器鼎,出了修炼室。外面的霞光还未完全退去,整个莲华院沐浴在圣光之中。
  宿清云站在院子里,抬头看天空,微微吃惊。
  “师弟难道不知自己炼制的面具乃是圣品,招了雷劫?”君烜墨坐在他的肩上,问道。
  “还真……没注意到。”宿清云道。
  “下次炼器万不可在修士密集之地。”君烜墨提醒。他亦是未料到师弟能一下子炼出圣品,否则定会阻止。在修士众多的地方炼器,一是怕雷劫影响他人,二是怕宝物勾起起他人的打劫之心。
  “好。”宿清云应下了。
  他出了莲华院,找到惊魂未定的掌柜,要了饭菜,若无其事地回院。
  掌柜呆呆地望着他的背影,暗叹天定仙宗的客卿果然不同凡响。
  三日到,唐玉泽等人打探完消息,用千音令联系上宿清云,宿清云立即出小院,站在星宿楼的门口,一副迎朋友的模样,把四人迎进门。
  掌柜见他有访客,积极地命小二送了几壶好茶到莲华院。
  宿清云谢过后,把茶摆到厅堂的桌子上,待小二一走,便关上小院的大门,阻挡外界的视探。
  为防隔墙有耳,宿清云直接带人回天宫,空留桌上的热茶腾起水雾。


第202章 诸多谜团
  唐玉泽早就对幻仙界充满了好奇, 从星宿楼里出来,就拉着秦重与齐二和李霖分道扬镳了。齐二也乐见其成,他们自有一套打探消息的方式, 分开行头, 最好不过。
  朝仙城的夜晚是热闹的,修士可数日不休不眠,街道两侧的商铺常常通宵到天亮。
  秦重一眼看到了交易行, 带着唐玉泽往里走。
  “你要买法宝?”唐玉泽问。
  “不, 要卖法宝。”秦重道,“手头有钱,好办事。”
  唐玉泽一听, 点头。“你说得对。”
  交易行大厅的修士不少,唐玉泽边走边靠近某个修士, 秦重瞥他一眼,一把捉住他的手。“莫惹事。”
  唐玉泽嘿嘿一笑。“我不过是想借他的储物袋看看, 此界流通什么灵石。”
  他所谓的借,岂是真借?
  秦重深知他的本性,故尔一把捉住他的手腕,就不放开了, 戴着面具看不清他的神情, 声音却沉了几分。“此番有要事在身, 不可节外生枝。”
  唐玉泽听出他话中的严肃, 靠着他的肩膀, 乖乖地道:“我知了。”
  秦重扣他手腕的手慢慢地往下滑, 与他十指相扣。唐玉泽用力地回握,眼睛却滴溜溜地到处转。
  换了几件品相中上的法宝后,秦重得了一百来万的仙灵石,有了钱,就可以在城中消费了。两人出了交易行,商量着从哪里查起,唐玉泽把他拉到人少的角落,道:“适才在交易行里,我听见那两青衣人提到了太虚仙宗。”
  “嗯?”秦重顺着他指的方向,望向从交易行里出来的青衣修士。
  “我们跟过去看看。”唐玉泽道。叶凛既是太虚仙宗的关门弟子,那只要找到对太虚仙宗了解的人,即可打探到消息。
  “你想如何接近他们?”秦重问。
  唐玉泽轻笑一声。“一会就知道了。”
  两个青衣人从交易行出来,一路往酒肆走去,修士虽已辟谷,却不会拒绝酒和茶。饭馆或许门可罗雀,酒肆和茶楼却高棚满座。
  圣光大典即将召开,朝仙城聚集了各大仙宗的修士,几十年上百年不见的朋友相遇了,自然要相聚一堂,或饮酒或喝茶,故尔,朝仙城的几间酒肆和茶楼座无虚席。
  唐玉泽拉着秦重踏进酒肆,便见大堂里人满为患,店小二迎上来,双手作揖,歉意地道:“本店客满了,还请两位贵客见谅。”
  唐玉泽张望了下,道:“无妨,我们可与他人拼桌。”
  “拼桌?”店小二一愣。
  “那边角落的桌子只有两人,我们也是两人,正好可以拼成一桌。”唐玉泽说着拉秦重走过去,也不管别人同不同意,一屁股坐了下来,引得两青衣人怒目相视。
  “两位道友还望行个便,在下与好友百年未见,难得在朝仙城遇上了,自要饮酒相庆,无奈跑了数个酒楼,皆无空位,就两位道友这张桌子还能挤下我们。”唐玉泽语气诚恳地说道。“道友放心,这桌的灵酒,在下全包了,两位尽管畅饮,喝多少都算我的。”
  青衣人仍然冷冷地看着他们。
  秦重彬彬有礼地对他们作揖,声音温和。“在下这位朋友性急,得罪之处,还请多多包涵。”
  店小二站在一旁,搓着手,不知如何是好。
  左边的青衣人定定地望着秦重,半晌,他点头。“两人喝酒是喝,四人喝酒也是喝,热闹点也无妨。”
  “多谢道友。”秦重一拍唐玉泽,唐玉泽立即起身,向他们抱拳。
  店小二松了口气,趁机问:“两位贵客想点什么酒?”
  唐玉泽手一指:“与这两位道友的一样即可。”
  “要来几壶?”店小二又问。
  唐玉泽问左边的青衣人。“道友能喝几壶?”
  左边的青衣人执着酒杯,看着他。“道友酒量似乎不错。”
  唐玉泽笑道:“一般一般,三壶不成问题。”
  “那便再来十二壶。”左边的青衣人道。
  “明师兄,天冰酒后劲十足,一般修士一壶都扛不住何况三壶?”右边的青衣人诧异地道。他们进酒肆后,只要了一壶酒,才喝了两杯,就有点上头了,明师兄却要了十二壶,每个人三壶,便是修士也难扛住那可怕的后劲。今日若真喝了三壶天冰酒,他们便不必出酒肆了。
  明师兄道:“难得遇到如此豪情的道友,岂可小杯少饮?孙师弟放心,你要是醉了,师兄将你扛回宗门别院,不会让你睡大街。”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