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308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“其它几世?”景琉问。
  “不错。”金翼道,“五千万年前,重华和你打赌,分别将各自的分神转入轮回,投生到其它小界,如有缘相遇,成为道侣,他便与你结琴瑟之好。否则,天各一方,不再往来。”
  叶凛不禁道:“……为何我不知有此赌约?”
  得知师尊是景琉的分神,叶凛惊诧之余,简直无法把两者联想到一起。师尊的性情与景琉南辕北辙,毫无共性,怎会是同一人?
  金翼垂目,道:“我轮回了十一世,前十世皆寻寻觅觅,孤独终老,直到第十一世转生到幻仙界,因天资不错,在试炼大会上被选入太虚仙宗,踏上了修仙之道。若非有宿尊主和尊者帮忙,我或许仍与你失之交臂。”
  “师尊……”叶凛喃喃。
  金翼抬眼,看向景琉,沉声道:“重华太狡猾,他只让分神转了一世,而我却已在轮回沉浮了十一世。与主神分离太久,神魂受损,元气淡薄,如若不曾突破仙尊境界,将无法再转世,永远消散在天地间。于你而言,我只是一缕无关紧要的分神,没了无非是损了一点修为,可对我来说,是十一世的磨难。你可以夺走我的记忆,我的情感,我的修为,但唯有叶凛,你不能碰!”
  他的话,铿锵有力,震憾了在场的其他修士。
  叶凛握紧拳头,定定地望着师尊,黑眸浮上一层雾气。
  宿清云不由自主地握住君烜墨的手,轻轻一叹。连景琉本体都觉察不出分神的存在,可见这十一世的轮回,几乎耗尽了分神的力量。
  也许真是机缘巧合,他和师兄错进了幻仙界,遇到了年少的叶凛,引他入道,护送他去试炼大会,被当时还是仙帝的金翼选中,带往太虚仙宗,成为师徒,从此他们之间才有了交集。
  经历磨难,终成眷属,金翼也算是苦尽甘来,也难怪他在乾天殿看到本体,并无太多表现。如果景琉不曾对叶凛出手,他或许会把这个秘密永远藏在心底。
  君烜墨回握宿清云的手,顺势把他往自己怀里带了带,对于景琉和重华打赌一事,他只有一个评价。
  “无聊至极。”
  分神离开元神太久,一旦形成强烈的自我意识,或许会反噬本体,产生取而代之的想法。
  景琉拿着玉萧,轻轻地敲击着手掌,听了金翼的话,他深邃的眼睛里透出一丝兴奋。
  “我要的从来是重华。”他道,“你既是我的分神,我自不会亏待你。但你需告诉我,为何你记得赌约,我却不记得?”
  金翼道:“因为重华在赌约上设了条件,我和他可以记得赌约内容,你和他的分神不能。”
  “……原来如此。”叶凛恍然大悟。
  景琉嘴角一勾,阴恻地笑道:“我似乎太纵容重华了。”
  辟邪和苍炎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地摸鼻子。景琉神尊对重华岂止纵容,简直是有求必应,言听计从。如此奇葩的赌约,也只有他会答应,幸而他的分神争气,轮回了十一世,终于抱得美人归。
  君烜墨懒洋洋地道:“本尊可以过你的乾天殿了么?”
  景琉看了眼金翼和叶凛,道:“我和你们一道上日月殿。”
  “不必!”君烜墨拒绝。带他上去,还能消停?
  景琉笑眯眯地道:“我可帮你拖住重华。”
  赌约赢了,他得让重华兑现承诺。
  一个时辰后,浩浩荡荡的队伍顶着月色,爬上长长的石阶,进入了日月殿的范围。
  金翼重新戴了副面具,紧紧拽着叶凛的手,率先踏上日月殿前的广场。
  一阵夜风吹过,扬起了两人的发丝和袍摆,他们抬头举目,毫无意外地望着前方的空旷。与景琉不同,重华并未带人在殿前广场摆阵,阻挡闯入者。
  后面的人陆续上来,看到空荡荡的广场,略微惊讶。
  “师兄?”宿清云疑惑地抬头看君烜墨。
  君烜墨道:“他早有所料,故意躲人呢。”
  唐玉泽凑了过来。“那这关我们不必战斗便能过了吧?”
  “只怕没那么简单。”赫连丹道。
  话刚落,一道人影闪电般地冲向殿门,砰一地声,紧闭的大门竟被一掌击碎,整个日月殿剧烈地震动,倏地启动防御阵,四周亮了起来。
  “景琉,你不在自己的乾天殿呆着,来我日月殿所为何事?”
  慵懒的声音响起,强大的境界威压弥漫在广场上,上千道人影无声无息地出现,包围住整个广场,而破损的大门内,慢悠悠地踱出一条紫色的身影。
  景琉黑眸迅速锁住重华,沉声道:“我来要你兑现赌约。”
  重华走到他面前,琥珀色的眼睛眨了眨,笑道:“哦,你想起赌约的事了?”
  景琉面不改色地道:“不错。”
  重华越过他,看向十指相扣的叶凛和金翼,心中了然。“你我的私事,稍后再议。”
  “还有何事比你我的事更重要?”景琉问。
  “君少殿来了日月殿,我总得好好招待。”重华优雅地抬起手,向君烜墨和宿清云稍一作揖,笑道,“恭迎君少殿回太阿山。”
  君烜墨犀利的眼神扫向四周戴面具的千名大能,冷冷地道:“你也要阻止本尊进梵日城么?”
  重华道:“岂敢!在幻仙界时,我便一直盼着君少殿尽快回梵日城主持大局,如今回来了,自然欣喜万分。”
  “怎么?你未接到银飞渊的命令?”君烜墨问。
  “哦,他倒是提了提。”重华歪了下头,道,“但做不做,是我的事。”
  “既然如此,本尊便直接带人过你的日月殿了,你道如何?”君烜墨不客气地道。
  重华恭敬地道:“理当敞开殿门,恭送君少殿,不过……”
  他话一顿,视线落到金翼身上。
  “不过什么?”君烜墨问。
  重华呵呵一笑道:“不过,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,却需要请君少殿的属下帮个忙。”
  唐玉泽等人心一提,面面相觑。
  景琉不耐烦地道:“他们境界普通,帮不了你的忙。你若有要事,向我开口便是。”
  重华道:“此事确实还需要你配合。”
  “嗯?”景琉狐疑。
  君烜墨道:“你但说无妨。”
  重华慢条斯理地道:“简单,只要景琉与他的分神融合,我便让你们过日月殿。”
  众修士闻言,全都惊讶地倒吸一口气。
  让金翼与景琉融合?这分明是在强人所难!
  金翼历经十一世轮回,拥有绝对的自我意识,根本不愿意与主神融合,正是知道这一点,景琉在乾天殿时连提都未提融合之事。
  无数道视线落在金翼身上,金翼目光冷漠,散发出冰寒之气。
  “不行。”
  第一个反对的人,竟是叶凛。
  他上前一步,挡在金翼身前,直视重华。
  “我只要师尊!”
  师尊被景琉融合了,他到哪里要道侣?本身在打赌时,重华就耍了无赖,只轮回一世,让师尊孤独地过了十世。
  这一世,他和师尊终于共结连理,才相守了几百年,还不想如此快便结束了。
  景琉晃着玉萧,对重华道:“分神和分神在一起,乐其见成,你又何必非要棒打鸳鸯?”
  重华尚未回答,君烜墨寒声道:“你和景琉那点破事,自己关门起来慢慢研究,本尊没空陪你们浪费时间。”
  宿清云温文尔雅地作揖道:“重华神尊见谅,原本我不该多言,但叶凛毕竟是我看大的孩子,见不得他受一丝委屈。他和金翼苦情深意重,琴瑟调和,正是难分难舍之时,还请重华神尊高抬贵手,成全他们。”
  重华看向宿清云,淡笑道:“叶凛是我的分神,我要收回,乃是轻而易举的事。金翼却不同,他和景琉分开太久,与主元神的联系越来越淡,假以时日,修炼至天一十阶境界,将脱离主神,自成一体。”
  顿了顿,他转头问景琉:“还是说,你想与他人共同拥有我?”


第292章 玄真邀请
  景琉与重华只隔着半臂距离, 听到问话,他的眼睛微微睁大,整句问话中, 他只抓听到了“拥有我”三个字。
  拥有?
  重华当着如此多修士的面, 提到了“拥有”?
  他有片刻的恍惚, 眼前朦胧了起来, 月光下,重华的面具折射出柔和的银光,衬着他滑丝如瀑的黑发, 竟多了些妖艳。
  虽许久不曾见过重华的脸了, 景琉却依然记得他的相貌,那是一张深深烙印在他脑海中的绝世容颜, 美得日月皆为之失色,令人如痴如醉。
  一副面具遮挡了重华的真容,只露出一双琥珀色的眼睛,景琉看不透他的心思,只能不断地从话语中猜测他有几分真情实意。
  所以, 当重华半真半假地询问他时,景琉眼里只剩他,完全忽略了其他人。
  重华疑惑地瞅他,见他一反往常的像木偶般直挺挺地站着, 不禁取笑:“莫非你想……”
  他倏地收声, 瞪着近在咫尺的俊美脸庞。
  景琉一手揽住他的腰, 一手扣住他的肩膀, 上半身欺近,迫使他往后仰去。
  “重华……”
  低沉的声音缭绕在重华的耳边,听得他毛骨悚然。
  “你说拥有,是终于答应与我成为道侣了么?哦,虽然你耍了赖,只让分神转了一世,但终究被我的分神赢得了赌约。你急着让我的分神与我融合,难道想毁约?呵呵,我偏不如你的愿!我偏要看你我的分神卿卿我我,如胶似漆,日日夜夜颠鸾倒凤。”
  金翼:……
  叶凛:……
  众修士:……
  重华眼里闪过一丝慌乱,推了推景琉,他道:“放开!”
  “不放。”景琉的脸贴着他的发丝,深深地吸了口气,闻着他身上独有的香味。“我想拥有你想了很久很久了,你终于松口了,我岂能放手?”
  重华冷了声音。“你不要脸,我还想要!在如此多小辈面前这般不知羞,成何体统。”
  景琉从他的颈间抬头,锐利的眼神扫向君烜墨等人,嘴角一咧,邪气地道:“越多人看到越好,这样他们便知你属于我。”
  重华怒了。“景琉,你不要得寸进尺。”
  景琉笑道:“你若不想他们看也成,赶他们离开便是。”
  君烜墨拉起宿清云,往日月殿的大门走去,经过重华和景琉的身边时,他道:“无需你们赶,我们自己走。”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