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267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“那是何人?不要命了?”银衣将领看到前方一个修士单独闯向仙宗大门,怒吼。“他是哪个队的?如此鲁莽,不听指挥?”
  他身边的副官道:“那修士穿着烈日铠。”
  银衣将领脸色一沉。穿着烈日铠,不正是他自己队伍里的人么?
  低咒一声,他怒瞪宿清云。之前有多少修士自命不凡,不听指挥地靠近护宗大阵,欲破解阵法独揽战功,结果如何?全都在山门百米处,化为灰烬。
  罢,这个修士要送死,谁都阻止不了。
  宿清云一鼓作气,过了迷幻阵,赶在攻击袭来之前,化为一道幻影,冲进了黑色柱子后方,但闻轰地一声,他原先所站的位置被炸出一个大洞,剧烈的攻击余波令他气血翻滚,套在身上的防御阵被破坏了一层又一层,不知过了多久,余波消失,他安然无恙。
  松了口气,他露出一抹笑容。“师兄,成功了。”
  君烜墨赞道:“不错。”
  宿清云刻不容缓,后背紧贴石柱,在四周设下三合剑阵,以防他人偷袭。近距离观察丹霞仙宗的护宗大阵,更加地被那美妙的符文所吸引,他有些迫不及待地要破阵了。
  “师兄觉得我有几层成功机率?”他上前一步,神识附着于阵法表面,兴致勃勃地辨识阵法之间的符文组合。
  “一层。”君烜墨不给面子地道。“丹霞仙宗本就以阵法见长,我在昊天界万万年,从未听过有谁破解成功,赤虹以为纯武力破坏,就能拿下整个仙宗?异想天开。”
  宿清云道:“我若是破解了,师兄当如何?”
  君烜墨从他领子里出来,坐到他肩上。“师弟想和我打赌?”
  宿清云轻笑。“赌一赌,何妨?”
  君烜墨舔了下唇,道:“那就打赌。你若成功了,我便任你摆布三日。”
  宿清云微怔,奇问:“任我摆布?”
  君烜墨懒懒地道:“嗯,仅限床上。”
  宿清云抖了抖嘴角,不理师兄了,着手开始破解阵法。


第251章 一剑破阵
  “他闯过去了!”银衣将领身边的副官露出惊讶的神情。
  昊天界作为诸界之巅,其大能不计其数, 然而大能之间亦有等阶之差, 比如同为仙祖境界, 却有十个等阶, 一阶与十阶,有着天渊之别。
  昊天界东南西北共有四个飞仙台,除西方的瑶仙台被怪物把守,其它三个飞仙台每个月有成千上万的修士飞升上来。这些修士便成了昊天界各大势力的目标, 被千方百计地招揽。
  此次围攻丹霞仙宗的先锋队,宋将军并未派上主力军,大部份为低阶修士, 数量庞大, 却实力不济, 在丹霞仙宗的护宗大阵面前,简直不堪一击。
  想破解阵法,争抢战功者,比比皆是, 然而奋战了七日, 先锋队不但损兵折将, 还一筹莫展。
  所以, 宿清云单枪匹马闯过阵法攻击范围, 完好无损地靠近护宗大阵, 震惊了所有修士。
  他走的那条路线, 之前早有人走过, 可他们无一例外,躲石碑之后挡不住一击,瞬间魂飞魄散,即使顶住这波攻击,也难过前方的迷幻阵。
  仙宗山门两侧共有十根大柱,每根柱子颜色各异,除黑色柱子后方能躲人,另外还有三根柱子不在攻击范围内,因那路线过于惊险,黑色柱子已被放弃,当阵法大师们尝试其它路径时,宿清云却冒然冲上前,行云流水般地躲到黑色柱子的后方,如何不叫其他修士瞠目结舌。
  “他真的是刚刚飞升的修士?”有修士质疑。
  龙傲天闻言,大声嚷道:“宿道友当然是刚飞升的修士,和我是同一天,到昊天界不过两三日,就被宋将军邀、请入军了。”
  他故意加重“邀请”二字,有心人士一听便懂了。才飞升两三日,对昊天界一无所知,成了军队先锋,不是强迫还是什么?
  银衣将领回头看了眼龙傲天,对副官道:“李城,你带两个兵过去支援。”
  “这……”李城略为犹豫。他虽是剑祖五阶以上境界,但要闯过护宗大阵的攻击范围,把握不大。
  “那修士要破解阵法,丹霞仙宗定会派弟子出来阻止,机会难得,绝不能让他前功尽弃。”银衣将领厉声道。
  “是,严将军,属下这就去!”李城领命,立即点了两名随身近卫。“江易,古生,你们二人速随我来!”
  被点名的两个近卫也不是省油的灯,他们都是剑祖四阶以上境界,和李城一起,三个剑修,剑阵护体,顶着震天撼地的攻击,往宿清云所在的位置冲去。
  相较他人的紧张,宿清云显得从容自若。
  师兄提的赌约,他兴致不大,床上的事,再如何任他摆布,到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,所以他把师兄的话当耳边风,仔细研究大阵表面的符文。
  这真是一个毫无破绽的阵法,精妙绝伦,看得人心动不已,符文循着种某规律排列组合,形成不同形状的图案,当他仔细观察时,眼前一会出现一副秀丽江山图,一会儿出现一头威武勇猛的神兽,再一眨眼,符文幻化成为细致的图纹,令人眼花缭乱。
  宿清云晃了晃头,收回视线,揉了揉眼睛。
  君烜墨道:“别一直盯着看,阵法里还掺杂了迷惑阵。”
  “嗯。”宿清云应了一声。他就是发现了迷惑阵,方急忙收回神识,以免被慑了神魂,失去理智。
  “好厉害的阵法。”他赞叹。
  君烜墨道:“师弟要认输么?”
  宿清云举起冰魄惊天剑,再次仰头看向阵法。“我若输了,会如何?”
  君烜墨轻笑。“那自是师弟任我摆布三日。”
  宿清云额角崩出一根青筋。师兄真是不顾场合地占他便宜。
  “还是让我摆布师兄为妙。”他灌注玄灵之气进冰魄惊天剑,剑刃上的印纹亮了起来。
  “师弟,你想做什么?”君烜墨皱了下小细眉。
  宿清云不紧不慢地道:“我的阵法造诣虽高,却还没能力破解如此完美的古老大阵,与其浪费时间苦思冥想,不如走到捷径。”
  “捷径?”君烜墨紫眸里精光一闪,想到了什么,包子脸一鼓,他道,“师弟何时学会耍赖了?”
  宿清云道:“这如何能算耍赖?人尽其才,物尽其用。我只是不想神器在我手里埋没了。”
  君烜墨小手托着脸蛋儿。“那我就看看这柄贱剑能否撼动这古老阵法了。”
  冰魄惊天剑一颤,发出一道刺眼的光芒。
  贱剑?
  一柄封魔弑神的绝凡之剑,竟被这可恶的魔修骂为贱剑。岂有此理!不过是一个小破阵,也敢在它面前嚣张?
  被激怒的冰魄惊天剑威力慑人,宿清云差点握不住它,他急忙灌入更纯正的玄灵之气,压住了它的躁动,仰头望向护宗大阵,嘴角一扬,肆无忌惮地提剑一刺——
  李城带着两名近卫,九死一生,终于闯到了黑色柱子附近,还未歇口气,却看到宿清云一剑刺中了护宗大阵,吓得他大惊失色。
  “你在做甚么!”
  他以为一剑刺进去,就能破解大法?如果真这样简单,先锋队何苦猛攻七日?再则,近距离用剑攻击阵法,只会更快地引来丹霞仙宗弟子。
  “简直胡来——”李城几步跨到柱子后,要喝斥宿清云,却听到了“咔嚓咔嚓”的破裂声,三名剑修不约而同地抬头,瞪着被剑刺中的阵法。
  “似乎成功了。”宿清云感到体内的玄灵之气疯犯地被冰魄惊天剑吸收,同时,剑刃纹毫不差地一头扎进阵法,给阵壁造成了裂痕。
  君烜墨低喃:“果然是那家伙造的东西,招人恨。”
  宿清云趁胜追击,大喝一声,握着剑往下狠狠一劈,“噼里啪啦”,护宗大阵如大瓜般,被冰魄惊天剑一戳就破,一劈即裂,再完美的符文阵法,皆承受不住这柄诸界之神铸造的神剑!
  李城等三名剑修愣在当场,忘了思考。
  他们莫不是陷入幻境了?否则被喻为昊天界三大顶尖阵法之一的丹霞仙宗护宗大阵,居然被一柄其貌不扬的剑给刺了个大洞?
  宿清云觉得裂痕还不够大,他调动紫府里的神魂之力,与冰魄惊天剑融为一体,挥舞之间,带出无数剑影,当剑刃劈中阵法后,即有无数把剑砍在同一个点上。
  “轰隆隆——”
  攻击阵法的众修士感到天摇地动,那坚不可摧的阵法如困兽般,发出惊雷般的巨响,震撼了整个丹霞仙宗,上万道如流星般的光芒从内部冲出,往山门飞来。
  银衣将领瞳孔缩了缩,神识在宿清云身上扫过,惊诧之余,他迅速发号施令。
  “护宗大阵已破,所有将士冲啊!”
  他呐喊,声音在每一个先锋队修士的耳边回荡,怔愣中的修士猛地回神,眼里燃起了激昂的战意。
  随着宿清云抽出冰魄惊天剑,丹霞仙宗的护宗大阵支离破碎,山门洞开,先锋队气势磅礴地涌入,战鼓如雷鸣般响彻四方,一直等在后方的烈光大军听到擂鼓声,士气一振,迫不及待地全军进攻。
  “小心!”李城瞬移闪身,在宿清云挡下了一波攻击。阵法被破的刹那,丹霞仙宗弟子在宗主的带领下,已冲出来了。
  “多谢。”宿清云往后退了数步,留出战斗空间。攻击他们的丹霞仙宗弟子也是一名剑修,剑修对剑修,境界相仿,谁都难讨好处。
  剑修防御坚如磐石,李城和那剑修打了几个回合后,便感到境界之差,他的两名近卫江易和古生默契十足的一左一右攻击,封住对方剑修的退路。
  三个剑修对付一个剑修,竟还只打了个平手。
  宿清云蹙了下眉头,冰魄惊天剑在空中绘出一道符文,加入了剑修们的战斗之中。对方剑修寒声道要砍断李城等人的头颅,突如其来的符文冒了出来,凝结成阵,他的剑一砍而下,不但没有击碎阵法,竟还被反弹攻击,震得大退一步,虎口发麻。
  李城眼里闪过一丝疑惑,却更快地掌握主动权,仗着多出来的奇妙阵法,他撤掉了自身的防御力,竭尽所能地攻击对方。
  宿清云看这边战势已定,便不再关注,转身看向混战成一片的山门。
  昊天界赫赫有名的丹霞仙宗,屹立亿万年,终于被攻陷了。
  宗主大怒,亲自率众弟子反击。
  十阶大能一出手,先锋队立即倒下一大片,第一批攻进山门的修士所剩无几,后方冲上前的修士一脸骇然,生出对强者的畏惧之心。
  君烜墨扯着宿清云的发丝。“师弟,快退,你不是这家伙的对手。”
  “师兄认识他?”宿清云的神识透过山门,在数万的修士之中,看到了那被大能拥簇着的修士,一身赤红如火的法袍,犹为鲜明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