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144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“还是要多谢秦大夫。”罗辰抬手,作了作揖。
  秦重淡笑不语,拿起毛笔,蘸了蘸墨,在空白的纸上一笔一划地写着,写完一张纸后,换了一张新白纸,写到一半,他停下来,抬头望向罗辰。
  “接下来还需喝半个月的药,药材相似,只是猛了几分,不知阁下能否承受得住噬骨之痛。”
  “噬骨之痛!”齐越惊呼。“秦大夫,为何会如此疼痛?”
  秦重沉声道:“阁下的毒早已渗入骨血,我这第一副药,只是试探试探其毒性的强烈,如今试下来,效果甚佳。既然有效,那便加大剂量,慢慢地拔除毒素。”
  “但——”齐越皱眉。这半个月来,殿下每次喝完药,都痛得浑身是汗,好容易熬下来,竟然要承受更厉害的疼痛。
  罗辰淡定地道:“无妨。这点小痛,我还承受得住。”
  秦重继续提笔,边写边道:“阁下放心,这种痛,较之雷劫,要轻得多。”
  罗辰一愣,看向秦重的目光闪了闪,他嘴角上扬,问道:“秦大夫受过雷劫?”
  “不曾。”秦重搁下笔,拿起写满黑字的纸,吹干上面的墨。“我不过天魔境界,不足以渡雷劫。”
  “天魔……相当于灵巫境界吧?”罗辰问。
  秦重点头,坦然地道:“正是。”
  罗辰却奇怪地问:“为何我却不曾在秦大夫的身上感觉到丝毫的魔气?”
  秦重若无其事地放下药方,迎上他质疑的目光。“我身上有隐藏气息的法宝,阁下自然觉察不到魔气。”
  “原来如此。”罗辰恍然。隐藏气息的法宝很多,品阶有高低之分,品阶低的法宝,在高境界的大能眼里形同虚设,而他嗅不到秦重身上的魔气,说明那法宝品阶之高,不可多得。
  “明华,将此药方拿到后堂让平飞配药。”秦重对杵在大堂里的黑衣人道。
  明华立即走了过来,恭敬地接过药方,利落地步入后堂。
  罗辰盯着他的背影,若有所思地问:“秦大夫的这位下属,境界似乎在你之上?”
  “嗯,明华是无相天魔。”秦重道。
  齐越闻言微惊。无相天魔,相当于巫修界的天巫,比灵巫高了一个境界。天巫敬灵巫为主,匪夷所思。
  “莫非……秦大夫有恩于他?”齐越试探地问。
  “并无。”秦重波澜不惊地道,“他们是自愿跟随我的。可能……我给的灵石较多吧。”
  灵石?
  罗辰突然他笑出声,笑着笑着,便咳了起来。齐越急忙为他顺气,劝道:“殿下还是不能过于激动。”
  虽然喝了半个月的药后,不再动不动咳嗽,但仍禁不住情绪激动。
  罗辰挥了挥手,道:“没事。咳,我只是觉得……秦大夫实在是一个有趣的人。”
  秦重却摇头。“阁下恐怕看错了,一直以来,我皆是个无趣之人。”
  罗辰笑而不语。
  能让巫帝拿出两亿的巫灵石,能让他心甘情愿地再次来看诊,这秦重的手段可不简单。而且他出手阔绰,以巨额灵石雇佣高于他境界的修士,非比寻常。
  明华从后堂出来,手里提着两大包药,轻轻搁到桌上。
  “主子,药已配好。”
  秦重颔首,对罗辰道:“希望半个月后,阁下能自己走进医馆了。”
  罗辰目光如炬地道:“拭目以待。”
  齐越将药收进储物袋中,交了昂贵的看诊费用后,与另两名巫士一起,抬着罗辰离开了医馆。
  秦重吁了口气,靠坐在椅子上,揉了揉额角,扬声道:“帝君觉得如何?”
  一身蓝色法袍的赫连丹缓缓地从内堂走出,俊美的脸上冷若冰霜。
  “阴邪狡诈之人。”他冷冷地道。
  秦重揉额角的动作一顿。“在下的意思是,帝君觉得他体内的毒素可有破解之法。”
  赫连丹看向他,皱眉问:“你真想救他不成?”
  秦重道:“其实救了也无妨。若能因此结下善缘,与他合作,再对付离伊,或许轻松一些。”
  赫连丹奇异地道:“你废了魔功,改修昊天界的功法,难道连本性都与众不同了?”
  魔修者,何来的善心?
  秦重起身,与赫连丹平视,意黑深长地道:“与其多个敌人,不如多个朋友。”
  赫连丹沉默了半晌,道:“那就看你有无手段,化敌为友了。”
  “想化敌为友,倒也不难。何况,我们与他算不上真正的敌人。虽然,他们曾追杀过帝君,帝君杀回去,无可厚非,但在下觉得,可暂时让他多活一段时间,杀了离伊后,再杀他不迟。”秦重道。
  赫连丹道:“你想让巨灵门和无极门两虎相斗?”
  秦重微微垂目。“在下只是觉得,昔日的盟友若反目成仇,一定很有趣。”
  “我们在巫修界最多再待八十年。”赫连丹提醒。他们并无太多时间去布局,搅混水,掀起风云,八十年一闪而逝,过于匆忙。
  “也罢,那便顺其自然吧。”秦重想了想,觉得时间确实不足。巨灵门和无极门毕竟是巫修界的两大门派,根基深,大能修士多,若想让他们真正斗起来,耗时耗力,得不偿失。
  赫连丹道:“几日前,宿尊主闭关了,而尊者便守着他在天宫,不知何时方能出关。故此,凡事皆需谨慎,若来了巫尊以上的大能,我们这些人都只有送死的份。”
  秦重道:“帝君所言甚是,确实是在下考虑不周了。”
  “你要的丹药,本座可以炼制。”赫连丹道。
  “多谢帝君。”秦重面上一喜,向他作揖。
  有了赫连丹炼制的丹药,接下来的事,将会顺利许多。只要罗辰珍惜自己的性命,不怕他不上钩。
  唐玉泽进门的时候,看到秦重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看书,他四处张望了下。
  “咦,赫连丹呢?”他问。
  秦重放下书,道:“走了,怎么,你有事找他?”
  唐玉泽道:“确实有事,那边送来了消息。”
  “嗯?哪边?”秦重问。
  唐玉泽从旁边拖了张椅子,坐到他旁边,端起桌上喝了一半的茶杯,一口饮尽。
  秦重欲言又止。
  “蛮族那边。”唐玉泽放下茶杯,提起水壶,倒满茶水,放到秦重面前。“尊者不是说让邪光神帝自己来见他么?所以前些天,云君上特意跑了趟沙漠,把话带过去。那邪光神帝一听此话,竟同意了。”
  “同意了?他不是不能离开圣域吗?”秦重问。邪光神帝寄宿在廖瑾的体内,在圣域里,他可控制廖瑾的身体,但出了圣域,只能交还身体的主动权。
  “不知道,反正他说要过来,至于来的是廖瑾,还是邪光神帝,只有见到他本人后,才会知道。”唐玉泽道。
  秦重端起前面的茶杯,慢慢地啄了一口,鲜爽味醇的茶水入了喉,在唇齿间弥沦,令人回味无穷。
  “巫王可知此事了?”他问。
  廖瑾要来了,巫王才是那个该第一个知道消息的人。
  “还没跟他说呢。”唐玉泽摸了摸下巴,盯着秦重因喝了茶而湿润的红唇。“我怕他受刺激。”
  秦重笑道:“巫王并没有那么脆弱。”
  “哎,那我去跟他说?”唐玉泽起身。
  秦重拉住他,道:“不急,先陪我喝杯茶。”
  唐玉泽眨了眨眼,低头看桌上唯一一只茶杯,吞吐地道:“那个……嘿嘿……我不是故意抢你茶杯……”
  “无妨。”秦重捏了捏他的手心。


第137章 黄雀在后
  “我……再去取一只茶杯。”唐玉泽说着要抽回手, 却发现抽不动。
  “让明华去取即可。”秦重握着他的手,低头打量。
  唐玉泽的手极好看, 手指修长, 骨节分明, 细腻光洁, 是一双精心护养的手。正是如此一双白嫩的手,灵巧敏捷,精通机关, 为他“顺”过多少件极品法宝。
  而今,这双手, 英雄无用武之地了。
  唐玉泽被他看得心里发慌, 手指一个个被捏揉过, 令他心里打鼓, 不懂秦重为何要如此亲昵地摸着他的手。
  “那个……秦重……”他的喉结不自觉地上下滑动。
  “可惜么?”秦重轻声问。
  “可……可惜什么?”唐玉泽抽了抽嘴角,莫名其妙地问。
  秦重不动声色地放开他的手, 道:“来了巫修界后, 不能重操旧业, 心里可有失落?”
  “哦, 你说顺手牵羊之事啊?”手得到自由,唐玉泽急忙摆大腿上,不敢乱动。“过去在魔修界, 之所以当梁上君子, 不过是想多收集些高阶法宝, 好让你在地下市场转卖出去, 赚取更多的魔石。魔石多了好办事呀,不但能在拍卖会上物色极品丹药,还能丹圣炼丹。只要对你的神魂之伤有益处,我可以不顾一切。”
  秦重垂目,不言不语。
  唐玉泽见他沉默,心里忐忑。“如今你好了,我不必再冒风险了,也有时间陪你。”
  秦重倏地起身,伸手抱住他,唐玉泽惊讶,脸贴在他的怀里,身体僵硬得不知该如何反应。
  “秦……秦……秦重……有话好……好说……”他闷声闷气地道。
  秦重轻抚他柔软的发丝,俊逸的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,过了一会儿,他放开唐玉泽,拍了拍他的肩。
  “去找巫王吧。”他道。
  唐玉泽被他搞得一头雾水。“我还未喝茶呢。”
  秦重扬声对站在门口的黑衣人道:“明华,取只茶杯来。”
  “是,主子。”明华应了一声,不一会便拿了只洁白的瓷杯子,放到桌上,与秦重的茶杯乃是一套。
  秦重提起茶壶,倒上清绿色的茶水,将杯子摆到唐玉泽面前。“喝吧。”
  唐玉泽觉得今日的秦重怪怪的,又是捏他的手,又是抱他,还请他喝茶,完全不知他葫芦里卖什么药。他拿起茶杯,牛饮般地一口饮尽,用手背擦擦嘴角,起身道:“茶喝过了,我走了。”
  “嗯。”秦重拿起书本,漫不经心地应道。
  唐玉泽见他又恢复成平日的淡定,不疑有他,走至门口,对明华道:“要护着主子,懂吗?”
  明华恭敬地道:“小的明白。”
  唐玉泽大摇大摆地走了,明华看了眼他的背影,转头对秦重道:“唐主子是真不懂,还是故意装不懂?”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