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43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他目瞪口呆,往前走了数步,站在大门口,望向外面那气势恢弘,富丽堂皇,浮在空中的宫殿群。一条巨大的奇龙,在云层穿梭,由远而近,瞬间来到了他的面前,巨大的青色眼睛竖成了一条细线,打量新来的外人。


第43章 信任坦诚
  唐玉泽盯着这条头长鹿角, 背长红色鬃毛, 身长绿色逆鳞的奇龙,非但无惧, 还面露兴奋之色。心里盘算着,若能将此神物带进地下市场, 不知能卖多少魔石,或是交换何种相等价值的宝物。
  他在魔修界修炼了数百年, 见过诸多灵兽,如这头这般雄姿威武的灵兽,闻所未闻,见所未见。这锦绣天阙图实乃无价之宝。
  唐玉泽一脸艳羡地望向宿清云。
  身上的灰蓝长袍看似简单, 质地光滑细腻,轻薄柔软, 站在宫殿门口的柱子前,风扬起他如丝般黑亮的长发和飘逸的袍摆, 衬着白玉般的脸,清新俊逸,气质翩然。
  蜃龙见到主人, 高兴地挨近脑袋,宿清云伸手拍了拍它,它眨巴着眼睛, 似乎在询问。
  “他是唐玉泽, 奉我为主, 今日带来与你认识一番。”宿清云道。
  唐玉泽彬彬有礼地抱拳作揖。
  蜃龙鼻子里喷出两团气, 巨大的眼珠子盯着唐玉泽瞅了数眼,没有在他身上感觉到敌意,便不再理会,长长的身躯一荡,倏地离开宫殿门口,似一道青光,消失在云层间。
  “恭喜宿尊主,得了绝世之宝。”唐玉泽欣喜地道。
  宿清云转身,对他一笑。“托阿泽的福。若无你帮忙破解机关,我也不会得此宝物。”
  唐玉泽回想当初在地下宫殿的事,难为情地道:“在下还要多谢尊主和尊者的救命之恩。”
  君烜墨站在宿清云的肩上,傲慢地对他道:“小子,跟着我们可是你的福气。”
  唐玉泽鞠躬道:“承蒙两位对在下的信任。”
  他虽认他们为主,却并定下主仆契约,单凭口头上的约定,宿尊主却毫无避讳地带他进入锦绣天阙图,让他见识到如此壮观的宫殿群以及那威武灵性的蜃龙,将秘密坦白地透露给他,若不是因为信任,还会什么?
  “你若追随我,未来的路还很长,与其隐瞒生了间隙,不如一开始坦诚。”宿清云道。
  唐玉泽心中动容,炽热地望向宿清云。
  君烜墨忽地飞到两人中间,面对唐玉泽,道:“还要继续呆在此处么?”
  唐玉泽迎上他不善的眼神,作揖道:“尊者可是饿了?我们先出去,在下为二位布置晚膳。”
  “也好。”宿清云点头。
  又是阵眩晕,三人出了锦绣天阙图,出现在厅堂中。
  宿清云手掌一吸,铺展在桌面上的锦绣天阙图自动卷了起来,化为一缕金光冲入他的掌心,消失不见了。
  唐玉泽对二人道:“在下去去就来,宿尊主和尊者请稍等。”
  “快去快回。”君烜墨道。
  “是,是。”唐玉泽出了房,一路往厨房奔去,一刻不到,提了个大食盒出来,脚下生风,几个闪身,便回来了。
  宿清云正坐在桌前,手握毛笔,在符文纸上默写今日学的上千个符文,写了两三百个字,唐玉泽已经提着食盒跨进门槛。
  “宿尊主,晚膳来了。”他走至桌前,看见写满符文的纸,怔了下。不过一日半,宿尊主竟能写得一手漂亮的符文,而这些符文字,竟隐隐透着一股灵气,仿佛鲜活的般,随时会形成阵法。
  宿清云仔细地收起笔墨纸砚,清理桌面,方便唐玉泽把食盒中的菜摆到桌上。
  君烜墨落在他的左手边,等待着他那玉盒中的小餐具。
  唐玉泽布置好饭菜,恭敬地道:“宿尊主、尊者,请慢用,我便不再打扰了,吃完后,让小童进来收拾即可。”
  “多谢。”宿清云看着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,感激地道,“夜已深,你快去休息吧。”
  “是。”唐玉泽退出房门,把空间留给两位主子。
  宿清云取出君烜墨的那套小餐具,一一摆在白玉盒的盖上,为他夹了饭菜到小盘小碗里。君烜墨盯着那新增的绿色蔬菜,微微眯眼,捏着小筷子的手紧了紧,但瞟到师弟那张淡然的脸,他犹豫再三,最终放弃挣扎了。
  蔬菜便蔬菜,就当在吃草吧。
  一顿饭,吃了八分饱,宿清云把盘子整理好后,放回食盒中,提到门口,招呼傀儡小童,让他把食盒提回厨房。傀儡小童乖乖地提着食盒往厨房走去。
  关上门,宿清云回身,问坐在桌上的君烜墨。“师兄,可要睡了?”
  君烜墨道:“你想睡?”
  “还可再撑撑。”打从修炼后,身体对睡眠的需求减少了许多,一天睡两时辰足够了。
  “那便继续练习符文,待你记住所有符文后,便可进行阵法排列了。”君烜墨道。
  “好!”宿清云再次丢出锦绣天阙图,带着君烜墨进入其中。
  符文阵法的玉简中记载,绘制阵法的符文共有近万个符文字,宿清云专心致志,竟只用了一夜时间,便学会了这上万的符文。从锦绣天阙图里出来,天灰蒙蒙亮,他倒头便睡了。
  睡了一个半时辰,恢复精力,吃过唐玉泽送来的早饭后,继续进锦绣天阙图里如饥似渴地学习。在君烜墨的帮忙下,他只用了半日便学会了基本的阵法。
  学会阵法后,他跃跃欲试。拿出绸缎和针线剪刀,为君烜墨制做了一套墨黑色小衣,再用金丝线在袍摆等位置刺绣符文阵法。
  这是一个极为细致的活,他拿着最细的针,分出十六股丝线,一点一点地在小衣上绣出防御阵法。
  君烜墨坐在桌子上,望着他专注的脸,安静地等待着。
  当第一套衣服成形后,宿清云一抹额上的汗,吁了口气,对着君烜墨笑道:“师兄要试试么?”
  “嗯。”君烜墨接过宿清云递给他的小衣,挽在手上,一本正经地道:“师弟,你先转过身去。”
  宿清云怔了怔,轻咳一声。师兄哪个地方他没看过?如今倒害羞起来了?在君烜墨紫色眼睛严厉地注视下,宿清云无奈地转身。
  君烜墨这才宽衣解带,换上了墨黑色的新小衣。


第44章 关心则乱
  这是一套极为繁琐的宽袖长袍小法衣, 里外共四件套,修身的长袍外, 多了一件轻薄的外衫,下摆拖曳及地, 袖袍宽大累赘,金丝线刺绣而成的符文排列成精美的图案,为黑色的衣袍增添点点星光, 当君烜墨灌注魔气进符文阵法中时, 阵法启动, 整套衣服流光溢彩, 耀眼炫丽。
  “好了。”君烜墨摆弄着袖子道。
  宿清云立即转身, 桌面上那闪闪发亮的精致小人儿赫然入目,他弯下腰,凑近询问:“师兄觉得如何?”
  这是他初次炼制的小法衣,缝纫不成问题, 但刺绣符文阵法时,费了许多心思,师兄的个子太小,衣服也小,符文阵法根本无法完全排列,琢磨了许久,突然灵光一闪, 增加一件外衫, 特意把外衫做大一号, 如此便可绣上一套完全的符文阵法。
  君烜墨在桌上走了两步,外衫拖在桌面上,极为不便,微微蹙了下眉,他腾空而起,悬浮在半空。
  “尚可。”他道。
  宿清云笑道:“师兄满意便好。”
  “还需试试阵法是否有效。”君烜墨道。
  “如何试?”宿清云问。
  “师弟试着攻击我一下。”君烜墨望着他。
  “攻击!”宿清云诧异,盯着半空中的君烜墨道,“我如何能攻击你?”
  师兄那么一小只,他万一失手了,将他打死了如何是好?
  君烜墨挑眉道:“怎么?不敢?不攻击我,如何能试出这法衣上的防御阵法是否有效?”
  “这……”宿清云犹豫。
  “师弟,不必手下留情。”君烜墨沉声道。“我已做好准备,你尽管使出最厉害的招式。”
  “师兄……”宿清云头痛地捏了捏眉心,叹气道,“非我不愿,实在是……巧妇难为无米之炊。”
  “嗯?巧妇?”君烜墨靠近他,疑惑地问:“攻击我与巧妇有何干系?”
  宿清云哭笑不得,他道:“师兄,我尚未学会攻击法术。”
  修炼至今,不过十余日,他从师兄那里得了练气之法,只学会用魔气转换成玄灵之气,上次为了让锦绣天阙图认主,有惊无险地突破境界,上了一个层次,除此之外,他新买的那本《天地玄幻书》还未正式修炼,这攻击法术一窍不通,如何攻击师兄?
  难道用蛮力?
  君烜墨直视宿清云,那双清澈如潭的眼睛,淡然坦荡,不见羞愧。
  “却是我疏忽了。”君烜墨垂眼道。
  这两日师弟为了他的小衣,废寝忘食地学习符文,掌握基础后,又马不停碲地为他炼制小衣,脸上充满了疲倦,却毫无怨言。
  “师弟不如先休息,我去找唐小子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看了眼漆黑的窗外,道:“夜深了,不如明日再说?”
  “……也好。”君烜墨没有勉强。
  宿清云整理了下桌面,和君烜墨一起回卧室,脱了外袍,躺上床,沾枕即睡。君烜墨刚把自己脱下来的外衫叠放好,一转头便看到宿清云已进入睡眠,发出细微的鼾声。
  刺绣符文阵法非常消耗精力和玄灵之气,师弟不过是初学者,却能完美的绣出一套防御阵法实属不易。之前一直提着精神,如今放松下来,便熬不住了。
  君烜墨坐在枕头上,盯着宿清云的睡脸,紫色的眼睛里闪烁着异样的光芒。
  “投我以木桃,报之以琼瑶。师弟如此真情实意,我自当护你周全,慰你心安。”
  一夜安眠,翌日,晨光初露,唐玉泽便被傀儡小童唤醒,来到宿清云的小院,脑子昏沉,却听到君烜墨要他攻击他。
  “咦?攻击……尊者!”唐玉泽揉了揉眼睛,一头雾水。“为何?”
  好端端的,他岂能攻击主子?这不是弑主么?
  君烜墨浮在半空,伸展双臂,身上华丽精美的衣袍展现在唐玉泽面前。
  “师弟为我炼制了新法衣,你攻击我,我试试法衣上的阵法是否实用。”
  唐玉泽抬头看向站在窗边的宿清云,一脸不确定。小魔尊只有境界却并无相应的实力,万一他出手重了,将他打坏了谁负责?
  宿清云接收到唐玉泽求助的眼神,微微一笑。“量力而为。”
  量力而为?唐玉泽一脸纠结。
  “别磨磨蹭蹭,快来攻击我。”君烜墨不耐烦地道,“莫告诉我你除了偷和破机关,便一无是处了。”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