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219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“看来叶凛并未回太虚仙宗。”站在前面的卫温书突然回头对宿清云道。
  宿清云怔了怔,垂眼问道:“莫非叶凛……出事了?”
  卫温书道:“叶凛若真出事,金翼仙帝不会如此平静。”
  宿清云疑惑。“金翼仙帝对叶凛似乎颇为看重?”
  “那是自然。叶凛资质上佳,悟性极高,深得金翼仙帝的厚爱。”卫温书笑道。
  “是么?”宿清云不由自主地再次看向太虚仙宗方向,却不经意地对上金翼仙帝探究的眼神,两人皆一愣。
  尽管带着面具,但修士识人不看相貌,而是辨气息。六十年前,宿清云曾与金翼仙帝有过一面之缘,那时他御剑飞行,差点撞上太虚仙宗的宝船,两人在空中有过短暂的交汇,如今再次相遇,宿清云能认出仙帝,仙帝同样可辨识出他。
  何况,修士神识大开,整个圆形广场皆在他们的视野范围内,修士之间交谈的话语,他们想听自然入耳,不想听就屏蔽。
  显然,卫温书和宿清云的对话,金翼仙帝听得一清二楚,故尔他才会看过来。
  宿清云坦荡地回视,不躲不闪。
  金翼仙帝定定地看他一眼,率先移开了视线。
  叶颜和青子樾转头瞧了瞧,视线在宿清云身上掠过,充满陌生。那时候他们年纪小,还未入道修仙,不懂如何辨识气息,六十年的时间模糊了他们的记忆,即使看到天蝉光羽,亦认不出人来。
  宿清云轻轻摸了摸面具的边缘,暗松了口气。
  “来了。”卫温书突然激动地轻呼一声。
  什么来了?
  宿清云回神,看向中间的天柱,君烜墨也翘起小脑袋,仰视着。
  广场上的修士皆停下交谈,神情肃穆,等待着神旨降临。
  天柱之巅突然亮起一点光,光沿着柱子如闪电般地往下冲,即将到达地面时,瞬间分成七个彩色的光团,光团绕着柱子旋转,渐渐地长拉、变幻,最后形成七道光门。
  “七圣门开启了。”卫温书道。
  “七圣门?”宿清云不解。
  “七圣门是进圣光大典的真正入口,共有七道门,按七山排序,一座山上的两个仙宗有一个固定的门,其它小仙宗可任意选择。”卫温书解释。
  “原来如此。”宿清云点头。
  “走吧,可以进去了。”卫温书道。
  果然,太虚仙宗的弟子在他们仙尊的带领下,往前方的光门走去,定天仙宗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。两个仙宗关系不错,倒不会为了争先后而闹矛盾。
  宿清云满怀新奇,踏进光门之中,一入门,身体仿佛被什么吸了上去,神魂眩晕了片刻,再睁开眼时,他已站在一条悬空的通道上。
  卫温书走在前方,回头看了他一眼,示意他跟上,宿清云抬脚往前走去,神识四处打量。悬浮通道共有七条,每条道上皆是修士,通道的尽头,是一堵发光的墙,修士的身体融入光墙后,便消失无踪了。
  修士们的行动极快,身影一闪,便撞入光墙,宿清云不敢停滞,玄灵气之灌注脚下,脚下生风,跟着卫温书,迅速地融入光墙内。
  “噌——”
  他听到了悠扬的钟声,仿佛来自远古的天籁之音,听得人精神一振。
  “噌——噌——”
  钟声在催促般,间隔的时间越来越短。
  宿清云定睛一看,他们进入了一个气势恢宏的竞技场,各仙宗的修士已依次坐下。卫温书招呼宿清云过去坐,宿清张望了下,轻轻摆了下手,在卫温书诧异地注视下,坐在天定仙宗的最后一排。
  卫温书原本想劝他往前坐,但一想宿尊者毕竟是客卿,确实不便与他们并排坐。
  宿清云选在后排自是有他的用意,因为很快,他将戴上叶凛的面具,拿着月影令,正式参加圣光大典。
  钟声敲了三十下,整个竞技场坐无虚席,所有仙宗的修士都进场了。
  坐在宿清云旁边的是其它小仙宗的修士,他们奇怪地瞅了瞅,一时辨不出他是哪个仙宗,不禁纳闷。竟有仙宗小到只派了一个修士参加圣光大典?这仙宗得多小呀?
  他们不由地投以同情的眼神。
  宿清云目不斜视,端正地坐着,神识无声无息地到处溜达,探查竞技场里是否有隐蔽之处。
  “光墙。”君烜墨提醒。
  “嗯?”宿清云立即把神识扩至光墙,发现光墙附近无形之中有一道隔离带,可隐藏人的气息。
  好地方。
  正思索着,突然竞技场中心的地面往上隆动,在众修士惊叹地注视下,一座巍峨的高塔拔地而起。
  “再一次看到通天塔,真是令人颇为感慨。”坐在宿清云旁边的修士叹息。
  “师兄,这通天塔共有多少层?”修士的另一边是他的师弟,第一次来圣光大典,对一切充满了新奇。
  “通天塔共有三百层,每一层皆有个关卡,手执月影令者,方能进入塔内试炼,如有能人闯过三百层,即可飞升至天庭!”
  “三百层?有多少修士能闯成功?”
  “多少?”那修士摇摇头,伸出一根手指,沉声道,“一人!每次圣光大典唯一人能飞升成功。”
  他的师弟倒吸一口气。据传持月影令者上千,竟仅一人飞升成功?
  “那……那些闯关失败者,将何去何从?”
  “自然是……陨落了。”
  “啊?”
  “所以呀师弟,以你地仙的境界,手中若有月影令,尽快脱手,转给仙帝以上的师祖吧,否则进去塔内与大能竞争,白白丢了性命,得不偿失。”
  “哎呀,师兄,以你师弟我这般资质,如何会有月影令?”
  “呵呵,想你也没有。”
  宿清云的手指轻点法袍,法袍后面突然多了个兜帽,他不动声色地戴上兜帽,气息瞬间消失了,旁边那与师弟交谈的修士,竟丝毫未察。
  宿清云趁众人的注意力在高塔之上,启动天羽真麟袍的隐蔽特性,无声无息地来到了光墙前的隔离带,他取下天蝉光羽,换上叶凛的苍羽面具,法袍一变,变成了白色,最后,他将带有叶凛气息的子符箓吸进体内,顷刻间,他已伪装成功。
  君烜墨略为不适地仰了仰头,习惯了师弟的气息,突然换成叶凛的,令他浑身不舒服,无奈非常时期,他只能忍耐。
  高塔共有四道大门,当钟声响到第二十下时,大门洞开,拥有月影令的修士可持令牌进入塔内试炼了。
  不到最后一刻,无人知晓谁手中有月影令。
  当一个个修士起身时,坐在他们附近的同门不约而同地惊呼。
  那些手持月影令者,匆匆地窜向高塔,大部份乃仙帝境界以上的大能,极少有金仙以下的修士,故尔,当一个入仙境界的修士突兀地出现在高塔前时,认识他的人全都震惊了。
  “叶、凛!”


第205章 金翼仙帝
  “是叶凛!”
  “叶凛出现了——”
  “他是何时进来的?为何无人觉察?”
  “不会错, 这个气息,这个面具, 这身法袍, 他是叶凛。”
  叶凛一现身,便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, 特别是天武仙宗、追日仙宗、玉女仙宗等人, 犀利的视线冷飕飕地投了过去,似乎想在他身上刮下一层皮来。
  有人偷偷看向太虚仙宗的方向, 只见叶凛的师尊金翼仙帝猛地起身,沉声喝道:“胡闹!”
  旁人腹议,可不是胡闹吗?在众多仙帝仙尊的试炼里, 他一个小小的入仙境界持月影令进通天塔,不是送死么?
  “他果然无事……”乍看到叶凛, 青子樾松了口气,堵在胸口的石头终于落下了, 然而,当惊觉他准备要进通天塔时, 他一慌,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。
  叶颜双手握成拳头, 呢喃:“他果然……”
  “叶颜?”青子樾惊诧,眼睁睁地看着他从位置上起身, 闪电般地冲向通天塔, 他正要追上去, 肩膀竟被人按住了, 他焦急地转头,想喝斥那人,却迎上师尊的金色面具。
  “你们三人进天罗秘境,是否皆得到了月影令?”金翼仙帝虽是问话,却说得肯定。
  青子樾瞪大了眼睛,面对师尊的威严,有些不知所措。“……是……”
  金翼仙帝眼睛一眯。“而唯叶凛得了月影令后人尽皆知?”
  “这……”青子樾语塞,眼神略闪躲。
  “将你的月影令给本君。”金翼仙帝命令。
  “……是,师尊。”青子樾不敢违背,从储物袋中取出月影令恭敬地递过去。
  金翼仙帝拿了月影令,便动身往通天塔走去。
  “金翼——”仙尊唤住了他。
  金翼仙帝深深地望着师尊,抬手行了个大礼。“师尊,我去了。”
  “噌——噌——”
  钟声一道急过一道,听得人心惶惶。
  仙尊叹息,挥了挥手。
  金翼仙帝一甩袍摆,转身离去,几个起落,霎时到了通天塔下。
  宿清云虽早有准备,当他以叶凛的身份出现在众仙修者面前,会备受注目,但未料到竟是敌意满满。聚集在高塔下的修士境界皆在仙帝之上,恐怖的威压袭卷而来,迫得人差点喘不过气。
  宿清云细长浓密的睫毛颤了颤,不动声色地手指结印,把这些袭击他的威压尽数反弹了回去,周身压力骤减,他刚要踏进塔门,背后突然响起一道冷哼声。
  宿清云倏地转身,看向那人。沙青色法袍,普通面具,眼神冷漠,正是叶颜。
  宿清云皱眉,不禁对他道:“回去。”
  叶颜手一翻,月影令在宿清云面前晃过,下巴微扬,眼眸里流露出冷傲之色。
  宿清云讶然。
  叶颜手中竟然也有月影令?
  青子樾呢?
  神识迅速地搜了过去,正看到金翼仙帝从青子樾手中拿了月影令,身形一晃,瞬息之间来到了高塔之下。
  “叶凛,你当真要进通天塔?”金翼仙帝忽地站到他面前,低头凝视。
  两人站得太近了,近得宿清云几乎闻到了金翼仙帝身上那淡淡的檀香味,他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,按叶凛的习惯,行了个礼。
  唐玉泽的子母符箓十分厉害,不但能伪装气息,还可学他人的言行举止。
  “是。”宿清云应了一声。
  “非进不可?”金翼仙帝问。
  宿清云避开他凌厉的眼神,听着急促的钟声,毅然往塔门走去。
  “弟子有非去不可的理由。”他声音清雅,充满了坚定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