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202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宿清云抬眼,望着路上匆匆的行人,喟叹。
  可不是回家么?
  碧霞坊在凤天城的城东,门面气派,内里富丽堂皇,进出的修士无不趾高气昂,财大气粗,当宿清云跨进门槛时,迅速地引起了众人的注意。
  天蝉光羽不愧是大宗师炼制的绝世之宝,但凡修士看到它,无不眼神炙热,羡慕妒忌恨,看得宿清云考虑着要不要换一个面具。
  他可不想一直被别人当猴子般观赏。
  碧霞坊的掌柜是个身材矮胖的修士,戴着笑脸面具,觉察到有贵客上门,细长的眼睛一亮,殷勤地迎了上来。
  “贵客快快请进,有何需要尽管开口,本坊里的极品绸缎品种繁多,应有尽有。”
  宿清云避开其他顾客不善的眼神,开门见山地道:“掌柜的,你们坊中可有瑶光缎?”
  “瑶光缎?”掌柜的胖身体一震,肚子上的肥肉抖了三抖。
  “没有?”宿清云语气略显失望。小界之中,想寻瑶光缎并不容易。难道真的要到昊天界,方能买到上品瑶光缎?
  掌柜回神道:“看来贵客亦是个精通绸缎之人,瑶光缎可遇而不可求,乃是炼制法袍的极品绸缎。”
  宿清云颔首。“不错。”
  掌柜呵呵一笑。“贵客气运不错,前些日子坊中正得了几匹中品瑶光缎。”
  “中品瑶光缎?”宿清云抬手,整了整领口,手指似有若无的抚过领间。“没有上品么?”
  掌柜连连摇头。“上品瑶光缎廖廖无几,小的在坊中数百年,从未见过。”
  “罢,中品便中品便吧。”宿清云轻叹一声,免为其难地道,“开个价,你那几匹中品瑶光缎,我全要了。”
  掌柜的细眼差点瞪裂了。“贵……贵客是说……全要了?”
  “怎么?”宿清云问。
  掌柜搓了搓手,恭敬地道:“五匹中品瑶光缎,两千五百万上品仙灵石,不二价。”
  此价一报出,坊里其他修士不禁倒吸一口气。
  打从宿清云踏进碧霞坊时,他们就注意到他了。那副独特的面具,实在让人无法忽视,试探的线视不约而同地聚到了他的身上,亏得宿清云从容不迫,对他们漠然视之,一心一意要买绸缎。
  他与掌柜的对话,并未避开众人,故尔,其他修士把他们的对话听得清清楚楚。提及瑶光缎,懂行的更是竖起了耳朵。可是,当听到掌柜的报价后,他们全都大吃一惊。
  五匹中品瑶光缎,开口就要两千五百万上品仙石,这是抢劫吧?
  需知,幻仙界最好的上品绫雪缎一匹也不过三百万上品仙灵石。
  宿清云目光平静地望着矮胖的掌柜,终于知道他为何戴笑脸面具了。如此狮子开大口,没有被人给削了,全托了这副笑脸面具的福。
  “我要先验货。”宿清云沉稳地道。
  掌柜细眼里精光一闪,不禁审视宿清云。好气魄!竟然没有被如此高的价格吓住,既不质疑,也不讨价,反而要先验货。
  掌柜觉得快烂在手里三十余年的瑶光缎即将出手了,他身法利落地指挥着伙计去仓库取货,那行动力完全看不出他是个胖子。
  宿清云寻了找椅子,优雅地坐下。
  掌柜毕恭毕敬地询问:“看小的疏忽,竟未给贵客上好茶。”
  “不必。”宿清云婉拒了。
  戴着面具,不方便在外饮茶。其实他挺好奇,幻仙界的修士终日不摘下面具,辟谷不进食不提,但难道他们不喝茶饮酒么?与人对饮之时,不取下面具方便么?
  掌柜见他拒绝了,也不勉强。
  不一会儿,两个伙伴抱着几匹绸缎回到大堂,小心翼翼地摆在长型的桌子上,供贵客验货。
  宿清云慢悠悠地走至桌子边,手指仔细地一一摸过五匹绸缎。
  藏在他衣领内的君烜墨早已用魔识扫过了,须臾,他的小手拍了拍宿清云的脖子。
  是正品。
  宿清云接到师兄的提示,对掌柜道:“一千万上品仙灵石,五匹全要了。”
  掌柜呵呵一笑。“贵客适才可是听清了?两千五百万上品仙灵石,不二价。”
  宿清云修长的手指捏起瑶光缎的一角,磨了磨质感,慵懒地道:“掌柜的莫非想让这几匹绸缎继续烂在手里上百年?”
  “呃?”掌柜肚皮上的肥肉一颤,不禁提高声音。“贵客何出此言?”
  宿清云道:“任何一件法宝,皆有使用期限,唯有使用者精心保养,方可延长使用寿命,绸缎也不例外。你这瑶光缎想必放了许久,却未妥善保存,色泽触感都略有瑕疵,甚至还有灰。”
  他的手指在瑶光缎上弹了弹,竟真的弹出一片淡淡的灰尘。
  掌柜眼睛大瞪,面具下的脸上布满了汗水。
  “所以……”宿清云放下瑶光缎,从袖子里取出一块丝绢,仔细地擦着晰白的手指,声音华丽地道:“一千万上品仙灵石,不能再多了。”
  掌柜咬了咬牙,挫败。“成、交。”
  脸上的笑脸面具,仿佛在哭笑。


第189章 天宫雷劫
  宿清云从碧霞坊出来, 背后依昔还能感受到矮胖掌柜那怨念的视线。
  君烜墨探出头。“师弟好本事。”
  “我在刺绣坊两载,从绣娘那学会了如何辨识丝绸的品质。色泽、触感、织线细密、纹路等皆可影响刺绣的成品效果, 故尔, 摸到这几匹瑶光缎后,我便推断出碧霞坊对它们并不重视。”宿清云道。
  因为不重视, 才会没有精心护养,任其积灰。
  “哦?难道他们不知瑶光缎的价值?”君烜墨挑眉问。
  “从那掌柜的反应看,应该不知瑶光缎的真正价值。”否则,他岂会如此爽快地被砍了价?看似痛心,其实他心里不知有多高兴。积压货清仓了, 稳赚不赔,何乐而不为?
  不过,对宿清云而言, 以最低的价格买到五匹中品瑶光缎,物有所值。
  君烜墨嘴角上扬。“师弟还要逛街?”
  “嗯, 我想找本炼制面具的基础书籍研究一下。”宿清云铺展神识,四处寻找附近的书阁。
  “师弟何不直接找狐狸面具要一本?”君烜墨提议。
  宿清云一怔。“为何?”
  “他连镇铺之宝都卖给你了,再卖本炼制面具的秘籍,亦不无可能。”君烜墨摸摸小下巴。
  宿清云摇头道:“不妥。”
  炼制面具的秘籍乃是他人的生财之道, 岂会轻易出售?那不是自断财路么?
  “师弟若不信, 不妨去试试。”君烜墨劝道。
  宿清云犹豫了下, 转身往鑫雷交易行走去。师兄会如此说, 定有他的道理。
  鑫雷交易行依然灯火通明, 站在门口的高大修士看到宿清云, 愣了愣,不由自主地行了个礼。
  宿清云从容不迫,优雅地踏进门槛,天蝉光羽上细碎的晶石折射出绚丽的光芒。
  来过一回,再进一次,熟门熟路地跨入日天门,找到了七曜商铺。
  狐狸面具再次看到他,十分好客,热情地迎进门,当听了宿清云的来意后,他的眼睛微微一睁,惊讶不已。
  宿清云温文尔雅地道:“我游历各界,除了增长见识,开阔眼界,更多的是为了修行。我对幻仙界的面具颇感兴趣,故想买本功法研究一下。”
  狐狸面具沉吟一声道:“炼制面具的基础功法在幻仙界遍地都是,高级功法却凤毛麟角,我也是托了师尊的福,才能在此处有了一席之地。”
  宿清云道:“却是我唐突了,还请掌柜见谅。”
  他歉意地行个礼,准备要走,狐狸面具忙唤住他:“尊者且慢。”
  宿清云转身,静静地望着他。
  狐狸面具上前一步,道:“高级功法没有,中级功法倒有一本,尊者若不嫌弃,我可转卖给尊者。”
  宿清云迟疑地道:“这……”
  狐狸面具见宿清云犹豫,从储物戒里取出一本书和一块玉简,迅速地把书里的内容刻录到玉简里,递给宿清云,生怕他拒绝。
  宿清云接了过来,神识往里一探,瞬间许多内容窜入脑中,不必辨识文字,即可明白其中的道理。他微微惊讶,诧异地望向狐狸面具。
  “如此功法,非同一般,还请掌柜开个价。”宿清云正色道。
  狐狸面具双手一抱,作揖道:“在下定天仙宗,卫温书,不知尊者如何称呼?”
  宿清云目光一沉,抬手回礼。“宿清云。”
  卫温书的眼睛里闪耀着晶亮的光芒,他恭敬地道,“此书并无稀奇之处,比基础功法略胜一筹罢了,宿尊者若喜欢,送你便是。”
  “有买有卖,有来有往。卫老板如此慷慨,可会亏大本。”宿清云从阴阳珠坠里取出一块极品巫灵石,比上品巫灵石个头小,但蕴含的灵气却更纯粹。
  卫温书两眼发直,一时竟移不开视线。
  “我手头仙灵石不足,以此代之如何?”宿清云试探问。
  “宿尊者手头还有多少这样的极品巫灵石?在下想全买下来。”卫温书激动而迫切地道。
  “呃?”宿清云眨了眨眼。
  于是,接下来买家与卖家的身份来了个大调转。卫温书不但以巨资从宿清云这里购买了三块极品巫灵石,还搭了许多炼制面具的材料,更附赠了十几个中品面具。
  宿清云被他疯狂的购买力给吓得一惊一乍,交易完毕后,他婉拒了卫温书的邀请,逃跑般地离开了七曜商铺。
  去定天仙宗做客,引见给他的师尊?呵呵,还是免了。
  出了交易行,宿清云不再逛街了,再逛下去,天都要亮了,他准备找家客栈休息休息,然而,由于试仙大会即将召开,凤天城的客栈全都人满为患,便是花重金竟也没有多余的客房。
  “直接回天宫吧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点了点头,来到城北偏僻的小树林里,借着夜色,无声无息地进入了锦绣天阙图。
  刚出现在天宫的中央宫殿内,便听到一阵巨响,宿清云一惊,快速地走出宫殿大门,往东方看去,只见东方的天空上黑云密布,电闪雷鸣。
  “有人渡雷劫。”君烜墨从他的领子里出来,悬浮在半空。
  宿清云早感应到天宫里有异像,但未料到竟是有人要提升境界了。那个方向,正是东宫,东宫是赫连丹和姬枫涯的宫殿,莫非……赫连丹又要突破魔帝境界了?
  “不是赫连丹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走至广场,抬头望着天上的雷云。
  “是姬枫涯?他要晋升成为魔王了?”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