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182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锦绣天阙图虽是一件法宝,却游离于法则之外, 天宫广袤, 宫殿无数, 他曾随蜃龙巡逻,不曾到过边际, 而蜃龙巡逻六个时辰,便往回飞,绝不过界。但在宿清云看来,前方还有更广阔的天地, 神秘而不可探究。
  一道震耳欲聋的龙啸声响起, 唤回了宿清云的注意力, 他走出中央宫殿的大门,来到广场上,一抬头,便看到蜃龙和貔貅相争着由远而近,风驰电掣般地冲了过来,蜃龙游到广场边上,把大脑袋往前一搁,凑到宿清云面前,兽眼睁得大大的,充满了喜悦和兴奋。貔貅不甘示弱,毛绒绒的脑袋蹭着宿清云的腿,求抚摸。
  宿清云温柔地摸了摸它的毛,引得蜃龙不满,从大鼻孔里喷出两团气,刮起一阵不小的风,貔貅咧了咧嘴,一副得意的模样。
  “宿尊主回来了!”
  唐玉泽高呼一声,与众魔修以及巫帝俟蔺封各显神通,乘着飞行法器,往中央宫殿飞来。众人一落地,恭敬地向宿清云行礼,当不见魔尊大人时,他们一脸疑惑。
  “宿尊主,尊者呢?”唐玉泽四处张望。
  宿清云道:“此事稍后再说。人都到齐了么?”
  “应该都来了……咦,姬枫涯怎么没来?”唐玉泽奇怪地道。因一个月前,赫连丹被突然召唤出去,留下姬枫涯一人,时常来中央宫殿守候着,如今宿尊主和赫连丹进天宫了,所有人都听到了蜃龙的啸叫声,赶来中央宫殿,却唯独不见姬枫涯。
  “闭关了么?”宿清云关心地问。
  “这倒不清楚,我确实有两日未见到他了。”唐玉泽道。
  宿清云看向赫连丹,道:“你回东宫看看。”
  “不必。”赫连丹道。“无需等他。”
  宿清云皱眉道:“你被我召唤天宫后,他每日忧心忡忡,时常来中央宫殿等候,今日我们归来,他却反常地没有出现,许是出了什么事。你先去寻他,我们在殿堂里等你们过来。”
  赫连丹犀利的眼神扫过唐玉泽等人,看得唐玉泽莫名其妙,巫虞妖姬抿嘴一笑,俟蔺封来到宿清云身侧,温和地对赫连丹道:“姬公子确实担心了月余,如今赫连公子回来了,先安抚他为妙。”
  赫连丹从他那双湛蓝的眼睛里收到暗示,便恭敬地向宿清云行礼。“属下去去便回。”
  “去吧。”宿清云道。
  赫连丹纵身一跃,人已飘至十几丈外了。
  宿清云对其他人道:“我们先去殿堂。”
  “是。”众人应道。在天宫一个月,他们着实憋得慌。不知外界情况如何,两位主子是否离开了巫修界,又到了哪个小界,为何单单召唤赫连丹出去,他们在外界是否遇到了危险?诸多疑问,困扰着他们,连修炼都静不下心来。
  赫连丹踏云而飞,不到片刻便回到了东宫。宫外有阵法禁制,他轻轻一甩袖袍,解开禁制,步入宫殿,魔识铺展,瞬间扑捉到姬枫涯的所在之处。
  他在修炼室,正在闭目打坐。
  赫连丹穿过一条长廊,走到了修炼室的门口,轻轻一推,门便开了。听到动静,姬枫涯倏地睁开眼睛,犀利地直视过来,对上赫连丹淡然的眼神,他突然抚了下额头。
  赫连丹走进修炼室,对他道:“既然不在闭关,为何听到动静,不去中央宫殿?”
  姬枫涯的手一直挡在额头,沉默不语。
  赫连丹见他没有像以往那般欢喜地扑上来,便走至他身边,半蹲而下,伸手抚摸他的发丝,问:“怎么?身体不适?”
  姬枫涯一震,轻轻地挥开他的手,低声道:“不是。”
  手被突然打开,赫连丹眯了下眼睛,改为抚摸他的脸颊,低头欲吻他,姬枫涯仿佛受到惊吓般,往后一仰,赫连丹的吻落空,他蹙眉。
  “生气了?”他问。
  姬枫涯握了握拳头,别过脸,看起来确实闹起了别扭。
  赫连丹扣住他的手腕,拉他起来。“莫闹,先随我去中央宫殿,宿尊主有事与我们商议。”
  姬枫涯被他拉着往外走,不由自主地转头看他俊美的侧脸,仿佛看不够般,深深地凝视。赫连丹转头,见他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,不由微微一笑。
  “看什么?”
  姬枫涯迅速地低下头,似乎害羞了。
  赫连丹稍一用力,把他拉入怀里,单手环抱住他,另一手捏住他的下巴,抬起他的头,蜻蜓点水般地在他唇上吻了一记,引得姬枫涯瞪大眼睛。
  “莫气了,下回我定带着你。”赫连丹亲昵地搂着他,却发现怀里的人浑身僵硬。
  “……不是说要去中央宫殿吗?”姬枫涯推了推他。
  赫连丹放开他,握住他的手,道:“走吧。”
  两人一前一后往宫外走去,到了宫殿广场上,赫连丹一把搂住姬枫涯的腰,在他惊诧地注视下,腾空而起,踏上一朵祥云,往中央宫殿飘去。
  到了中央宫殿广场,他放开姬枫涯,微微低头,瞥到他面红耳赤,不知是羞的还是恼的。
  “在东宫与我闹闹别扭无妨,到了此处,不可再使性子。”赫连丹嘱咐他。
  姬枫涯道:“嗯。”
  他如此温驯,赫连丹不禁捏了捏他的手心,带他踏进中央宫殿的殿堂。
  殿堂里,众人早已端坐,就等他们了。
  赫连丹向王座上的宿清云行礼:“属下来迟了。”
  “无妨。”宿清云看向他身边的姬枫涯,温和地道,“姬公子适才可是在修炼?”
  姬枫涯抬眼看向王座上的朱袍青年,只见他面如冠玉,眸若清泉,贵不可言,令人情不自禁地想臣服于他。
  “……正是。”他微微行礼。
  宿清云道:“坐吧。”
  两人谢过后,坐到了宿清云右手下侧的专属座位上。
  人都到齐了,宿清云环视一圈,开口道:“如今我们已成功离开巫修界,进入另一小界了。至于为何晚了一个月才进天宫,则是因为在穿越界壁的虚空的时候……”
  他没有丝毫隐瞒,把在虚空里遇到的危险,一五一十地叙述给众人听。邪光神帝为了挡下银飞渊,生死不明,师兄为了救他们,击退银飞渊后,自己却变成了一个小木偶,而他则昏迷了一个月,赫连丹带着他,住在一对猎户兄弟的家中,守了他一个月,今日方醒来。
  众人听得一惊一乍,想不到宿尊主和尊者在穿越界壁时,发生了如此惊险的事情。
  “尊者他……”唐玉泽瞥了眼巫虞妖姬等人,忧虑地道,“无事吧?”
  宿清云道:“自是无事,不过是修为暂时被封,以师兄的境界,不日便可恢复真身。”
  “那便好。”唐玉泽松了口气。
  巫虞妖姬岂会听不出唐玉泽的言外之意?这是防着他们这几个魔王呢。然而,在座的修士,除了赫连丹与宿尊主有契约,其他人都未定契,他唐玉泽自认忠心耿耿,其他人难道就忘恩负义,生了异心?
  不过,她堂堂魔王岂会与一个几百岁的毛小子计较?巫虞妖姬无视唐玉泽探究的眼神,恭敬地对宿清云道:“宿尊主适才说,外面小界有规则会禁制魔修的修为,却是为何?”
  宿清云道:“此事赫连公子最为清楚,不如让他说说具体情况。”
  赫连丹闻言,不紧不慢地道:“我魔帝的境界,被那规则压制得连天魔都不如,甚至无法辟谷。”
  “什么?”众人大惊。这个小界的规则居然如此厉害?
  宿清云道:“对我并无影响。”
  俟蔺封道:“我是巫修,不知出去后会不会受到禁制压制?”
  秦重扬声道:“属下如今已非魔修,修得与宿尊主一样的昊天界功法,小界的规则对我应该也无效。”
  唐玉泽摸摸下巴,提议。“不如……我们都出去试一试?”
  宿清云见众下属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,微笑道:“或可一试。”
  他也不给众人提示,心中一动,直接带着巫虞妖姬、俟蔺封、秦重以及唐玉泽四人出了天宫,瞬间出现在猎户兄弟的卧房里。
  四人骤然出现在一间简陋破旧的屋子里,尚未站定,巫虞妖姬和唐玉泽同时大惊失色,他们的境界下滑飞快,一个退至散魔境界,一个连散魔都不如,魔气皆无法顺利释放。
  唐玉泽忽地捧住肚子,吓得秦重一把扶住他。“阿泽,你怎么了?”
  唐玉泽虚弱地靠在他怀里,张了张嘴:“秦重……我……我饿了……”
  他好容易晋升成为无相天魔,去了那必须吃才可恢复魔气的毛病,结果在此小界里,受到规则限制,境界下滑,那嗜吃的毛病又回来了。
  秦重摸摸他的头,叹道:“你坚持一下。”
  唐玉泽怨念地望着他:“你……你无事?”
  秦重道:“我果然和宿尊主一样,不受影响。”
  唐玉泽一脸羡慕,转头看向俟蔺封:“巫帝感觉如何?”
  俟蔺封气色红润,神情如常,他道:“空气中的灵气虽淡薄,却令人心旷神怡,我亦无惧于此界的规则。”
  “果然针对魔修。”巫虞妖姬苦笑。
  “若是师兄清醒了,也许能找出破解禁制的办法。”宿清云道。
  唐玉泽靠着秦重站了起来,从储物袋里摸出一粒辟谷丹,塞进嘴巴里。万幸他还存着几粒辟谷丹,乃是以前留着以备不时之需。
  吃了辟谷丹,终于有力气了,他环视卧房里的摆设,一脸嫌弃。
  “赫连公子居然让宿尊主住如此破旧的地方?连个像样的床铺都没有!”
  宿清云不在意地道:“这里不错,周围皆是凡人,如世外桃源般安稳。”
  唐玉泽撇了撇嘴,秦重拍拍他的肩,道:“赫连公子必有他的考量。”
  “宿尊主接下来是继续住在此处,还是要出去闯一闯?”俟蔺封问。
  宿清云道:“此界情况如何,尚不清楚,若要出去冒险,恐怕要仰仗蔺封了。”
  俟蔺封点头道:“只要宿尊主吩附,属下义不容辞。”
  宿清云道:“多谢蔺封。对了……廖瑾他情况如何?”
  邪光神帝离开廖瑾的身体后,廖瑾因神魂之伤昏迷,如今一个月过去了,不知他是否有苏醒的迹象。
  俟蔺封神情一黯,道:“他仍在昏迷。”
  秦重道:“属下为他看诊过,廖公子确实伤了神魂,原本会魂飞魄散,幸而有人凝聚了他的神魂,留了一线生机。”
  “可有请教过赫连丹?”宿清云问。他知道这一线生机,乃是邪光神帝给予的,否则巫修界的祭祀大典上,廖瑾便不复存在了。而赫连丹有法子修复神魂,请教他或许能救廖瑾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