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177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“君、烜、墨!”
  爆喝的怒吼声,震耳欲聋,隐含着无限的恨意,光团里冲出银飞渊凌厉的身影,手上的剑,毁天灭地般地砍来。
  君烜墨放开宿清云,迅猛地迎了上去,焚魂镰一挥,化解了银飞渊的攻击,他左手朝飞行圆盘一推,刹时将它退出去几百丈外。
  “师兄——”宿清云大吼着冲到圆盘边缘,惊恐万状,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与师兄越离越远。
  “不要!”他心急如焚地变化手印,欲操控圆盘调转,回到君烜墨身边,然而不管他如何掐诀,圆盘仍如利箭般地往前冲,顺着星盘指引的方向冲向界壁出口。
  “啊啊啊——”
  他撕心裂肺地大喊,嘴里溢出血,界壁间的风刃撞击着防御阵,凭他的修为,完全抵挡不住,在穿界的最后时刻,他强忍着疼痛,把赫连丹从锦绣天阙图里放了出来,在他惊恐地注视下,失去了意识。


第164章 未知小界
  刚下过雨,云雾尚在天边, 还未散去, 树叶滴着水, 落到草丛间,野花花瓣上积满了晶莹剔透的小水珠, 瀑布从天而降, 浩浩荡荡, 深潭水花飞溅, 不断地冲刷着岩石, 岩石早已被磨平了棱角, 显得极为圆润。
  山涧小溪上游水流湍急,到了下游,速度缓慢下来,潺潺地流到不知处。
  赫连丹逐渐恢复知觉,听到淙淙的水声,清脆的鸟鸣声,意识回拢,猛地睁开眼睛。
  “滴答——”
  从树叶上落下的水珠, 不偏不移地落在他的额头上, 令他完全清醒了。他下意识地收紧双臂,感受到怀里抱着的人, 摸到一头青丝, 松了口气。
  调动丹田里的魔气, 在经脉里运行一周, 检查身体,无大碍后,他慢慢地坐了起来,低头看怀里昏迷着的宿清云。
  只见他脸色苍白,眉头紧蹙,眼角有泪痕,嘴边沾了血渍,呼吸微弱,整个人软软地趴在他怀里,一动不动。
  赫连丹神情凝重,探手摸上他的脉膊,小心翼翼地输入魔气,半晌,他松开手,轻柔地抹去宿清云嘴边的血渍,抬头打量四周。
  此时,他们正坐在飞行圆盘上,失去灵气的支撑,圆盘如一个普通的石盘,半个浸在溪流里,四周的树木东倒西歪,地面更有一个半米深的大坑,显然是被从天而降的圆盘砸出来的。
  赫连丹蹙眉,不禁回想起在虚空里遇到的险境。那时,他正在天宫里打坐,突然感受到宿公子的召唤,未等他回应,竟当着姬枫涯的面,被强行召出天宫,骤然出现在剧烈颤抖的飞行圆盘上。
  他看到口吐鲜血的宿清云,心中一骇,急忙接住他倒下的身体,释放魔气,抵住那即将崩离的防御阵。他利眼一扫,未见君烜墨,大惊失色,背后传来爆裂般的巨响,他的魔识风驰电掣般地申延而去,瞬间看见君烜墨正与一银衣男人神速地战斗着,每一次交锋,都是一场毁天灭地般的大爆炸。
  他不禁拥紧宿清云,稳住即将冲出界壁的圆盘,犹豫着是否等待君烜墨时,一股庞大的力量冲了过来,他右手一翻,捏紧蚀骨幻鳞扇,如临大敌般地紧盯冲过来的人——
  是君烜墨?
  浑身是血的君烜墨重重地砸进了圆盘,伴随着冲击力,圆盘瞬间出了虚空,破界而出,赫连丹的魔识还未完全收回来,依昔看到那追上来的银发男人被一个红发男人给缠住了。
  巨大的冲击力,令圆盘失去控制,从无限高空往下坠去,赫连丹欲以魔气控制住圆盘,却震惊地发现此界有禁制,魔帝境界竟被限制在天魔以下。他竭尽所能地控制圆盘,护住昏迷的宿清云和君烜墨,直到圆盘坠地,终承受不住,失去了意识。
  不知过了多久,他方清醒过来。
  忽然想到什么,赫连丹放下宿清云,起身在四处寻找,找了一圈,剑眉一拧,脸色沉重。
  君烜墨……不见了?
  难道……从高空坠下时,他掉出了圆盘,不知落到何处了?
  赫连丹踏上圆盘,走至宿清云身边,半蹲着打算抱起他时,动作一顿,视线停在圆盘的某一处,片刻,他伸手捡起一个小东西。
  拇指大的小人偶五官精致,发丝细软,墨色的小袍背面绣着一只小小的金凤。
  赫连丹轻轻地碰了下小人偶的脸颊,感觉不出任何温度,触感更非人的肌肤,而是如木头般冷硬。他迅速地以魔气探查了一遍,再三确认,这小人偶无任何生命迹像。
  低头看向昏迷中的宿清云,赫连丹迟疑地把小人偶放到他的胸口,眼睛微垂,沉思。
  魔尊能变大变小,这毋庸置疑。变小后,他仍能说话、呼吸、吃喝,与常人无异。但是,如今摆在宿清云身上的小人,确实长得和君烜墨极为相似,却又非平日变小后的模样,而是一个真正的小木偶,毫无生气。
  这个……究竟是不是魔尊?
  还是宿公子自己做的魔尊小木偶,特意带在身上玩的?
  抿了下唇,赫连丹把木偶魔尊往宿清云的领口塞去,塞进去后,又觉得不妥,重新拿出来,仔细地看了看,摸了把小木偶细软的长发。他在自己的储物袋一摸,取出一条柔韧漂亮的细丝带,手指灵活地用细丝带绑住小木偶的发丝,扎成一束,打成死结,接着把余留出来的部份在尾部打了个漂亮的结。
  一个小木偶项链做成了。
  赫连丹扶把宿清云,把小木偶项链戴在他的脖子上,再体贴地把小木偶塞进他的衣领内。
  如此,便不会丢失了。
  打横抱起宿清云,从圆盘上下来后,他试着用储物袋,把它收了进去,举头望向空中的太阳,他仔细地辨识方向。
  不知此处是何界,不但空气里灵气稀薄,还有禁制压制他的修为,堂堂魔帝被压制得不如天魔,万一遇到危险,恐怕难以应付。
  在巫修界,离开玉鼎山前夕,他们这些下属都进了宿公子的天宫,接下来发生的事,全然不知,至于宿公子欲去往哪一界,更由他和魔尊定夺,他们身为下属,不便过问。
  而今,穿越界壁之时发生了意外,宿公子昏迷不醒,魔尊似乎变成了一个没有生机的小木偶,其他人都在天宫里,唯有他行动自如。
  赫连丹低头看了眼乖巧地贴在他怀里的宿清云,墨眸闪了闪。通过主仆契约,他隐约感到宿公子对他的信任。
  众多下属之中,唯他身怀契约,因契约的束缚,他对宿清云忠心不二,甚至能为了他,付出生命的代价。若是换了其他魔修,一则他们境界不如他,二则极有可能产生背叛之心,对宿公子不利。
  赫连丹嘴角微微上扬,心里多了一种受到主人重视的喜悦。
  不过,此时不是高兴的时候,当务之急,需尽快离开森林,到有人烟的地方,寻个当地人问问此界的情况。
  脚上灌注魔气,快速地穿梭在森林间,然而,森林广袤,仿佛没有尽头,他从早上走到傍晚,仍在森林里徘徊。而且,因境界受制,辟谷了几百年的他,竟感到了饥饿。
  赫连丹轻盈地跳到树枝上,脸色微沉,眼睛锐利地在林子里扫视,寻找猎物。
  突然,一只山鸡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内,他空出一只手,准备弹出一团魔气,却见那只山鸡惨叫一声,被一只利箭给射穿了脑袋。
  赫连丹:……
  “哇,凛哥,我射中了一只山鸡!”
  少年欢快的声音响起,紧接着,一个瘦小的人影从远处奔了过来,迅速地提起山鸡。
  “凛哥,我们晚饭有着落了。”
  少年十三四岁,身着粗布衣,头发及肩,手握粗糙的弯乃,背上背着箭囊,身手矫健。
  “小颜,我与你说过多少次,不要单独往前跑。”另一个处于变音期的少年声音在林间响起,半人高的草被挥开,出现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。他的衣服同样是粗布衣,却比同伴的整洁,他的发丝绑成一条长辫子,甩在身后,手里握着一把柴刀,沉稳地走了过来。
  “凛哥,没事,我箭法精湛,任何动物都逃不过我的百步穿杨。”被唤为小颜的少年拍了拍胸脯。
  “遇到熊,你就等着哭吧。”凛哥一拍他的后脑勺,道,“既然打到猎物了,我们赶紧回村子里去,天马上要黑了。”
  小颜抬头看了看夕阳的余晖,跳了一下。“哎呀,我还答应了山妹要给她磨豆子。”
  “快走。”凛哥帮他提过山鸡,两人一起往来时的方向走去。
  待他们走得远了,赫连丹抱着宿清云从树枝上跳了下来。
  这两少年身上毫无灵气,绝非修士,而是普通的凡人。他们以打猎为生,所在的村子必定依山而居,既在森林里,消息自然闭塞,若要从他们那里打探消息,恐怕一无所获。
  不过,难得遇上人,又有村子,或许能借住一宿。
  赫连丹循着少年的足迹,远远地跟随在他们身后,一路走到了一个林中小村庄。
  白色的炊烟从小土屋的烟囱里袅袅地升起,鸡鸣犬吠,还有小河里的鸭子嘎嘎地叫着,乡间小道上,活泼的小孩子欢快地追逐着,老人坐在树下抽着烟斗,青年背着弓,手里提着猎物,陆续从山里回村,好不热闹。
  那两个打了山鸡的少年一回到村,就有小孩子凑上来叽叽喳喳地问个没完,盯着他们手里的山鸡,一脸羡慕。
  小颜得意地挥着手里的弓,表示山鸡是他猎到的,而凛哥沉默地提着山鸡往家里走去。
  “哎,凛哥,等等我。”小颜一看凛哥走了,急忙追过去,那些小孩子冲他们的背影吐舌头,做鬼脸。
  赫连丹站在村庄附近的大树树枝上,隐藏气息,附视那边的热闹,一脸沉静。
  直到天完全黑下来,村里活动的人都回家吃饭了,赫连丹方无声无息地往那两少年的住所走去。
  两个少年的房子在村北角落,与其他人隔了一条极长的羊肠小道,独立而居,极为孤单。从他们的言行举止上可看出,他们家中并无长辈,别人都是青壮年上山打猎,他们小小年纪却要自力更生,一整天才猎到一只山鸡,尤为可怜。
  赫连丹却不是同情他们,只觉得没有长辈,可省去许多麻烦。


第165章 仙人借宿
  今天猎了一只山鸡,小颜和凛哥立即磨刀霍霍, 干净利落地砍了鸡脖子, 拔了毛, 掏了内脏,放锅里一煮, 洒一点盐, 端到桌上, 舔着嘴唇, 准备开吃了。
  “叩叩叩——”
  门突然被敲响了, 正准备啃鸡翅的小颜动作一顿, 看向凛哥。
  “我虽答应山妹去她家磨豆子,可总得给我吃口饭吧?”小颜无奈地放下鸡翅。
  “去跟她说说,吃过饭后再去不迟。”凛哥道。
  门与饭桌相距十步,小颜起身后,把油油的手往身上一抹,便到门边了,门才开了条缝,他张口就嚷道:“山妹, 我还没——”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