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167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“阁下还真问到点子上了。”说书先生一摆檀板,道,“那是因为——无极门里的弟子,与我们深恶痛绝的蛮族之间,有暗中交易!”
  此话一出,整个碧月阁哗然。
  “你有何证据!”有人大喝。
  “证据?”说书先生呵呵一笑,“不巧,在下手中还真有份证据。里面记录了上届无定地界界主以及其侄子离伊,和蛮族交易的细节。”
  “什么?”
  莫说大堂里的听众骚动了起来,就是楼上包厢里的大能都大吃一惊。
  巫修者与蛮族乃是不死不休的仇敌,多少巫修者的亲朋好友被蛮族所杀,亦有被蛮族同化,成为杀人不眨眼的蛮族。且蛮族所在的沙漠不断扩大,吞噬着各地界富饶的土地,地界界主对蛮族可谓深恶痛绝。而此时听到有巫修者竟与蛮族勾结,无不勃然变色。
  听众们吆喝着要看证据,说书先生拿出了一块留影石,留影石的影像一放出来,出现离伊与蛮族站在一起的画面,他们正在商讨着各自利益。
  “砰——”
  二楼雅间的观赏窗户猛然爆裂,强大的境界威压铺天盖地,境界低下者,吓得噤若寒蝉,他们惊恐地看到雅间里飞下一个气势磅礴的男人,认识他的人当场失声叫了一声:“巫祖!”
  巫祖?
  掌管整个巫修界的巫祖居然出现在这间小小的碧月阁茶楼,听说书先生讲故事?
  藏匿在人群里的无极门弟子吓得两腿哆嗦,有沉不住气者,欲偷偷逃跑,被巫祖发现,一掌轰成了碎片。
  “将你手中的留影石给本尊。”巫祖对说书先生道。
  说书先生吓得跪在地上,战战兢兢地把身上的证据一骨碌地全交了出去。
  巫祖拿到证据,冷眼看他。“你一个小小的说书先生,如何弄到这些东西?”
  “这……”说书先生满头大汗,不敢言语。
  巫祖厉声道:“若不坦言,碧月阁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。”
  说书先生求饶。“小的只是个说书的,真不知道……是有人将这些交予小的,让小的在碧月阁示出这些证据。”
  “有人?是何人?”巫祖问。
  说书先生连连摇头。“小的……小的不认识啊……”
  巫祖冷笑。“你不说,本尊亦能查出碧月阁的幕后指使者。”
  突然,一道娇媚的女子笑声响起,所有人都看向楼梯口,只见一名长相美艳,身着艳红宫装裙袍的女子袅袅地走下来,身上魔气流转,乃是一名魔修者。
  那女子后面还跟着两名绝美少女,身上同样充满了魔气,境界不低。
  巫祖利眼一扫,道:“小小魔王,敢在本尊面前放肆?”
  娇媚女子无惧于他的境界威压,走至大堂后,款款地行礼。“奴家巫虞妖姬,正是这碧月阁的主人,不知我这小小茶楼如何得罪了巫祖,还请巫祖息怒?”
  “既然你是碧月阁的主人,那本尊问你,这些证据,你如何得之?为何得之?”巫祖问。
  巫虞妖姬眉眼如丝,娇笑道:“巫祖可真是为难奴家了,奴家与这说书先生不过是合作关系,他要讲何故事,奴家从不干涉,至于他为何有这些证据,奴家却也不知。不过——”
  她话一转,道:“巫祖得了这些证据,不是应该彻查清楚,无极门到底有没有通敌?是否背叛了巫修界?甚至蛮族人数只增不减,是否是有无极门从中牟利,陷害无辜的巫修者,令他们成为蛮族?”
  巫祖眯了眯眼,深深地看了她一眼,迅速地带人离开了碧月阁。
  自那日后,无极门背叛巫修界,与蛮族同流合污的消息,如长了翅膀般,散到各个角落。巫祖一声令下,彻查此事,无极门里的大能,为自证清白,把所有的罪名全推到了离伊和他那巫帝叔父身上。
  离伊岂是坐以待毙之人,早已带着人手,与他叔父藏匿踪迹,令前来抓捕他们的人扑了个空。
  接下来的数十年,巫修界人人自危,巫祖下令,各大门派清肃宗门,绝不容许有弟子勾结蛮族,一经查出,一律绑于天罚台,受雷刑之苦。
  无定地界的界主俟蔺封主动请缨,要追捕离伊和他的叔父,只因他与他们有不共戴天之仇。
  至此,众巫修方知,俟蔺封忍辱负重了一百多年,便是为了这一刻。万西城覆灭,乃是离伊一手造成,故意引狼入室,陷害廖瑾,只为了无定地界的界主之位,而他叔父为提携自己的侄儿,竟与他狼狈为奸,俟蔺封死里逃生回到主城请求援兵,他不但不出兵,还让俟蔺封蒙在鼓里。
  如今一切真相大白,许多巫修者看俟蔺封的眼神充满了同情,更是敬佩,而对那逃匿的离伊叔侄深恶痛绝。
  身心正直的巫修者对勾结蛮族的人,从不姑息。
  巫祖允许了,俟蔺封立即带人追捕,许多深受其害的巫修者们加入了他的队伍,一起围堵离伊等人。
  当一身狼狈的离伊和他的叔父被众巫修围堵在沙漠边缘时,俟蔺封带着他的巫士,气势汹汹地摆阵,一双蓝色的眼睛,凌厉地盯着他们。


第156章 如数奉还
  沙漠里灼人的热浪席卷而来, 头顶是火辣辣的太阳, 烤得人喘不过气来。包围离伊等人的巫修者, 巫气护体,个个精神饱满, 神采奕奕。反观离伊等人, 法袍破损, 气势萎靡,已是强弩之末了。
  俟蔺封身穿银蓝色的高级法袍,手挽精炼而成的金银天绫带, 他巫气盈满, 一身傲骨凛然, 十二个巫士簇拥着他,令他显得神圣不可侵犯。
  离伊擦了擦嘴角的血, 一双阴冷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俟蔺封。
  “真可惜,你的眼睛居然恢复了。”他舔了下嘴角的血,道,“如此美丽的眼睛,曾经可是为我而瞎呢。”
  俟蔺封冷淡地道:“莫自作多情了,本座的眼睛不过是被死气侵蚀罢了, 与你何甘。”
  离伊道:“难道不是因责怪自己识人不清,而自戳眼睛么?呵呵,不是我, 却是为谁?”
  “谣言, 你也信?”俟蔺封微扬下巴, 充满了蔑视。
  离伊眼里透出愤怒,他的叔父拉了他一把,以防他冲动。
  俟蔺封看向站在离伊身边的男子,前任无定地界的界主,离禹巫帝。
  “束手就擒吧。”他道。
  离禹掀起嘴角。“俟蔺封,本座待你不薄,你自万西城逃出来后,若不是本座派巫医救治你,你如何有今日?”
  俟蔺封嘲弄地道:“你待我确实不薄。将我的道侣卖给蛮族,葬送万西城十万人的性命,巫医治我伤病时,故意在药里添加带死气的草药,令死气入我骨髓血脉,差点废我修为,可谓煞费苦心。”
  在场的其他巫修者闻言,皆露出震惊的神色,对离伊和离禹更鄙夷了。天下竟有如此无耻之人!
  被揭穿真面目,离禹波澜不惊,他看了眼离伊,道:“本座这侄儿是个死心塌地的人,他认定的人或物,绝不会轻易放手。他父母去得早,本座身为他的叔父,自要关照他。怪只怪,你和廖瑾都太优秀,挡了他的道。”
  “啊呸!”有巫修者听不下去,骂了一声。
  “简直是一对豺狼叔侄,邪恶之极!”
  “竟有巫修者的内心如此黑暗?”
  咒骂声如潮水般涌来,离禹面不改色,离伊阴沉冷森。
  俟蔺封手一抬,众人逐渐安静下来,他沉声道:“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莫强求。不是你的,再如何强取豪夺,亦是徒劳。你们加诸在本座身上的痛苦,本座必要加倍奉还给你们!”
  他手一抖,金银天绫带如蛇般灵活地窜了过去,直击离禹。离伊却突然冲上前去阻挡,俟蔺封身影一闪,手掌中刮出一道劲风,将他掀了开来。
  “你——已不够资格成为本座的对手。”
  轻飘飘的一句话,令离伊愣在当场,他不可思议地瞪向俟蔺封,想从他那张俊美的脸上看出什么,然而这张深印在脑海中的脸,再无向过去那般忧郁中带着羸弱,那双蓝色的眼睛里更无曾经的依赖了。
  离禹袖袍一卷,把离伊带到后身的巫士手里,挺身迎战俟蔺封,他冷酷地道:“你不过是刚晋升巫帝的毛头小子,也敢向本座挑战?”
  “鹿死谁手,犹未可知。”俟蔺封蓦地腾空,天绫带如旋风般地袭向离禹。
  其他巫修者面面相觑,不知该不该一拥而上,擒下这对叔侄,然而看俟蔺封凌厉的气势,似乎想亲手将他们绳之以法。
  雷辛和霍奇大喝一声,率领巫士冲上去,与离伊和离禹残存的巫士战成一团。
  他们战得激烈,众巫修者看得心痒难耐,忍不住一拥而上,管他是不是以多欺少,只要能拿下这对叔侄,绑去天罚台,受五雷轰顶,便是慰藉他们那些被害的亲朋好友了。
  离伊只是巫王境界,同时对战十几个巫王,节节败退,而离禹应对俟蔺封一人,就有些力不从心了,何况还有其他巫帝趁机出手,他们的巫士相继倒下,他们身上的伤越来越重,两人被逼进沙漠里,浓重的死气令所有人都感到窒息。
  突然,有人惊呼一声。
  “蛮族来了!”
  “什么?蛮族?”
  “此处是沙漠,正是蛮族老巢!”
  “他们是故意引我们进沙漠!果然与蛮族有勾结——”
  巫修者素来与蛮族势不两立,两者相遇,不死不休。然而,此时他们深入沙漠,分明闯进了蛮族的地盘,他们只有几百人,势单力薄,万一蛮族倾巢而出,他们恐怕凶多吉少。
  离伊和离禹却面露喜色,他们摆脱巫修者的攻击,阴森森地道:“俟蔺封,你想为廖瑾报仇,怕是没那个命了,不如成为蛮族,与廖瑾做对苦命鸳鸯!”
  俟蔺封悬浮在半空,天绫带飘飞,浑身转流着圣洁之光,他的眼睛越过这对叔侄,看向他们的后方。
  沙丘突然耸动,沙子如流水般地滑落,庞大的铁甲龟从沙漠里钻出,烈日之下,一男子高高在上地立于巨龟头顶,而龟背上排满了魁梧的蛮士,蛮士挥舞着白森森的大刀,一脸贪婪,双眼发光地盯着巫修者们。
  离伊和离禹看到铁甲龟,似乎松了口气。
  “圣王终于来了。”离禹朝龟头上的男人行礼。
  离伊却紧皱眉头,仰视男人那张似曾相识的脸。
  铁甲龟慢慢地低下头,身穿月白法袍的金发男人清晰地出现在众巫修面前,有认识他的巫修者倒吸一口气。
  “是廖瑾?”
  “他不是死了么?”
  “他成了蛮族?”
  “那俟蔺封——”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