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306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他不由自主地握住金翼的手,视线投向君烜墨和宿清云,静默地等待他们的回答。
  六位神帝听到景琉的要求后,不约而同地流露出惊讶的神情。
  君少殿所带领的修士之中,竟有重华的分神?为何他们丝毫未察?
  “重华神尊的分神?谁啊?”唐玉泽好奇地四处张望。他是追随宿清云和君烜墨最久的修士,对进入天宫的修士了若指掌,清楚他们的来历,上万的追随者中,能与重华神尊搭上边的,唯幻仙界的仙修者。但是,进天宫的仙修者共有六百余人,完全分辨不出,哪个像是重华的分神。
  景羽见唐玉泽的视线落到自己身上,他呵呵一笑,摇首道:“不是我。”
  唐玉泽看向青鳞,青鳞否认。“我无道侣。”
  经他一提,唐玉泽脑中灵光一闪。
  据他所知,单身的仙修者有五百七十人,有道侣者四十四人,而此时此刻,宿尊主召唤出来的仙修者不过二十人,其中只有两对道侣,分别是叶凛和金翼,莫元和史岩。
  唐玉泽的视线不由地在他们身上打转,最后落在叶凛和金翼身上,若有所思。
  当众人还在猜测谁是重华的分神时,君烜墨发出低沉的笑声,笑中充满了讽刺。
  “景琉,你觉得本尊会同意你的要求?”他问。
  “为何不同意?你只要交出这两人,便可轻松地过我的乾天殿,何乐而不为?”景琉挑眉。
  君烜墨道:“乾天殿之上是重华的日月殿,本尊若把他的分神留在你这里,他问起来,本尊该如何交待?”
  景琉轻抚玉萧,道:“你可如实相告,他不仅不会生气,还会急着来找我,一箭双雕,两全其美。”
  听起来似乎颇有道理,但宿清云岂会做出此等无耻之举?以牺牲自己的下属来达到目的,非君子所为。
  他神情一肃,正色问:“神尊要此二人,意欲何为?”
  景琉扬起一抹诡异的笑容,深色的眼睛透出疯狂。“意欲为何?自是……要当着重华分神的面,将其道侣碎尸万断!”
  他都不曾与重华越雷池一步,他的分神竟敢胆大包天地另结道侣,简直不可饶恕。
  无情和残忍的话语,令唐玉泽等人倒吸一口气。这分明是个不可理喻的疯子!
  叶凛身体一震,大皱眉头,金翼感到他气息不稳,侧首看他,叶凛与他相握的手紧了紧,一语未发。
  苍炎靠近北斗,低声问道:“你曾在他手下做过事,他以前就是这般模样么?”
  北斗轻咳一声。“这个……不好说,毕竟是千万年前的事了。”
  时隔太久,哪记得清?其实只要不提重华神尊的事,景琉神尊绝无异样。
  君烜墨冷笑:“你敢当着重华的面说这话么?想杀他分神的道侣,也要看他愿不愿意。”
  景琉道:“如此说来,君少殿是不同意我的提议了?”
  君烜墨扬起焚魂镰,道:“本尊懒得理你和重华之间的破事。要么干脆点滚开,让本尊过去,要么打一架,一较高下。”
  景琉一脸惋惜。“那还真遗憾,我本欲助君少殿一臂之力,无奈君少殿毫不领情,我只能听一次飞渊的命令,在此拦下你们了。”
  宿清云暗暗心惊。
  不愧是神尊,心思缜密,深不可测。
  他得了银飞渊的命令,必须拦下师兄,但是他又不愿明着得罪师兄,便故意提出重华分神一事,师兄若应了他的要求,他既得偿所愿又有理由向银飞渊交待。而师兄开口拒绝,他便顺理成章地出手阻拦,美其名是听命行事,如此将来天尊出关,师兄正名后,也找不出他的错。
  当真是将责任推得干干净净。
  君烜墨岂不知他的心思,他蓦地释放境界威压,直逼景琉及他身后的精兵,紫色的眼睛里燃起两团火焰。
  “你若想成为下一个凤巽,本尊奉陪便是!”
  话一落,他身影一闪,瞬间出现在景琉面前,焚魂镰挥出,强劲的杀气铺天盖地。
  景琉微转玉萧,在身前一挡,轻松地抵住君烜墨的攻击。
  战斗一触即发,乾天殿前的广场上,刹时陷入了混乱之中。修士之间的战斗,瞬息万变,稍有不慎,便命归西天。
  宿清云在君烜墨攻击景琉时,就已布下符文阵法,他深知己方人马境界参差不齐,更与景琉的精英属下有着天渊之别,但实力不够,辅助来凑。他早就研究出迅速提升修为的阵法,虽有时间限制,却足够应付眼下的战斗。
  冰魄惊天剑一点地面,快而精准地绘制出一个繁杂的阵法,那阵法泛起刺眼的红光,分离出上百个直径半米的圆形阵法,这些阵法在地上疾速游走,滑行至唐玉泽等人的脚下,牢牢地附着,随他们移动而移动,而每一个脚下有阵法的修士,都感到体内涌上一股强大的力量,境界不可思议地提升了。
  赤虹和苍炎等神帝和他们的精兵同样得了一个阵法,当那股力量在他们沉寂许久的力量之源产生波动时,不禁震惊了。
  他们的境界几乎达到顶峰,万年的修为于他们而言不过微乎其微,若要再进一阶,只能等待契机,运气好,契机突如其来,运气不好,便停滞不前。
  而如今,一个小小的阵法,居然令他小幅度地提升了境界,如何不叫他们惊讶?
  景琉一边与君烜墨战斗,一边分出心神关注全局,他原以为自己的属下要拿下这支杂牌军轻而易举,却未料到,一个小小的符文阵法,使对方大部份的低阶修士境界猛增!
  他躲开君烜墨的一击,笑道:“君少殿的眼光不错,道侣选得与不众不同,好厉害的符文阵法。”
  君烜墨傲然地道:“本尊的道侣,自然厉害。”
  景琉又道:“如此随心所欲地绘制符文阵法者,从古至今,唯天尊尔。不过,今日见识过君少殿道侣的符文阵法后,略感蹊跷,这布阵手法似曾相识啊!”
  君烜墨眼色一沉,突然加快了攻击,招招致命,景琉被攻得差点无法招架。
  “君少殿难道真要至我于死地?”他诧异地道,“随便打打就是了,我好向飞渊有个交待。”
  君烜墨寒声道:“你废话太多!”
  景琉扬了扬眉,游刃有余地回击。“看来,君少殿终于有软肋了。呵呵……”
  宿清云绘制完辅助阵法,躲开攻击,移影换步,闪身进入战斗中心,顶着压力,出手如电般地再次绘制出一个巨形阵法,战斗中的修士还未反应过来,乍见一个金色阵法从地面向空中冲去,整个战场竟被一道道无形的墙划分成十个区域。
  乾天殿修士的阵型被打乱,威力大减,战斗范围受到限制,一些大型法术无法施展,变相地下降了攻击力。
  而唐玉泽等人,数百年来配合宿清云的符文阵法战斗,早已形成默契,当战场被切割成十个区域后,他们聪明地抓住机会,猛烈地攻击对手。
  六位神帝中,苍炎和他的精英部下曾与宿清云一起杀过界外怪兽,知道他阵法的厉害,故尔极快地融合进来,其他五位神帝惊讶过后,反应敏捷,趁机借势攻击。
  一时之间,战斗双方势均力敌,不分胜负。
  景琉皱了下眉,玉萧贴到唇边,吹出一曲。
  战斗中的修士听到萧声,行动骤然迟缓了起来,恐怖的境界威压从天而降,宿清云感到头晕眼花。
  忽尔,一道清脆的玉笛声冲破云霄,宛若天籁之音,生生地截断了萧声,霎时破解了萧声的魔障。
  景琉吃惊,神识往下探去,看到了持玉笛的白发雪衣人。
  姬枫涯神情冷峻地吹着玉笛,指法灵活,一声声悠扬清亮的声音,令己方修士如醍醐灌顶般,精神大振。


第290章 景琉分神
  “咦?”景琉的神识在姬枫涯身上溜了一圈, 眼里滑过一丝诧异。诸界之中, 竟有修士能破他的《十方天绝曲》?不但破了,还隐隐有压制的趋势!
  这令景琉感到无比新奇, 音修者在诸界数不胜数, 能修到圣王之境者, 却廖廖无几。昊天界中,唯景琉的萧声独尊, 墨霜的玉骨琴只能屈居第二。
  景琉欲再探查姬枫涯,君烜墨的焚魂镰已逼近他的颈项,他往后一仰, 锋锐的刀刃擦着他的胸膛划过,乍然爆出一道寒光, 竟划破了他的防御,高阶法袍破了道口子, 他脚一蹬, 身体如飞梭般往后窜去,与君烜墨拉开距离。
  君烜墨甩出焚魂镰,焚魂镰打着转追着景琉破空而去,整个空间仿佛被劈碎了般, 瞬间扭曲。
  夕阳的余晖照在乾天殿,染红了宫殿顶上的琉璃瓦,景琉的身影轻飘飘地落到屋檐上, 焚魂镰紧随而来, 他骤然往上空窜去, 巨大的刀刃砸在屋檐上,炸碎无数琉璃瓦片,如飞溅的血滴,四散在空中。
  景琉往下一看,怒道:“君少殿这是要拆了我的乾天殿?”
  君烜墨一扯链子,焚魂镰瞬间回到他的手中,握住巨镰的长柄,刀刃对着景琉,他目空一切地道:“拆了又何妨?”
  景琉在空中滑行,落到另一座宫殿的高塔顶上,瞥了眼广场上相持不下的战斗,扬声道:“君少殿终于不再独来独往了,你的这些下属境界虽低,但天资皆不凡,假以时日,达到圆满境界,也可昊在界呼风唤雨了。”
  君烜墨冷道:“吃一堑,长一智,岂能重蹈覆辙?”
  景琉不禁感慨。“果然有了道侣,今非昔比了。”
  以君少殿的性子,绝无可能收如此多的手下,而且他眼高于顶,如何看得上小界里的低阶修士,显然多了道侣这个内贤助,为他出谋划策。
  君烜墨嫌弃地瞅他。“羡慕也无用。”
  景琉斜飞的剑眉一抖,气竭,忽尔,他玉萧一横,抵住劈来的刀刃,旋身从高塔顶上跃下,君烜墨追了下去,他吹了一道萧声,声波袭了过去,缠上君烜墨。
  君烜墨被暂时困住,停在半空,动弹不得,景琉闪到他身边,优雅地道:“终于发现了。”
  “发现什么?”君烜墨眯眼。
  景琉笑得邪气:“自是重华的分神。”
  玉萧往腰间一插,他化为一道光,往广场冲去。
  宿清云的阵法将整个战场划分了十个区域,每个区域无法相通,然而景琉却无视阵法的阻隔,穿过数个区域,无声无息地来到了叶凛所在的战斗区。
  叶凛和金翼以及数十个仙修者正在奋力战斗,景琉的精英下属境界高深,战斗经验丰富,他们即使拥有宿尊主的加强阵法,仍难以招架。不过,他们并未立即败阵下来,长期在西部天柱地域与界外怪物战斗,促进了团队合作,取长补短,互相协助,将伤害降至最低。
  同时,他们运气不错,廖瑾和他们划到了一处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