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53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秦重道:“尚未。”
  唐玉泽剑眉一拧,不禁提高声音。“为何不吃?难不成你怕我给的是毒药?”
  秦重波澜不惊地道:“待你走了,我再吃。”
  唐玉泽不解。“为何?”
  秦重看了看天色,道:“你再磨蹭下去,要午时了。”
  宿清云站在一旁,笑道:“无妨。”
  他看得出唐玉泽对秦重有很深的情谊,今日一别,不知何时方能相会,一百年,两百年,千年,或许一生,自古离别多伤情,唯恐一别不相见。
  “宿尊主都如此说了,那我便再耽搁一会。”唐玉泽朝宿清云抱了抱拳,拉着秦重到一旁,贴在他耳边低喝。“秦重,你可是不信我?”
  耳内喷进热气,令秦重一愣,偏了下头。
  “岂会?”他和唐玉泽合作了那么久,若不信任他,早就分道扬镳了。
  “那你是不信丹圣乌孙曜炼制的丹药?”唐玉泽问。
  秦重看他一眼,道:“我伤的是元神,不是一颗丹药便能治愈。”
  唐玉泽垂眼,轻叹一声。“你终究不信我。”
  秦重欲言又止,唐玉泽走至宿清云面前。“宿尊主,我们走吧。”
  宿清云看了看两人,唐玉泽眉宇间有阴郁,而秦重的脸色更白了几分。这是谈妥了?
  分明是谈崩了。
  “若有误会,不宜闷在心里,将来回想起来,恐怕后悔末及。”宿清云语重心长地道。
  他一直后悔,为何不早些发现兄长的异样,到后来,兄长不告而别,他们几个弟弟再寻兄长时,为时已晚。
  唐玉泽耸了耸肩,侧首瞥了眼站在阴暗处的秦重,自嘲地笑:“我与秦重不过是合作关系,如今我已无利用价值了,他与我疏远理所当然。”
  他的声音不高,却也不低,秦重听得一清二楚,他面无表情,没有任何解释,更不为自己辩白。
  唐玉泽见状,心中更气了,率先跨出门槛。
  宿清云摇了摇头,朝秦重抱了抱拳,感谢他多日来的收留之恩。
  秦重微微一笑,作揖回礼。
  宿清云出了大厅,跟在唐玉泽身后。
  君烜墨坐在他的肩上,盯着唐玉泽的背影,突然扬声道:“唐小子,慢行!”
  唐玉泽猛然一震,回身问:“尊者有何吩附?”
  难道……是秦重回心转意?欲与他言归于好?他张望着朝厅堂看去,然而厅堂里竟空无一人,哪里还有秦重的身影。
  他一怔。
  难道……就这样与秦重不欢而散吗?
  君烜墨手指一弹,一团魔气弹到唐玉泽的额头上。唐玉泽吃痛,回神恭敬地行礼。“尊者——”
  “你小子便这样出去?”君烜墨道。
  唐玉泽一蒙,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,不解地问:“有何不妥?”
  君烜墨严肃地道:“非常不妥。”
  宿清云打量唐玉泽,他今日的衣着与平时并无区别,灰扑扑的衣袍,刘海遮了半边脸,如名副其实的仆人装扮。
  “你亦不妥。”君烜墨用小手掌拍了拍宿清云的脖子。“你们曾经在晋江城逛过街,即使那四大公子不再探查,但以防万一,还需再变变装。”
  宿清云一脸困惑,唐玉泽眨了眨眼。
  半个时辰后,一个身材壮硕的丫环站在庭院里,浓妆艳抹,看着好不滑稽,另一边的粉裙女子,身材高挑,气质优雅,神色淡然。
  悬在半空的君烜墨满意地点了点头。“不错,如此便可蒙混过关了。”
  “丫环”唐玉泽哭丧着脸。“尊者,魔修识人,可不是只识相貌,还认气息啊!”
  君烜墨道:“除了姬枫涯记住了你们的气息,其他人尚未注意,且他已离开晋江城,不再是威胁,无需担忧。”
  宿清云轻咳一声,摸着身上的女装法衣,万万没想到,天羽真鳞袍还能变成女子的裙装,当师兄给腰带上的玉石输入魔气,变幻了衣服样式后,他还有些恍惚。
  到头来,还需麻烦秦重,请他派人买了件大号的女裙,给唐玉泽穿上,又买了胭脂,涂了一脸。宿清云与绣坊的姑娘相处久了,会盘女子的发髻。他给唐玉泽扎了丫环特有的双平髻,插两朵小红花点缀,给自己疏了百花分肖髻,配着粉嫩的长裙,如大家闺秀般,娴静脱俗。
  唐玉泽被秦重看到了自己怪异的装束,臊得都快抬不起头了。秦重似笑非笑地望着他,他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了。
  “我派辆马车送你们出城。”秦重道。既然伪装成女子,便不好抛头露面,坐马车顺理成章,又可阻了他人视线。
  一听有马车,唐玉泽略松了口气。至少他不用顶着这奇怪的装束走在街道上,被人评头论足。
  宿清云道:“多谢。”
  君烜墨欲钻进宿清云的衣领里,却被他一把提了出来。“师兄,如今我是女子打扮,不便让你藏身。”
  “如何不便?”君烜墨被他提在手中,鼓着包子脸,理直气壮地道,“我之前都如此藏身,为何换套衣裳便不许了?”
  宿清云墨黑的眼睛一眯,拿起挂在腰间的荷包,里面放了他的阴阳珠坠,还有许些空间,他便把君烜墨塞了进去。
  君烜墨挣扎着要出来。“师弟!”
  宿清云用手指把他往里按了按,正色道:“师兄的新法衣太显眼,与我身上的粉、裙并不般配,容易露馅。”
  君烜墨抱着宿清云的手指,张嘴啃了一口,宿清云不痛不痒,由他啃,待他啃够了,终于心不甘情不愿地钻进荷包里。宿清云淡定地抽出手指,对唐玉泽道:“阿泽,可以走了。”
  唐玉泽清了清喉咙,声音尖细。“秦公子,你的马车呢?”
  秦重忍俊不禁。“早已停在后门了。”
  唐玉泽浓眉一拧。“居然连正门都不允走了?”
  秦重云淡风轻地道:“你若要引人注目,我可让马车停在正门。”
  唐玉泽一甩手中的帕子。“后门便后门。”
  那壮硕的身材,做出小女人的娇气,惨不忍睹。
  秦重捂了下眼睛。
  宿清云却比他斯文许多,既然穿了女装,便小步地走着,言行举止与女子无异,看得唐玉泽一脸惊讶。若不是知道宿尊主是男儿身,单看他如今这模样,还真会以为是哪家的千金。
  他叹了口气,拿出神偷的职业道德,手掌在自身的骨头上摸了摸,咯咯几声,那壮硕的身材竟瞬间变得苗条了,气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乍一看,真真是个俏皮的小丫环。
  秦重嘴角溢笑,送他们到了后门,宿清云提着裙子上了马车,唐玉泽站在马车下面,转头看站在门口的秦重。众有千言万语,此时此刻却说不出口,只能道一句:“老友,珍重。”
  秦重深深地望着他,向他作揖。“珍重。”
  唐玉泽转头,咬咬牙,跳上马车,钻了进去,放下帘子。
  马夫是秦重家的仆人,见两位贵客已上马车了,一挥鞭子,马车慢慢地离开了。
  秦重站在门口,望了许久,直到马车拐弯,再也看不见影了,他方进门,慢慢地往庭院踱去。
  望着环境优美的小院,竟前所未有的感到空旷。
  以往唐玉泽一离开便十几年,却从不觉得长久,今日,他方离开,自己竟已感到寂寞了。
  他走到长廊的观鱼台,坐在椅子上,抓了一把鱼食,扔进池墉里,鱼儿活蹦乱跳,好不欢快,他盯着池里那条最肥嫩的鱼,盯了许久,突然扬声道:“小四,晚上加餐。”
  傀儡小童飞快地跑了过来,困惑地盯着自己的主子。
  宿清云和唐玉泽安静地坐在马车里,没有任何交谈,君烜墨从荷包里探出头,透透气。
  街道上热闹非凡,如来时般喧哗,晋江城并未因拍卖会的结束,而变得萧条。宿清云轻轻掀开窗帘,透过小缝看外面。他们要往东走,只能走东区的城门,东区是魔修聚集地,道两旁皆是魔修开的商铺酒楼等。当经过一家大酒楼时,从里面走出四个衣裳鲜亮的男子,宿清云一惊,看清了其中一个穿得像鹦鹉般花花绿绿的男子。
  是杨修。
  他快速地放下窗帘。
  “宿尊主……”唐玉泽轻声问。
  宿清云朝他摇了摇头。
  唐玉泽会意,没有再问。
  两刻钟后,马车排着队要过城门了,守城的侍卫一个个地询问,当轮到他们的马车时,马夫得体地回答。
  “此乃城北秦家的千金,欲去六阳城探亲,还请官爷行个方便。”
  城北多是魔人,魔人若要出城,手续麻烦一些,那侍卫看了马夫递来的牌子,却又跳上马车掀帘子,唐玉泽先发制人,半掀帘子,娇叱道:“官爷这是做甚?”
  那侍卫看到一脸俊俏的小丫头怒目相视,瞥到里面端庄的小姐,嘴一咧,下了马车,把牌子还给马夫,马夫恭敬地接了过来。
  “放行。”侍卫道。
  马夫立即驾着马车穿过城门,顺利出城了。
  唐玉泽坐回原位,道:“果然还是尊者想得周到,这城门的侍卫并未放松警戒。”
  君烜墨从荷包里爬出来,蹲在宿清云的膝盖上,傲然地道:“他们若真想找人,绝不会十天半个月便放弃了。排查了所有参与拍卖会的人,却找不到我们,只会令他们更加怀疑。表面看似松懈了,实则变本加厉。”
  宿清云道:“我们可有骗过城门侍卫?”
  君烜墨道:“或许。”
  唐玉泽扯了扯身上的裙子。“这都不能骗过?岂不委屈死我们了?”
  宿清云失笑,忽然想起什么,他问:“万一露馅,会不会波及秦重?”
  唐玉泽一愣。


第54章 生死搏斗
  秦重提供的马车, 秦重家的马夫, 秦重给的出入牌,四大公子若觉察到了其中的玄机,秦重首当其冲。
  唐玉泽脸色一肃,咬牙道:“不行,在下不能置他于不顾。老张——”
  “莫急。”君烜墨道, “秦重既肯出手帮你, 便会料到后果, 以他的性格, 绝不会坐以待毙。”
  飞奔的马车慢慢地放缓速度。
  “主人,有何吩咐?”帘子外的马夫恭敬地询问。
  唐玉泽掀起帘子,探头问道:“秦重可有让你送我们到何处?”
  马夫回道:“城外十里处的东湖林。”
  唐玉泽了然于心, 又问道:“到东湖林后, 你是否返回晋江城?”
  马夫摇头:“家主已给小的一大笔安家费, 小的打算回乡下老家,取个老婆生个娃。”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