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175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“住手——”巫祖瞬移追上去,却挡不下君烜墨的攻击。
  锋锐的巨大镰刀,仿佛能夺人心魂,君烜墨肆意地一挥,释放出毁天灭地般的力量,只见一道弧形光影气势冲冲地击向高塔,有巫修者欲舍身阻挡,光影一闪,从空隙里穿越而过,像有灵魂般,避开了一切障碍物,砰地击中高塔,整座高塔如炸开了花,爆发出一股绝强的艳红光华。
  巫修者们一脸绝望,巫祖瞪大眼睛,宿清云加强了圆盘上的防御阵法,晃了晃,勉强让圆盘远离高塔,而趴在圆盘上的黑袍人艰难地抬起头,脸上的面具掉了下来,露出廖瑾的脸。
  君烜墨再挥一刀,又一次准确无误地击在高塔上,高塔表面的封印噼里啪啦地被震碎了,整个塔身爬满了闪电,发出滋滋的刺耳声音。
  “清云——”君烜墨回头喊了一声,声音极具穿透力,清晰地钻进了宿清云的耳朵里。
  宿清云会意,金乌振翅一飞,圆盘迅猛地冲向高塔,一路撞上来的巫修者和蛮族,皆被圆盘外的剑阵挡在了十尺之外。
  巫祖眼中精光一闪,手里的权杖一指,一道蕴含纯厚巫气的光射向圆盘。
  宿清云额间浮现殷红色的冰晶之花,墨黑的眼睛里流转着红光,他双手飞速地变换手诀,整个圆盘如流星般灵活地在战场中穿行,巫祖的攻击强劲而横绝,扑天盖地,几乎令人无法闪避,然而,圆盘突然拐了个弯,爆出一团金色光芒,与巫祖的攻击斜斜地擦肩而过,眨眼间来到了高塔附近。
  莫说巫祖惊讶,便是连君烜墨也不禁诧异,适才的情况十分凶险,他攻击高塔的封印,一时无瑕分身,清云竟凭着精湛的阵法,避过了巫祖的攻击。
  然而,宿清云却满头大汗,唇色发白,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从容不迫,能躲开巫祖的一击,几乎可以说是险中求生,再来一次,他绝不可能避开。
  君烜墨挥出最后一刀,高塔上的封印终于支撑不住,强行崩裂了,天空的黑云里落下粗壮的闪电,轰隆隆地破解了最后一道封印。
  宿清云回头,看向勉强站立起来的廖瑾,只见他金发飞扬,金色的眼睛里流露出疯狂的喜悦。
  君烜墨收了焚魂镰,闪身到了圆盘,一把扣住廖瑾的手,无情地把他丢向高塔。
  金银天绫带一甩,数个蛮族身首分离,俟蔺封摆脱蛮族的攻击,猛地冲向天空。
  “阿瑾——”他轻喊出声,眼睁睁地看着廖瑾被魔尊丢进了破损的高塔内,消失无踪了。
  巫祖暴怒:“你们都将成为巫修界的罪人!”
  君烜墨闲适地站在宿清云身边,淡淡地回道:“看着吧,本尊在救你们。”
  巫祖咬牙切齿,捏紧权杖,一脸狰狞。
  宿清云忽然转头,发现一根金银天绫带正在碰触圆盘,他手诀一换,圆盘的防御阵上出现了一个小洞,以玄灵之气,把那天绫带拖了上来,俟蔺封窜进了圆盘内。
  巫祖利眼一扫,看到俟蔺封,他怒喝:“原来真正的叛徒是你——俟蔺封!”
  无数道目光集中在俟蔺封身上,俟蔺封顿了顿,挺直腰背,面无表情,对那些仇恨的眼神视若无睹,他的神识凝聚在高塔上,一心只关注里面的状况,心跳控制不住的加速,紧张得无以复加。
  “稍安勿躁。”
  君烜墨的话刚落,高塔里骤然传出动静,巫祖及其他巫修大能惊心动魄,如临大敌。
  雷电瞬间消失,黑云消散,拦腰而断的高塔内部,徐徐地飘出无数星光,凝聚成一条星河,流向天际,一股纯净的力量从塔内溢出,祭坛里横行的死气,仿佛受到某种吸力般,汇成无数束冲向高塔,当触到那股纯净的力量时,死气竟被同化了,转换成了另一种令人舒心的灵气。
  所有修士都感到精神一振,附着在身上的死气快速地剥离,变成点点白色的星光,飘荡在空气里,战斗中的蛮族好像被点穴了,静止不动了。
  巫祖诧异,看向高塔的眼神深沉。
  君烜墨操控着圆盘,接近高塔,扬声道:“邪光,少故弄玄虚了,快点滚出来。”
  “尊上,别来无恙——”
  轻柔的声音响起,一个人影在星光里若隐若现,当星光全部融进他体内时,那人的轮廓终于清晰了起来。
  炫丽的红色长发,似火焰般飞舞,如轻纱般洁白的宽大法袍,随风飘扬,完美无瑕的俊美脸庞,漾着一抹慈悲的笑容,他的眉心浮现日月印痕,淡金的眼睛宛如星河般,璀璨夺人。
  他的手上,抱着一个黑发黑袍的人,正是廖瑾。
  俟蔺封上前几步,紧张地喊了一声:“阿瑾!”
  宿清云拉住他的手臂,安抚。“不要担心。”
  俟蔺封沉默不语。
  上万的巫修者簇拥着巫祖,防备地望着从高塔里出来的红发男人。这个被他们封印了上万年的“邪物”为何身上全无邪气?
  君烜墨手里多了一把刀,那刀死气浓重得令人头皮发麻,站在一旁的宿清云寒毛直竖,眉头紧蹙。
  “拿天照万宇梭来换你的本命刀。”君烜墨对恢复真身的邪光神帝道。
  “尊上莫急。”邪光神帝抱着廖瑾,飞到圆盘附近。“这修士无了阿月的神魂,命玄一线,待我先为他渡一口气。”
  君烜墨抬头看了下天空,道:“你将他给本尊,本尊自有法子救他。”
  邪光神帝手指一点廖瑾的眉心,点点星光融了进去,他道:“我暂时封住他的神魂,不让他消散,待以后有机会再为他修补神魂。”
  俟蔺封只感到全身发寒,他握紧拳头,牙齿打颤。
  阿瑾……不曾骗他!
  邪光神帝的恶魂一旦离开他的身体,他……也许会死!
  “把他……把他……还给我……”俟蔺封朝邪光神帝伸出手,声音虚弱。
  邪光神帝垂眼,轻轻一飘,来到圆盘边上。“还请尊上开启阵法。”
  俟蔺封迫不及待地走至圆盘边缘,隔着防御阵仔细地察看昏迷中的廖瑾。但见他脸色苍白,四肢无力,那一头恢复黑色的长发在风中飘荡,脆弱得随时会消失。
  宿清云看向君烜墨,君烜墨点了点头,他立即打开防御阵,俟蔺封伸出手,接过了廖瑾,将他紧紧地抱在怀里,如抱着冰块般,叫他不寒而栗。
  邪光神帝轻语:“抱歉。”
  俟蔺封的蓝眼里浮着雾气,复杂地望着他。
  “尽快把你的徒子徒孙收起来。”君烜墨催促。
  邪光神帝往下看去,那些被定身了般的蛮族,正在被巫修者单方面的屠杀,他眉头一蹙,手往上一吸,悬浮在上空的圣域往下坠落,边落边缩小,待到了他的手中时,只有巴掌般大小了。
  他轻轻一转,地上的蛮族全部被吸进了锥形小浮岛里。
  巫祖等巫修者惊愕,不可思议地望着眼前的一切。这些困扰巫修者万年的蛮族,竟被这从高塔里出来的红发男子轻轻松松地吸进了那个小岛里,同时,四散的死气也集中了过来,钻进小岛里。
  难道……真的如这魔尊所言,高塔之内封印着的“邪物”才是真正镇压蛮族的神人?
  若真如此——
  万年前,他受到的天启究竟是何人所下?
  他们被蒙在骨里,整整万年,多少巫修大能命丧蛮族之手?
  他苦苦压制修为,不曾渡劫飞升,只为了维持巫修界的秩序。与蛮族纠斗了万年,整个巫修界仅剩他一个巫祖,他若飞升了,巫修界将群龙无首,到时候,蛮族肆意横行,巫修界或将不复存在。
  而今,望着眼前那收伏蛮族,消散死气的红发男子,巫祖心里惊涛骇浪,动摇了一直以来的信念。
  邪光神帝收完所有蛮族,轻叹了口气,把幻灵仙壤放进储物戒中,他金眸一转,看向巫修者们。
  “吾乃昊天界邪光神帝,因与其他神人相斗,不幸落败,沦落至巫修界,给巫修界带来如此灾难,本尊倍感遗憾。”邪光神帝道。
  巫祖心中五味阵杂,不知该如何回应。
  “凡事有因果,你们封印了本尊万载,被蛮族侵扰万年,只能说阴差阳错。不过,从今日起,巫修界将不再有蛮族,本尊许你们一个和平世界。”邪光神帝慈眉善目,令人放下戒备。
  巫修者们面面相觑,不敢置信。
  宿清云抬头,望着空中的红发男子,不禁对君烜墨道:“师兄说得不错,善魂乃是正人君子。”
  “太正直了,容易坏事。”君烜墨蹙眉。
  “邪光,本尊耐心有限。”他提醒。
  邪光神帝恭恭敬敬地行礼。“尊上莫急,属下这便拿出天照万宇梭。”
  他手指上的储物戒一亮,立即出现了一个星盘,这星盘正是天照万宇梭。
  君烜墨道:“时间紧迫,必须马上走。”
  邪光神帝轻轻落到圆盘上,把星盘交给君烜墨,同时接过他手里那把冒着死气的刀。“尊上是担心银飞渊么?”
  “他若来了,你便自己顶上,休想逃走。”君烜墨道。
  “尊上放心,属下定会为你们断后。”邪光神帝颔首。
  君烜墨轻哼一声,看着手里的星盘,灌入魔气,很快撑握了法宝的使用方法。
  “师兄?”宿清云轻唤一声。
  星盘之上,突然冒出无数光点,每一个光点皆是一个世界,看得人眼花缭乱。君烜墨拧眉道:“若无坐标,将无法精准定位。”
  “坐标?”宿清云困惑。
  “邪光,你可知哪个小界是道修界?”君烜墨问邪光神帝。
  邪光神帝正在收复他的本命武器,赤月刀上的死气渐渐地转换成玄灵之气,如抚去蒙尘般,光采夺目。听到君烜墨的问话,他抬头道:“道修界?”
  “不错。”君烜墨道。从清云的描述来看,他原来的世界,与道修界极为相似。
  邪光神帝探头一看星盘,在无数的星点里,戳指一点。“应是这个……”
  话未说完,那星光升空,绽放出绚丽的光芒,邪光神帝一惊,喊道:“尊上,通道要开启了。”
  “什么?”君烜墨一把拉住宿清云,控制住飞行圆盘。“你这是什么破法器?毫无预兆?”
  宿清云问道:“师兄,穿越界壁是否极为危险?”
  “自然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对俟蔺封道:“蔺封,我收你进天宫。”
  “多谢宿尊主。”抱着廖瑾的俟蔺封点头。宿尊主的天宫里拥有浓厚的玄灵之气,或许对阿瑾有帮助。而且,他可向赫连丹请教,如何才能修复修士的神魂。即使阿瑾如姬枫涯一样,不记得从前之事,但只要能活过来便足够了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