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37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佟掌柜长了一颗精明的头脑,一进厅堂便感到气氛不对。利眼一扫,看到杨公子和李公子铁青的脸,再看向宿清云和唐玉泽悠然自得地喝茶模样,立即了然于心。
  “杨公子,李公子,几日不见,两位不但神采依旧,修为似乎又精进了不少。”他走过去,先和两位公子打招呼,热情洋溢。
  杨公子端着茶,嗯了一声,脸色缓和了几分。佟掌柜拥有天魔的修为,他们自然不会像对伙计那般颐指气使。
  佟掌柜又寒暄了几句,稳住了两位公子的情绪,继而转身面对宿清云和唐玉泽,笑容满面地道:“让两位贵客久等了。我已向管事请示过了,这几匹绸缎来历不凡,据闻是我们阁主从域外带回来的特殊绸缎,由此绸缎制成的法衣,配合符文阵法,确实可以任意变幻大小,不限尺寸。”
  域外乃是魔修界之外的世界,唯有修炼至魔神境界,方可不受域壁限制,能任意穿梭各界,但每一次的穿梭,都将消耗极大的修为,更甚者会出现境界倒退的危险。
  他们绫云阁的阁主正是魔神境界,平日神龙不见首尾,时而游走在域外,偶尔带回一些不曾见过的稀奇东西。当然,皆与绫罗绸缎相关,这几匹绸缎正是因此被送来了绫云阁,放在店中高价出售。
  宿清云得知这些绸缎不但能变幻大小,还不限尺寸,立即问掌柜价格如何。
  佟掌柜笑呵呵地道:“即是宝物,自然不会便宜。我们阁主原是想拿去拍卖会,因嫌麻烦,便放在店中任顾客挑选。若有中意之人,平价出手即可。”
  “平价?”宿清云惊讶。既然奇货可居,为何以平价卖出?
  “掌柜的,开个价。”唐玉泽道。为免节外生枝,他想直接付款提货走人,省得被这两败家子纠缠住了。
  正想着,两个败家子已然感兴趣,起身走了过来,站在长桌前,低头打量摆在长桌上的几匹绸缎。
  “佟掌柜,这便是你的不对了,即有宝物,为何不早些告知我们,倒便宜了这些外城人。”杨公子道。
  佟掌柜不慌不忙地道:“这几匹绸缎乃是昨天日刚到本店,今日这两位贵客赶巧了,下次再有稀罕织品,一定提前通知杨公子。”
  杨公子扯了下嘴角,问:“他们付魔石了么?若未付,我欲出价要买,亦无可厚非。”
  宿清云淡然地看他,在他倨傲的脸上一扫而过。
  唐玉泽双手抱臂道:“先来后到,如此简单的道理都不懂么?”
  “价高者先得,如此粗浅的道理,还需明示?”李公子不甘示弱地道。
  “价高者先得?”唐玉泽扬了扬眉,似笑非笑。“掌柜的,你们绫云阁何时变成了拍卖行?”
  “这……”佟掌柜迟疑。作为生意人,自然是卖价越高,越高兴。但这两位贵客先看上了,他岂能一货两卖?此事若传出去,恐怕有损他们绫云阁的名声。
  “他们出价多少,本公子双倍价格奉上。”杨公子傲然地道。
  唐玉泽大皱眉头,眼里闪过一丝冷意。
  宿清云不慌不忙,手摸了摸绸缎,道:“掌柜将这几匹绸缎的特性说得天花乱坠,我等却不曾见过它真正的效果,不管是这位公子,还是我,若高价购之,拿回去用时,结果却大相径庭,绫云阁是否会赔偿我们的损失?”
  佟掌柜一惊,看向宿清云的眼睛深沉了几分。
  杨公子原本争着要买稀奇之物,被宿清云一说,不禁也产生了犹豫的心理。
  对啊,这几匹绸缎还是原材料,若真正制成法衣后,却无此独特的效果,那他不是花了冤枉钱?
  “再则,所谓任意变幻大小,究竟是由大变小,还是由小变大?”宿清云面露困惑之色。“裁制法衣时,是做成正常成衣,还是小衣?成衣用料多,小衣用料少,两者差别迥异,无法比较。”
  佟掌柜被问得哑口无言。
  这确实是大问题啊,管事并未交待清楚,他无法解释。
  宿清云笑得温文尔雅。“这位公子若想与我竞价,倒也无妨,价高者先得,天经地义。只是在出价前,还请公子三思而后行,搞清楚物品的价值,再出价不迟,否则花了冤枉钱,倒觉得是我和掌柜做了场戏,故意诓骗你了。”
  佟掌柜瞪大眼睛,不可思议地盯着宿清云脸上温和的笑容。
  杨公子利眼扫向佟掌柜,脸色阴沉。


第37章 攻心为上
  唐玉泽对宿清云佩服不已。
  宿尊主竟三言两语便化解了针锋相对的氛围, 并且让姓杨的小子对这稀有绸缎产生了质疑。佟掌柜态度暧昧不明,双方都不敢得罪, 欲从中打圆场企图混过去, 宿尊主的话, 令他无法做墙头草, 必需做出一个选择。至于他选哪一方,便看他自己的态度了。
  杨公子阴森森地瞪着佟掌柜, 瞪得佟掌柜汗流浃背。
  “佟掌柜, 本公子给你一个解释的机会。”杨公子冷冷地道。
  佟掌柜忙抬手作揖, 开口道:“绫云阁做生意,素来以诚为本, 我们出售的绫罗绸缎, 深受各宗尊者的喜爱。绫云阁的口碑非一朝一夕, 我们阁主更是精益求精,绝不容许我等欺瞒顾客, 因小失大,损了名声。”
  顿了顿,他又道:“这几匹绸缎特性绝非一般,既是阁主亲自交待的,我作为掌柜自然如实相告,但确实如这位贵客所言,未制成法衣, 无法看出其真实的效果。若各位对此有所怀疑, 可考虑清楚再购买。”
  佟掌柜不愧是身经百战的老掌柜, 遇到突发事件,四两拨两斤便把问题推了出去,态度诚恳地让顾客自己选择买或不买。
  宿清云的手指在衣领抚过,道:“我初次来晋江城,对绫云阁虽有耳闻,却了解不多,如有多罪之处,还请佟掌柜见谅。”
  “哪里,哪里。”佟掌柜笑道,“就冲着您在本店购买了上百万的绸缎,已是凌云阁的坐上宾了。在下冒昧,请问贵客尊姓大名?”
  宿清云望着他亲切的笑脸,道:“敝姓百,百无失一的百。”
  “百公子。”佟掌柜作揖。
  宿清云还礼。
  唐玉泽心中暗笑。百?何只百无一失,分明是百战不殆。
  站在一旁的杨公子和李公子早不耐烦了,掌柜说的都是场面话,他们岂能不知?绫云阁的名声在晋江城数一数二,出售的绫罗绸缎比同行略胜一筹,这才受众人青睐,他们两人隔三岔五来买上等绸缎,身上的这套法衣正是上个月做的,备受诸友的赞许。
  今日过来原是随意看看,不想竟看到两个衣着寒酸的人坐在上宾席,这才出言讽刺。
  至于这几匹绸缎,他们倒也不是非要不可。虽说佟掌柜以绫云阁的名声做保证,绝不敢出售假货,但杨公子觉得凡宝物需眼见为实,这等模棱两可的回答,无法令他信服。
  他瞥了眼神情自若的宿清云,慷慨地道:“佟掌柜,本公子在绫云阁买了多年的绸缎,自是信得过你们。开个价,多少魔币,本公子买了。”
  唐玉泽迅速地看向宿清云。
  宿清云却无动于衷,对佟掌柜道:“杨公子若喜欢,佟掌柜不如出个价,把绸缎卖给他。”
  “这……”佟掌柜犹豫。这百公子面生,初次进绫云阁,出手大方,他本想出个高价,赚上一笔,如今倒好,被杨公子和李公子一掺和,他反而卖不上高价了。
  杨公子是老熟客,他岂敢抬价?
  心中惋惜,佟掌柜道:“绫云阁一向物美价廉,杨公子若真心喜欢,那便以平价三百万上品魔石卖于您,您看如何?”
  “三百万?”杨公子和李公子相视一眼。就这么几匹绸缎,居然敢狮子开大口,三百万上品魔石都可以买一百匹极品绸缎了。
  佟掌柜一脸感叹地道:“三百万上品魔石已是底价了,杨公子找位手巧的炼衣大师,定能将这几匹绸缎做成一套法衣。”
  杨公子伸手翻了翻,一数,共只有四匹绸缎,颜色不同,种类不同,做一套法衣倒是绰绰有余,但是,花三百万上品魔石买下原料再请炼衣大师做出成衣,成本恐怕不下于一千万上品魔石。五百万他或许有,一千万却有些困难。
  李公子看出杨公子面上的为难,便道:“佟掌柜,三百万上品魔石,贵了吧?”
  佟掌柜忙道:“李公子,您和杨公子是我们绫云阁的常客,我怎敢出高价?”
  杨公子瞥了眼那位百公子,却发现他不知何时坐回红木椅上,泰然自若地喝着茶,而与他同行的黑衣人一副兴趣缺缺地模样。
  他皱了下眉,走至宿清云面前。“不知这位百公子觉得三百万上品魔石买几匹绸缎,值不值?”
  宿清云喝茶的动作一顿,抬眼看穿得一身花绿的杨公子,优雅地放下茶杯,笑容可掬地道:“掌柜既以绫云阁的名声做当保,想必这几匹绸缎确实值这个价。”
  杨公子回到自己的座位,端起西摩崖阴月茶喝了两口,却发现杯中的茶水已经凉了,他烦躁地搁下茶杯,看向佟掌柜。
  佟掌柜态度谦和,神情恭维。“杨公子若觉得合意,我便让伙计将这几匹绸缎包起来。”
  站在一旁等了许久的蓝衣伙计立即上前一步,着手要将绸缎打包。
  “且慢。”杨公子道。
  “杨哥?”李公子轻唤他。
  杨公子手一挥,阻了他的话,起身对佟掌柜道:“正如这位百公子所言,佟掌柜无法保证这些绸缎是否真正具有自由伸缩的特性,花三百万上品魔石买四匹绸缎,物非所值。”
  “那……杨公子的意思是……”佟掌柜小心翼翼地问。
  杨公子道:“下次若有好东西,佟掌柜派伙计来告一声即可,午时已到,该用午膳了,我们便不多打扰了。”
  言下之意,便是这几匹绸缎,他不要了。
  佟掌柜脸上的笑容一僵。这是煮熟的鸭子,要飞走了?
  李公子道:“佟掌柜,告辞。”
  “……两位公子慢走,下回绫云阁若有稀奇之物,我定让伙计上门通知。”佟掌柜恭送他们至门口,直到两人走远了,方长叹一声,回到客厅,抬眼看到坐在红木椅上喝茶的百公子,他怔了怔。
  宿清云见掌柜回来了,便放下茶杯,彬彬有礼地道:“佟掌柜不必惋惜,那两位公子既然看不上这几匹绸缎,我便免为其难地买下了。”
  佟掌柜吃惊。
  唐玉泽一口饮尽杯中的茶,随手往茶几上一搁,扬声道:“三百万上品魔石是吗?行,这钱我们出了。”
  憋了如此之久,他终于可以开口说话了,看了一场好戏,他已经对宿尊主敬佩得五体投地了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