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109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这是一柄嗜血的长刀。
  “把死气收一收。”君烜墨对长刀道。
  长刀是死物,岂会回应他?
  君烜墨气定神闲,拿出了自己的焚魂镰,对准长刀。“若不想成为小焚的食物,就乖乖听话,或许我还能帮你寻到主人。”
  宿清云无语地望着师兄无耻地威胁一柄刀。
  然而,那刀居然还真被威胁了。
  只见刀身颤抖,洞中的死气化为一道道幽暗的蓝光,冲进刀身里。整个过程持续了整整两刻钟,丧魂谷里的死气,蜂拥般地往山洞里涌,最后被长刀吸收。
  宿清云震惊不已。
  丧魂谷里的死气,竟然全是这柄长刀造成的?由此可见,长刀的主人会是如何的可怕?天尊座下的十二神帝,境界修为定然不在君烜墨之下。不知他是敌是友?若是与师兄对上,不知会如何?
  正忧心忡忡,怀里的赫连丹突然一震,宿清云急忙低头看向他,只见他体内浮出现许多幽蓝光点,汇进了长刀里,随着蓝光的离开,他的体温渐渐地回暖,呼吸也绵长有力了。
  他终于能明白师兄刚才话中的意思了。
  赫连丹,不愧是大气运者。
  吸收完全部死气的长刀,流光益彩,灿灿发亮,乃名副其实的神兵利器。
  君烜墨道:“你先暂时与小焚作个伴,乖点,把死气收收紧,别给我溢出来。”
  长刀发出铮的声音,竟是回应了,接着化为一道光,钻进了君烜墨的手心里。
  宿清云见之,不解地问:“师兄就这样将它收了,不会影响到你么?”
  君烜墨道:“它的品阶低于我的本命武器,绝不敢造次。”
  宿清云又问道:“邪光神帝若在此界,为何不来寻自己的本命武器?”
  君烜墨嗤笑:“本命武器被封,只有一种可能,那就是他自己也被封印了。”
  “啊?”宿清云一愕。正想再问,怀里的赫连丹闷哼一声,又连咳数声,竟是要醒了。
  宿清云面上一喜,拍了拍赫连丹的脸,看着他慢慢地掀起眼皮,睁开一双幽深如夜的眼睛。
  “你醒了?赫连公子?”他温和地笑。


第106章 巫王目的
  林间简陋的小木屋里, 炉子上的水壶咕咕地冒着烟,缺了一角的桌子上铺了一块精美的锦绣绸缎, 三人围着桌子坐, 面前各有一杯茶,炉子昏黄的光为这间闲置的猎户小屋增添了几分暖意。
  夜风吹得窗口的树叶飒飒作响,天上多云无月,隐隐有下雨的趋势。
  宿清云端起茶杯,喝了一口,清了清喉咙。
  “夜深了,我们先休息吧。”他道。
  赫连丹和君烜墨坐着都没有动。
  整个木屋里,只有一张小木床,三个大男人无论如何都挤不下,何况,他们是修士,修士睡不睡都无妨。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间猎户小屋里,乃是因为祈天城的城门关了。
  宿清云和君烜墨在丧魂谷的山洞里, 救了赫连丹后, 趁着天还未完全黑, 便乘坐飞行圆盘往回赶, 岂料到达祈天城时,却发现城门不但紧闭, 还设下了结界, 守城的侍卫拒绝任何人进城了。
  祭祀大典即将正式开始, 祈天城关闭十日, 这十日期间,任何人不得进出。
  无奈,他们只能在附近山林间,找了间猎户遗弃的小屋,稍微打扫下,暂住一晚。
  “不急。”君烜墨终于开口说话了,眼神不善地看着赫连丹。打从他醒来后,一直盯着宿清云看,专注得仿佛别人是空气般。而作为“别人”,君烜墨心情恶劣,甚至戾气地想拧断赫连丹的脖子。
  宿清云温和地道:“赫连公子身体可有不适?”
  他的身体被死气入侵,差点魂归西天,好在气运不错,光邪神帝的本命武器长刀在,吸收了他体内的死气,救了他一命。但他醒来后,行为上有点怪异,不知为何,看他的眼神明晦不明。宿清云自认没有奇怪之处,头上更没有长花,赫连丹为何用如此深沉的眼神看着他?
  “并无不适。”赫连丹放下茶杯道。
  “那就好。”宿清云道。
  君烜墨懒洋洋地道:“他能有什么事?身为大气运者,总能化险为夷,获得机缘。”
  “机缘?”宿清云眼里闪过疑惑。
  “但凡宝器封印之地,必有镇守之物,他作为第一个进山洞的人,肯定与那镇守之物交锋过,否则我们不会那么顺利进入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不禁想起当初遇在曦照崖的山洞里发现师兄时,正是冰魄惊天剑插在冰晶白莲上,封印着师兄。而今日他们进入那个山洞里,看到的只有一个祭台和一柄长刀,并无其它,想来原先应该有镇守之物。
  赫连丹道:“我当时强撑着一气闯进了山洞,确如尊者所言,洞中有镇守之物,那是一面光镜,我靠近时,光镜突然化为一道光,笼罩住了我。”
  宿清云问:“攻击你?”
  赫连丹垂下眼,摇头。“不是。”
  宿清云为自己倒了一杯,耐心地听他说。
  赫连丹抬起头,直视宿清云的脸,半晌,在君烜墨发飚之前,他开口道:“我陷入了幻境。在幻境里经历了一些事,亦真亦假,令人无法分辨,醒来后,发现境界提升了,已步入魔王后期。”
  宿清云不禁上下打量赫连丹。这就是大气运者的运气了?随随便便逃进一个山洞里,便撞上神器的封印之地,而后得到镇守之物的恩泽,进入幻境,轻轻松松地提升了境界。
  “你在幻境里看见了什么?”君烜墨问。
  赫连丹斟酌了下,道:“我所看见的,应该是那柄长刀的记忆。他的主人,曾拿着它,杀过很多修士,千军万马所向披靡,以及……我隐约看到了一个修士,与宿公子有几分相似。”
  宿清云的手一抖,杯中的茶水差点溅出来。
  君烜墨轻呵一声。“所以你一睁开眼,便盯着清云看?”
  赫连丹没有否认。
  君烜墨道:“天下相似之人何其多,有何大惊小怪?”
  赫连丹忽感脊背发寒,魔祖的威压似乎单独对他释放,令他感到一种莫名的危险,恨不得起身就逃。然而他不能逃,更不能表现出一丝异样,捏紧手中的茶杯,他面不改色地道:“或许是我看错了。”
  宿清云摸了摸自己的脸道:“我在机缘之境里浸了洗筋伐髓琼浆后,相貌发生了变化,我原本并非这般模样。”
  君烜墨不禁笑道:“师弟一直以觉得自己被洗筋伐髓琼浆换了脸,实则不然,洗筋伐髓琼浆只是去除你体内的杂质,重塑胎体,成为适合修炼的仙体。”
  针对性威压消失了,赫连丹闪了闪眼,松开茶杯。
  宿清云道:“是否修为越高,形体越趋于完美?”
  君烜墨嘴角一扬,道:“这是自然。待你到了昊天界,会发现俊男美女遍地走,看多了,审美疲劳。”
  宿清云轻咳道:“不说我了。商议一下我们接下来该如何安排。”
  君烜墨看了一眼赫连丹,道:“赫连公子先说说你在火云城是如何被人追杀至锁魂山的?”
  赫连丹垂眼,用低沉的声音,叙述了这几日发生的事,从进入火云城,找到拍卖行,寄拍了几件宝物,到因为一瓶丹药,而被巨灵门的天巫追杀。
  听完他的话,宿清云若有所思。
  君烜墨喝了几口茶,直视赫连丹。“我原以为你身为魔王,阅历丰富,不会轻易入了他人的套。看来你的处世能力与你的境界,并不相称。”
  赫连丹握紧拳头,眼眸里闪烁着傲然之气。“我知道从祈天城出来后,便有人暗中跟随,但直到拍卖结束,他一直不曾出手。”
  宿清云忙问:“莫非也是离伊的人?”
  赫连丹看向宿清云。“也?”
  宿清云道:“我和师兄出城后,便有天巫追上来欲杀我们,最后被师兄反杀了。我们推测,这些天巫可能是离伊的手下。”
  君烜墨却道:“跟随赫连小子的人和追杀我们的人,不是同一拨。”
  “此话怎讲?”宿清云问。
  君烜墨把空茶杯放到宿清云面前,宿清云会意,立即给他满上,他端回茶杯,喝了两口。
  “师弟觉得俟蔺封其人如何?”
  “嗯?”宿清云一顿。为何转到巫王身上了?
  “他……很仗义,性情不错。”受过他的帮助,宿清云理所当然地将他归为朋友。
  “你呢?”君烜墨问赫连丹。
  赫连丹只说了几个字:“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”
  宿清云神情一肃。“若无巫王的帮助,我们根本无法如此之快地寻到你。”
  他素来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来揣测他人,萍水相逢,却能引为知己者,在他那个世界,不足为奇。人与人之间,或因一杯酒,或因一首诗,或因一幅画,只要性情相投,天涯海角,亦可成为朋友。
  君烜墨望着他清亮的眼睛,伸手握住他搁在桌的手,引得宿清云面上一红,不由自主地看了眼赫连丹。赫连丹看到他们相握的手,一脸平淡,端起茶杯,若无其事地喝着。
  “师兄……”宿清云想抽出手,却被君烜墨紧紧握住。
  “在修真界中,师弟太过年幼,不知道人心险恶。”君烜墨笑盈盈地道。
  “我已二十岁,早已成年!”被说成“年幼”的宿清云不服气了。
  赫连丹喝茶的动作一顿,不禁道:“宿公子确实尚年幼。”
  修士的寿命,以百年,千年,万年计算,二十岁于他们而言,犹如刚出生的小娃娃。
  竟连赫连丹都如此说,宿清云觉得自己与他们没法沟通了。
  “你初入巫修界,正好遇上了到处祈福的巫王,或许一开始,巫王只是顺便带上你,但在绿洲与蛮族一战后,他的心思便不纯正了。”君烜墨把玩着宿清云的手指,与他十指相扣。
  “师兄如何看出?”虽然被两个“年长”的修士说成“年幼”,宿清云还未丧失理智,冷静下来后,思绪便清晰了,回想与巫王相处细节,捕捉到一些蛛丝马迹。
  “他邀请我们参加祭祀大典,便开始算计了。那时候尚未看透他的目的,直到那日宴请,他深情并茂地讲了自己的过去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道:“但是那日,分明是师兄故意问他的,不是么?”
  君烜墨呵呵一笑。“即使不问,他也会说。”
  宿清云道:“只是倾诉过去的事,有何问题?”
  “问题可大了。”君烜墨问赫连丹,“你会随便与他人说自己的过去?”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