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237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容卿松了口气,正想把横在空中的身体翻转过来,巨大的镰刀凭空出现,他瞳孔一缩,毛骨悚然。
  白光闪过,他的身体保持着悬浮的状态,头颅却往地上掉去,重重地撞击地面,带着腥红的血,在地上弹了数下,快速地滚动,滚到了风衍脚下。
  风衍低头一看,大惊失色。
  “卿卿——”他嘶吼大喊,瞬间乱了心神。
  景羽仙尊等人趁机攻击,一举破了他的防御,然而,他们的攻击终究慢了一拍,一把锋锐的镰刀毫无预兆地割下了风衍的头颅,与地上的容卿做了个伴,而他们的神魂,双双成了镰刀的祭品。
  仙修者的攻击砸在风衍的无头尸体上,差点将他轰成了渣渣,当攻击完后,他们愣在原地,难以置信地侧首。
  “——是你!”阎穹推开趴在腿上的魔女,从王座上起身,眼神犀利地盯着突然出现的玄袍人。
  “贱魔,见到本尊还不下跪?”君烜墨一收手中的链子,焚魂镰从远处飞了回来,悬浮在他的身侧。
  阎穹俊美的脸倏地扭曲,魔气暴涨,王座被震得四分五裂,两个魔女吓得瑟瑟发抖,趴在地上不敢动弹。
  “君、烜、墨!”
  他怒喝,往前踏了一步,地面裂出一条巨缝。
  君烜墨站在宿清云面前,脸上覆着黑色的面具,虽看不清他的神情,却能从那双紫色的眼睛里辨出轻蔑,华丽精美的玄色法袍上,如火焰的符文阵法若隐若现,随着魔气灌入,那火焰活了般,从法袍上脱离而出,化为数条火蛇,游荡在他的四周。
  “万年前本尊见你可怜,放你一马,今日可不会心慈手软了。”君烜墨道。


第222章 棺中之人
  叶颜未料到宿公子会如此迅速地将他收进了芥子图, 他原本还有话要说,结果眼前一晃, 整个人就出现在了一个金碧辉煌的殿堂内,纯净浑厚的灵气扑面而来,令他精神一振,不由自主地吸收了。
  “咦?宿尊主竟把也你收进天宫里了?”戏谑的声音响起,叶颜茫然地看向右方,只见一身绯红法袍的魔修正笑眯眯地瞅着他。
  他是……破解玲珑机关的魔修。
  “唐公子。”叶颜作了个揖。
  “无需多礼, 既然进了天宫,那就是一家人了。”唐玉泽道。宿尊主可不会轻易收人, 能把叶颜进天宫, 可见对其十分看重,再则, 叶凛还在天宫里, 让叶颜进来, 或许另有用意。
  叶颜抬头,看到殿堂里站了许多魔修, 他一个仙修者立于其中,倍感压力。魔修们陆续找了椅子坐着,似乎在等待外面的战果, 他一人站着就有些不知所措了。
  “过来,坐。”唐玉泽朝他招招手。
  叶颜踌躇了下, 走到他旁边的椅子, 拘谨地坐下。这位置平日是秦重坐的, 秦重闭关了,就空出来了。
  在天宫里,众魔修都不戴面具,唯一戴面具的叶颜,反而显得格格不入。修士长相都不差,修为越高,相貌越俊美,在座的魔修境界都不低于魔王,较之叶颜的地仙,高了数个境界,身为仙修者,被魔气缭绕,整个人都无法放松下来。他捏着扶手,脊背挺直,呼吸都轻了。
  唐玉泽见状,关心地问:“怎么?不舒服?”
  叶颜小心翼翼地道:“尚可。”
  唐玉泽挑眉。“担心外面的战斗?”
  叶颜点了下头。“嗯……”
  唐玉泽哈哈一笑,挥手道:“有尊者在,无需担心。”
  “尊者是……”叶颜知道他们口中的尊者,乃是宿公子肩膀上的那个小人偶,却不解为何这些魔修都对他如此敬重?
  唐玉泽淡笑不语,眨了眨眼睛,道:“我以为你该担心的是叶凛?”
  他话一出,其他魔修都看了过来,叶颜浑身一震,眼里透出光彩。
  莫非……他们知道凛哥的下落?
  坐在王座旁边的赫连丹沉声对唐玉泽道:“莫要越俎太庖。”
  未经宿尊主允许,就透露叶凛的去处,委实不妥。
  唐玉泽勾了下嘴角,道:“叶颜是叶凛的弟弟,他有知道的权利。”
  叶颜压抑下心中的激动,问道:“唐公子若知晓凛哥的下落,请务必告知,在下感激不尽。”
  赫连丹皱了下眉,未再阻止。他还记得少年时的叶颜对叶凛极为依赖,兄弟两人感情深厚,相恃为命,虽不知叶凛为何陨落,但叶颜身为弟弟,确实有权知道他的状况。
  唐玉泽起身道:“既然如此,你便随我来。”
  “多谢。”叶颜眼里闪着泪光,忍不住喜极而泣。
  他就知道,凛哥定然平安无事。遇上宿公子,是他们兄弟二人的福气。
  唐玉泽带着叶颜走出殿堂,其他魔修盯着叶颜削瘦的背影,同情地摇了摇头。
  一出宫殿,叶颜立即被空中的宫殿群给震憾住了。
  广袤的天宫,似仙境般,金光壮丽,祥云瑞气,旖旎绚丽。远处,突然传来龙啸声,眨眼间,一条庞大雄壮的龙破云而来,叶颜睁大眼睛,强劲的气流令他控制不住地往后退了一步。
  蜃龙游到中央宫殿的广场,慢悠悠地悬浮着,蜿蜒的龙身盘旋,龙头凑了过来,好奇地打量叶颜。
  嗯,一个新人?
  叶颜大气都不敢喘,被巨龙如此瞪着,汗流浃背。
  唐玉泽好笑地看着叶颜被蜃龙给吓得呆愣了,伸手摸了摸蜃龙的鬃毛,讨好地道:“龙大爷,能否带我们去那座宫殿?”
  蜃龙放过叶颜,转头对着唐玉泽。那座?哪座?
  唐玉泽轻咳一声。“就是距离这里最远,还是你为宿尊主挑选的那座宫殿。”
  低吼一声,蜃龙懂了。不就是那座被当成葬墓的宫殿?行,龙大爷带你们过去。
  唐玉泽一见蜃龙同意了,高兴地拉了一把叶颜。“走,上去。”
  “啊?”叶颜终于从震惊中回神,被唐玉泽拉着往龙身上爬去,惊慌失措。怎能随意爬上神龙的背?
  唐玉泽道:“蜃龙大爷同意了,就能上它的背,机会难得,快上来。”
  蜃龙的鼻孔里喷出两团气,若非唐玉泽与它关系不错,它岂会轻易允许一个刚进天宫的新人骑上它的背?
  叶颜咽了咽口水,跟着唐玉泽,爬上了蜃龙的背,龙背意外的宽,他们站在鬃毛里,丝毫不必担心被甩下去。
  蜃龙一扭身,瞬间窜入云层,往天宫最遥远的宫殿飞去,叶颜差点被强风给刮下去,唐玉泽适时地设下防护,将气流给排了出去。
  叶颜松了口气,直起身,欣赏一路的风景。正看得入神,蜃龙忽地打了个斜,咆哮一声,惊天动地,叶颜下意识地抓紧它的鬃毛,诧异地朝前望去。
  “是貔貅。”站他身边的唐玉泽无奈地道,“这两大爷爱闹得紧。”
  叶颜神识往前一探,只见一头有翼的奇怪神兽出现在蜃龙前面,一边飞一边回头挑衅。
  蜃龙似乎对它的挑衅无动于衷,龙身优雅地一转,就绕过去了。貔貅不干了,大吼着追赶,当看到蜃龙背上的两人,更是兴奋地拍着翅膀,边吼边飞。
  来啊,来大爷背上啊!本大爷也能带你们去那座宫殿。
  蜃龙听得烦,龙尾一甩,拍在貔貅身上,貔貅一是不察被拍个正着,飞出去老远,它嗷了一声,身体突然暴涨,羽翅上的荧光一亮,冲了过来。
  叶颜转头,目瞪口呆。
  唐玉泽抚额。“得,这两只又闹上了。”
  “唐公子……它们……”叶颜吞吐地道。
  “无事,这是它们的一点小乐趣,闹一闹就歇了。”唐玉泽道,“抓紧了。”
  叶颜紧紧地揪住蜃龙的鬃毛,刹那间,蜃龙加快速度,如闪电般地往前冲去,后面貔貅紧追不舍,闹得整个天宫不得安宁。
  坐在中央宫殿等待的魔修们也听到了两只神兽的叫声,早就习以为常了。
  不知过了多久,蜃龙到达了一座不起眼的宫殿前,把背上的两人给抖了下来,掉转头,冲着追过来的貔貅张嘴就咬。
  让你追!让你追!没看到本大爷在干正事吗?
  貔貅翅膀一振,往上飞去,粗壮的四肢一蹬,踢向蜃龙的头。
  叶颜一屁股坐在广场上,心有余悸地望着不远处撕打成一团的一龙一兽。唐玉泽甩了甩袍摆,对他道:“不管它们,我们进去吧。”
  叶颜收回视线,从地上起身,抬眼望向高耸的宫门,心中忐忑。凛哥就住在这里么?为何要挑如此偏远的宫殿?一个人在呆在此处,不会寂寞么?还是说,他想一个人清静地修炼?不管如何,他终于能见到凛哥了。
  深吸口气,他镇定地跟着唐玉泽往里走去。
  通天塔内,他误认了宿公子是凛哥,冲着他撒气,将多年藏在心里的话给吐了出来,岂知表错了情,实在汗颜,而今将要面对真正的凛哥,他却有些胆怯了。
  这么多年,他对凛哥漠然之视,凛哥……可会怪他?
  进入宫殿后,唐玉泽突然沉默了起来,神情肃然,叶颜受到感染,不知不觉也沉寂了,越往里走,脚步越沉重。
  整个殿堂空旷得毫无生气,根本不像有人常住。
  唐玉泽停下脚步,侧身对他道:“叶凛,便在此处了。”
  叶颜四处张望,寻找凛哥的身影,然而整个殿堂除了他们二人,并无其他人。
  “唐公子……是否弄错了?”他不解地问。
  唐玉泽轻叹一声,道:“我先出去了。”
  叶颜莫名其妙,站在原地,目送他走出宫殿,半晌,他用神识将整个宫殿探得清清楚楚。
  这是一座荒凉的宫殿,不曾有人住过。
  凛哥自小爱收拾,家里总是整理得井井有条,即使入道修仙了,他的住所里也充满了生活气息,院子里种满了花花草草。
  然而,唐公子特地带他来这里,定不是为了捉弄他。
  收回神识,他慢慢地走着,空荡荡的宫殿里回响着轻细的脚步声。
  须臾,脚步声骤然消失,叶颜停驻在一个深黑色的长型木箱前,迟疑地伸手,想碰触,却迟疑地屈起手指。
  此物为何孤单的摆放在宫殿里?其形状,好似……一幅棺木?
  叶颜晃了晃头,甩出脑中的纷杂思绪。
  不,不会的!
  他握起拳头,往后退了数步。
  凛哥很强,不过入仙境界,就敢独自一人去报仇血恨,被地仙和天仙一路追杀,都能平安无事地逃回仙宗。之后多少次,他皆能化险为夷,此次定也安然无恙。
  从天罗秘境里出来,被人识破他们拥有月影令,凛哥挺身而出,引开众修士,他正是相信凛哥有能力甩开追杀者,方没有出言相阻。圣光大典却将召开,凛哥还不见身影,他和青子樾才有些着急。但无论如何,他都不相信凛哥会……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