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316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“你在挑拨离间。”苍梧直言道。
  邪光嘴角上扬。“是又如何?难道你真甘心?”
  苍梧避开他灼热的视线,抬头望着顶上的悬浮宫殿,沉默不语。
  邪光耐心地等了一刻钟,等不到任何回应,心中略为失望,他轻叹一声,顺着苍梧的视线,往上看去。
  此座悬浮宫殿名为千仞殿,乃梵日城海拔最高的宫殿,万万年前并不存在,是天尊创建天柱后,特意修建的天柱祭坛。
  梵日城共有四根天柱,三根呈正三角形位于城池的边缘,千仞殿在正三角的中心,悬浮于最高处,作为昊天界防御阵的阵眼。
  因此殿在梵日城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,众神不敢轻易接近此地,久而久之,千仞殿成了禁地。
  邪光脑中灵光一闪,金眸乍亮,他探查了无数座宫殿,却唯独落了这座。既然来都来了,上去看看又何妨?
  心动不如行动,他操控飞行梭,倏地往上窜去,苍梧身体倾斜,邪光一扯锁仙链拉了他一把。
  撞上邪光的背,苍梧大掌按住他的肩膀,厉声道:“你要往哪里去?”
  邪光侧首笑得明媚。“当然是按你提示的,往上飞呀。”
  苍梧脸上的肌肉一抖,压低声音威胁:“别去!”
  邪光耸了耸肩。“越不让我去,我偏要去——抓好了!”
  他加快速度,飞行梭如闪电般地冲向千仞殿,倾斜得太厉害,苍梧不得不抓紧邪光。
  飞行梭刚靠近千仞殿,一股彻骨的寒气便扑面而来,邪光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哆嗦,无法用灵气护体,单凭法袍竟抵挡不住这股寒意。
  “怎会如此冷?”他诧异。
  苍梧举目望去,看到被冰封住的宫殿大门,眼里流露出忧伤。
  邪光显然也看到了千仞殿上的冰,微张嘴巴,讶然。
  整座千仞殿的表面,覆了一层厚厚的冰,如一座悬浮的冰山,雷鸣电闪远远地避开,四周诡异的寂静,一片死气沉沉。
  “这……是怎么回事?”邪光怔愣。他记得千仞殿刚建成时,并无冰雪。
  “如你所见。”苍梧冷静地道。看到眼前的景象,毫不惊讶,只因……早在五千年前,他便已经知道了。
  邪光握紧拳头,问苍梧:“你一直知道?”
  苍梧面不改色地望着他。
  邪光磨了磨牙,低咒一声,驱着飞行梭往千仞殿的殿门前飞去,寒风侵肌,他毅然往前冲去,瞬息之间,到了高耸的冰雪大门前。
  “你修为被禁,无法长时间抵挡这股寒气。”苍梧道。
  邪光搓了搓手,从储物戒里取出一件厚厚的披风,覆到身上,暖和了几分,他道:“抵不住也要进去。”
  瞥见苍梧发白的唇,邪光又拿出一件披风,递到他面前。
  苍梧犹豫了下,接了过来,披到身上。虽作用甚微,却聊胜于无。
  从飞行梭上下来,邪光打量着被冰封印的宫门,琢磨着如何破冰而入。
  他唤出本命剑,对准冰墙,刺了几剑,冰墙纹丝不动。无奈,他摸着储物戒,寻找能破冰的法器。然而,他收集的法器大部份是高阶法宝,无相应的修为和灵气,根本使用不了。
  要是没被这锁仙链禁锢了,他何苦如此为难?
  这该死的银飞渊!
  “用这个试试。”苍梧递给他一把精巧的斧头。
  邪光接了过来,狐疑。“这玩意儿能行?”
  “嵌上玄灵之石。”苍梧道。
  邪光拿出一块极品玄灵石,找到镶嵌的凹槽,把玄灵石按了进去,大小正好。
  得了玄灵之石的小斧头,倏地变大,邪光手上一重,差点拿不它,幸而他臂力惊人,扛住了这上千斤的重量。
  他哈了个冷气,对苍梧道:“你也不提醒一下,万一我拿不住,砸到脚怎么办?”
  苍梧瞟他一眼。“闲话少说,砍——”
  邪光冷哼一声,艰难地举起大斧头,狠狠地砍向冰墙,斧头刃一撞上冰层,刹时炸出一道刺眼的光芒,只闻剧烈的破碎声,冰墙龟裂了开来。
  “……好厉害!”邪光精神一振,再接再励,厚沉的冰墙噼里啪啦地裂到了顶上。
  “退!”苍梧大喝一声,邪光早有防备,拉着苍梧急速地往后退去。
  冰墙似爆炸了般,发出轰隆隆的声音,无数大小不均的冰块飞射出去,整座宫殿摇晃了下,邪光和苍梧跳上飞行梭,在冰块石砸到头上前,窜了出去。
  邪光吓出一身冷汗。这要是被巨型冰块砸到,得砸成肉饼吧?
  冰墙崩裂坍塌,终于露出了千仞殿本来的大门,苍梧淡然地道:“去开门。”
  邪光转头看他一眼,笑:“你倒比我还心急了?”
  苍梧垂目不语,邪光收敛笑容,心情跟着沉重了起来,飞回宫殿口,他抬手用力推了推,门竟被推开了。
  随着宫殿大门逐渐开启,厚重的寒气涌了出来,刮气一股强劲的风,吹得邪光和苍梧的发丝和衣袍飒飒作响。
  “好冷……”邪光牙齿寒颤,感到脸部都僵硬了。
  “无灵气护体,贸然进去十分危险。”苍梧道。
  “进,为何不进?”邪光扬眉。修为虽被封印,境界却不是摆设,即使变成冰雕,也不会陨落。
  他抬脚跨过高高的门槛,大摇大摆地往里走。
  苍梧隐隐一叹,跟在他的后面。
  宫殿里面的冰较外面的更厚,泛着晶莹的光,地面开出一朵朵精致的冰晶之花,煞是美丽。高大的柱子成了冰柱,梁上倒挂下无数冰棱。
  邪光仰头四处打量,拉紧身上的披风。
  “这就是一冰洞……哎……”脚下踢到个东西,他整个人向前倾去。
  “小心!”苍梧一把拉住他的手臂。
  “什么东西?”稳住身体,邪光大皱眉头,低头一瞧,但见脚下竟是一具冰尸?
  不对!
  不是冰尸!
  邪光猛地甩开苍梧的手,蹲了下来,拍掉那人身上的薄冰,将他扶了起来,一探鼻息和经脉,松了口气。
  苍梧把手收进自己的宽袖里,低头细看被邪光扶起来的人。
  那是一个身穿朱袍的俊秀青年,手握长剑,气息微弱,似乎受了重伤。
  “你认识他?”苍梧问。
  邪光解下身上的披风,裹住怀里的人。“他是……”
  他抬头看向苍梧,突然不说话了。
  “怎么?”苍梧盯着他诧异的脸。
  邪光道:“此殿四处冰封,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方打开宫门,他是如何跑进来的?若我未猜错,他此时应该在太阿山上。”
  苍梧眯眼。“他究竟是何人?”
  邪光从储物戒里,取出一个瓷瓶,倒出一颗极品丹药,塞进青年的嘴里。丹药入口即化,青年苍白的脸色,渐渐地红润了起来。
  邪光低语:“他是宿清云,乃君少殿的道侣。”
  苍梧一愣。
  作者有话要说:无责任小剧场——
    小孩叫李锦,今年七岁,刚上私塾,今日父母到码头接亲戚,他闹着要跟来。
  这一跟,就捡到了两个会动娃娃。
  小桌几上,摆了一盒糕点,各式各样,造型漂亮,朱袍小娃娃抱了一块玫瑰糕,小口小口地啃着,墨袍小娃娃抱一块桂花糕,一脸嫌弃地咬了几口。
  “太甜,太腻了。”小魔尊鼓着包子脸皱眉。
  小清云咽下一口,道:“师兄,先凑合着吧。”
  小魔尊瞪眼看向这个叫李锦的小孩,问道:“本尊要喝水。”
  李锦搔搔头。“水是凉的,可以吗?”
  “嗯。”小魔尊应了一声。凉就凉吧,总比没有好。
  李锦从暗格里拿出水壶和杯子,满上,摆到小魔尊面前,小魔尊整个人也就茶杯那么高,想喝水有点辛苦。
  李锦暗中观察,大眼睛眨巴眨巴地,想看小娃娃怎么喝水。
  小魔尊瞥他一眼,细哼一声,指尖凝取一丝丝魔气,对着杯子一点,杯里的水就冒出一颗小水珠,飘到他嘴巴,他张嘴,一口含住喝了。
  李锦瞪大眼睛。
  小娃娃……会法术?
  两刻钟后,小魔尊有气无力地趴在小清云的怀里,蹭着脸。
  小清云无奈地拍拍他的背。“师兄,以后尽量少用魔气。”
  为了喝口水,用完魔气,就这般模样了。
  小魔尊扁了下嘴。“师弟要尽快恢复灵气,把这该死的剑贱拔出来。”


第300章 见到天尊
  宿清云感到自己浸在冰冷的水里, 沉沉浮浮,不知要飘往何处。
  神智迷迷糊糊的,想不起为何会如此?
  不知过了多久, 他听到一个缥缈的声音。
  ‘清云,醒来。’
  那声音似有若无,听得不真切,朦胧之中分外轻逸,宿清云仔细辨听, 一股熟悉感油然而生。
  他是……
  ‘清云,快醒来。’
  声音更近了,仿佛贴在耳边, 似水晶般晶莹剔透, 淡淡的, 毫无温度, 却令宿清云感到莫名的亲切。
  紫府里的白莲绽放出柔和的光芒, 神魂瞬间苏醒了。
  “……御……”
  宿清云沙哑地喊了一声,猛地睁开眼睛, 一张放大的俊脸赫然入目,他一愣, 瞪着对方金色的眸子。
  “你醒了!”邪光惊喜地道。
  宿清云有刹那的恍惚,直到近在咫尺的脸拉远了, 方看清对方的相貌。
  “你是……邪光神帝?”他疑惑地问, 看到他的金发,不确定地道, “是恶魂月帝?”
  邪光剑眉一抖,道:“正是我。”
  宿清云从他怀里坐了起来,感到寒气,自然而然地释放灵气护体,他打量四周,惊诧地发现他们身处一个陌生的冰雪宫殿,一簇簇小巧的冰晶白莲,连成一片,蔓延至宫殿深处。
  他分明和师兄一起闯太阿山,在虚空殿里因露了锦绣天阙图,引起了银飞渊的注意,差点被他伤到,紧要关头,忽然天降闪电击,之后的事,他便迷糊了,如今醒来竟在这座冰封的宫殿里,还遇到了邪光神帝。
  当初他们从巫修界穿梭去幻仙界时,被银飞渊追上,邪光为了引开他,奋力迎战,生死不明,直至上了昊天界,方知他还活着。如今再见,竟在如此古怪的地方。
  难道……是他救了自己?
  宿清云下意识地摸了摸胸口,摸到了柔软厚实的披风,他疑惑。
  “这是?”
  邪光哈出一口热气,道:“适才你被冰覆住了,我便用这披风为你暖暖身。”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