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192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宿清云一脸无奈。师兄都成这般模样了,居然还想着与他双修?
  君烜墨趴在他头上,双手托着包子脸,道:“师弟可是想岔了?”
  “嗯哼?”宿清云眯眼。
  君烜墨轻笑道:“我不过是想与师弟神魂双修罢了。”
  宿清云讶然。
  他想起之前自己冒然闯进师兄的紫府,差点被他的火焰焚烧而尽,出来后心有余悸。如今师兄提及神魂双修,他却犹豫不决。
  君烜墨未得到宿清云的回应,不悦地扯扯他的发丝。“师弟?”
  宿清云垂目,手搭在粗糙的树干上,徘徊不定。
  “我与师兄的境界,天差地别,神魂双修恐怕无济于事。”
  “尚未试过,岂知无用?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抬眼,望着蔚蓝的天空,眉目舒展,笑道:“师兄言之有理。”
  他和师兄已是道侣,不但情投意合,更是如胶似漆,神魂双修只是亲密的另一种方式,有何可矜持的呢?
  君烜墨紫眸一亮,从他下头飞了下来,悬在他的面前,寻到宿清云的唇,小脑袋凑上去啄了一口。
  宿清云眼睛微睁,只觉嘴唇像被蚊子叮了一下。
  君烜墨摸摸唇,感到十分不满意,无奈身体缩小,无法抱着师弟亲个够。
  “师兄,赶路了。”宿清云提醒。
  叶凛离他们越来越远了。
  君烜墨落回他的肩上,拍拍他的颈项。“走吧。”
  宿清云身影一闪,在树林间跳跃,很快追上了那队少年的脚步。
  越往下走,山路越陡,当走至傍晚时分,山路到了一个悬崖,竟消失了。
  十六个少年顶着强劲地风,站在深不可测的悬崖上方,心惊胆颤。
  “刘……刘哥……我们是不是走错路了?”有年纪小的少年脸色苍白地问道。
  刘欣活动了下筋骨,道:“没有错。”
  “可是……此处是断崖啊?”
  “难道我们要爬下去?”
  “爬下去?万一不小心,摔下去将粉身碎骨!”
  “我们再找找其它路吧?”
  刘欣冷静地看着少年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,眼睛一瞥叶家兄弟,发现他们闷不吭声,安静地等在一旁。
  刘欣扯扯嘴角,待这些少年讨论够了,他双手叉腰,厉声道:“如有害怕不敢进前的人,立即转身回村子。”
  众人被他一喊,全都噤声了。
  刘欣冷笑道:“你们既然在测试大会上脱颖而出,便该有所觉悟。修仙不是享福,需历经千辛万苦,方能修成正果。从你们离开村子,试仙大会的测试便已开始。活着到达凤天城的人,才有资格参加试仙大会。”
  少年们面面相觑,年轻稚嫩的脸上,有惶恐,有胆怯,有犹豫,有害怕……也有跃跃欲试。
  叶颜握了握掌头,仰起小脸蛋,问道:“刘哥以前下过山,一定知道这悬崖有多高,需多久才能爬到下面,是否有方便攀爬的路径?”
  刘欣浓眉一皱,盯着叶颜。
  这小子,不笨嘛!


第179章 爬下悬崖
  在众少年期待地注视下, 叶欣摊了摊手, 坏心地道:“想知道?呵呵,不告诉你们。”
  “啊?刘哥!为何不告诉我们?”
  “就是,就是,跟我们说说,也好让我们有个心理准备。”
  “这么高,不知啥时能爬到崖底?”
  叶颜看向叶凛,叶凛冲他摇了摇头。
  刘欣手一抬, 少年们的视线不约而同地集中到他的身上, 他沉声下令:“所有人整理行李,多余的不必要的全部丢下。减轻负重爬山崖, 否则扛不住累得掉下去, 死了别怪我未事先提醒。”
  少年们面面相觑。父母生怕他们在路上饿了,冷了,冻着了, 故尔精心准备了几个大包袱,里面有衣物食物还有被褥,若丢弃了,接下来还有两天路程, 该如何是好?
  刘欣双手抱臂,不耐烦地道:“都是猎户家的孩子,没吃的, 就不会打猎了?以后入了仙门, 还会缺衣服?晚上怕冷, 挤一挤就暖和了。犹豫什么?再磨蹭下去,天黑都到不了崖底了。错过试仙大会,你们就回山里当一辈子的猎夫!”
  在众少年震惊的时候,叶凛第一个取下背上的大包袱,和叶颜一起把厚重的衣物整理出去,留下一些易带的干粮。其他人见之,心不甘情不愿地跟着清理包袱。
  一阵手忙脚乱后,山崖上的巨树下,堆满了衣物、被褥、席子、食物等,众少年背着小包袱,脸上充满了无奈和不舍。
  刘欣检查了每个人的行李,半晌,他拍了拍手道:“行了,别心疼了,等我返程后,自会带回去还给你们的爹娘。现在,全部跟紧我往下爬,务必在天黑前到达崖底。崖底有个山洞,大伙就在那里凑合一晚。”
  少年们挺了挺胸,打起精神。
  刘欣沿着悬崖边走了五六米,找到一个合适攀爬的点,率先下去。叶凛排第二,叶颜排第三,其他人陆陆续续地跟随而下,有胆小者哆嗦着不敢下,唯一的少女龙怡毫不避讳地把裙子往腰上一塞,露出裤子,超过那胆小的少年,攀着岩石下去了。
  胆小少年擦了擦汗,眼见就剩他一人,再不行动,要被落下了,他深吸口气,咬了咬牙,豁出去了。
  在刘欣的带领下,十几个少年顶着强风,艰难地往下爬。刘欣挑的路看似陡峭,却总能找到落脚点,爬了十余米,少年们终于找到窍门,不再战战兢兢了,按着刘欣选择的路线,一点一点地往下移。
  云巅之上,宿清云脚踩冰魄惊天剑,神识往下探,关注着攀崖的少年们。
  “此崖深千余米,这些小萝卜头若意志不坚强,怕要殒命几个。”君烜墨趴在宿清云的领子里,探出小脑袋。
  宿清云往下降了数十米,周身灵气护体,抵挡凌厉的风刃。
  “既然这是试炼之道,想必他们有所觉悟。”宿清云道。
  半个时辰过去了,少年们还只爬了三分之一,体力却已消耗大半,每个人大汗淋漓,手脚发抖,然而他们不敢大意,稍有不慎,就有可能掉下去,尸骨无存。要参加试仙大会,成为仙人,必须过了这个山崖。
  叶凛和叶颜学过炼气之术,只要灵气充盈,爬个山崖不在话下,一行人之中,除了他们面不改色,其他人早已气喘吁吁。有人往下一看,顿时头晕眼花,差点踩错点,身体摇晃得厉害。
  “小心!”叶颜帮忙顶了下,把上面的人给稳住了。
  “谢……谢……”那人脸色苍白。
  最下面的刘欣仰头看了看,扯着嗓子吼道:“加把劲,快到了,不要泄气。”
  少年们一听快到了,精神一振,身体里又有了力气。
  又过了半个时辰,他们仍未到达崖底,好不容易振作的少年们,又痿了。刘欣也不好受,此路他只跟父亲爬过两次,当时有父亲照应,不觉得累,如今自己带路,倍感责任重大。这些少年是他们村的希望,若全死在路上,无一人到达凤天城,他们村将百年不得参加试仙大会。
  “刘……刘哥……还未到么?”上面有人喘着气喊。他的手指被尖锐的岩石刮得全是血,裤子磨破了数个大洞,鞋掉了一只,十分狼狈。
  风太大,下面的刘欣听不到他的声音,得不到回应,少年脑袋发木,眼前模糊,脚没踩稳,突然打滑,往下掉去。
  “啊——”
  “张义!”
  “小义——”
  叶凛眼疾手快,迅速地抓住掉到身边的人,紧紧地拽着他的手臂。
  “凛哥,小心——”上面的叶颜往下探头。
  叶凛强忍着手臂的剧痛,满头大汗。“没……没事……”
  张义悬挂在半空,手臂被叶凛抓着,吓得魂不附体。他……他没死?他被叶凛抓住了?
  “抓……紧……”叶凛低喊,便是有灵气支撑,拉着一个体形和他差不多的人,也感到吃力。
  张义咽了咽口水,终于回过神,借着叶凛的力,他抓到岩石,脚踩到点,慢慢地稳住身体。
  “谢……谢……凛哥。”他吃力地道。
  “莫大意了。”叶凛道。
  “嗯。”张义重重地点头。
  叶凛运气,扬声高喊:“大家加把劲,注意脚下,千万不要踩空,我们是大山的好儿郎,区区悬崖不在话下!”
  “对,我们是大山的好儿郎!”
  “大山就是我们的家!”
  “嘿哟!”
  少年们互相打着气,继续往下爬,刘欣在最下面,听到上面传来中气十足的吼声,扯了扯嘴角。
  “看来不用你出手了,师弟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嗯了一声,飘浮在悬崖附近,朱袍飞扬。
  天将黑时,一行人终于到达崖底,所有人累得趴在地上,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感。
  刘欣摘下腰间的竹筒,打开盖子,喝了口水,缓过劲,他喊道:“都起来,继续走,前方就是山洞。”
  少年们痛苦地撑起身体,搀扶着往前走,唯一的少女龙怡没人扶,她只能自己努力爬起来,然而,爬了两次,四肢发软,无论如何都起不来,她不想哭,眼泪却控制不住地往下。
  “上来。”
  她的前面蹲了一人,龙怡怔怔地望着叶凛削瘦的背。
  叶凛转头对她又说了一声:“上来。”
  龙怡咬咬牙,搭着他的背,爬了上去。叶凛稳稳地背起她,追上前面的队伍。
  叶颜看到自己家兄长背着龙怡,搓了下鼻子,什么都没说。龙怡被他一瞧,羞得把脸贴在叶凛的背上。
  夜晚的山林,充满了危险,到处是闪闪发亮的眼睛,野兽的嚎叫声接连不断。刘欣手里拿着砍刀,和其他几个年纪大点的少年一起砍前方的野草和树枝,赶在被狼群包围之前,到达了山洞。
  山洞里有前人备下的生活用品,刘欣熟门熟路地取出火煽子,让其他人在洞口找些枯枝,堆在一起,点燃篝火。
  刹那,山洞亮了起来。
  刘欣道:“山洞深处有条暗溪,你们可在那里取水喝,还可洗清一番。这里有席子,铺一铺,将就睡一晚。”
  众人松懈下来,开始安顿。
  宿清云出现在山洞附近,隔着树干,看里面的火光,少年们围着篝火,吃着干粮,欢声笑语。
  “师弟守了他们一天,是否该休息了?”君烜墨问。
  宿清云的神识在附近扫了一圈,道:“此处野兽出没,不太安全。”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