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245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既然他拍板了,一行人便跟着他重返大殿。
  坐在大殿里喝着仙酒的仙修者们,千愁万绪。他们闯过通天塔,飞升至天庭,本该意气风发,岂知见到界主之后,反而惴惴不安。
  因为天庭与他们想象的截然不同。
  因为他们终于知道,天庭并非修炼之路的顶点,昊天界才是飞升的终极之境,但从界主和魔祖的谈话中,隐约可猜测到,如今的昊天界似有浩劫。
  他们若坚决留在天庭,或将上战场,要是随魔祖走,前途未卜。留或走,叫他们左右为难。
  等了许久,界主回大殿了,身后还跟着数人,有人眼尖,看到金翼仙帝和叶凛,大吃一惊。
  青麟仙帝贴着景羽仙尊,低声道:“师叔……他们……”
  景羽仙尊拍拍他的手,道:“稍安勿躁。”
  “是。”青麟仙帝按下心中的诧异,端正地坐着,静观其变。
  其他仙修者不约而同地窃窃私语,他们目睹了金翼被宿清云收进了芥子图,如今出现在这里,不无奇怪,但是失踪的叶凛或者说,陨落的叶凛,为何死而复生?
  修士辨识人是通过气息,之前宿清云几乎以假乱真,这一次,总该不会又是另一人假扮的吧?
  重华回到宝座,对宿清云道:“这些修士,本尊已决定让君少殿带走,但宿公子若有顾虑,不如当场问问他们。是去是留,端看他们的意愿,毕竟人各有志。”
  宿清云向他行过礼后,走向仙修者,郑重地道:“诸位与在下一起闯塔,可谓同甘共苦过,在下为人如何,有目共睹。如今,界主欲让诸位跟着在下,在下却不想勉强诸位,唯诚心诚意者,方安危与共。”
  仙修者闻言,面面相觑。


第230章 收服人心
  宿清云之所以有此一问,有自己的考量。
  六百余名仙修者中, 单是仙尊便有四百二十余人, 实力不容小觑,天宫内的魔修加起来只有四五十人, 最高境界不过魔帝,与仙尊差了两个境界,双方寡众悬殊, 强弱有别,将来也许会争锋相对。
  于宿清云而言,绝不乐见这样的结果, 毕竟魔修最早追随他, 且对他赤胆忠心, 如有偏颇,势必寒了他们的心。
  修士皆有傲气,何况大能?
  一起闯通天塔时,宿清云就看清了,这些仙修者并不团结一致, 为了各自的利益,分了两方势力。以景羽仙尊为首的一方人数较多,而以风奕仙尊为首的一方人数相对少,尽管大多时候,少数服从多数, 却防不住虎狼之心。
  景羽仙尊一方, 他略有好感, 风奕仙尊等人却不得不防。毕竟他们仙宗小辈是害叶凛陨落的凶手,仇恨的种子已埋下,后患无穷。
  况且,是他指使巫帝去暗杀这些仙宗小辈,他们若是知道真相,岂会善罢甘休?宿清云决无可能不经敲打就把他们带进天宫。
  叶凛的复活,正好给了他一个借题发挥的机会。
  宿清云似有若无地瞥向风奕等人,果然他们看到叶凛突然出现在大殿里后,气息便不稳了。
  景羽仙尊从宿清云展露符文阵法时,便对他十分欣赏,一路闯至天庭,更是心悦诚服。他的境界堪比仙帝,实力却远超仙帝,芥子图神乎其神,其中不知藏了多少修士,而这些修士竟个个对他忠心耿耿,唯命是听。
  上天庭到坐在大殿上等待的这段时间里,景羽仙尊将一切看得明明白白,权衡利弊之后,追随宿清云是他们最好的选择。
  “宿公子说得不错,唯诚心诚意者,方能安危与共。”景羽仙尊起身,向宿清云微微行礼。
  其他仙修者皆是通透之人,识时务者为俊杰,景羽仙尊从宿小友改口唤宿公子,就已表态了。
  然而亦有人不服气,堂堂仙尊,曾是幻仙界数一数二的大能,如何能屈于一介小辈,平白灭了自己的威风?
  陆续有仙尊起身,向宿清云行礼,以示诚意。
  青麟仙帝大皱眉头,左右看看,眼见一个个道友做出选择,他犹豫不决。景羽仙尊虽是他的师叔,许多情况下,他听从师叔的安排,但事关个人前程,师叔并没有勉强他,而是把选择权交给他自己。
  片刻后,六百余名仙修者,愿意诚心随追者三百余人,宿清云不厌其烦地逐一还礼,深得仙修者的好感。
  青麟咬了咬牙,眼睛飘向站在魔祖身后的金翼仙帝和叶凛,终于下定决心,他站了起来,向宿清云行礼。
  “吾等愿交真心,追随宿公子,却不知是否有桃李相报?”他直视宿清云,毫不客气地挑明了利害。
  景羽回头轻斥一声。“青麟,不可无礼。”
  岂能如此不知矜持地讨要好处?
  青麟道:“师叔,往而不来,非礼也,来而不往,亦非礼也。吾等修炼不过是为了达到天人合一境界,宿公子若无法承诺,又谈何诚意?”
  君烜墨坐在案桌前,手执酒杯,百无聊赖地等着师弟与这些仙修者洽谈,听到青麟的问话,他放下酒杯,倏地起身,大赤赤地走到宿清云身边,魔祖境界肆意释放,威胁地盯着仙修者。
  “你觉得自己有资格与本尊谈条件?”他嘲弄地问。
  青麟心中一凛,硬着头皮道:“为何无资格?”
  君烜墨霸气地一扬手,指着整个大殿。“你可有看清自己的处境?整个天庭,如今并无尔等的容身之处!幻仙界的界主,看不上你们的修为和境界,不打算让你们留在此处,你们除了重返幻仙界还有何去处?”
  仙修者身体一僵,眼里透出难堪。
  君烜墨冷笑一声。“尔等在幻仙界皆有头有脸,众目睽睽之下飞升天庭,最后却被驱逐回去,将颜面扫地,愧对师门,更将遭全界耻笑!如此,你们若能伸能屈,低下高傲的头,或许能苟且。”
  被遣返幻仙界?
  所有仙修者大惊失色,幸而戴了面具,掩饰了他们或铁青或苍白的脸色。
  宿清云微微蹙眉,抬头看着师兄光滑的下巴。师兄这是在危言耸听吧?界主似乎并没有遣返他们的意向。
  气氛凝重,仙修者内心煎熬挣扎,而坐在宝座上的重华换了下坐姿,手指在空中弹了弹。
  嗯?君少殿这是自作主张,假传他的旨意了?他何时说过要把不愿随他们走的仙修者遣回幻仙界?既然来了天庭,就是天庭的人了,何必多此一举?虽说凭他们的实力无法上昊天界,但在天庭修炼个几百年,勉强凑个数。
  虽不满,重华却没有揭穿君烜墨,谁让他是任性的君少殿呢?
  有仙修者求助般地望向界主,期冀他能反驳魔祖的话,可是等了片刻,界主许默了般,坐在宝座上慢条斯理地酌着酒,一副看戏的模样。
  仙修者受了莫大的打击,心如死灰,不约而同地看向宿清云。
  宿清云见他们心灰意冷,温和地开口道:“师兄素来直言不违,望诸位见谅。不过青麟仙帝顾虑之事,并非毫无商量的余地。我和师兄最终的目的地,非昊天界莫属。不过,如今我尚无实力与师兄并驾齐驱,故尔还需不断地修炼,诸位若信得过我,达到天人合一境界,指日可待。”
  青年清悦的声音如曙光般,照亮了仙修者们绝望的心。他们燃起了希望,炽热地凝视着宿清云。
  “宿公子所言当真?”他们激动地询问。
  宿清云淡笑。“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。”
  君烜墨傲然地睨视他们。“谁有异议,尽量提出来,免得将来徒增仇怨。”
  仙修者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,岂敢有异议,重返幻仙界,谁丢得起那个脸?
  不过,那几个与叶凛有隙的仙宗大能,心有忐忑。小辈之间的矛盾,可会影响他们的去留?
  风奕定了定心神,上前一步,明言道:“我有异议。”
  “哦?”君烜墨犀利地看了过去,风奕震了震,顶住魔祖的威压。
  “吾等仙宗小辈曾与叶凛有过节,叶凛失踪,宿公子更为他鸣不平,如今叶凛平安无事,不知能否不计前嫌?”风奕道。
  宿清云道:“我对诸位一视同仁,不朔既往,唯诚而矣。不过,诸位若有顾虑,可问问叶凛,由他来定夺。”
  风奕等人心一提。让叶凛来定夺,他们还有留下的机会么?
  宿清云对叶凛招了招手,叶凛和金翼一起走了过来。
  “风奕仙尊的话,你可听清了?”宿清云问叶凛。
  叶凛看向天武仙宗和玉女仙宗等人,颔首道:“听清了。”
  “那么你意下如何?”宿清云问。
  叶凛平静地打量着这上百名大能,往日他们是何等的威风,而今却受制于人,一筹莫展,还真可笑。
  他虽是重华的分神,但叶凛这几十年的痕迹却不会轻易抹去,死前的绝望,仍刻骨铭心。
  “我曾被诸位仙宗小辈追杀至死。”叶凛淡然地道。
  风奕等人心一沉。
  叶凛转头,望着宿清云,语气轻柔。“托宿公子的福,我死而复生,重返人间。”
  宿清云轻嗯了一声。既没有承认,也没有否认。
  风奕等人看向宿清云的目光充满了恳切,无形中对他更加的诚服。
  叶凛叹了一声,道:“冤有头,债有主。我的仇人不是你们,也就无前嫌一说。”
  上百名仙修者暗松了口气。
  “叶公子豁达大度,吾等敬佩不已。”风奕难得低下高傲的头,抱了抱拳。至于圣光大典召开之际,那几个追杀叶凛的小辈被暗杀一事,他们也就按下不提了。
  宿清云见他们谈开了,问道:“那么,诸位可是全都愿意追随我和师兄?”
  众仙修者异口同声地道:“吾等愿意!”
  宿清云轻扯了下君烜墨的袍袖,唤道:“师兄。”
  君烜墨捕捉到他眼里跳跃着的喜悦,不禁宠溺地摸摸他的发丝。
  “既然如你所愿了,那便带他们走吧。”他揽着宿清云的肩,走至重华面前,道,“告辞了。希望待本尊重返昊天界时,你还活着。”
  重华怔了怔,即而大笑。“我在昊天界等着君少殿,待你主持大局,重振焚日城威名。”
  竟然说了和邪光一样的话?
  君烜墨的紫眸里闪过一丝光,傲然地道:“那你就再等个千年万年吧。”
  宿清云向重华行了个礼。“多谢界主了断了在下与幻仙界的因果。”
  “举手之劳罢了。”重华不在意地挥了挥手。
  仙修者纷纷走到宿清云和君烜墨身后,恭敬地向界主行礼。不管如何,他是界主,他们虽被嫌弃,礼数却要到位。
  辞别之后,一行人回到了天庭的入口,站在山洞前,仙修者们百感交集。刚飞升时有多激动,如今就有多感慨。今后,他们将何去何从?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