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179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把宿清云整理清爽干净后,他端起桌上的粥,试了试温度,恰到好处,先是拿着勺子,盛起来喝了一口,大皱眉头,想放下碗,但肚子轻叫了一声,他冷着脸,一口气喝尽了,肚子终于不再咕噜噜叫了。
  这是他几百年来,喝过最难喝的粥!
  然而,因境界受制,无法辟谷,只能勉为其难地咽下去了。
  端起另一碗粥,来到床边,看着沉睡中的宿清云,他寻思着该如何喂他喝下去,以防他在昏迷中饿着肚子。


第166章 小界规则
  小颜从山妹家磨豆子回来, 已经月中天了, 扛着小半袋粟米, 他脚步轻盈地到家门前, 轻轻地敲了敲, 不一会,凛哥给他开了门。
  “回来了?累不累?”凛哥接过他手里的袋子, 关心地问。
  “不累,今天高兴, 多磨了一袋豆子,山妹她妈就多给了我些粟米。”小颜擦了擦额角的汗。
  凛哥把粟米拿到厨房的米缸里, 打了盆水,拧干布巾,给小颜擦汗。
  “锅里热着山鸡,你晚饭没吃多少,擦完了就去吃吧。”凛哥对他道。
  “嗯。”小颜利落地擦了身上的汗, 跑进厨房, 从大锅里端出山鸡,一看盘里的分量, 他惊讶地问,“凛哥,你也没吃么?”
  凛哥道:“等你。”
  小颜一脸愧疚。“凛哥, 下次你不要等我, 先把自己吃饱了再说啊。”
  “嗯。”凛哥应了一声。
  “一起吃吧。”
  两兄弟靠在灶台边上, 狼吞虎咽地把山鸡啃得干干净净, 吃得一脸满足。
  小颜摸了摸肚子,饱了,突然想起什么,他小声地问:“凛哥,那仙人……占了我们的卧房,晚上我们睡哪里?”
  凛哥收拾碗筷和鸡骨头,对他道:“我把杂物间整理出来了,以后就睡那里。”
  “杂物间……”小颜搔搔头。说是杂物间,其实是饭厅与厨房之间的一个小凹道,空间不大,但躺两人绰绰有余。
  “晚了,先睡吧。”凛哥擦了擦手上的水珠,道。
  “好。”小颜跟着凛哥走到杂物间,那里已经清理得干干净净了,地上铺着席子,被褥铺在席子上,旁边搁了一张小桌子,小桌子上摆着一盏油灯,黄昏的灯光,造就一室的温馨。
  小颜脱了鞋,扑进床铺里,舒服地打个滚。
  “凛哥,睡这里也不错。”他抱着枕头,趴着看凛哥脱鞋脱外衣,解下发髻。
  “小声点,吵到仙人就不妙了。”凛哥躺进被窝里,轻斥他。
  小颜靠到他身边,望着昏暗的屋顶,感叹。“哥,我觉得今天像做梦了般,竟有仙人在我们家。”
  “嗯。”凛哥起身,吹灭油灯,整个屋子暗了下来。
  “等凛哥身体好了,冬天就能出去堆雪人,打雪仗,嘿嘿,往年阿黄他们总欺负我,今年有凛哥一起的话,就能报仇了。”小颜趴着,托着下巴,开心地道。
  凛哥伸手摸摸他的脑袋。“快睡吧。以后的事,以后说。”
  小颜挨着他躺下来。“哥,你……觉得仙人没办法治好你的病吗?”
  凛哥沉默,没有回答。
  小颜握着他的手,兴奋的心情,变得忐忑了起来。他们终究不是不谙世事的少年,经历过父母双亡,村民的冷漠对待,以及为生计忙碌,上山打猎也曾九死一生,故绝不会天真的以为天上会掉馅饼。
  仙人虽承诺会治好凛哥的病,但未治好前,一切皆有可能。
  两个孩子的窃窃私语,卧房里的赫连丹听得一清二楚。他的境界虽因禁制降到天魔以下,但魔识还可覆盖整个小屋,兄弟俩的一举一动,皆在他的眼皮底下。
  给宿清云喂完粥后,他取出一个蒲团,摆在床边地板上,盘腿坐在上面,静心打坐。
  本以为给昏迷中的人喂粥是个大难题,他试着用勺子喂了一口,竟喂下去了,于是一碗稀薄的粟米粥,顺利地喂完了。
  之后,他以魔气仔细地检查宿清云的身体,寻找他昏迷的原因,行了两周天,探查不出他身上的伤,唯一确定的是他因抵抗虚空的风刃,强制撑着防御阵而力竭了,还有便是魔尊与那神人战斗,陷入险境,他胆惊受怕而情绪起伏太大,一时承受不住,伤了神。
  此种情况,吃丹药无济于事,只能靠他自己慢慢地在静养中调整身体,也许哪一日便自然而然地醒过来了。
  赫连丹双手结印,调动经脉中的魔气,冲击丹田,然而丹田仿佛被什么封印住了般,魔气无法自由释放,行气困难,这便造成了他境界下滑的主因。
  从那两少年的口中得知,此界有仙人,有仙人便代表着有修士,有修士即有争斗。他若仍是魔帝境界,自然无所畏惧,可境界被压制到天魔以下,只比凡人强上一点,万一遇到大能,恐怕束手无策。
  他必须尽快找到办法,破解此界的禁制,恢复魔帝境界。
  打坐了一夜,东方鱼肚白。
  外面那两少年已经起床,开始忙碌了。
  赫连丹收了功,从蒲团上起身,探手摸上宿清云的脉搏,情况与昨日一样,并无变化。须臾,他打开卧室的门,走了出去。
  凛哥和小颜正在厨房里忙着,他们不知仙人起来了没有,但既然答应了要伺候仙人,做事便要周到。锅里煮着昨天刚从山妹家里换来的粟米,炉子上烧着热水,灶台上放着从后门菜地里拔来的一颗白菜和几把葱。
  他们家实在穷,拿不出好东西招待仙人。
  赫连丹站在厨房门口,看两个少年有条不紊地做着事情,眼神微沉。那个叫凛的少年,根骨不错,是修炼的好苗子,他之所有怕冷,乃是体内阴气过重,只要拔除阴气,便可恢复正常。
  凛哥正把菜切了,突然脊背一冷,不由自主地回头,看到蓝袍男子无声无息地站在厨房门口,吓了一跳,忙放下菜刀,恭敬地行礼。“仙人。”
  正在烧灶炉的小颜机灵地起身,跟着行礼。“仙人,早上好啊。”
  赫连丹神情冷淡地道:“不必唤本尊仙人。”
  凛哥一愣。不唤他仙人唤什么?仙人又不曾告知他们尊号。
  “唤本尊公子即可。”赫连丹道。“粥和温水好了,便送去卧房。”
  “……是,公子。”凛哥和小颜异口同声地应道。
  赫连丹转身离开厨房门口,两少年放松了下来,长吐一口气。仙人身上气势太强,与他相处压力甚大。
  “哎呀,我的火。”小颜回神,发现有柴火从灶洞里掉出来了,手忙脚乱地塞了回去。
  凛哥和小颜一起把煮好的粥和温水送去卧室,赫连丹让他们把粥放到桌上,拿出丝布,在温水里搓了搓,先给宿清云擦过脸和手后,再给自己梳洗。
  凛哥站在卧室门口,探头看了看,一脸惊奇。仙人衣着精美华贵,气质不凡,丝毫不像下人,可他却纡尊降贵地照顾着床上的朱衣男子,非常仔细而恭敬。
  不知那朱衣男子是何人?
  “凛哥,我们今天还去打猎么?”小颜扯了扯凛哥的衣角,小声地问。
  凛哥离开卧室的门口,和他一起回厨房,薄粥就着煮白菜当早餐。“去。”
  不但要去,还要多打几头猎物,增添他们的伙食。否则,他们拿什么伺候仙人?
  吃过饭后,凛哥和小颜拿上打猎的装备,犹豫地来到卧室门口,想跟仙人打声招呼,正抬手要敲门,卧室的门先开了,出现赫连丹的身影。
  “上山打猎?”赫连丹瞥了眼他们身上的弓箭和砍刀。
  “正是。”凛哥道,“还请仙人见谅,小的家中一贫如洗,没有余粮伺候仙人,只能上山打些猎物,与村民换取米栗等物。”
  赫连丹道:“你们平日能打几只猎物?”
  凛哥脸一红,小颜搔头。“这……偶尔能打到兔子,还有山鸡。”
  赫连丹了然,他往腰间的储物袋里一摸,在两少年好奇地瞪视下,摸出一条细绳子,递给凛哥。
  “拿它去打猎。”他道。
  凛哥一脸蒙地接过细绳子,不解地问:“仙……公子,这么一条小细绳,如何打猎?”
  小颜在一旁猛点头。他从未见过拿绳子打猎的,小动物跑得快,追都追不上,何况拿绳子捆?
  “此乃乾坤绳,只需朝猎物丢过去,它自会捆住猎物,使其无法挣脱。”赫连丹道。
  小颜张大嘴巴。“这……这么神奇?”
  凛哥心思一转,恭敬地行礼:“多谢仙人!”
  赫连丹冷淡地道:“速去速回。”
  “是。”
  两个少年跃跃欲试,出了家门后,兴冲冲地往山上跑去,路上遇到其他猎户,愉快地打了声招呼,引得其他猎户一脸诧异。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平时闷不哼声的两少年,今日居然如此烈情。
  赫连丹坐回蒲团,继续打坐。
  经过一夜的打坐,他隐约捕捉到此界的规则,但一时分辨不清究竟是怎样奇怪的规则。这无名小界除了空气中游荡的灵气不是魔气,其它与魔修界极为相似,连语言都相通,却不知为何会出现如此强的禁制针对魔修。
  不错,此界的规则,对魔修极度不友好。
  他在巫修界学过灵气转换功法,可将任何灵气换转成魔气,而昨夜他试着运行转换功法,竟无法把此界的灵气转换成魔气,实在匪夷所思。
  若不能吸收此界的灵气,修为便停滞不前,境界更无法突破。
  一切,只能等宿公子醒来,进天宫与其他人探讨一番。
  赫连丹睁开眼睛,看到从窗户里斜射进来的夕阳余辉。
  一天不知不觉过去了,而那两个少年,还未归来。


第167章 清云醒来
  赫连丹从卧室出来, 站在厅堂里, 魔识往外扩散, 却只扩到屋子外十尺范围,他负手而立,望着窗外的夕阳一点点地消失,夜幕降临,星斗满天。
  咕噜噜——
  饿了一天的魔帝脸色阴沉。
  月光下, 羊肠小道上出现了两个少年的身影,他们身上扛着, 背着,挂着一堆东西,辛苦地往家里挪。
  “小颜,你还扛得动么?”凛哥问身边的瘦小少年。
  “能!凛哥,我们快走, 都天黑了,仙人饿了一整日,定然不高兴了。”小颜咬牙扛着肩上的大袋子。这是用三只山鸡和两只兔子, 从村民那里换来的粟米,够他们吃两个月了。
  凛哥抬头看了看不远处的房子, 道:“快到了。”
  “嗯。”小颜虽满头大汗,心情却欢畅得想唱歌。
  终于, 两人站在家门口, 轻轻地推开门, 屋里黑魆魆的, 他们也不在意,把挂在身上的所有食物小心地放到地上,长吁一口气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