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63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此功法共有七个境界,分别为临始、临渊、入魂、凝神、恩泽、融合、天一。
  托锦绣天阙图的福, 短短的一个月内, 他达到了临渊境界。若按正常的修炼速度, 需十余载,方能到达此境界。经昨日一战,他方知临渊境界居然堪比魔修界的天魔,或许较天魔还要厉害。
  魔修从普通魔人修炼达到天魔境界, 快则百年, 慢则几百年, 而他仅一个月的时间, 便修到了临渊境界,真是匪夷所思。
  昊天界的功法果真举世无双,不同凡响。
  两个时辰后,宿清云经脉通畅,神清气爽,丹田里那颗悬浮着的珠子,更是染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。他缓缓地睁开眼睛,一张俊美的脸赫然入目。但见君烜墨坐在他对面,紫色的眸子深邃得难以捉摸。
  “师兄?”宿清云疑惑地轻唤一声。
  君烜墨收回视线,若无其事地道:“出去吧,唐小子该送晚膳来了。”
  宿清云不禁笑道:“师兄可是饿了?”
  他们早上只喝了碗粥,吃了几个包子,在锦绣天阙图里呆了一整日,错过了午膳,他的肚子早已咕咕地叫了。但师兄已非拇指大小,修为恢复正常,乃辟谷之身,亦会饿么?
  君烜墨挑眉反问:“师弟不饿么?”
  宿清云诚实地道:“饿了。”
  “出去吧。”君烜墨道。
  “好。”宿清云正要起身,忽而想起偏殿还有一人,他道,“是否唤秦重一道出去?”
  “不必。”君烜墨道,“他虽废了魔功,重新修炼,但身体仍是天魔等级,已辟谷,无需进食。”
  宿清云闻言,便不去打扰秦重了。
  两人出了锦绣天阙图,脚刚一落地,房门即被人敲响了。
  “宿尊主,尊者,二位可在房中?”门外传来唐玉泽的声音。
  宿清云将桌上照明石的遮布取下,房间立即亮了起来。他道:“进来吧。”
  看到亮光,唐玉泽心中一喜,提着食盒推门而入,眼睛转了一圈,未看到秦重的身影,脸上闪过一丝失望,把饭菜摆在桌上,他忍不住问:“不知秦重如何了?”
  宿清云看出他脸上的担忧,严肃地道:“他已废去魔功了。”
  唐玉泽一惊,端在手里的汤差点洒出来,他急忙放下,焦急地问:“他……有无事?”
  君烜墨一脸嫌弃地问:“你这模样,是想他有事,还是无事?”
  唐玉泽忙道:“自然是无事了!”
  “所以,若是有事,本尊和师弟还会有闲心出来用晚膳?”君烜墨瞥他一眼道。
  唐玉泽松了口气。“多谢尊者,多谢宿尊主。”
  他紧张了一天,几次在他们的房门外徘徊,一直不曾听到动静,心急灵焚地等到了傍晚,吩咐大厨做了一顿美食,装进食盒里,匆匆忙忙地提过来,原想碰碰运气,不料他们真的在房中。
  不见秦重,他大失所望,忍不住就问出口了。
  宿清云温和地道:“秦重刚开始修炼昊天界功法,正是需要玄灵之气的关键时刻,他在锦绣天阙图里闭关十天半个月,固本培元,即可稳定下来。”
  有宿清云这句话,唐玉泽终于放心了。
  待他们用完餐后,利落地收拾碗筷,离开之际,他想起对宝船以及船上其他人,便对宿清云道:“明日将到祈星港,我与其他人商量过后,决定先在祈星港附近的月静森林降下宝船,不知宿尊主觉得如何?”
  宿清云沉吟道:“这宝船之上皆是秦重信任的人,阿泽打算如何安排他们?”
  唐玉泽道:“在下正要和宿尊主商量他们的去处。诚如宿尊主所言,他们虽是秦重信任之人,但在下和秦重奉二位尊者为主,却不便带上他们。”
  锦绣天阙图乃是稀世法宝,宿尊主允许他们进入其中修炼,已是天大的恩泽了,若再带上其他人,却是他们得寸进尺了。
  宿清云微惊。“你的意思是……遣散他们?”
  唐玉泽一脸无奈。“岂敢让宿尊主全收他们进锦绣天阙图?”
  “有何不可?”宿清云笑问。
  唐玉泽一愣。
  宿清云道:“锦绣天阙图内宫殿众多,他们随便挑一座宫殿住便是。”
  唐玉泽不敢置信。竟有人如此慷慨!
  君烜墨放下茶杯,开口道:“就这么点小事,纠结许久,有出息么?”
  唐玉泽深吸口气,作揖。“多谢宿尊主!”
  宿清云道:“你如今这般多礼,却和初次与我相遇时,大相径庭。”
  唐玉泽一臊。此一时彼一时,那时他们只是陌生人,并无交情,他自然习惯性地算计利害。如今他奉他为主,便需诚心相待,不可敷衍了事。
  在君烜墨犀利的盯视下,唐玉泽识相地提着食盒离开了。
  宿清云在小客厅站了片刻,转去盥洗室清洗一番,出来后进入卧室,一抬头便看到君烜墨穿着乳白色的内袍,大赤赤地靠在床上,见宿清云出来了,起身让了让位置。
  “师兄不去清洗一番么?”宿清云脱了外袍,叠放在床边的小柜子上。
  “嗯。”君烜墨盯着他看了半晌,起身进盥洗室。
  宿清云吁了口气。师兄那么大一个人坐在床上,着实让他想起昨晚被戏弄的事,今晚这番模样,难保不会重施故技。
  他掀开被子,躺了进去,往里靠了靠,倒没有贴着墙,拉好丝被,闭上眼睛。
  不一会,君烜墨回来了,看到平躺着似乎进入梦乡的宿清云,他嘴角微扬,一坐上床,立即看到宿清云的眉毛抖了一下,他觉得有趣,侧躺靠在他的身边,伸指触了触他的眉心。
  “师弟可是睡了?”他轻声问。
  宿清云半掀眼皮,一副困盹的模样,声音含糊地道:“早些睡,明日还有得忙。”
  君烜墨嗯了一声,手臂自然地横在他的身上,睡觉。
  宿清云半眯着眼,瞅搁在在自己身上的手臂,想叫他挪开,却又不好意思开口,微微转头,看到他的睡脸,欲言又止,最后无奈地放弃了。
  翌日,日出东方,霞光万丈,宝船到达月静森林,徐徐地在一块空地上着陆了。甲板上,站了一行人,正是宿清云等人以及船上的其他随行。
  “他们是否皆已辟谷?”宿清云问唐玉泽。
  唐玉泽道:“宝船上的足够的食物,可支撑十天半个月。”
  宿清云道:“此去地藏岛,不知需要耗几日,待到了祈星港,我再补给些食物。”
  “也好。”唐玉泽赞同。
  宿清云手掌一展,一道白雾弥漫半空,画轴在其中半隐半现。甲板上的其他魔修好奇地盯着白雾中的画轴,昨日唐主子把他们一帮人聚一起,商议了许久,其中最令他们关注的,正是即将要进入的神奇天宫。
  他们还在琢磨着何为天宫,如今看到这慢慢展开的画轴,以及浮现的宫殿群,震惊不已。
  宿清云道:“初次带如此庞大的宝船和如此多的人进锦绣天阙图,不知能否成功。”
  “仅一艘船和二十多人,以师弟的修为,轻而易举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受到师兄的鼓舞,宿清云多了些信心,他微微闭眼,调动全身的玄灵之气,尽数灌进锦绣天阙图中,意念一动,欲将整艘船收进图内。
  然而,宝船抖了数下,竟未成功,他一惊,继续输送玄灵之气,直到丹田隐隐作疼,锦绣天阙图方发出一道刺眼的光,连船带人的全部吞下去了。
  船上的所有人只觉得眼前一晃,已经换了一个地方。
  广袤的宫殿群,叹为观止,宝船悬浮在宫殿群之间,竟显得如此渺小,祥云随风流窜,浓郁的神奇气息令人心旷神怡,许多人发出惊叹声,四处张望,突然宝船附近冒出一颗巨大的头颅,狰狞的模样,惊得许多人进入备战状态。
  宿清云走至船头,伸手摸了摸蜃龙的龙须。
  蜃龙看到主人,眨了下眼睛。
  它正在附近巡逻,突然冒出许多陌生的气息,立即赶了过来,闻到主人的熟悉味道,方知是主人回来了,只是这次带来的朋友有点多呢。
  被主人摸了龙须,它享受地半眯着眼睛。
  君烜墨走至宿清云身边,伸手一扯蜃龙头上的鬃毛,蜃龙瞬间瞪大眼睛,当看清主人身边的魔祖时,它一抖,迅速地把头一转,往别处飞了,长长的龙身在宝船旁边滑过,青色的鳞片在阳光的照耀下,闪闪发亮。
  船上的人皆惊奇地望着这条奇怪的龙飞远。
  宿清云对唐玉泽道:“此处宫殿多众,你们选一座,安定下来即可。”
  唐玉泽道:“是,宿尊主。”
  他走到几位玄衣人面前,与他们交谈了一番,玄衣人一指,要了位于中央宫殿东南方向的一座宫殿。
  宿清云允了。
  宝船缓缓地在那座宫殿旁下降,众人从船上下来,进入宫殿,宫殿不小,安排二十多人,绰绰有余。
  “如此,阿泽,此处便交由你了。”宿清云道。
  “宿尊主只管放心,在下定会好好管理。”唐玉泽抱拳。
  宿清云看向君烜墨:“师兄,我们出去吧。”
  “嗯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又交待了几句,宿清云和君烜墨离开锦绣天阙图,出现在月静森林。


第63章 进祈星港
  静谧的森林沐浴在柔和的晨光中, 淡薄的雾气飘荡在树林间, 鸟儿发出清脆的叫声,嫩绿的草叶上还有晶莹的露珠。
  新鲜的空气,人令神清气爽。
  宿清云转头望向立于身边的高大男人, 不禁想起初来魔修界的情形。为了躲避姬枫涯的追击,他和师兄行走于山林间, 那时候的师兄只有拇指般大小,时而坐在他的肩上,时而坐在他的头顶, 时而藏于他的领间,好不惬意。一晃快一个月了,这一个月,似乎极短,又似乎极快,着实叫他恍惚。
  究竟以前在紫灵观当道士的日子是梦, 还是魔修界里走上修道之路的自己是虚?
  君烜墨低头,迎上宿清云迷惘的眼神, 不禁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脸颊。
  忽然被摸了脸,宿清云倏地回神,他轻咳一声,一本正经地道:“据阿泽言, 此去祈星港尚有十里地, 我们是步行过去, 还是坐飞行法器?”
  君烜墨瞥到他泛红的耳朵, 也不点破。“自是坐飞行法器。”
  宿清云立即摸腰间的阴阳珠坠,不一会,手里多了一个小圆盘,输入玄灵之气,巴掌大的小圆盘发出一道光,他往前一扔,小圆盘立即变成了大圆盘。
  两人一道跳上飞行器,宿清云低头看盘面上的机关,学着唐玉泽的方法,摆出阵法,不一会儿,圆盘启动,光柱亮起,上方出现图腾,圆盘徐徐腾空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