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47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宿清云摇头道:“无需与人意气之争。”
  对方似乎对他的竞价极为不屑,立即喊出二百七十万上品魔石。
  “二百七十一万。”宿清云慢吞吞地道。
  “二百九十万!”
  “二百九十一万。”
  “三百万!”
  “三百零一万。”
  拍卖师嘴角一抽,觉得一百三十号包间的贵客太过小气。来拍卖会的魔修,哪个不是财大气粗,大刀阔斧报价?
  “三百五十万上品魔石!”一百五十号包厢的客人似乎也不耐烦了,一下子提高了价。
  “三百五十一万上品魔石。”宿清云边喝茶,边道。
  “四百万上品魔石!”一百五十号包厢的客人喊完价后,加了句话,“这位竞价的朋友,身上若无足够的魔币,尽早退出,莫浪费时间。”
  唐玉泽磨了磨牙,道:“尊主,此魔太嚣张,你不必客气,快用高价压死他!”
  宿清云轻笑一声。“他故意挑衅,你便上了他的当?”
  “师弟难不成想与他耗下去?”君烜墨问。
  “那倒不会。”宿清云扬声道,“四百零一万上品魔石。”
  他话一落,散座上的魔修哄堂大笑。
  拍卖师一脸无奈。
  “五百万上品魔石!”那人咬牙切齿。
  “五百零一万。”
  “七百万!”
  “七百零一万。”
  “八百万!”那人冷笑。“穷鬼若识相,赶紧退出,免得徒增笑话。”
  底下的散魔议论纷纷,八百万远远超出这对阴阳珠坠的真实价值了,花大价钱买一个实用性不大的储物器,实属浪费。
  拍卖师却笑容满面。一件价值三百万的储物器,喊出八百万的高价,翻倍有余,喜闻乐见。
  “八百万上品魔石一次,八百万上品魔石两次!”顿了顿,他故意等待另一位贵客喊价。
  宿清云轻叹一声,道:“八百零一万上品魔石。”
  “你分明是故意的!”那人怒喝。“八百五十万上品魔石。”
  “八百五十一万。”宿清云不愠不火。
  “八百七十万!”
  宿清云嘴角微微上扬,声音清亮。“九百万上品魔石。”
  无聊得快睡着的唐玉泽猛然转头看向他。宿尊主怎么突然加大价钱了?
  “师弟是否报错了?”君烜墨挑眉问。
  宿清云淡笑不语。
  拍卖师愣了愣,以为自己幻听了,但他的耳朵极为灵敏,绝不可能听错,他不禁激动地喊道:“一百三十号包厢贵客出价九百万上品魔石!”
  全场哗然。
  九百万上品魔石竞价一对阴阳珠坠,简直物非所值。
  一百五十号包厢的贵客这次却没有发声了。
  拍卖师高呼:“九百万上品魔石一次,九百万上品魔石两次——九百万上品魔石三次!成交!”
  锤子一敲,这对阴阳珠坠归一楼一百三十号包厢的贵客了。
  储物器到手,唐玉泽抹了把脸,疑惑地问:“那人为何不追价了?”
  宿清云为自己倒了杯茶,正要喝时,君烜墨轻扯他的发丝,他便把杯子移到肩膀附近,让他先喝。
  “那人初时加价极为痛快,到了后面,已力不从心,九百万远远超出他能承受的范围,自然不会再跟下去了。”
  他在试探对手的底线,对手又何尝不在试探他?


第48章 拍卖会三
  一百五十号包厢里, 一蓝衣男人狠狠地砸了茶杯, 碎片散了一地。
  坐在旁边的绿衣男子侧了下身体, 道:“梁兄何必与那人一般见识?与其花一千万上品魔石买一对名不经传的储物珠子,不如买些实用些的秘籍功法。”
  蓝衣男人脸色阴沉。“杨弟有所不知, 这对阴阳珠坠乃是一千年前的炼器大师柳飞的作品,炼制完这对阴阳珠坠后, 他即飞升了。”
  “如此说来, 这对阴阳珠坠还有典故?”被称为杨弟的绿衣男子正是杨修,此次他和几位世家朋友一起来拍卖会,想碰碰运气,拍些心意的宝物。旁边这位蓝衣男子叫梁奕,乃晋江城梁家嫡子。
  “不错。”梁奕道,“柳飞大师飞升后, 这对阴阳珠坠留给了他的道侣, 五百年前,他的道侣不幸陨落,这对珠子便失去踪影。”
  “啊?竟陨落了?”其他人一脸惋惜。
  “曾有传言, 这对阴阳珠坠中有蹊跷,若得之或许能寻到柳飞大师留下来的宝藏。”梁奕眼里闪着精光。
  “这……为何我不曾听过这个传言?”杨修一脸疑惑。
  “知道此事的魔修皆秘而不宣, 我也是从长辈那里听来的。”梁奕皱眉道。
  “九百万上品魔石罢了,我们几人凑一凑, 还是有的。只是梁兄偏偏一个人藏着掩着, 倒有些不厚道了。”包厢里另外一个粉衣男子摇晃着扇子道。
  梁奕看向粉衣男子。“不劳卫弟费心。”
  九百万上品魔石, 他并不是拿不出来, 只是若拍了这对阴阳珠坠,便不能拍另一样他最想要的宝物了。所以他不断地试探对手的底线,一开始加价加得狠,便是想让对手打退堂鼓。估价三百万的储物宝器,竞价过高,有些人觉得不值得便会放弃,但对手却是个难缠的家伙,故意一万一万的加,简直侮辱人,可他没有违反规定,又拿他无可奈何。
  到最后,便是考验彼此的定力了。
  当他咬牙加到八百多万时,对方却突然提到了九百万,令他措手不及,还在思考之际,拍卖师已砸下大锤成交了。
  他本不想透露这对阴阳珠坠的来历,但既引起杨修的注意,只能如实相告,毕竟杨家在晋江城的势力大于梁家,不好多加得罪。至于其他人,却无需客气,比如这个叫卫浩的粉衣男子。
  卫浩瞥他一眼,讨好般地对杨修道:“杨哥若对这阴阳珠坠感兴趣,不如问问拍卖行?凭杨家与问天宗的密切关系,查查那一百三十号包厢坐着甚么人,不是轻而易举的事么?”
  坐在杨修身边的黄衫男子道:“拍卖会有拍卖会的规矩,卫浩你是不是太异想天开了?”
  卫浩不服气地撇嘴。“李志你如此胆小怕事,难怪争不过你那几个兄弟。”
  “你——”黄衫男子李志愤恨地瞪大眼睛。
  “好了。”杨修挥手,阻了他们的口角。“何必为了一对阴阳珠坠伤了我们几个兄弟的和气?梁兄若真感兴趣,待拍卖会结束后,再打听不迟。”
  梁奕心中一喜,道:“多谢杨弟。”
  “举手之劳罢了。”杨修优雅地端着茶杯,啄了一口。
  卫浩晃了下扇子,说道:“杨哥,我听说此次问天宗派来的尊者,身份古怪得很呢。”
  杨修放下杯子,抬眼看他。“你倒清楚。”
  “呵呵,小弟只是好奇罢了。”卫浩用扇子挡了半张脸。
  “既然卫浩提了,杨弟不如与我们说说那位尊者的事。”梁奕道。
  杨修沉吟一声:“半个月前曦照崖乍现惊天宝物的事,你们可知?”
  “自然知道。”其他人点头。此事早已传遍整个魔修界了,无数魔好奇那是什么稀奇宝物,至今无人却知晓。
  “各大宗门都派了弟子过去查看,却因争夺宝物而互相残杀,最后死伤无数,只活了离恨宗的姬枫涯。”杨修道。
  “姬枫涯!”其他人诧异。
  “不错,正是离恨宗首席大弟子姬枫涯。”杨修沉声道,“而几日前,来杨家的问天宗尊者,也是他。”
  “什么?”卫浩惊讶地道,“他不是离恨宗的弟子么?”
  “离恨宗……”梁奕迟疑地道,“若我消息没错,离恨宗已宣告姬枫涯与问天宗的赫连丹勾结,叛出宗门了。”
  “啊?赫连丹——”李志轻呼一声。
  “这叛宗之事,在魔修界不无奇怪,姬枫涯不是第一个,也不是最后一个。”卫浩道。
  梁奕道:“我却比较好奇,曦照涯的宝物,究竟被何人得去了?莫非是姬枫涯?”
  杨修摇头。“不是姬枫涯。曾小道消息说是一个普通的魔人得了宝物。”
  “魔人?”卫浩哈哈一笑。“我觉得不可能。一个魔人如何从众天魔的眼皮底下抢了宝物,还消失无踪了。”
  其他人也觉得这个说法不靠谱。
  “据闻神偷唐玉泽曾出现在星陨山。”杨修道。
  “若是唐玉泽,可信度增了几分。”卫浩道。
  四人闲聊之中,拍卖会上拍出了四五件法宝。当拍卖台上又上了一件宝物后,引起了他们的注意。
  “……此套《天罡剑谱》为界外上层功法,绝无仅有,威力如何,尚无人知,起拍价一百万上品魔石。”拍卖师话一落,立即有人出竞价了。
  “一百五十万上品魔石。”清雅的声音在会场响起,略为熟悉。
  梁奕双眼一瞪。“是他!”
  “咦?”卫浩放下扇子。
  “是一百三十号包厢的竞拍者?”杨修扬眉。
  梁奕冷笑一声,喊道:“二百万上品魔石!”
  正把阴阳珠坠递给君烜墨的宿清云一怔,听着洪亮的声音,不禁失笑。
  “这是盯上我了?”他道。
  君烜墨坐在他的肩上,手里扯着阴阳珠坠的挂绳,郑重地对宿清云道:“无论如何都要抢到这本剑谱。”
  宿清云不疑有他,一改之前的竞价风格,成倍的加价。“四百万上品魔石。”
  “嗯?”唐玉泽禁不住饿,一直随身携带吃食,拍卖会进行了一个多时辰,他肚子早咕咕叫了,便拿出吃食填饱肚子,这会儿听到宿清云的喊价,惊讶地差点被香糕给咽着了。
  拍卖师眉飞色舞。“一楼一百三十号包厢的贵客出四百万上品魔石!”
  “四百五十万!”梁奕高呼。
  “九百万上品魔石。”宿清云淡然地道。
  全场一片静寂。
  梁奕一口气憋在心头,差点窒息。他扭曲了脸,眼里迸出恨意。
  杨修见状,开口喊道:“一千万上品魔石。”
  梁奕震惊地望他。“杨弟你……”
  “梁兄稍安勿躁。”杨修安抚他。“我们晋江城四大公子,岂能败在这无名小卒的手里?”
  “杨哥说得不错!”李志附合。
  一百五十号房间换了个人喊价,并不影响宿清云继续与他们竞拍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