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255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“欠下因果, 不利于修行。”宿清云摇首道。
  “罢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微微蹙眉, 神识在整个防御阵上探索,寻找符文规律,一旦找到薄弱之处,便趁机破解。
  夕阳西下, 月兔东升, 星罗棋布,皇宫防御阵的威力竟涨了数倍。
  君烜墨鼓着包子脸, 皱眉。“师弟, 你已耗了两个时辰。”
  宿清云的手指不断地在空中画着, 玄灵之气形成一个个小巧的符文, 他聚精会神地绘制出一个小阵法。
  “快了。”他出手如电,阵法越来越完善,当他画下最后一道符后,手掌一推,如雪花形状的小阵法闪耀着银色的光芒,覆盖到皇宫的防御阵上。
  只见那防御阵波动了数下,破开了一个小洞,宿清云心中一喜,正要潜进去,一道光从远处气势汹汹地冲过来,魔气滔天,他惊讶地退了一步,那道光趁机钻进了小洞内。
  “岂有此理!哪里来的魔修,如此嚣张?”君烜墨不悦地皱眉。
  “不好!”宿清云匆忙地穿过小洞,进入皇宫防御阵,追在魔修后面。
  魔修进了皇宫,万一大开杀戒,天道会把因果算到他头上,天罚便要降到他身上了。
  宿清云追着到了一座宫殿,无声无息地落院中的大树上,低头往下一看,震惊。
  “那是——”他瞠目,欲跳下去,君烜墨一把扯住他的发丝。
  “师弟!冷静!”
  宿清云赤红了双目,咬牙切齿地道:“那魔修伤了我大哥!”
  他不会看错,那身穿道袍,脸色灰白,胸口插着一把剑的人,正是他的大哥,宿清风!而抱着大哥的男人,冷若冰霜,魔气肆意,分明就是那闯进皇宫的魔修!
  “错了,他救了你大哥。”君烜墨的小手掌不停地在宿清云的脸上拍着,让他清醒一点。
  真是关心则乱,连判断力都丧失了么?
  宿清云眉头一皱,冷静了几分,神识往下一探,听清了下面人的交谈,须臾,他脸色铁青。
  果然如牡丹精所言,皇帝厚颜无耻地要留人,国师趁机使了阴险手段,暗算了大哥!
  “——你身帝王,竟执迷于‘色’,既然如此,我便咒你满清王朝毁于‘色’!”
  那魔修无情地丢下一句咒言,抱着大哥御风离去,无人敢拦。被诅咒的帝王发出怒吼声,震耳欲聋,下面的人乱成一团。
  宿清云诧异,迅速离开大树,追着魔修离开皇宫。
  魔修飞得快,宿清云追得辛苦,数次差点跟丢了,偏偏师兄还在他耳边不停地唠叨。
  “师弟,不要跟得太近。”
  为何不能跟得太近?插在大哥胸口的剑,一看便知品阶不凡,被高阶法器刺伤,大哥恐怕凶多吉少,这魔修不知要把大哥带往何处,一路奔波,大哥如何撑得住?
  “此魔修的神魂不简单。”君烜墨包子脸严肃,紫眸幽深。
  “我管他神魂简不简单!我只要大哥平安无事!”宿清云深吸一口气,化为一道流星,肆无忌惮地追上去。
  那魔修觉察到后方有人在追他,飞到海域后,到达一座桃花岛,反手挥出一掌,一个无形的域瞬间形成,笼罩住了整个岛屿。
  宿清云被挡了下来,眼睁睁地看着魔修抱着大哥消失在桃花林里。
  “他究竟是谁?为何要抢我大哥!”宿清云气得拿出冰魄惊天剑。为了寻找修仙的大哥,他们兄弟几人抛弃家产,成为紫灵观的道士,他意外掉入魔修界,花了一百六十多年,历尽千辛万苦,终于回到道修界,而后又寻找了十几年,终于见到大哥了,却发生这般惊险的事。
  焦灼、愤怒、急切、担忧、害怕……
  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,再也压抑不住,瞬间爆发了出来,他握紧冰魄惊天剑,如一尊发怒的天神,挥剑要砍向结界。
  “师弟!住手——”君烜墨忽然恢复真身,出现在前方,挡下他的剑。
  宿清云大惊失色,急急地收住剑。“师兄!不要阻止我!”
  君烜墨瞥了眼距离自己只有一寸的剑,沉声道:“你连对方是何修为都不知,就敢闯进去抢人?”
  宿清云深吸口气,强迫自己恢复理智,放下剑,他颤声道:“我不能……失去大哥……”
  君烜墨靠近他,一把抱住,捏住他的下巴,低头便是一吻。
  猛地被吻住,宿清云挣扎了下,但随着吻的深入,瞪直的眼睛慢慢地闭上了。
  半晌,君烜墨放开他的唇,亲了亲他的鼻尖。“镇定下来了么?”
  宿清云靠在他的怀里,轻轻地颔首。
  “师兄……”他有些委屈地唤着。
  君烜墨拍拍他的背,道:“放心,你大哥死不了。”
  “当真?”宿清云揪住他的衣襟,眼睛亮晶晶的。
  君烜墨揽着他的腰,绕着岛屿,飞了一圈,在一块巨大的礁石后面停下。整个岛屿皆在魔修的域之中,外面的人进不去,更看不清里面的一切,但君烜墨是魔祖境界,破解域轻车熟路。
  他唤出焚魂镰,对准一处,慢慢地勾了一下,空间被切割了般,出现了两种景色。
  “师兄,好浓郁的魔气!”宿清云惊诧。
  君烜墨倏地收了焚魂镰,抱着宿清云飞快地往后退去,在水面上如风般地滑行。
  “师兄?”宿清云搂紧他的颈项,不断地回头看向桃花岛。
  飞出去上千米,君烜墨终于停了下来,脚底是惊涛骇浪,头顶是乌云密布,强劲地风吹得两人的法袍烈烈作响。
  “是玄真!”
  “什么?”
  君烜墨隔着海域望向远处那成为一点的岛屿,紫眸凌厉。“那个魔修是玄真,不,确切的说,是玄真的分神。”
  宿清云困惑。
  玄真?
  他不是与银飞渊、重华、景琉以及被师兄杀死的凤巽一道,乃天尊座下的五大天神么?
  “我大哥怎么会与玄真的分神扯上了关系?”宿清云问。
  “这得问你大哥了,不过……”君烜墨道,“有一界之主的分神在,你大哥性命无忧了。”
  “一界之主?”宿清云灵光一闪,脱口问道,“莫非是玉皇大帝?”
  “你们这一界的人称界主为玉皇大帝?”君烜墨挑了下眉。
  “嗯。”宿清云沉默。把道观里的玉帝泥塑与岛上那位抱着大哥的修士对比了一下,怎么都无法将他们联想到一起。
  “玄真的分神入了魔,可有些不妙呀。”君烜墨摸摸下巴。
  宿清云回神,问道:“那个让我大哥伤情的道士,会不会就是他?”
  君烜墨看他一眼,笑道:“你倒提醒了我。”
  “什么?”宿清云问。
  “玄真在昊天界是出了名的无情,他的分神不仅动了凡心,还入了魔,那可有趣了。”君烜墨道。
  “师兄,你口中的有趣,事关我的大哥。”宿清云扯他的发丝,不悦地道,“还有,你为何避着他?难道……也与他有仇?”
  只要是昊天界的神,师兄都不愿和他们有交集,口里嚷着是仇敌,实际却并非如此,邪光唤他尊上,重华喊他君少殿,连通天塔里被收服的魔罗界界主都不敢对他不敬。
  “仇敌倒不至于。”君烜墨剑眉一拢,道,“他与那家伙的气息太相似,对着他我会忍不住出手打一架。”
  那家伙……天尊么?
  宿清云轻叹,垂目道:“在师兄的心里,我与那位孰轻孰重?”
  君烜墨道:“他岂能与你相提并论?”
  “但师兄却极为在意他。”宿清云抬头盯着他的脸。
  “你是我的道侣,他是仇人,是我将来要杀之人!”君烜墨磨了磨牙,一手轻捏宿清云的脸颊,低沉地道,“这些莫须有的醋少吃,伤身。”
  宿清云挡开他的魔爪,不让他再欺负自己,忽然感应到岛屿上有动静,忙道:“正事要紧!他带着我大哥又要走了!”
  君烜墨倏地变成小不点,钻进宿清云的领子里。“跟上。”
  宿清云手一甩,冰魄惊天剑便浮悬于空,他一脚踩了上去,御剑飞行。
  从岛屿飞到陆地,再飞往山川,一直飞进香岩山,他不禁讶然。
  每经一座高峰,隐约可见一洞府,洞府里必有修士。香岩山的后方山脉,竟藏着一个小小的修真界!
  难怪整条香岩山山脉以紫灵观为界,设有护山大阵,把修真界与凡间隔离了开来。
  宿清云追着玄真的分神追到了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峰附近,眼睁睁地看他抱着大哥飞进了洞府。
  “我……该如何把大哥要回来?”他在洞外附近徘徊。
  君烜墨道:“等入魔的玄真分神离开即可。”
  “他会离开?”宿清云问。
  “山脉里的小修真界对魔修有压制。”君烜墨托着包子脸,道。
  他话刚落,洞里窜出一道红光,带着浓郁的魔气,冲破云霄。
  宿清云松了口气,不再犹豫,飞进洞府,脚才沾地,便有一道攻击袭来,他侧身躲过,手中的冰魄惊天剑一指,迎上一个白袍修士。
  “你是何人?为何私闯水月洞?”
  宿清云怔了下,低头看向白袍修士怀里的人,失声喊道:“大哥!”


第240章 大哥醒来
  宿清云走进简陋的洞室里, 取出柔软丝滑的高阶丝绸,铺展到石床上, 尽量弄得舒适。铺好床后, 他转身对抱着大哥的白袍修士道:“快将我大哥放到床上。”
  白袍修士小心翼翼地放下怀里的人, 让他平躺在丝被上,之后站到一旁, 狐疑地打量宿清云。
  宿清云无视他探究的眼神,执起大哥的手,搭他的脉膊,一丝玄灵之气探了进去,探查他的身体状况。
  大哥胸口被刺了一剑, 如今伤口已消失了,道袍上留了一片干涸的血渍, 他的气色较之前红润了许多,呼吸也平稳,从脉相上看,并无大碍。
  宿清云松了口气, 悬在心头的大石,终于放下来了。
  师兄说得不错,玄真的分神果真救了大哥。
  “道友是东君的哪个弟弟?”白袍修士站在一旁,笑眯眯地询问。他曾听东君提过四个弟弟,却不知弟弟也入道修真了。
  宿清云松开大哥的手腕, 起身向白袍修士作了个揖, 彬彬有礼地道:“在下宿清云, 排行最末。不知道友如何称呼?”
  “哦——”白袍修士点了点头,回礼道,“贫道太光,与东君乃是莫逆之交。”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