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11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待身上干了后,宿清云一件件地穿回法袍,半湿的发丝垂在背后,为他增添了几分柔和。
  君烜墨坐在他的肩头,随他往洞穴里走,洞穴里的火堆余烬未灭,宿清云添加了一些枯枝和落叶,再拿一根长树枝,搅了下,使火焰烧得更旺。
  坐在火堆旁,暖烘烘的,去了一身在溪水里浸出来的凉气。
  “明日我们往何处去,方可躲开那些天魔?”宿清云拨着火,问坐在肩头的小魔尊。
  “他们朝西走,我们往东走便是。”君烜墨托着下巴,微微歪头。
  “东边能寻到城镇?”宿清云问。
  君烜墨笑道:“你为何如此执着于去城镇?”
  宿清云放下手中的树枝,把君烜墨从肩头拿下来,放到旁边的石头上。
  “打探消息,自要往人多的地方去。”他道。
  君烜墨摇了摇头。“难道你不知,修炼之人喜好深山老林?”
  宿清云道:“我只想确定自己究竟身在何处。”
  君烜墨道:“自然是魔修之界。”
  “魔修之界?”宿清云诧异。“师兄如何得知?”
  君烜墨冷笑一声。“那人要封印我,绝不会选个资源丰厚的大世界。唯有最贫脊的小界,方可压制我的修为。”
  再次从君烜墨口中听到“那人”,宿清云欲言又止。
  “此界魔气横行,修炼之人唯有吸收魔气方可提升修为,然,魔气吸收越多,越容易丧失本性,变得暴厉恣睢,惨无人道。”
  宿清云惊讶之余,又有些担心。“我欲修仙,在此界如何修炼?”
  君烜墨道:“那倒不必担忧。我此处有功法,可令世间所有的气转换成玄灵之气。”
  “玄灵之气?那又是何物?”再次听到这个名词,宿清云一脸不解。
  “玄灵之气乃是增加修为的好东西,你尚未开始修炼,感应不到,无法形容。”君烜墨道,“能否修炼,端看个人资质。”
  “资质?”宿清云微微蹙眉。“以师兄之见,师弟资质如何?”
  君烜墨闪着紫色的眼睛,上下打量宿清云。“一般。”
  “一般……”宿清云失望。若是一般,何时方可修成正果?
  见少年黯然失色,君烜墨飘浮而起,来到他的面前,伸手拍了拍他的额角。“我说一般,乃是以昊天界的眼光判断,你的资质在小界之中,可谓凤毛麟角。”
  宿清云一怔。
  君烜墨伸了下四肢,打了个小呵欠。“我困了。”
  宿清云见他不肯再多话,便把火弄小一些,靠在石块上,准备睡觉。
  君烜墨见他如此随意,不乐意了,轻扯他的发丝道:“你去外面的树上摘几片大叶子,铺到火堆旁,躺着睡舒服。”
  宿清云无奈,只得起身,到洞口的树上扯大叶子。
  此树形似芭蕉,却并非真正的芭蕉,树叶大而宽厚,弄下两三片,便可铺一张小床了。忙活了片刻,终于可以躺下了,宿清云睡姿乖巧,平躺着,一动不动。
  君烜墨初时躺在他旁边,然而他只有一点儿大小,只要宿清云翻个身,便可压扁他。他见宿清云发出了匀称的呼吸,犹豫了下,揪着他的衣袍,爬上他的胸膛,慢慢地藏进他的衣襟里。背后贴着宿清云光滑的肌肤,前面覆着柔软的法衣内袍,格外舒适。
  他伸了伸懒腰,调好姿势,小脸蹭了蹭,心满意足地闭上眼。
  宿清云的眼睛动了动,半睡半醒之间,感到有人爬进他的衣服里,自然而然地寻个舒适的位置,睡得香甜,他抬高了手,想摸胸口,最后又放下了。
  一夜无梦,一觉睡到天亮。
  火堆早就燃尽,只剩下余灰,树叶小铺上,侧躺而眠的人缓缓地掀开眼皮。
  宿清云在清晨的鸟鸣声中醒来,清新的空气,令他精神一振。
  洞外晨日初露,霞光万丈,和煦的光射进来,暖洋洋的。
  宿清云整个人清醒了过来,抚着额头坐起身,如水般的青丝散落,衬着白玉般的脸,俊美无俦。他往旁边摸了摸,吃了一惊,瞪大眼睛,寻遍附近,竟未看到拇指大小的君烜墨。
  “——师兄?”他轻喊一声,刚睡醒的声音还有些沙哑。
  “嗯……”一道细微的声音响起,明明近在耳边,却不见君烜墨的踪影。
  “师兄躲在何处?”宿清云将额前的发丝全部捋到后面,露出光洁的额头。
  “莫吵。”君烜墨的声音充满了鼻音,显然睡意正浓。
  宿清云正要起身寻找,忽感胸口痒痒的,有什么在蹭他的……
  他倏地红了脸,把衣襟一拉,但见小魔尊鼓着包子脸,窝在他的胸口,一双小手抱着他的……蹭了蹭。
  宿清云当下黑了脸。
  作者有话要说:宿清云:……
  君烜墨:好软,好蹭,想啃~
  宿清云:=_=+


第12章 山林觅食
  君烜墨正睡得舒服,忽然感到身体被束缚住,接着被提起,悬在半空,上不着天下不着地,最重要的是,他怀里的软枕没有了。
  他不悦地睁开眼睛,紫光乍现,略为凶狠,当对上宿清云黑如乌云的脸色以及深入幽潭的眼睛时,有瞬间的怔愣。
  发生了何事?
  为何清云师弟一脸怒气?
  “……师兄睡得可好?”宿清云压低声音,慢条斯理地问。
  君烜墨揉了揉眼睛,又搓了搓包子脸,若无其事地道:“不错,睡得极香。”
  “可有受凉?”宿清云的手指捏着他的小衣裙,贴近他问。
  君烜墨被如此提着,极为不适,他挣扎了两下。“清云师弟的怀里温暖得紧,不曾受凉。”
  “你也知道是我的怀里?”宿清云无视他的挣扎,用力晃了晃,沉声道:“子曰,礼之于人,犹酒之有襞也。望师兄以后三思而后行。”
  君烜墨的视线落到宿清云大敞的衣襟,以及半隐半现的胸膛,聪明如他,立即猜到了前因后果。
  “是师兄的错,还望师弟大人不计小人过。”
  宿清云满肚子的火气,在看到他认错态度如此良好的份上,渐渐消了,他长叹一声,将君烜墨放了下来。
  “下不为例。”他道。
  君烜墨整了整身上的小衣,一本正经地道:“师弟放心。”
  然而,他的紫眸却闪过一丝奇异的光芒,嘴角微微上扬。
  宿清云侧过身,拉拢自己的衣襟,抚平领口的皱褶,一丝不苟,整装完毕后,他以指梳发,将一头青丝用发带扎成一束,垂在脑后。
  君烜墨拔了拔插在小揪揪里的冰魄惊天剑,依然纹丝不动,此剑像扎根在他发丝里了,无论如何都拔不出来。试了半晌,他无奈地放弃了。
  宿清云从叶子床铺上起身,低头询问君烜墨。“可要去溪边洗洗漱?”
  君烜墨欲腾空而起,刚一起跳,才蹦高一寸,忽地啪叽一声,整个人扑倒在岩石上,摔了个五体投地。
  宿清云:……
  君烜墨的小手握成拳头,慢慢地抬起头,额头磕肿了一块,他脸色阴沉,小小的身体里散发出冰冷的气息,令人不寒而栗。
  宿清云犹豫了下,蹲下身,望着趴跪在岩石上的君烜墨。
  “怎么了?”他问。
  “……魔气不足。”昨晚吃了一整鱼条,得了些许魔气,不想一夜过去,消失无踪了。
  宿清云伸手将他提起,放到自己手中,搁到自己的肩上。“还望师兄量力而为。”
  君烜墨抓了一缕他下垂的发丝,脸鼓得像河豚。
  宿清云带着他走至溪边,从溪边的树上摘下几片叶子,手指灵活地将它们叠成一个小盆,蹲到溪边,盛了清水,摆到溪石上,再把君烜墨从肩上拿下来,轻轻放到叶子小盆面前。
  君烜墨看着精巧的叶子小盆,道:“师弟的手可真灵巧。”
  “过奖。”宿清云泼了些水到脸上,仔仔细细地清洗。
  君烜墨把小手往叶子小盆里伸,清晨的水还有些冰凉,泼到脸上,令人精神一振,睡意尽消。
  洗漱完毕后,宿清云拿了一根坚硬的细树枝,站在溪边,动作利落地插了数条鱼,与昨日一样,给鱼刮鳞去内脏,清洗后,拿回洞里进行烧烤。
  如此,早膳便解决了。
  君烜墨的饭量有所增加,多吃了半条鱼,得了魔气,又可悬浮在半空了,不过,为了节省魔气,他选择坐在宿清云的肩头。
  昨夜他们已经商量过了,要朝那些天魔相反的方向走,宿清云收拾了一番,将他们在山洞里呆过的痕迹抹去,往东走去。
  东面的山林地型险陡,时常需要爬坡,遇到悬崖峭壁,便只能绕道。
  宿清云一路沉默地走着,君烜墨适时地提醒方向,避开危险之地,远远躲过猛兽,如此走了半日,有惊无险。
  经过一片竹林时,宿清云停了下来。
  “为何不走了?”君烜墨问。
  宿清云打量竹林,道:“快到午时,需解决午膳。”
  走了半天,肚子早就咕咕叫了,但一路不见可食的野果,更无小型野兽,午饭还没有着落。而这片竹林如此茂盛,或许有竹笋。
  经宿清云一提,君烜墨不禁摸了摸小肚子,确实饿了。
  “那便快找些吃的。”他道。
  “嗯。”宿清云在附近找到几根树枝,走进竹林,低头寻找,运气不错,发现了几个竹笋,他使用树枝,拨开泥土,费力地挖出了竹笋。
  君烜墨坐在他的肩头,摸了摸下巴,忽然飘落下来,站到泥地上,找准地方,一跺小脚,那泥地里的竹笋破土而出,完整地出现在地面。
  宿清云诧异地看向他,君烜墨得意地扬了扬眉。
  “你不怕魔气又用尽了?”他问。
  “无妨。”君烜墨道,“还需要几个?”
  宿清云问:“你可吃几个?”
  君烜墨瞅着相对他而言巨大的竹笋,道:“半个。”
  宿清云道:“那便再挖一个即可。”
  他未等君烜墨再施魔气,用树枝再挖了一个。得了三个竹笋,午饭便有着落了,不过此地没有小溪,无法清洗,不方便做成吃食。
  他摘了竹叶,擦拭着手指上的泥,望着两三米高的竹子,问道:“师兄可否折断几根竹子?”
  “哦?”君烜墨挑眉。“要竹子做甚?”
  “编个竹箩。”宿清云道。
  “嗯?竹箩?”君烜墨蹙眉。“有何用处?”
  “竹萝可装竹笋还有其它一些东西,背在背上,携带方便。”宿清云道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