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196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青衣少年摇了摇头,苦笑。“我们这些平民,能不能通过试仙大会还是问题,即使通过了,也只能成为外门弟子。”
  “什么啊?为何区别如此之大?”有人不满地问。
  青衣少年道:“资质。”
  “资质?”山村里来的少年一脸蒙。他们大字不识几个,更无人指导,哪里懂何为资质?
  叶凛和叶颜却是听懂了。他们随宿公子修炼了两个月,对修仙有了初步的了解。
  资质,决定了修仙之路的长远。
  青衣少年长叹一声,道:“士族的老祖宗们皆是仙人,他们的后代,资质上佳者自然不胜枚举,我们如何比得了?”
  “那……我们能通过试仙大会吗?”有人小声地问。
  原本对仙门满怀憧憬的少年们,初见世面后,露出担忧的神色,对自己的未来忧心忡忡。
  叶凛眉头一皱,沉声道:“我们跋山涉水来到凤天城,便是为了参加试仙大会。管他资质如何,只要进了仙门,一切皆有可能。资质并非是决定一切的因素。”
  其他人一震,惊讶地看向神情坚定的叶凛。
  “凛哥说得对!”叶颜果断维护自己的兄长。
  张义想了下,豁然开朗。“不错!还没试,就胆怯,非大山的好儿郎!”
  鹤宁村的少年精神振奋,斗志昂扬,看得其他人瞠目结舌。
  青衣少年怔了怔,专注地望着叶凛。
  叶凛瞥了他一眼,对众人道:“走吧,晚了天要黑了。”
  “走走走!进城找家饭馆,先填饱肚子。”张义等人吆喝着,一行人加快加步。
  越接近凤天城,那令人窒息的压迫感越堪,少年们顶着压力,咬牙接近,终于到达城门前,他们仰头,发出赞叹声。
  “好厉害!”
  二三十个平民少年,站在城门口,被凤天城的雄伟气势震得荡魂摄魂。
  “贱民!滚开!”一个爆喝声在他们头顶响起,伴随而来的是马受惊的嘶叫声。
  “啊——”数个少年被马鞭打倒在地,痛得打滚。
  叶凛拉着叶颜迅速地躲到一旁,逃过一劫。
  挥马鞭的人是一个中年男子,他的身后是一排骑马的华服少年,他们趾高气昂地睨视站在城门口的民平少年,脸上尽是轻蔑。
  张义看到小伙伴被打了倒在地上,忍不住冲他们喊道:“你们太过份了!”
  他一喊,其他人瞬间露出惊恐的神情。不要命了吗?竟朝士族大吼大叫?
  中年男子利眼一扫,凶狠地瞪向张义,张义被看得两腿一抖,本能地躲到叶凛身后。叶颜暗叫糟,抬眼偷瞄,果然那中年男子犀利的眼神已射过来了。
  高大的马往前走了两步,其他少年不由自主地往两边退去,让出一条路,马停在叶凛的面前,鼻子里喷出两团气,叶凛不躲不闪,把怀里叶颜拉到身后。
  中年男子手执马鞭,冷酷地看着叶凛。
  “贱民,不想活了吗?敢对卫天城的少主们不敬?”
  叶凛藏在背后的手,微微颤抖,但输人不输阵,他挺直腰背,强装镇定。
  “我们都是参加试仙大会的凡人,不管士族还是平民,将来或许是同门师兄弟,还请阁下网开一面,莫在凤天城的城门前闹事,免得惹怒了城中的仙人。”
  中年男子怔了怔,仿佛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,他张开嘴巴,仰天大笑。
  “哈哈哈哈——你这贱民——哈哈哈——居然妄想与士族成为师兄弟?”
  马上的华服少年闻言,全都发出讽刺的笑声。
  张义等人敢怒不敢言,屈辱地忍受着他们的嘲弄。
  中年男子停下笑,面目狰狞,马鞭高高举起。“贱民,你们以为过了试仙大会就会成为仙门弟子?做梦!你们不过是杂役,一辈子都别想成仙!”
  在叶颜惊恐地注视下,马鞭狠狠地甩下。
  “凛哥!”
  “小心——”
  叶凛脸色苍白,躲避不及,只能抬手去挡,突然,马嘶叫一声,中年男子惊吼地被掀下了马。
  所有人都震惊地站在原地,不知所措。
  叶凛保持着格挡的姿势,面露惊讶之色。
  刚刚,发生了何事?
  他眨了眨眼睛,努力回想。
  中年男子的马鞭即将打到他的身上,他准备用灵气抵挡,然而他的衣服突然亮起一道刺眼的光,不仅挡下了马鞭,还惊了马,把中年男子掀到了地上。
  衣服为何会突然发光?
  他低头,看着衣摆上渐渐隐去的图腾。
  这是……
  宿公子为他做的衣服上出现了好多蝌蚪般的字?
  “符文阵法!”
  华服少年后面走出一匹黑马,黑马上是一檀袍男子,他的脸上带着一个青铜面具,面具上毫无装饰,却泛着冷光,令人不寒而栗。
  当他出现后,那些士族少年竟不约而同地向他行礼。中年男子更是一骨碌地从地上爬了起来,卑微地低头跪拜。
  “惊扰仙主,小的罪该万死。”他颤声道。
  檀袍男子挥了挥手,毫不在意,他靠近叶凛,居高临下,眼睛透过面具,锐利如刀。
  可怕的威压,骇得平民少年腿一软,控制不住地跪地,唯叶凛和叶颜无所畏惧地站立着,倔强地不肯屈服。
  此人的威压确实令人害怕,但是,与赫连公子一比,简直是小巫见大巫。
  “唔?”檀袍男子略吃惊。这两个凡人少年居然没有像其他贱民一样跪地求饶,反而不怕死的敢直视他?
  是嫌命太长了吗?
  既然如此,那他们就将命留在此处吧。
  檀袍男子慢慢地抽出腰间的刀,指着叶凛,冷笑。
  “不要!”叶颜害怕地闭上眼睛。
  叶凛满头大汗,心中后悔不已,然而,那明晃晃的刀,却不会给他后悔的时间,他的双腿仿佛生了根般,完全无法移动,身体更是僵硬得不能动弹。
  难道今日他就要死在这里了?
  他还未参加试仙大会,还未入仙门,更未寻到爹娘。
  “能死在本仙君的刀下,你该感到万分荣幸。”
  叶凛的眼睛一眨不眨,瞪着锋锐的刀,势不可挡地挥下——
  “砰!”
  光网般的符文阵法蓦地出现在叶凛的身前,白森森的刀砍在阵法上,如砍在硬物上,被强力弹了回去,檀袍男子瞳孔一缩,控制住受惊的马。
  叶凛大汗淋漓地后退数步,惊讶地望着绽放光芒的庞大阵法。
  “何人敢坏本仙君的好事?”檀袍男子大喝。
  一道金光从天而降,官道上所有人震惊地抬头,但见金光里走出一朱袍墨发的俊美男子,鸾姿凤态,飘然若仙。
  “道友身为修仙之士,如此草菅人命,与魔道有何异?”
  冷若冰霜的声音落在每个人的耳中,如寒剑出鞘声般,令人心惊胆颤。


第183章 清云动怒
  宿清云年少时, 喜欢争强好胜, 身为宿家公子,绝不吃亏。后来管理刺绣坊,收敛锋芒,逐渐稳重,直到在紫灵观当了三年道士,越发隐忍,不疾不徐, 沉着冷静。
  但, 这并不代表他没有脾气,善良好欺负, 恰恰相反, 当有人踩到他的底线时,将面临他如狂风暴雨般的怒火。
  眼前这戴面具的修士,正踩了雷区。
  叶凛和叶颜是他护着的孩子, 离开山村一路跟随,渡江之时更是出手相助,设下阵法压下翻滚的江水,让他们平安地到达对岸, 如今快进凤天城了,却因一点小事,差点被杀, 他岂能袖手旁观?
  在云巅之上, 以神识将下面的情况看得一清二楚, 当面具修士挥刀之时,他迅速出手,阻下此人的恶行。
  “你……你是何人?”戴面具的檀袍男子诧异地看向突然出现的朱袍青年。
  此人身上灵气充盈,威压骇人,相貌俊美得宛如天人,精美华贵的法袍上,符文闪动,流光溢彩。他气势不凡,眼神凌厉,神情肃穆,单是负手而立,竟令人惶恐不安。
  “本尊是何人,你不配知晓。”宿清云道。
  檀袍男子手中的刀一抖,怒道:“你敢对本仙君不敬?”
  “不过是个小小的凝丹,也敢自称仙君?”宿清云冷淡地道,眼里闪过一丝嘲弄。
  檀袍男子拉紧缰绳,呼吸急促了起来。他虽是入门弟子,修为境界却只是低层,难登大雅之堂,但对凡人而言,他乃仙门弟子,高不可攀,自称仙君理所当然。
  然而,他看不透朱袍青年的修为,无法猜测他的境界,只因他未戴面具。
  面具,乃是此界修士的身份象征。
  境界越高,面具越高阶,神识无法透视,故尔,天仙之上的仙君,容貌极为神秘。
  一个未戴面具的修士,出现得如此诡异,除了一种情况,不作他想。
  他乃外界之人!
  檀袍男子收起刀,坐在马上,趾高气昂地道:“外界之人,莫管闲事。否则,休怪本仙君让须弥阁对你发出诛杀令!”
  宿清云面不改色,袖袍一甩,玄灵之气如劲风般袭向檀袍男子,瞬间把他打下马,檀袍男子摔倒在地,还未反应过来,他的面具竟应声而破。
  “啪——”
  一旁的中年男子大惊失色,后方的那些士族弟子同样震惊。
  仙君的面具——碎了!
  天啊!
  这个朱袍青年居然把仙君的面具给打碎了!
  檀袍男子半趴在地上,低着头,长而密的发丝垂直而下,遮住了脸,他拳头紧握,手背青筋暴起,双肩高耸,全身颤抖,怒不可遏。
  对面那些人的视线过于诡异,宿清云微微蹙眉,不过,把这高高在上的“仙君”轰下马,已是挫了他的锐气。
  只是,此“仙君”的面具竟意外地破碎了,他也很诧异。
  他的玄灵之气,并未碰到面具,按理不该碎了,可檀袍男子摔下马后,面具出乎意料地碎了,究其原因,只有一种可能,出手的另有其人。
  是师兄。
  宿清云的手指轻轻地在领口抚过,指腹触到君烜墨的小脑袋,把他往里面按了按。
  君烜墨用小拳头碰了碰他的手指,从另一边探出小脑袋。
  宿清云拗不过,只好随他了。
  冷淡地扫过还趴在地上的“仙君”,宿清云转身看向叶凛等人,凌厉的气势一敛,肃然的神情淡去,瞬间变得温文尔雅,他目光柔和地看向叶凛,关心地问:“可有受伤?”
  叶凛怔怔地望宿清云。
  与宿公子相处了两个月,只知他是个和蔼可亲的人,不但为他们下厨做饭,还为他们缝纫衣服,不知不觉,他竟忘了他是仙人的事实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