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297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“嗯。”宿清云轻点了下头,转头移开视线,小声地道,“我都和你……在一起几百年了,再计较过去那点事,就有些矫情了。”
  当初在秘境的冰晶白莲上,被陷入心魔的师兄亲近,除了感到难堪,其实还有些羞耻。他对师兄有好感,几番试探,皆被不着痕迹地挡了回来,令他以为在自作多情。好容易压下萌生的情感,却防不胜防,被师兄压在冰晶白莲上,无情地揭穿了心思,自尊大为受创,方剧烈地反抗。
  后来互诉衷情,他放下芥蒂,愿与师兄共结连理,生死相随。
  君烜墨捏住他的下巴,迫使他转回头,面对自己。“几百不年不够,我要和你永远在一起。”
  宿清云轻笑。“不怕腻了?”
  “不腻,怎么都腻不了。”他道。
  “但你害怕。”宿清云盯着他的眼睛,直言道。
  君烜墨眼里的深情一敛,微微眯眼。“我害怕?”
  宿清云点头。“对,从你和我在一起后,你就开始害怕了。”
  “你在说笑?”君烜墨松开他的下巴,手指慢慢地滑到他的眼角,轻轻磨着。“我为何要害怕?又为何害怕?”
  宿清云冷静地道:“过去我修为不足,有些事想不明白,但去了一趟天元碎空秘境后,我就想通了。”
  君烜墨的神情渐渐地冷峻了。“师弟,你确定要深究?”
  “烜墨,我不愿你有朝一日再陷进心魔,做出伤人伤己的事情。”宿清云肃然道。
  “连师兄都不喊了?嗯?”君烜墨的眼里浮出现一层寒意,语气冷了几分。“还是说,你在天元碎空秘境里遇到那家伙后,终于知道自己是谁了?”
  宿清云静静地望着他,没有回答。
  “……好!很好!”君烜墨后退数步,他怕靠太近,会做出令自己后悔的事。“把我当傻子般地从头到尾的戏耍了,得意么?看我为你神魂颠倒,高兴么?”
  他压抑下怒火,定定地盯着宿清云,想从他清隽雅致的脸上看出些什么,然而他失望了。
  宿清云波澜不惊,师兄刻薄的话,对他无丝毫影响。
  “你能为我神魂颠倒,我自是高兴。”他甚至不怕死地火上浇油,引得君烜墨眼里的怒火更堪了。“但我并未将你当傻子般戏耍。我对你的真心,绝不会因我是谁而改变。何况,你所害怕的事,并不会发生。”
  “……你说,我害怕什么?”君烜墨问。
  宿清云对他招招手,他轻哼一声,别过头。
  招他过去,他就过去?
  “师兄?”
  清越的声音绕缭在耳边,听得人心痒难耐,君烜墨磨磨牙,终是冷着脸走近。
  宿清云执起他的手,按在自己胸口,温和地道:“我的心,为你而跳,我的情,为你而生。我不是别人,我是清云。”
  君烜墨感受掌下那稳健的心跳声,渐渐地平息怒火。
  “不错,你是清云,你是属于我的清云。”他道,“谁都无法从我身边将你夺走!那个人也不行!”
  宿清云笑道:“笨师兄,你听不明白么?我不是其他任何人。”
  “我哪里笨?”君烜墨皱眉。
  宿清云叹道:“你呀,聪明反被聪明误。”
  君烜墨瞪他。“小清云,你以为晋升成天一境界,我就拿你没办法了?”
  “你还要听我解释么?”宿清云斜眼瞅他,星眸微转,波光潋滟,看得君烜墨心中一荡。
  “好,你说,我洗耳恭听。”
  宿清云嫌站着累,便拉着他坐在门槛上,望向广场外的流云。
  “从我进入暗陀坤地秘境的机缘之境,洗筋伐髓后,师兄看我的眼神就有些怪。我的容貌发生了变化,师兄是否因此对我产生了怀疑?”宿清云问。
  君烜墨捏着他手把玩,既未承认,也未否认。
  宿清云道:“所以,当你看到冰晶白莲上的金字,立即陷入了心魔。”
  君烜墨道:“你不是说不计较了么?”
  宿清云用膝盖撞了下他的腿。“你就只关心这点?”
  “……好,你继续说。”
  “我当时被你……那样后,就一直记着那几个字,想着将来到了昊天界,定要弄明白那究竟写了什么,何以令你失去理智。”宿清云道。
  君烜墨生硬地道:“我不是说过么,那些字是那人故意留下讽刺我。”
  宿清云摇首。“来了昊天界后,虽一直忙于瑶仙城和天柱的事,但我还是学习专研了昊天界的字。”
  “……难怪你缠着我教你?”君烜墨挑眉。
  “除了找你教我,我还请教了其他人。”宿清云淡笑。这个其他人,不是别人,正是天尊。因为他发现,那几个金字,不是普通的字体,他学了昊天界的通用文字,竟还无法破解金字的真谛。直到他进入梵日城,在那里呆了数十年,从天尊那里学到了更多。
  天尊教他的字,晦涩艰僻,却受益匪浅。因《玄幻天地书》的最后一册,全是如金字般难懂的字体,若不仔细辨认,极易走岔路,修炼起来困难重重。
  君烜墨下意识地握紧宿清云的手。
  宿清云吃了痛,轻蹙眉头,却未提醒他。
  “汝之心,实汝之心乎?汝之情,真者乎?以君之所好者,尔以能为汝之?纵返昊天界,汝以有知乎?”
  轻柔的嗓音,一字一字地道出来,回荡在君烜墨的耳边,令他有片刻的恍惚。
  他回想起当初看到这几句话的瞬间,怒火涛天,当发现自己喜欢的人,竟与那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,愤怒得无以复加。既感到狼狈,又愤恨,所以心魔乍现,做出了伤害清云的事。
  宿清云靠近他,亲吻他的脸颊,唤回他的神智。
  “师兄,你仔细琢磨这几句话,难道真的是那人在讽刺你么?”宿清云贴在他耳边轻语。
  君烜墨紫眸深邃,哑声道:“难道不是?”
  宿清云摇首。“不是。这几句话,其实是炼心之问。”
  “有何区别?”君烜墨轻哼。“他在质问我,对你是否真情实意,是否有实力拥有你?而我若回到昊天界,或将失去你。因为你可能是……那个人的分神……”
  说到最后,他的话里,充满了苦涩。
  分神二字,他隐忍了数百年,不断地否认,不断地忽略,抱着拥有一时是一时的心态,珍惜每一刻与清云在一起的时光。更下定决心,倘若那人要收回清云,他绝不放手,便是杀了主神,也不许清云消失。
  “师兄……”宿清云怜惜地望着他,感到他微微发颤的身体,情不自禁地拥抱住他。
  强大如师兄,竟害怕如厮。
  君烜墨猛地回抱他,紧紧地将他锁在自己的怀里,吻着他的额角。“清云,我不允许,不允许你离开我!我不管你是谁,你只是我的清云!你说得不错,我的心魔一直不曾消失,甚至每日都在加深。”
  “师兄……不会的,我不会离开你……你错了,错了……”宿清云轻抚他的发丝,安抚道,“我不是谁的分神,我是我自己,你真的错了。”
  “什么?”君烜墨蓦地捧住他的脸,紧紧地盯住。“你说什么?清云?”
  宿清云温柔地望他,冷静地道:“我不是天尊的分神,也不是其他什么人的分神,我是清云,是宿清云。”
  君烜墨睁大眼,不敢置信。
  “我虽不能与你说在秘境里遇到了什么,但我可以肯定,我和天尊虽像了几分,但绝不是他。所以,你完全不必担心我是那人故意来戏弄你而分出的分神,更不必害怕我被收回而消失。”宿清云斩钉截铁地道。
  “当真?”君烜墨喃喃,手指颤抖地抚着他的脸颊,小心翼翼地,生怕摸疼了他。
  “千真万确!”宿清云柔情似水地凝望他。
  君烜墨心尖锐地疼了起来,脸上露出矛盾的神色,紫眸内涌现狂喜的情绪,却又闪过丝丝恐惧,抱住宿清云,紧得令人呼吸困难。
  “你不是……你不是……他……你不是他……”


第281章 消除心魔
  轻得如自言自语的声音,断断续续地钻入宿清云的耳中, 牵引他的心, 隐隐作痛了起来。
  与师兄在曦照崖初遇, 两人之间并不和睦, 他也从未想过与一个男人纠缠不清。然而, 人非圣贤,孰能无情?和师兄朝夕相处, 彼此依赖, 不知不觉中竟生了情愫。
  这段情, 来得太突然,令他不知所措。
  喜欢同为男子的师兄, 他的内心深处既渴望又抗拒。大哥正是因为迷恋修道士,才义无反顾地抛下偌大家产, 抛下兄弟,执着地深入香岩山求道修仙。那时他年纪尚小,不懂情为何物, 只觉大哥太执迷不悟, 莫名地他恨上了那个令大哥神魂颠倒的修士。
  后来,他踏上修真之道, 在陌生的世界里,与师兄相依为命,彼此毫不设防地交融情感, 逐渐产生爱意, 他方慢慢地理解大哥的痴情。
  求之不得, 寤寐思服。
  三番两次地试探,竟只得了“兄弟”二字。
  他既无意,自己又何必强求?
  自古多情总被无情恼,能与师兄执手仙道,亦足矣。然而,当他决定珍藏这段情时,却被机缘之境中的几个金字残忍的打破了平静,师兄陷入心魔,撕下伪装,对他露出强烈的占有欲,他在难堪和羞耻之间徘徊,深刻地感受到师兄对他的情意。
  可那又如何?即使两情相悦,亦不能做出那等羞辱之事。
  所以,意外进入巫修界后,师兄向他表明心迹,诉说衷情,他坚守本心,不愿妥协,几十年后,他终于释怀,愿和师兄共谐连理,不离不弃。
  往后数百年,两人携手共闯各界,如胶似漆,鹣鲽情深,再不提及那道横在彼此之间的隔阂,不敢轻易碰触,久而久之,都快遗忘了。
  但,终究无法遗忘。
  师兄的心魔挥之不去,一直藏在内心深处,时而冒出来,不着痕迹地掩饰,令他无法琢磨。
  因为害怕失去,所以才似是而非地提出他肉身的不足之处,从而将自己的精血融于他体内,更改了他的血脉。
  当时不懂,如今回想,师兄真是用心良苦。
  怪他吗?
  不,他只感到庆幸,庆幸体内融了师兄的精血,机缘巧合下于万万年前点化他幻化成人。一切看似偶然,却又是必然。
  冥冥之中,有一只无形的手,在暗中推波助澜,左右着他们的命运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