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106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赫连丹不再细问,直接让管事扣除手续费后,将巫石交易给他,他急着赶路。
  管事倒也利索,把一个乾坤袋递给赫连丹,赫连丹魔识一扫,转身便走。
  他走得急,走得警戒,不想刚出城门,果然有人蹲守了。那十八个天巫一字排开,气势汹汹地围了上来。
  赫连丹手中的蚀骨幻鳞扇一甩,眨眼间夺了一人性命,震住其他巫修者,丝毫不曾停顿,借着突破口,冲出了包围圈。
  如此这般,十几个天巫对他穷追不舍,从早上追至下午,人数从十八人减少到八人,而赫连丹因被他们东堵西围,不知不觉偏离了道路,离祈天城越来越远,闯进了一座深山里。
  青袍天巫见这外界之人油盐不进,不得不继续围攻他。另外几个巫修者早就蓄势待发,一接收到青袍天巫的示意眼神,迅速出招。
  铃铛一响,青袍天巫身边突然幻化出数道幻影,正是他驱使的鬼灵,他吟唱出一道咒语,那鬼灵身形涨高数倍,气势汹汹地朝赫连丹扑了过去。
  其他天巫足尖一点,旋转着找到各自的方位,连成北斗七星阵,手中的法器一响,霎时形成了一个困住赫连丹的域。
  “雕虫小计。”赫连丹脸色一沉,扇子挥出,无数蓝色幻蝶扑向鬼灵,风卷残云般地将鬼灵吞噬了。
  青袍天巫大吃一惊,眼神一晃,赫连丹俊美的脸庞近在咫尺,他瞳孔骤缩,脑袋一偏,险险躲过,扇面弹出的利刃刮破了他的脸颊,带出一条血线。
  两人交错而过,青袍天巫扑倒在地,打了数个滚,而赫连丹身姿傲然地负手而立,如看死物般地盯着他。
  魔王境界相当于巫王境界,这些天巫竟然不知天高地厚地围攻他,分明是自寻死路。
  “高师兄!”其他天巫惊呼出声。
  青袍天巫狼狈地爬了起来,大喝一声。“坚持住!师叔马上要来了!”
  赫连丹剑眉一拧,眼里迸出阴狠之色。快、狠、准地出招,霸气而凌利的攻击,令这些巫修者毫无招架之力。
  “挡路者——死!”
  扇子一挥,数道气劲弹出,两个天巫的人头落地,七星阵被破,域消失。
  青袍天巫骇然。他们是驱鬼怪的巫修者,攻击力比那些只会祈福的巫修高出一大截,他们也曾与蛮族交过手,领教过可怕的死气,然而,今日这个外界之人令他不寒而栗。
  他究竟来自哪一界,为何拥有如此可怕的战斗力?
  赫连丹冷哼一声,扇子一合,对着半空画出一个圈,一个阵法形成,两条凶猛的蟒蛇从阵法里冲了出去,扑向巫修者。
  “啊啊啊——”
  一个巫修者逃不及,被蟒蛇一口吞噬,另一个巫修者被缠了个正着,挣扎数下,骨骼发出断裂的声音,不一会,便软成一滩烂泥。
  青袍天巫满头大汗,脸色苍白。一下子竟又失了两个师弟,对方的修为深不可测,而他们却束手无策。
  当蓝袍男人的利眼扫过来时,他吓得直哆嗦,竟一时忘了反应。
  “没用的东西!”
  忽然,一道威严的声音响起,随即狂风大作,巫气霸道,数条身影如神明般从天而降。
  青袍天巫面上一喜,高呼:“师叔来了!”
  巫王境界的威压,扑天盖地地袭来,赫连丹当机立断,迅速收了攻击,足尖一点,转身便跑。
  那刚来的数位巫王见他逃跑,面露怒气,大喝:“往哪里逃!”
  赫连丹充耳不闻,在林间穿梭,不时丢下数个牵制他们追击的阵法,为自己争取逃跑时间。
  王见王,必死王。
  并非他怕了这些巫王,硬碰硬他有几分胜算,只是如今他心有牵挂,完全没有必要在这些人身上浪费时间。这片山林深不可测,越往深处跑,越感到阴冷,太阳即将西下,整座山渐渐暗下来,如兽口般,危机重重。
  赫连丹越跑越心惊,他原本循着太阳的方向,欲离开山林,岂料山林仿佛没有尽头般,找不到边际,而身后的巫王步步紧逼,他只能一路向前,越来越深入山林。
  前方有条峡谷,赫连丹犹豫了一下,冲了进去,浓郁的死气扑面而来,他神情大变。
  后面追击他的巫修者骤然停下,立于峡谷入口,一脸凝重。
  当青袍天巫气喘吁吁地踩着飞行法器追上来时,看到几位师叔沉默地望着峡谷,不禁凑上前小心翼翼地询问。
  “师……师叔……这里……”
  “丧魂谷。”一个巫王道。
  “凡进此谷者,必死无疑。”另一个巫王冷声道。
  “那……这个外界之人闯进去了……”青袍天巫颤声道,“林师叔那边该如何交待?”
  “不是还买了一瓶药么?拿回去让丹房的弟子分析研究,无论如何都要炼制出相同的丹药。”
  袖袍一甩,为首的巫王转身飞离了,其他人紧随其后,不一会儿,整个山林恢复了安静。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宿清云等到天黑,等不到赫连丹归来,他一宿未睡,翌日天未亮,便起身了。
  “师弟不必如此着急,兴许是那小子是迷路了,忘了回祈天城的道。”君烜墨坐在他的肩上,随他一路出了小院。
  “师兄,不知为何,我心神不宁。”宿清云抬头看了看灰蒙蒙的天空,双眉紧蹙。“我与他有主仆之契,通过契约,略有感知,他不能按时归来,定然遇到危险了。”
  “不过是去拍卖几件法器罢了,如何会有危险?只要拍卖行不泄露卖家的信息,买家想找到卖家,微乎其微。”君烜墨伸出小手,轻轻拍了拍他的脖子,安抚。
  宿清云柔和了眼神,感受着脖子上的搔痒。
  “不管如何,我想去一趟火云城。”他道。
  君烜墨道:“不妥。”
  “为何?”宿清云问。
  “人生地不熟的,势单力薄,从何寻起?不如请巫王帮个忙,他手下多,消息灵通,由他出手,省时省力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的脚步一顿,立在花间小道上,犹豫。“我已多次麻烦他了,如何还能让他兴师动众?”
  “既然麻烦多次,不差这一次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握了握拳头,沉声道:“师兄说得不错。”
  大丈夫不拘小节,当务之急,是先寻回赫连丹,确定他平安无事后,再报答巫王。
  “你倒对这赫连小子挺上心。”君烜墨酸溜溜地道。
  宿清云继续往前走,转去巫王的院落,听到君烜墨的话,他怔了下,垂眼道:“师兄心魔那日,若无赫连公子出手相救,我或许已被师兄羞辱至死。”
  君烜墨揪他发丝的手一紧,包子脸一黯,幽幽地道:“你果然仍怨恨着我。”
  宿清云吐了口气,轻语:“不提此事了。”
  君烜墨忽然松开宿清云的发丝,一溜烟地钻进他的衣领内,贴着他的锁骨,闷不哼声。
  宿清云:……
  巫王的院子里安安静静的,除了守在院门口的巫士,尚无其他人活动。宿清云认识这两位巫士,在绿洲营地里,他们还一起喝过酒。
  两巫士显然也认出了宿清云,恭敬地向他行礼。
  “见过宿公子。”
  宿清云朝他们点头,温和地询问:“巫王起身了么?”
  左边的青衣巫士道:“尚未起身,宿公子一大早过来,可是有要事?”
  宿清云抬眼看了看无一丝亮光的屋子,道:“那我便站在此处等巫王醒来吧?”
  两巫士面面相觑。宿公子面有焦色,肯定有重要的事找巫王,但是巫王半夜才歇下,睡了不到两个时辰,若现在去打扰,他们怕会被守着巫王的雷辛削了半个脑袋。
  然而,他们又如何能让贵客站在院子里,喂晨露?
  宿清云安静地立在院门口,眉宇之间略有忧虑之色,清俊的脸迎着第一丝晨光,略显脆弱,叫人于心不忍。
  青衣巫士暗叹一声,对另一巫士小声地交代一句,往巫王的厢房走去。
  宿清云望着他的背影,眼里闪过一丝歉意。
  不一会,厢房里的灯亮了起来,青衣巫士出来后,疾步来到院门口,对宿清云道:“巫王有请,宿公子快进屋吧。”
  宿清云彬彬有礼地向他作揖。“多谢。”
  青衣巫士搔了搔头,道:“怎么说,我们也是一起喝过酒的酒友,哈哈,何况还有那条鱼……”
  他倏地住口,狐疑地寻找,竟未在宿公子的头顶,或肩膀上看到那个小小的魔尊。
  宿清云不紧不慢地跨进门内,巫王正披着外衣坐在厅堂的椅子上,等他了。
  他微微一愣,郑重地行礼道:“扰了巫王的清梦,在下实在过意不去。”
  “修士本就无需多少睡眠,何况我已是巫王,睡不睡都无妨,宿公子无需自责。”巫王笑道。“有事坐下谈吧。”
  宿清云谢过后,坐在他左手边的椅子上。
  “宿公子可是为赫连公子的事而忧虑?”巫王问。
  宿清云诧异。“巫王知道?”
  巫王点头道:“五日前宿公子向我打听拍卖会的事,当天赫连公子便去了火云城,五日过去了,他却还未归来,宿公子大清早地来寻我,定然是为了他。”
  宿清云叹道:“不错,我正是为此事而来。他与我有约定,五日必回,今天已是第六天,他却杳无音讯。我与他有主仆契约,隐隐感觉到他遇到了麻烦,所以想请巫王帮忙打听打听消息。”
  巫王正色地应下了。“宿公子放心,此事我定当竭力相助。”
  “那便多谢巫王了!”宿清云起身,深深地向他行了个大礼。
  “宿公子,使不得,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,不必如此多礼。”巫王急忙扶住他的手。
  宿清云悬在心口的石头,落下一半。有巫王相助,事半功倍。
  午时,巫王派出去的人,有消息递回来了。
  那巫士一进厅堂,单膝跪在地上,急声道:“殿下,宿公子,小的打听到消息了。赫连公子五日前确实去了火云城,还在火雀拍卖行寄拍了数件法器和两瓶丹药,但不知为何,他被巨灵门的修士盯上了,一出城,便遭到他们的追杀,据闻赫连公子逃进了锁魂山。”
  “锁魂山?”巫王沉吟。
  宿清云心头一跳。“此山可有古怪之处?”
  巫王凝重地道:“锁魂山中有丧魂谷,死气浓郁,不管什么修为的修士,沾了那里的死气,皆活不过第二天。但愿……赫连公子没有闯入丧魂谷。”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