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191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“你对此界可有熟悉感?”群烜墨问。
  宿清云摇头。“并无。”
  “道修讲究一个德字,既练身更练心,具有极大的包容性,故道修界包罗万象,不仅有道修者,还有其他修士,诸如妖修、鬼修、魔修、佛修等。而此界规则,压制魔修,可见十分排他。”君烜墨伸出手掌,感受天地法则,隐约窥视到这一界的天道。
  此界天道,竟容不下一丝邪气,凡进入此界的邪道,皆受规则禁制,修为越高,束缚越强。
  宿清云捧着茶杯,望着坐在小椅子上的君烜墨,迟疑地问:“所以……师兄会变成如此之小,莫非是受了此界的禁制?”
  赫连丹等魔修,不过是境界下滑,为何师兄不但境界下滑,还变小了?
  君烜墨道:“万年不见,银飞渊竟高出我一个境界,我与邪光联手,勉强和他打了个平手。邪光为了让我们顺利过界,拖住了银飞渊,但银飞渊在我逃离之际,打了我一掌,正是这一掌,令我吃了记暗亏。”
  宿清云担忧地问:“师兄可有受伤?”
  君烜墨摇头道:“已无大碍。但我之所以变小,甚至成了小木偶,皆因他这一掌。幸而师弟做得不错,带我回天宫,以玄灵之气滋养,让我恢复了生机。”
  宿清云松了口气。当时乍见变成木偶的师兄手足无措,完全不知该如何时好,本能地以灵气滋养,误打误撞,竟找对了方法。滋养了将近三个月,师兄终于苏醒了。
  “此界的禁制对我影响不小。”君烜墨抬头看了看天空,冷声道,“如此排他的小界,倒让我想起一个讨厌的家伙。”
  宿清云好奇。“可是师兄的旧识?”
  “不错。”君烜墨一脸嫌弃。“那家伙的眼里容不得半点沙子,凡与他背道而驰的事物,皆被归为邪道,而他则一副正气凛然的模样,打着清除邪道的幌子,出手冷酷无情,是个道貌岸然的家伙。”
  宿清云蹙眉。“师兄觉得此界与那人有关联?”
  “不但有关联,甚至归那家伙所有。”君烜墨道,“昊天界的诸神,手头都有几个小界,地位越高,拥有的界越多,如银飞渊,手中就有上万个界。”
  宿清云惊讶。“那……师兄呢?”
  君烜墨小脑袋一仰,傲然地道:“一个没有。”
  宿清云:……
  “怎么?”君烜墨转眼看向宿清云,鼓了鼓包子脸。“师弟这是看不起师兄了?”
  “不是……”宿清云轻咳一声,柔声道,“我只是觉得奇怪,凭师兄的实力,在昊天界应该拥有不凡的地位,却为何没有一界?”
  “拥有一界,自身便成为世界的天道,维持天地法规,太麻烦了,不如不要。”君烜墨理直气壮地道。
  宿清云一想,觉得以师兄的性子,确实不喜束缚。
  “若真如师兄所言,我们要离开此界,势必要接触此界的界主了?”宿清云捏了捏眉心,突然想到什么,他小心翼翼地问,“师兄……与那人关系如何?”
  君烜墨端起小茶杯,慢条斯理地喝着。
  “关系?”
  “嗯……”宿清云眼角一跳。
  君烜墨嘴角上扬,笑道:“自然是……水火不容。”
  宿清云抚额。
  为何师兄在昊天界,竖敌无数?
  离开此界,希望渺茫啊——


第178章 队伍融洽
  小魔尊吃饱喝足, 终于生龙活虎了。他收起小餐具, 让宿清云把剩下的半只烤山鸡用洗净的大树叶打包好,放进阴阳珠坠里,留着当晚饭。
  准备妥当,他跳至宿清云的肩膀上,优闲地坐下。
  “走吧,去看看你说的那对兄弟。”
  “嗯。”宿清云召唤出冰魄惊天剑,轻轻一跃, 踩了上去, 冰魄惊天剑“铮”地一声,带着他闪电般地在树林间穿梭。
  叶凛等人皆是打猎好手, 体力惊人, 从早上走到中午,翻了一座山,到了一条小溪边, 领头的刘欣让大伙停下,暂作休息。
  少年们三三两两地寻了块石头坐下,从包袱里取出娘亲做的干粮,就着冰冷的溪水, 啃了起来。
  叶凛和叶颜坐在一起,避开其他的人视线,从储物戒里拿出一个竹编的饭盒, 饭盒里装着叶凛做的大饼和熏肉, 以及腌制的咸菜。盖子一开, 香味四溢,勾得人口水直流。
  叶颜兴冲冲地在小溪里洗了手,把熏肉和咸菜包进大饼里,舔了舔嘴角,大口咬下。
  “唔,好吃。”他边吃边含糊地冲叶凛点头。
  叶凛比他斯文多了,拿着筷子,咬一口饼,夹一口菜,挂在腰间的竹筒里,装着他早上烧的开水,到中午还有些余温,正好解渴。
  刘欣的鼻子抽了抽,顺着香味来到叶凛和叶颜的身边,低头瞅摆在石头上的竹编饭盒,道:“哟,你们带了什么好菜?闻着好香。”
  叶颜一看刘欣的馋相,不满了,拿起饭盒盖子,挡住了他的视线。
  叶凛轻斥一声:“阿颜。”
  叶颜咬了一口饼,大声地嚼着。凛哥做的美食,谁都不能抢。
  刘欣见叶颜如此护食,切了一声,不但没有走,还死皮赖脸的像柱子般地杵在他们面前。
  叶凛打开盖子,对他道:“这是我昨晚做的饼,刘哥若不嫌弃,吃一个?”
  “凛哥!”叶颜轻瞪叶凛。
  刘欣望着递来的饼,无视一脸惊讶的叶颜,嘴巴一咧,伸手接了过来。“阿凛亲手做的,我就赏个脸尝尝。”
  大饼夹着熏肉和咸菜,单看着就秀色可餐,他当着叶颜的面,张嘴咬了一口,脸上充满了炫耀和挑衅,当嚼了一下后,他蓦地睁大眼睛,快速地咀嚼,咽下后,再狠狠地咬了一口。
  “好吃,好吃。”包着熏肉和咸菜的大饼,被他三四口给啃完了,吃到最后一口,差点咽着了,他急忙拿下腰间的竹筒,打开盖子,灌了一口水。
  “呼——”他用手背擦了擦嘴角,眼睛发亮地盯着饭盒里剩下的饼和熏肉。
  叶凛见状,问:“刘哥还要吗?”
  刘欣嘻笑。“哎呀,这是你们的午饭,我哪好意思抢着吃?”
  “没事,我还备了一些。”叶凛把熏肉和咸菜夹在大饼里,递给刘欣。
  刘欣嘴里说着不要,手已经接过来了,心满意足地咬了一口,对叶凛道:“你小子手艺不错。”
  叶颜气鼓了脸颊,刘欣冲他扬了扬眉,大摇大摆地走开了。
  其他人早就关注这边,看到刘欣连吃两个大饼,引得他们蠢蠢欲动。
  “那个……凛哥,我用馒头换你的饼,行么?”十三四岁的灰衣少年厚着脸皮蹭过来。
  叶颜冲他呲牙。“喂,张义,你拿个白馒头换大饼,好意思么?”
  张义嘿嘿地搔了搔头。
  叶凛却好脾气地点头同意了,用大饼夹熏肉咸菜,和张义换了白馒头。张义得了大饼,迫不及待地咬下,尝到味道,双眼一亮,果然如刘欣所言,好吃得不得了。
  有一便有二,十几个少年纷纷拿出自己的干粮,与叶凛交换,叶颜郁闷地被挤到一边,眼睁睁地看着叶凛把带来的十几个大饼都换了出去,熏肉和咸菜更是被抢一空。
  吃到大饼的少年,全都对叶凛竖起了大拇指,赞叹不已,不知不觉,他们的关系拉近了,气氛和谐。
  休息够了,少年们背起行囊,继续赶路,他们要在天黑之前,赶到第一个山洞。刘欣虽才十八岁,但曾随村长老爹下过两次山,对沿路的休憩点了如指掌。
  “这小子不错。”坐在宿清云肩上的君烜墨道。
  此时他们正站在溪边大树的高枝上,附视下面沿小溪往下游走去的少年们。
  吃完烤山鸡后,宿清云御剑飞行,不过半刻钟便追上了他们,悄无声息地跟随在后。适才溪边发生的事情,尽数落在他们眼里。
  叶凛大方地分享饼和熏肉,看似吃亏,实则拉拢了人心,消除了芥蒂,与众人相处融洽,有利于接下来的路程。
  “叶凛的悟性极佳。”宿清云道。两个月的相处,他除了传授炼气之法外,还讲解一些处世之道,叶凛听得认真,慢慢地便开窍了。
  兄弟俩独来独往惯了,与村民关系不善,甚至受到排斥,长此以往,他们或被孤立,成为异类。
  叶凛用一头野猪,改善了村民对他们的看法,村长更是对他们赞不绝口,从刘欣对他们的态度上可看出,村长私下里有让儿子对他们多加照顾。
  刘欣第一个向他们要大饼,看似贪嘴,其实是故意为之。一个远行的队伍,氛围至关重要,若有分歧将麻烦不断。叶凛顺水推舟,慷慨地分享食物了,用一张美味的大饼来换取队伍的和谐,何乐而不为。
  “师弟想护着他们?”君烜墨问。
  “嗯,想护到他们进入仙门。”宿清云道。
  君烜墨的魔识迅速地在叶凛和叶颜的身上绕了一圈,须臾,他道:“他们资质尚可,有机会成为仙门弟子,不过……”
  “不过什么?”宿清云问。
  君烜墨拧了下小细眉,道:“叶凛身上略有蹊跷。”
  宿清云诧异。“是何蹊跷?为何我觉察不出?”
  君烜墨道:“给他设封印的人境界在你之上,你自然看不出来。”
  “封印?”宿清云沉吟道,“何人会在一个孩子身上设下封印?难道是……”
  “嗯?”
  宿清云把叶凛和叶颜的身世,详细地告诉了君烜墨。“……他们父母离奇失踪,却不见尸首,或许不是如叶凛所说的,上山救猎户而丢了性命。”
  “是不是他们父母,解开封印便真相大白了。”君烜墨道。
  “这……恐怕不妥。”宿清云摇头。若真是叶凛父母设的封印,必是有其不可告人的秘密。他们过深的干涉,恐怕会弄巧成拙,甚至改变了叶凛的气运,令他命途多舛,得不偿失。
  “既然师弟不同意,那便作罢。”君烜墨道。这些凡人皆似蝼蚁,蝼蚁的命运,在魔祖眼里,微不足道。
  宿清云抬头望天,叹息道:“待送他们入仙门后,我们便该想想如何离开此界了。”
  君烜墨包子脸一鼓,道:“若是我恢复真身,诸多问题皆可迎刃而解。”
  “我该如何相助,方能让师兄回到正常?”宿清云蹙眉问。
  “多多与我双修即可。”君烜墨正色道。
  宿清云怔愣,忍不住伸指顶了下君烜墨,把他从自己的肩上戳下来,君烜墨在空中转了个圈,悬浮而起,顺着他垂在腰间的发丝,一溜烟地窜到他的头顶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