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275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瑶仙城?
  是西部天柱地域刚兴起的小势力?
  管事露出笑容,态度友好了几分,登记完毕,他双手将符牒还给赫连丹。
  赫连丹接过符牒,分了一个给姬枫涯。
  “不知两位是何关系?”管事突然问。
  姬枫涯正把符牒放回手腕上的储物镯中,听到管事的话,动作一顿。“这与审核有关?”
  管事道:“我需了解两位的关系,方能将审核内容告诉你们。”
  赫连丹收起符牒,放下袖子,挡住了手腕上的储物镯。“我是他道侣。”
  姬枫涯拧了下剑眉,微微别过头,恰好露出了颈侧的蝴蝶印记。
  管事定睛一看,讶然。“鸾伏印?”
  姬枫涯脸色一变,眼神犀利,赫连丹迅速地握住他的手腕。
  管事看那白袍雪发修士气息都变冷了,轻轻一笑,道:“你这鸾伏印并不完善,只有单方面契约,与主仆印无异。”
  姬枫涯问:“哦,那以管事之见,我这印记是否还有去掉的可能?”
  管事瞥向赫连丹,却触上了他冰冷的眼神,管事无动于衷,笑眯眯地对姬枫涯道:“只要你主人心中有执念,就去不掉印记,不过……”
  “不过如何?”姬枫涯追问。手腕上的力道越来越大,快被赫连丹捏断了,他忍无可忍,用另一手在赫连丹的手臂上狠狠地拧了一下。
  赫连丹吃了痛,瞪视他。
  姬枫涯视而不见,专注地望着管事。
  管事道:“完善鸾伏印,便能成为名副其实的道侣印。”
  赫连丹抢在姬枫涯前面,问道:“如何才能完善?”
  管事但笑不语,从储物袋里取出两块令牌,摆在柜台上。“这是问津令,你们拿着这令牌到后阁,那里的管事会告诉你们如何进行考核。只要通过考核,你们即获得了进星宿城的资格,反之,你们将十年内不能踏进飞鱼城。”
  姬枫涯不甘地追问:“管事尚未说如何完美鸾伏印。”
  管事道:“那要问问你自己的心。”
  “我的心?”姬枫涯一愣。
  管事挥了挥手。“好了,该说的我都说了,你们快去后阁,晚了那里的管事就出去喝酒了。”
  姬枫涯欲欲再问,赫连丹拿起两块令牌,拉着他离开柜台。
  “赫连丹!”姬枫涯语气僵硬。
  赫连丹强势地带他往后阁走去。“莫忘了我们此行的目的。”
  姬枫涯沉着脸,压下心里的怒气,收敛情绪,舒展眉头。
  两人走了一段路,转过一条走廊,来到了一个厅堂,厅堂里正有一青衣修士站在鸟笼前,逗着一只浑身火红的鸟儿。那鸟儿发出颤抖的叫声,在笼子里扑腾着。
  听到动静,青衣修士放过瑟瑟发抖的小鸟,转身看向进来的魔修。
  “两位要试炼?”他问。
  赫连丹拱了拱手,奉上两块令牌,道:“我们二人欲获得进星宿城的资格,不知阁下将如何考核我们。”
  青衣修士接过令牌,神识扫了扫,确识无误,道:“简单,试炼罢了。”
  “如何试炼?”赫连丹问。
  青衣修士手一指,问道:“看到那里两扇门了么?你们任选一扇,活着出来,即考核成功。”
  赫连丹顺着他指的方向,往前看去,只见十米之外有一面漆黑的墙,墙上有两扇门,左边的门上写着灵心门,右边的门上写着兽王门。
  “不知阁下能否告知两扇门的区别?”赫连丹略为恭敬地问。
  青衣修士道:“顾名思义,灵心门炼心,兽王门炼体,你们要选择炼心还是炼体,由你们自己定。”
  说完,他继续逗笼里的小鸟。
  赫连丹见问不出什么,只能拉着姬枫涯一起走到两扇门前。
  “选一个。”他道。
  “你进兽王门,我进灵心门。”姬枫涯道。
  “不行。”赫连丹否决。
  姬枫涯从他手里抽回自己的手,甩了甩袖袍,高傲地道:“之前那管事已提点了,既然要问心,那我进灵心门再合适不过了。”
  赫连丹道:“他说,你就信了?”
  姬枫涯瞥他一眼。“为何不信?还是说,你只想单方面控制我?”
  赫连丹不语。
  姬枫涯忽地凑近他,贴着他的耳边,轻语:“偶尔,我也想夺回主动权。”
  赫连丹敛目,伸手揽住他的腰,道:“此次一行,不能有一点闪失。我与你一道进灵心门。”
  姬枫涯轻哼,默许了。
  两人毫不犹豫,一起踏进了灵心门内,几乎是一进去,他们的神识便被一股吸力给吸进去了。
  逗鸟的青衣修士啧了一声,道:“两人一起进灵心门,不怕自相残杀?呵呵……”


第259章 幻境迷情
  “姬师兄可谓天资卓越, 但与问天宗的赫连丹一比,望尘莫及。”
  “嘘——小声点, 万一被姬师兄听到了, 罚你我二人去药田除草。”
  “我说得是事实, 不是么?赫连丹只修炼了三百多年便已是无相天魔, 姬师兄年长他百来岁却还只是天魔后期。”
  “不能如此说, 姬师兄一百二十年前就已进入天魔后期,只是契机未到, 一直无法突破。再者,整个离恨宗的同辈弟子中,属姬师兄修为最高,你我修炼了七百年, 不也只是天魔中期?”
  “言之有理。”
  “今日宗门大比,快走吧, 迟了要赶不上了。”
  两名魔修匆忙地离开长廊,半晌,一雪衣白发之人从柱子后面出来,脸上布满寒霜。
  问天宗的赫连丹?
  这不是他第一次被别人拿去与他比较,以往听到只字片语,便未放在心上, 而今清楚地听到两名师弟议论他, 简直怒不可遏。
  身为离恨宗首席弟子, 他一直引以为傲, 众师弟更对他溜须拍马, 从入道修真到晋阶天魔后期,他仅用了三百余年,然而想渡劫成为无相天魔,修为却停滞不前,因此,一些妒忌他的师弟,便在背后嚼舌根了。
  他本一笑置之,然而一次次地将他与问天宗的赫连丹比较,他便艴然不悦了。
  宗门大比上,姬枫涯出手狠绝,将这两名师弟打得半残,对上他们惊恐的眼神,他转了转手中的玉笛,嘴角噙着冷笑。
  即使他不如赫连丹,也容不得他们放肆。
  接到宗门的任务时,姬枫涯正要闭关,星陨山那边天有异相,似有法宝现世,宗门内的大能皆去了祈星港,等候暗陀坤地秘境开启,他作为首席弟子,便被委以重任。
  挑了数名信得过的师弟,马不停蹄地往星陨山曦照崖飞去,途中与撞上问天宗的弟子,双方差点打起来,姬枫涯放下身段,说服他们一起合作。那问天宗弟子境界不如姬枫涯,带来的人也无离恨宗的多,暂时联手,正合他意。
  姬枫涯轻抚手中的玉笛,笑得优雅。
  众多魔宗弟子聚集在星陨山,为抢夺宝物,杀成一片,姬枫涯下手毫不留情,逐一击破,连问天宗的弟子也不曾放过。
  那问天宗的弟子死前一脸不敢置信,似乎在质问他为何刀刃相向。
  姬枫涯从他的胸膛里抽出长剑,带出殷红的血。
  “为何?”他笑道,“离恨宗与问天宗,本就有隙,何来联手一说?只能怪你自己愚蠢,或者说不自量力。”
  问天宗弟子死不瞑目。
  姬枫涯神情冰冷,心情愉悦。
  问天宗的弟子,也不过如此,至于赫连丹,年纪轻轻就成为无相天魔,也许是他运气好罢了。
  “姬师兄,洞中的宝物似乎被人早一步抢走了!”一脸大胡子的齐师弟瞪着虎目到处查看。
  姬枫涯磨了磨手指,扑捉空气中残留的气息,道:“那人并未走远,追。”
  “是!”众师弟应道。
  一行人在曦照崖的洞穴里搜索了一番,追至洞中水潭,竟一无所获。姬枫涯困惑,那人的气息分明到了此洞,又为何消失了?莫非……水循跑了?
  他向来对自己的追踪术自信不疑,不想今日却出现了偏差。
  “姬师兄,那人不在我们的魔识范围之内!竟跑得如此快?”齐师弟诧异。
  姬枫涯盯着水潭,阴沉。
  是啊,气息像魔人的得宝人,居然不动声色地脱离了他的魔识范围。
  “追!”他便不信了,翻遍整个星陨山,抓不住那人。
  众师弟随他离开曦照崖,循着蛛丝马迹,一路追踪,次次扑空,姬枫涯心中的怒火越来越盛,对那得宝的魔人更是咬牙切齿,若是抓住他,定要让他吃尽苦头。
  瀑布轰然而下,潭中的水滚翻,溪涧水流湍急,姬枫涯和离恨宗弟子在潭边,严密地四处搜查。
  感受着空气中的湿气,盯着那条飞流直下的瀑布,姬枫涯心里突然多了一种奇妙的感觉。
  这个场景,为何如此熟悉?
  他似乎曾经来过此地?
  恍惚间,他的脑中闪过一些模糊的画面,快得令他抓不住,晃了晃头,他将这些画面从脑中甩出去。
  “姬师兄,怎么了?”大胡子担忧地问道。
  姬枫涯回神,淡然地道:“无事。”
  再看一眼瀑布,他道:“仔细查看,不可放过一点线索。”
  “是!”
  突然,有人在水里发现了一只鞋子。
  “姬师兄,那魔人是否往溪涧下游去了?”
  姬枫涯沉声喝道:“追!”
  到了溪涧下游,完全没有得宝人的气息。姬枫涯执着剑,狠狠地劈断了林中大树,惊起一片飞鸟。抬头望着夜空,他气急败坏,失了往日的优雅。
  身后的师弟们不敢吱声,心惊胆颤地望着他。
  姬枫涯不知自己怎么了,抓不到得宝人,心中异常的慌乱,隐约感到这个得宝人会影响他的前途,宗主委派的任务完成不了,他的首席之位将不保。
  不过是一个小小的魔人,为何三番五次地从他眼皮底下逃走?
  兜兜转转,他不停地在星陨山寻找,几日后,他忽然想到什么,带着众师弟往山下追去,山下果然有一个魔人村,然而,他的师弟们却犹豫地不敢进入。
  姬枫涯一脸阴沉,盯着众师弟。
  大胡子道:“姬……姬师兄……此处是问天宗的地界了。”
  “问天宗又如何?如今各魔宗大能皆去了祈星港,即使出了点事,也无人会赶来。”姬枫涯自负地道。
  众师弟欲言又止,不敢忤逆,随他进入魔人村。
  刚踏进村子,姬枫涯骤然停下脚步,他诧异地抬头,只见整个村子上空出现了一个巨大繁杂的阵法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