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328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走了……
  乐华呆若木鸡。
  宿清云的速度极快,冲上天空后,化为一道光往南方飞去。
  半个月后,宿清云坐在紫灵观的后院凉亭里,身上穿着一件现代风格的长袍,极腰的发丝编成辫子,垂在左肩,手里端着一杯灵茶,悠闲地与对面的道士聊天。
  “二哥不考虑进我的天宫么?里面灵气浓郁,足够你和三哥四哥修炼至真仙境界,即可飞升了。”
  “不用,不用。”宿缘脸上戴着平光眼镜,身上穿着白色的现代风道袍,捋了捋下巴的小胡子,笑道,“道修修个缘字,入红尘历劫,才能修到最高境界,我现在已经是洞真法师,离真仙只差一步了,但这世界太有趣,我还想留下来多看几眼。再说了,你上回留给我的灵丹,我到现在还没吃完。”
  宿清云望着这样的二哥,感到有些陌生。
  半个月前他飞到香岩山,找到了香火正旺的紫灵观,遇上正在给香客抽签的二哥,兄弟俩一见面,都愣了下。
  之后,他就在紫灵观住下了,二哥和他说了许多事,他终于知道,距离他上次离开到现在,已经过去一百多年了,日新月异,当今社会与过去完全不同。
  二哥教了他不少常识后,他终于明白自己刚到道修界时闹了笑话,也不知那个叫乐华的小朋友是如何想他的。
  他失笑。
  “师弟,不如我们也在这里多呆些时日。”石桌上,君烜墨坐在他的小椅子上,端着小茶杯,慢条斯理地喝着茶。
  “好。”宿清云点头。
  宿缘看到桌上的“小弟婿”,心情复杂。
  宿清云放下茶杯,问道:“三哥和四哥他们何时会回来?”
  宿缘道:“他们现在在凡人世界混得风生水起,哪舍得回观里?前几年,我还遇上了大哥,他在S市开了间花店,生意挺火,你要有时间,可以住大哥那里。顺便,我让三弟给你们办张身份证,这身份证是灵异局开出来的,这年头,讲究科学,不讲迷信……总之,没有身份证,想在凡人世界生存,寸步难行。还有,你不要轻易在凡人面前施法术,否则造成凡人的恐慌,那讨人厌的灵异局就会上门调查了。现在修个仙不容易,得偷偷摸摸的修炼。当然,如果适应了现代生活,也挺方便,比如这手机,有很多好玩的游戏,可以打发无聊的时间……”
  宿清云耐心地听着二哥长篇大论,没有失礼地打断。他感到道修界的凡人真有意思,没有灵气没有灵石,竟能创造出如此多新奇的东西,堪比法器了。而一向稳重的二哥,性子变了不少,似乎……心态越来越年轻了。
  身份证办得很快,三哥用SF快递一天就寄到了紫观灵,他一张,师兄一张……
  看到师兄身份证上的包子脸,宿清云不禁嘴角上扬。
  君烜墨瞪着比他还大的身份证,气鼓了脸。
  “对了,二哥,我想如果三哥不嫌麻烦的话,能否再为我办几张身份证。”宿清云问宿缘。
  宿缘奇怪地问:“几张?你一个人要那么多张身份证有什么用?我们要遵守人类法律,一个人身份证多了就成假证了。”
  “不是。”宿清云笑道,“我天宫里住着上万名修士,我寻思着,他们要是想出来生活,就得给他们办身份证,现在趁热打铁,一起办了,省得以后麻烦三哥。”
  宿缘瞪眼。“上万名?不行!”
  突然增加一万多名境界高深的修士,灵异局不得疯了!
  局里老大的境界不过正一法师,相当于金丹期,突然面对一万多个真仙,不得引起惶恐?再则,这次给清云和他的道侣办身份证,他是报了虚假修为,只说是观中弟子到了道体境界,需要到凡间历劫,那边的老大才愿意给办。
  “这样啊……”宿清云略为失望。
  宿缘沉吟一声,道:“如果真想办,十张还是可以的。”
  宿清云眼一亮。“那就拜托二哥和三哥了。”
  宿缘轻瞪弟弟。果然是小云,还有小时候的鬼灵精怪。
  他要是一开始说办十张,自己肯定会犹豫,但他先说上万张,被他一口回绝,再提十张,接受起来就容易多了。
  宿清云回到天宫,招集所有人到中央宫殿,讲解了道修界目前的状况,并道出去行动的名额只有十个,谁要出去就得争名额,至于如何争,便用道修界的科技产品进行电子抽签。
  天宫里的修士听后,跃跃欲试,都想出去玩耍玩耍,争先恐后地报名。
  于是,宿清云用从二哥那里拿来的笔计本电脑,笨拙地在抽签程序里输入众修士的道号,而后设置抽签人数。
  很快,十个名额就产生了。
  唐玉泽拉着秦重,哈哈大笑。他就说嘛,他身为最早追随宿尊主和尊者的人,运气如何能差?
  而大运气者赫连丹,那是必然在名单内,姬枫涯可能和他成了道侣后,也沾了他的大气运。
  剩下六个名额,分别是叶凛、金翼、俟蔺封、廖瑾、巫虞妖姬以及龙傲天。
  龙傲天能拿到最后的名额,又惊又喜。也不知这抽签是如何设置的,总之,前九位都是追随宿尊主最久的人,唯独他,是后来者,竟脱颖而出,得了出去的机会。
  他喜出望外,眉开眼笑。
  宿清云也挺诧异,笔记本电脑未动被手脚,抽签结果却出人意料。
  君烜墨见龙傲天高兴得合不拢嘴,奶声奶气地提醒:“道修界的东方凡人,自称龙的传人,你出去后,千万别现真身。”
  龙傲天的笑容戛然而止。
  呃……
  其他修士羡慕妒忌恨地目送他们出天宫,去拍证件照。
  宿缘的小院里,突然出现一群境界高深莫测的大能,令他压力倍增,手机都快拿不住了。
  小云的下属……个个出类拔萃,超群绝伦啊!
  终于,拿到身份证,又从宿缘那里借了点钱,宿清云带着十个下属,换上现代装,踏上了去S城的路。
  一下山,走进凡人世界,唐玉泽兴奋地东张西望,嘴里不停地啧啧有声。果然如宿尊主所言,道修界有很多好玩的东西。
  巫虞妖姬身穿着一条红艳的吊带长裙,脚踏尖细的高跟鞋,披着一头黑长直,脸上漾着妩媚的笑容。乍一见这世界,她便喜欢上了,太合她的胃口了。
  女子露腿露胳膊怎么了?
  没有束缚,才是真自由。
  她一撩发丝,风情万种。
  宿清云等人,目不斜视,唯龙傲天,看得心猿意马。
  呜……
  其他人都有道侣,就他是单身汉,被妖姬大姐这一撩拨,差点把持不住了。哎呀,他不能丧失理智,否则被小溪姑娘知道了,便要追杀他了。
  十一个长发帅哥,外加一个美女,在大街上走过,回头率那叫一个百份百。
  呃——错了!有两个长腿哥哥为什么要戴面具?
  唐玉泽听到他人议论,便对叶凛道:“我说叶凛啊,你和你师尊要不要考虑摘下面具?入乡随俗嘛,你们这样戴面具的,会被当成异类吧?”
  “不必。”叶凛拒绝。他们拍身份证照片时,就戴着面具,没有道理走大街上还摘面具。
  唐玉泽耸肩。“那随你啊。”
  结果一语成谶,他们到火车站连候车室都没进去,就被巡逻的特警给招呼了。
 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灵异局派了个人过来,这才把他们带出警局。
  “我说你们,也太明目张胆了吧?十二个修士就这样结伴走在凡人世界,还不懂得掩饰,会引起什么慌乱你们不知道吗?”来接他们的人叫张晃,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,修为……不过炼气期。
  宿清云温和地道:“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
  张晃脸色缓了缓,问道:“你们要去哪?我开车送你们去吧。”
  “S市。”宿清云道。
  “S市?”张晃皱眉。“S市管得更严,你们去了那里,千万不要生事,否则就算是宿爷的徒子徒孙,我们也无能为力。”
  他口中的宿爷是宿清云的三哥,在灵异局算外编人员,而之所以他们能办下身份证,是宿爷推荐他们是自己的几几代弟子,向灵异局的老大要个人情,走了后门。
  “是,我们会的。”宿清云好脾气地应道。
  赫连丹略为不悦地看着张晃。宿尊主是何等身份,竟被一个无名小卒如此训话。
  张晃突然感到背后一凉,缩了缩脖子,本来还想再警告几句,竟一时说不出口了,他看向站在宿清云身边的俊男美女,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。
  这些人的修为,他居然完全看不透,而且,和他们站一起久了,竟会感到窒息。
  “我……我去开车,你们等着。”他慌张地跑了。
  “呵呵呵。”唐玉泽笑眯眯。
  宿清云对其他人道:“尽量收敛境界,莫吓着他人了。”
  君烜墨从他衬衫的胸前口袋里探出头,道:“无需如此小心翼翼,真惹了麻烦,把玄真招下来便是。”
  宿清云轻咳。
  玄真如果真下凡,道修界灵异局的人要真疯了。
  张晃开来的车,是辆大商务车,勉强塞下十二个人。
  车子从NB市一路开往S市,路上风景无限,众人靠在窗口,安静地欣赏沿路的建筑。张晃开了一段路,发现车里安静无声,不禁看了下后视镜。
  切,真是一群没见过世面的道士。
  到了S市,宿清云按着二哥给的地址,找到了大哥的花店,然而花店里不见大哥的身影,一问店员,方知大哥出差一个月了。
  宿清云失望地离开。
  出差是假,回天庭是真。大哥或许还在昊天界没有回来。
  大哥不在,没有落脚的地方,他们往后要如何在S市安定下来?他从三哥那里借的钱不多,只能在酒店住两晚。
  秦重笑道:“有钱走遍天下,没钱寸步难行。”
  巫虞妖姬道:“不错。”
  两人都精通商道,以往每到一个小界,第一件事都是赚钱,到了道修界,也不例外。当天晚上,秦重和巫虞妖姬一起出去转了一圈,回来手里就多一张金卡,卡里有上千万的钱。
  龙傲天瞪大眼睛,问他们怎么赚到这么多钱的?
  秦重淡笑不语。
  有了钱,他们可以买房子,有了房子,就能安定下来。
  然而,千万元想在S市买栋住十几人的房子,那是异想天开。从房屋中介出来,一行人先在一个高档小区租房住,以后再想法子赚大钱。
  “道修界的凡人很享受嘛,生活质量堪比修真界了。”唐玉泽盘腿坐在柔软的地毯上,兴致勃勃地玩着手机游戏,对秦重道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