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85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君烜墨眯眼。“你懂什么?”
  宿清云冷笑。“我不懂,也不想懂!我只知堂堂魔祖欺软怕硬,违背诺言,恬不知耻!”
  “你——”君烜墨不怒反笑,挺了挺,成功地令宿清云脸色大变,强装的镇定土崩瓦解。“好伶俐的小嘴,该罚。”
  他俯首,狠狠地吻住。
  宿清云咬紧牙关,不让他探进来,君烜墨轻轻一捏,他受不住啊了一声,终被攻城掠地。
  “师……师兄……别……”他含含糊糊地哀求,手指在冰上摸索,冰魄惊天剑明明放在身侧,却无论如何都摸不到。
  半晌,君烜墨离开他的唇,低语:“你说得不错……本尊确实恬不知耻……早知今日,我便不会与你许下承诺……迟了……迟了……”
  迟了?什么迟了?
  宿清云还在思索,君烜墨忽有动作,他脸色煞白,心中骇然。
  “师兄!”他又惊又怒。
  “师弟……难道不要么?”他声音轻柔,脸上却面无表情。
  宿清云丹田一沉,强制调动玄灵之气,经脉倏地逆流,唇边溢出血来,君烜墨看到他的血,一惊。
  “你竟如此抗拒——”
  他话尚未说完,忽然一道纯厚的魔气袭来,一条黑影扑了过来,他迅速地抬手一挡,与偷袭者打了个罩面。
  宿清云不顾一切地双手结印,冰魄惊天剑猛地窜起,冲向君烜墨。
  君烜墨一掌将偷袭者击退,回身挡冰魄惊天剑时,却抓了个空,冰魄惊天剑一闪,悬到了他头顶,发出刺眼的光芒,一剑刺下——
  “你——”君烜墨惊愕地望向宿清云,眼中的赤红一散,整个人被光芒笼罩住了。
  宿清云连呕数口血,虚弱地瘫倒在地上,眼睁睁地看着伏在他身上的君烜墨被冰魄惊天剑刺中。
  男人高大的身体消失,一小团人儿落在了他的胸膛上。
  他望着半空的金色字体,低低地笑,笑声中充满了悲凉,这两行字,他深深地烙进脑中,待有朝一日到了昊天界,倒要问问那界的人,此为何意。
  缓过劲,他艰难地撑起身体,剑眉一拧,把昏迷了趴在他胸膛上的小人儿提了起来,瞪着那鼓鼓的包子脸,牙齿磨得咯咯响,欲将他狠狠地丢至冰上,却又扔不下手,最后无奈,只能轻轻放下。
  顶着冰寒之气,他打着颤,穿回被褪至腰间的法袍,穿戴完毕后,终于暖和了一些,盯着趴在冰上的小魔尊,犹豫了下,伸出食指,按在他的屁股上,使劲地搓了搓。
  昏迷中的小魔尊毫无知觉,被按在冰上翻来覆去地摩擦。
  待得解恨了,宿清云勾起嘴角,抓起拇指大的君烜墨,放在掌心,将他不整的衣裳理了理,忽然,他动作一顿,抬眼看到一双蓝色的龙麟靴,他迅速地把小魔尊塞进自己的衣领内,撑起身子,勉强站了起来。
  一身蓝袍的赫连丹,静静地站在他的面前,神情明晦莫辨。
  宿清云擦去嘴角的血渍,打理好仪表后,彬彬有礼地向赫连抱拳。
  “多谢……赫连公子。”
  赫连丹奇怪地望着眼前的赤袍青年,略显零乱的发丝,发红的眼睛,苍白的脸色,红肿的嘴唇,明明一身狼狈,却沉稳冷静,丝毫不见适才的惊慌。
  早在魔尊压着他时,他便已经出现在冰晶花蕊之上了,在机缘之道上得了一件可隐藏气息和身形的法宝,一直躲在暗处,静观其变。
  自天阶上下来后,他遇到数个机缘,不但从无相天魔晋升成为魔王,还收了许些宝物,最后穿过一道门,来到了这座冰雪宫殿。
  一踏入冰雪宫殿,他便觉察到了浓郁的魔气,立即使用隐身法宝,无声无息地接近宫殿中心的冰晶白莲。
  踏上冰蕊后,赫然入目的画面,令他一怔。君烜墨压着宿清云,吻得投入,初时他以为他们两情相悦,但扫到冰蕊上的血渍,以及半空那两行金色字体时,他推翻了这个想法。
  这是一场不对等的较量。
  君烜墨的强迫,宿清云的抗拒,以及他们那似是而非的对话,让赫连丹终于明白。
  魔尊被心魔所控,做出伤害心爱之人的残忍之举。
  赫连丹斟酌着是否出手相阻,却又深知,即使他成为魔王,亦无法对付一个处于癫狂,被心魔所控的魔尊,冒然出手,不过是以卵击石罢了。
  在他踌躇之时,魔尊忽然大喝一声,他迅速地看向宿清云,发现他嘴角溢血,面如土灰。不知为何,他突然想起在莲花平台上时,宿清云温和的笑容。
  不由自主,他出手了。
  然而,与君烜墨一交手,他便后悔末及。
  他在自寻死路!
  果不其然,他顶不住魔尊的一招,整个人摔倒在冰上,气血翻滚,差点神魂不稳,本以为必死无疑,一道刺眼的光亮起,他诧异地看向冰蕊中心。
  君烜墨被一柄剑刺中,瞬间消失了……不,不是消失,而是……变小了!?
  宿清云见赫连丹不言不语,心中一沉,却面不改色,他温和地询问:“赫连公子可是心有所成?”
  赫连丹优雅地用扇子敲了记掌心,慢悠悠地开口道:“你……在曦照崖得的宝物,是那柄剑……亦或是……”
  宿清云瞳孔一缩,惊骇。


第84章 唯侍君心
  他知道了!
  宿清云的手下意识地抚过挂在腰间的阴阳珠坠, 指尖多了根银针, 若无其事地藏进袖袍内。他轻咳了一声,舒展眉目, 温文尔雅地道:“不知赫连公子口中的曦照崖是何处?所谓宝物又是什么?”
  果然真人不露相。
  那时他差点命损阴瞳殿, 师兄救了他一命, 并询问他识不识他们, 他说不识, 丝毫感觉不出他的不轨之心。而此时此刻,师兄受制于冰魄惊天剑,赫连丹终于肆无忌惮地原形毕露了。
  宿清云自知境界不足, 绝非赫连丹的对手, 故尔,能拖一时是一时,丹田正在隐隐作痛, 玄灵之气无法凝聚,不但开启不了锦绣天阙图,更不能使出符文阵法。
  赫连丹若要对付他,他束手无策。
  “我与师兄闭关了数百载, 近期方出关, 听闻暗陀坤地秘境开启,便来此处寻找机缘。与赫连公子在此处相遇, 可谓是缘份非浅。适才师兄陷入了心魔之中, 幸而赫连公子出手相助, 让我师兄弟二人免于自相残杀。”
  赫连丹闻言, 沉默不语。他捏着手中的蚀骨幻鳞扇,魔识铺展过去,围绕着宿清云打转。
  不是错觉,他身上竟无一丝魔气!
  先前他与魔尊站在一起,魔尊身上散发出来的魔气,完全掩盖掉了他的气,由于先入为主的关系,他一直以为他是天魔,但如今,他身上的魔气几乎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股令人心神俱醉,舒心悦目的气息。
  他的容貌也有了细微的变化,五官更加的精致完美,肌肤胜雪,宛如新生,青丝如墨,顺直油亮,一双明澈的星眸,波光潋滟。单是不卑不亢地站着,温润如玉的气质油然而生,若未猜错,他这一身的气息,分明是仙气。
  仙,乃与魔有着天渊之别的修炼者。
  他虽不曾亲眼见过仙修者,却尝闻宗门内的魔神提及,界外有界,修炼之道各不相同,仙修者向善,以仙气为修炼之气,当修至仙帝之境时,即可掌一方天地。
  不过宿清云身上仙气淡薄,看来是初入修炼之道,与他口中的闭关数百年,风马牛不相及。
  “宿公子不过弱冠之年,如何闭关数百年?”赫连丹道。晋升至魔王境界,岂会连一个初级修炼者的真实年龄都辩识不出?
  慌言被识破,宿清云从容不迫,微微一笑道:“赫连公子好眼力,不过,有些事,知其然而不知其所,其中原委,不便告知,还请见谅。”
  绝不能让赫连丹知道,自己只修炼了月余,模棱两可的话,能混淆他的判断力,叫他不敢轻举妄动。
  “哦,是么?”赫连丹问。
  宿清云又咳了数声,当着他的面,从阴阳珠坠中取出一个白色的瓷瓶,若无其事地倒出数颗回魔丹,放入口中。果然,赫连丹看到他吃回魔丹,闪了闪眼,竟一时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了。
  他若真是仙修者,为何能吃回魔丹?
  宿清云快速地咽下回魔丹后,道:“适才消耗太多魔气,有些无法抵御此处的寒气。”
  “宿公子不必左顾他言。”赫连丹上前一步,道,“以你的修为,即使丹田充盈,也不是我的对手。你只需好好回答我的问题即可。”
  宿清云暗自催动丹田内的珠子,使体内的魔气迅速地转换成玄灵之气。然而,几颗回魔丹,杯水车薪,无法修补他受损的经脉。
  “我已回答过,不是么?”宿清云淡笑道,“此处是机缘之境的终点,不若我们先出去再说。”
  他毫无防备地转身,往冰蕊中心的符文阵法走去,脸色凝重,神识的范围开到最大,随时关注赫连丹的举动。
  赫连丹一脸阴沉。
  一个小小的仙修者,竟敢忤逆魔王?
  君烜墨烙在他神魂上的奴印不过三日,三日一过,他即可恢复自由身。但现在,宿清云无了魔尊的庇护,凭他的修为,也敢让魔王奉他为主么?
  赫连丹盯着宿清云削瘦的背,讽刺地一笑。
  “宿公子是否在想,我如何肯定你是曦照崖得宝人?”赫连丹慢慢地接近他,冷冷地道,“本尊被子夷村的阵法召唤而来,制服姬枫涯,在子夷村村长的带领下,过地下宫殿,你留在那里的独特气息,令本尊印象深刻。你再否认,便欲盖弥彰了。”
  宿清云脊背一凉,倏地转身,手中的银针一甩,一道剑气将两人隔开。
  赫连丹停下脚步,距他三尺之远。
  既已被看穿,宿清云便不再掩饰,站在冰蕊中心的符文阵法内,他坦荡地道:“非我不愿如实相告,实在是……真相令人难以启齿。曦照崖动静如此之大,众魔修皆以为绝世之宝出世,相继争夺,死伤无数,令人痛惜。”
  “哦?”赫连丹耐心十足地等待他下的文。
  宿清云叹气道:“我便是曦照崖出世的‘宝物’。”
  “嗯?”赫连丹拧眉,一时没有理解宿清云话中的意思。
  宿清云尴尬一笑道:“你道我只有弱冠之年,其实是因为我被神人封印了上万年,师兄……正是君烜墨意外发现了我,将我从封印中解救出来。不过那时候,他因修炼出了岔子,尚无余力与众天魔抗衡,这才带着我一路逃亡,出了星陨山进入子夷村,不想姬枫涯仍是追过来了……幸而子夷村的村长出手相助,令我们通过地下洞穴,逃出生天。”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