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226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为何别人不死,偏偏死的是曾经追杀过叶凛的那几人?
  此时此刻,他们听了宿清云的话后,不禁将此联系了起来。
  叶颜忍不住询问:“宿公子,凛哥他……究竟如何了?”
  宿清云缓和了眼神,道:“叶颜,再往上走,将越来越危险,以你的境界恐怕难以支撑,你要不要暂时到一个安全的地方?”
  “啊?”叶颜一怔。
  青麟仙帝不满地道:“事情尚未商议完毕,你竟惦记着要闯塔了?”
  宿清云不徐不疾地道:“已经浪费了不少时间,你们还要商议多久?与其质疑我,防备我,不如一起合作,达到共羸。”
  “我们凭什么相信你?”青麟仙帝问。
  宿清云深意地望着景羽仙尊,问道:“诸位参加过多次的圣光大典,想必对塔内魔物分布了若指掌,不知往上数百层,是否还有如第三层这般,充满无数魔物,令你们手忙脚乱?”
  在第一层时,看到这些仙修者配合默契地斩杀魔物,宿清云便推测,他们对通天塔的结构以及魔物特性极为熟悉。一二层魔物数量少,他们杀起来得心应手,到了第三层,突然面对数以万计的魔物,再有经验,亦难稳定局面,这就造成他们初时被魔物压着打,还陨落了几位仙帝。
  这才第三层,往上还有两百多层,总有几层还会像三层一样,有无数魔物等着他们,若有符文阵法相助,定可事半功倍。
  宿清云故意挑出这个问题,便是在赌。
  很幸运,他赌对了。
  青麟仙帝看向景羽仙尊。“师叔……”
  景羽仙尊呵呵一笑道:“宿小友这是有备而来呀。”
  宿清云感到四周的威压减小了,他暗松了口气,表面落落大方地道:“我听闻每次圣光大典唯一人能飞升成功,其他人要么闯塔失败,要么陨落,真是令人唏嘘不已。诸位境界高深,皆是幻仙界呼风唤雨的大能,若在通天塔内陨落了,委实可惜。如今有机会上顺利上天庭,诸位还有何可犹豫?”
  众仙修者明知宿清云过于狂妄自大,但人心都是贪婪的,修士亦不例外,谁都想成为那个飞升成功的佼佼者,即使有诸多怀疑,他们亦抱着侥幸心理,选择暂时合作。
  景羽仙尊默许地颔首了。
  对他来说,宿清云是甚么身份并不重要,只要闯塔成功,飞升天庭,便足矣。
  其他修士见他认同宿清云了,不再多言。
  虎纹面具眼神阴沉,对身后的修士做了个手势,压下了他们的不满情绪。要对付这小子的机会很多,不急于一时。
  宿清云瞥了他们一眼,暗暗记下他们的气息,进而温和地问叶颜:“考虑得如何?”
  考虑什么?
  叶颜皱眉。
  进一个安全的地方?


第211章 团队指挥
  ‘你要让叶颜这小子进入天宫?’
  宿清云的脑海中突然想起君烜墨的声音, 同时他感到脖子被一只小爪子挠了一下。
  ‘叶颜境界太底,再往上魔物等阶高了,我无法顾及他。这些大能之中有不怀好意者, 若拿叶颜的性命威胁我, 恐怕会受制于人。’他解释。
  ‘这小子就不该跟进来。’君烜墨轻哼。
  ‘他看似厌烦叶凛对他的过度关心,实则内心依然渴望兄长的关爱。叶凛倘若换一种方式,他们兄弟俩亦不会走到这般境地。’宿清云感慨。
  ‘已经阴阳两隔,后悔末及了。’君烜墨道。
  ‘……是啊。’宿清云看向叶颜, 等待他的回答。
  叶颜想不出,整个通天塔, 除了被清除魔物的一二三层, 还有哪里是安全的地方。难道宿公子想让他留在三层, 不必再往上走了么?他知道自己的修为不足境界不高,但是进了通天塔,什么都不曾体会过, 便浪费了一块月影令,如何甘心?
  “我想试试自己的极限。”叶颜道。他不是魔物的对手,清楚自己的实力, 在如此凶险的情况下, 自己能否凭本事活下来?
  青麟仙帝瞥向金翼仙帝。“管好你的徒弟。”
  金翼仙帝冰冷的眼神扫向叶颜。“你留在此处,不必再跟着了。”
  叶颜握了握拳头,恭敬地向他行礼, 恳求。“师尊, 恕弟子任性了。”
  金翼仙帝严厉地道:“你要让本君再失去一个弟子?”
  “师尊……”叶颜愣怔, 面对师尊的怒气有些不知所措。师尊为何说“再”?
  宿清云见不得叶颜被责骂,出言相劝。“既然叶颜想跟,那便由他跟着。但凡修士皆是通过不断的磨练,方能突破极限,提升境界,也许此次是他的契机到了。”
  金翼仙帝向他投来一个锐利的眼神,仿佛在斥责他多管闲事。宿清云却云淡风轻地转头对景羽仙尊道:“仙尊对接下来的战斗可有计划?”
  景羽仙尊问道:“宿小友的计划是指?”
  宿清云手一抖,冰魄惊天剑化为一道光窜回他的掌心,他抬手微微作揖,道:“正所谓知己知彼,百战不怠。不知仙尊对整个通天塔了解多少?”
  景羽仙尊呵呵一笑道:“早已了然于胸。”
  宿清云又问:“那仙尊对在场的诸位又了解多少?”
  景羽仙尊道:“皆是幻仙界数一数二的大能。”
  有仙尊不耐烦地道:“小辈,你问东问西,到底有何目的?既然景羽仙尊同意暂时与你合作,那便尽快上第四层,不必在此处浪费时间。”
  宿清云不慌不忙地解释:“诸位的实力毋庸置疑,且个个骁勇善战,所向披靡,在下佩服不已。但是,诸位是否有发现,适才的一场战斗,消耗了极大的灵气?往上几层若皆是如此,那是否会在某一层筋疲力竭?在下有一提议,不知诸位愿不愿采纳?”
  景羽仙尊沉吟一声道:“宿小友但说无妨。”
  “是。”宿清云的目光扫过虎纹面具等人,直言不讳地道,“适才的战斗,在下略有注意,诸位似乎各自为营,各自为战,犹如一盘散沙,大大降低了战斗的效率。”
  “哦?”景羽仙尊炯炯有神地盯着宿清云。“宿小友的意思,本尊懂了。”
  他们这些闯塔的试炼者,来自幻仙界的各大仙宗,仙宗与仙宗之间有亲疏远近之别,甚至有个别仙宗老死不相往来,这就造成进塔后,千人分出数个势力,既相互合作又彼此衡制,谁都不服谁。一二层时魔物少,看不出问题,到了第三层,突然面对如此多的魔物,即显露弊端了。
  在场的皆是聪明人,一点即透,景羽仙尊想到了问题所在,其他人亦可猜到。
  “那依你之见,该如何?”景羽把问题丢给宿清云,想听听他的建议。
  宿清云肃然地道:“在下以为诸位既然一起进了通天塔,便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,应暂且抛却所属仙宗,和衷共济。诸位之中,有骁勇善战者,有纵观全局者,有文韬武略者,理当分工有序,相辅相成。否则,诸位一拥而上,毫无章法,一旦灵气耗尽,将后继无力。”
  他的话一落,仙修者们不禁陷入了沉思。
  大能者,身居高位,哪个不是傲气凌云?叫他们屈于人下,听他人指挥,哪个忍受得了?故尔,以往闯通天塔的试炼者们,皆独善其身。每层陨落几个修士,司空见惯。今日这外界之人,一针见血,指出他们的弊病,还真是胆量过人。
  不善的眼神落到宿清云身上,宿清云肩背挺直,不卑不亢。
  景羽仙尊目光深沉,半晌,他道:“宿小友的话不无道理,诸位道友以为如何?”
  “师叔……”青麟仙帝皱眉。他发现师叔对这个叫宿清云的外界人极为欣赏,居然同意了他的提议。
  “本尊并无异议。”有人道。
  “本君亦无异议。”
  “不妨一试。”
  “不妥,本尊岂能将背后交给仇人?”
  “外界之人,竟敢对本尊指手画脚?”
  “懂阵法者,亦懂战术,有此见解者,乃是足智多谋之人。”
  仙修者们各抒己见,赞同多于反对,景羽仙尊的威望高于虎纹面具,他一拍板,其他修士便只能同意了。
  “宿小友,接下来,就看你的安排了。”景羽仙尊笑眯眯地把指挥权交给了宿清云。
  宿清云也不客气,镇定自若地发号施令,把仙帝仙尊指使得团团转,即使迎上眼神不善者,亦毫不退怯。
  一刻钟后,近千修士被他分成了五个团队,每个团队人数均等,所有仙宗被打乱分散到各个团队中,按能力合理分配,力求每个团队即可攻击又能防御,达到固若金汤,坚不可摧的境地。
  此时这些大能皆不以为意,觉得这外界之人不过是在瞎折腾,若不是看在他的符文阵法上,岂会甘心听他指挥?
  宿清云对景羽仙尊点了点头,表示可以上第四层了。
  景羽仙尊乐见其成,由他带的第一队,先冲上楼梯。他这一队的修士,半数以上是仙尊,且个个善于近战,攻击力大,防御力强,属先锋队伍,由他们开路,再适合不过。
  其他人随紧其后,陆续踏上楼梯。
  宿清云对叶颜道:“跟上。”
  叶颜点了点头,慎重地跟着他,而金翼仙帝沉默地走在最后。
  ‘师弟好手段。’君烜墨轻笑道。
  宿清云边走楼梯,边回道:‘各取所需罢了,何况,此法利大于弊,何乐而不为?能活到最后,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  ‘不错。’君烜墨探出小脑袋,往后方看了看,问:‘你要带这小子到何时?不怕他跟叶凛一样?’
  宿清云抬头,踏上最后一级台阶,听到前方的战斗声音,他手指一握,冰魄惊天剑即在手。
  ‘让他长长见识,认清自己的不足之处也是好的。一旦他坚持不住,我可随时收他进天宫。’
  ‘哼哼。’君烜墨缩回头,催促道,‘加快速度吧。’
  ‘嗯。’宿清云知道师兄无聊了。若不是怕引起此界界主的注意,无端惹来麻烦,师兄也不会暂时封印真身,委屈地藏在他的衣领里。
  第四层的格局竟与第三层相差无几,到处充满了魔物,不过数量没有第三层多,实力却提高了一个层次。景羽仙尊带领的第一个团队冲上楼梯后,立即与魔物打成一片,因他这一团队战斗力惊人,魔物竟被他们压着打了,而跟在后面的两个团队很有默契地分到左右两翼,对魔物进行抄包,第四个团队以法修为主,他们只需站在三个团队后面,对着魔物丢丢法术,颇为轻松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