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96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“巫王既是地界之王,八十年前的那场战役,为何不曾现身?以巫王的力量,日行千里,不足为奇。”赫连丹道。巫王与魔王拥有相等的境界,他能通过阵法跨跃空间,巫王必然也可以。
  “他只有巫王初期的修为。”君烜墨道。
  “师兄的意思是……八十年前,他还不是巫王?”宿清云猜测。
  “若是如此,那便说得通了。”赫连丹望着祭坛上的白袍巫修者,他的歌声充满了悲凉,几度哽咽,当祭灵之歌唱到一半时,死气沉沉的荒城突然有了动静。
  “丁铃铃——丁铃铃——”有节奏的铃铛声,在空旷的城中回荡,沉睡了八十年的亡灵逐渐苏醒,它们追逐着铃声,飞向祭坛。
  “师弟小心。”君烜墨提醒。这些亡灵虽然没什么攻击力,但被沾了身,将霉运缠身。
  赫连丹早已展开幻骨幻鳞扇,一旦有亡灵接近,便轻轻一扇,将亡灵送往祭坛。
  坐在宿清云头顶的君烜墨不由侧目,眯眼打量赫连丹。
  堂堂魔王,当起仆人来,倒尽职尽责。
  赫连丹面不改色,小魔尊挑剔的注视,并不能改变他的护主之心。以往,高傲如他无论如何都不会甘为下人,宁为玉碎,不为瓦全,敢打他主意的人,不是死了,便是在死亡的路上。然而不知为何,他却心甘情愿成为宿清云的奴仆,匪夷所思。
  俟蔺封唱完祭灵之歌后,荒城的亡灵终于全部超度完毕。他从空中徐徐落下,立在祭坛之上,身体因消耗过多的力量而有些摇摇欲坠。
  雷辛担忧地上前,扶住他。“殿下,休息一下吧?”
  俟蔺封摇了摇头,缓过劲,推开雷辛。“我等了八十年,只为这一天,你莫阻止我。”
  雷辛大皱眉头,却什么都没有说,握紧拳头,回到原位。
  俟蔺封深吸一口气,自储物袋中取出一个法宝,那法宝如镜,他往空中一抛,法宝悬浮于祭坛之上,旋转着射出刺眼的光芒。
  “丁铃铃——”
  俟蔺封跳起了祈福之舞。
  这一次,他在为万西城带来福灵之气。
  宿清云双眼一亮,但见以祭坛为中心,浓郁的灵气铺天盖地地扩散开来,整座城池复活了般,枯树回春,草木丛生。十二名巫士举起尖刀,整齐地大喝数声,泛着绿色光芒的阵法显现,升空,绕着法宝镜子打转,再福射出去,整片地区,瞬间生机盎然了。
  “巫修者果然名不虚传。”君烜墨道。
  “师兄以前曾与巫修者打过交道?”宿清云好奇地问。
  君烜墨道:“昊天界,乃是众界之首,各界飞升者都将在昊天界聚首,巫修者虽凤毛麟角,但也不乏佼佼者。”
  “昊天界在何处?”赫连丹收起扇子,垂眉问。与他们相处越久,越发感到他们的神秘。在魔修界时,只当他们是魔修,身怀秘宝,被姬枫涯追杀,而今早在巫王的毡包里,寥寥几句,令他大为疑惑。
  宿公子之所以修真入道,竟是为了寻找兄长?
  他从哪里来,修的什么高深功法,为何短短月余,境界堪比天魔?再则,魔尊境界的君烜墨和初入修炼之道的宿清云,天差地别,为何以师兄弟相称?
  宿清云看向赫连丹,道:“如今你与我们一道,是该和你说清楚。”
  赫连丹抱拳。“请公子明示。”
  宿清云道:“师兄来自昊天界,因某种原因被诸界之神封印在魔修界,不错,正是曦照崖。而我,曾是凡人,来自另一界,阴差阳错之下,从山崖掉落来到了魔修界。”
  他把自己如何发现君烜墨,如何拔出剑,如何躲过姬枫涯,简略提了一下,当然,隐去了一些重要的细节。
  “故此,我与师兄约定,待寻得兄长后,一起上昊天界,为他讨回公道。”宿清云见赫连丹一脸深思,沉声道,“这或许是一条不归路,若不愿追随,我亦不会责怪你,毕竟人各有志,各安天命。”
  赫连丹望着宿清云和他头顶的小魔尊,沉默片刻,当宿清云以为他要拒绝时,他忽然执起宿清云的一缕发丝,放在嘴边轻轻亲吻,眼里闪烁着炽热的光芒。
  “我自然永远追随主人。”他声音磁性,充满了魅惑。
  宿清云发怔,一时不知如何反应,君烜墨锐眼一眯,猛地跳起来,一脚踹向赫连丹的额头,把他踢出去十余米远。
  “贱魔,胆大包天,竟敢轻薄本尊的人!”魔祖境界压向赫连丹,当下把他压趴在地。
  赫连丹光洁的额头上肿了个包,面对小魔尊的可怕气势,不甘示弱地抬头望过去。
  君烜墨恼得鼓了腮梆子,小马尾都要倒竖起来了。
  宿清云好一会儿,方回过神,伸手把君烜墨捏过来,放到自己的肩上,温和地道:“师兄不必如此生气,想必赫连公子并非有意。”
  君烜墨冷哼。“他若是有意的,早就死无葬身之地了。”
  “师兄那奴印,是否有什么独特之处?”宿清云问。每次赫连丹表示忠诚时,态度都有些怪。
  君烜墨抱了一缕宿清云的发丝,使劲地蹭着,消除赫连丹留下的气味。
  “我那时不过是顺手打个奴印,未料竟是最高级的奴印。你在他心中的地位和分量,不亚于他的道侣。”君烜墨咬牙切齿地道。
  “嗯?什么?”宿清云有些听不明白。是指在赫连丹的心中,他和他道侣的分量一样重要?
  赫连丹从地上爬起来,抚去法袍上的灰尘,慢慢地走近。“当奴印生效后,你即是我生命的主宰,为你生,为你死,无怨无悔。”
  “除此之处,他还会对你产生占有欲,不允许你再收其他奴仆。”君烜墨轻哼。
  “……师兄不如解了这奴印。”宿清云道。如此奴印过于极端,且令对方失去自我和尊严。
  “这得问他自己愿不愿意了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看向赫连丹,赫连丹坚定地摇头。“我甘愿成为宿公子的奴仆。”
  “他若不愿,那便不好解了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叹了一声,不再纠结这个问题,看向祭坛,俟蔺封的祈福之舞接近尾声,当他落地之后,身体一倾,摔向地面,雷辛早有预料,伸手抱住他。
  空中的阵法消失,那面镜子法宝飘落在雷辛的手上。
  满城的春色,洗去了曾经的荒凉和死气,万西城复苏了。
  宿清云头顶君烜墨,和赫连丹一起走近祭坛,看到雷辛怀里如释重负的巫王,他知道,巫王此行的目的,终于达成了。


第95章 转换功法
  在万西城扎营了一晚, 翌日一早, 一行人准备动身去祈天城。
  “祈天城在中央大陆的七星地界, 距离此处约有一个月的路程。”俟蔺封站在马边,对宿清云道。
  “一个月?”宿清云疑惑道,“不是说祭祀大典在半个月后举行么?”
  俟蔺封点了点头。“不错,正是半个月后举行, 走陆路,恐怕赶不上。”
  宿清云看了看巫王和他的巫士,道:“那便坐飞行法器去吧。”
  俟蔺封轻抚马匹道:“我手中的飞行法器只能乘载两人, 故尔, 我无法带更多的人去。”
  宿清云听懂他的意思了。巫王在拐弯抹角地询问他有没有飞行器,若是没有,只能走陆路,一个月方能到达。
  “巫王不必担忧,我有飞行法器, 乘载十数人不成问题。”宿清云笑道。
  “哦?”俟蔺封惊讶。“莫非是可飞行的宝船?”
  宿清云摇首道:“非也, 只是一个简陋的圆盘罢了。”
  说着, 他从阴阳珠坠中取出巴掌大的飞行圆盘,当着众人的面, 灌入玄灵之气,往空中一抛。
  其他只觉眼前一花, 前方空地上多了一个巨大的圆盘。
  “这是……”霍奇好奇地凑过去。“这玩意儿能飞?”
  仅是一个石头圆盘, 并无稀奇之处, 大倒挺大, 装数十人不成问题。
  宿清云率先踏上圆盘,对众人道:“启动阵法后,它便能飞了。”
  赫连丹跟在他的身后,低头打量脚下的圆盘,若有所思。在子夷村时,他和姬枫涯追着得宝人的脚步进入地下宫殿,阶梯底部无路可走,却在墙上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凹槽,如今想来,那凹槽的大小,竟与此飞行圆盘吻合。
  霍奇第三个跳上来,东看看西摸摸,像个好奇宝宝。他知道飞行法器千奇百状,但还真没见过这种像大饼似的圆盘,连放巫石的地方都没有,如何启动?
  俟蔺封在雷辛的掺扶下,踏了上来,其他巫士随后,不一会儿,整个圆盘上站了十五人,十二匹马,略显拥挤。
  “宿公子,请。”俟蔺封礼貌地道,示意他可以启动飞行圆满了。
  宿清云道:“待圆盘飞起来后,请巫王指明方向。”
  “自然。”俟蔺封应道。
  宿清云双手结印,一道玄灵之气打进圆盘表面的纹路中,复杂的纹路倏地亮了起来,一道光射向半空,在众人惊讶地注视下,圆盘上空出现了一个亮丽的阵法,圆盘渐渐浮空,离地面越来越远。
  “哈,真飞起来了。”霍奇到处溜达,走至边缘往下看。
  雷辛一把提住他的衣领,往后拖去。“小心掉下去。”
  “没事,稳着呢。”霍奇不在意地挥手,然而,他话刚落,整个圆盘突然震动起来,微微倾斜。
  “哇啊——”霍奇转身抱住雷辛的腰,雷辛迅速地护住巫王,其他巫士也是东倒西歪,马受惊地嘶叫。
  赫连丹扇子一展,一道魔气绕在整个圆盘上,将倾斜的圆盘扶正了。
  宿清云满头大汗,不断地灌注玄灵之气,却发现后继无力。
  “我来!”君烜墨从他肩上跳下来,踩着圆盘的阵法中心,纯厚的魔气替代了玄灵之气,圆盘上空的阵法发生了变化,一只金乌凭空出现,光影般的翅膀一掠,圆盘似鸟儿般,在云层间滑翔而过。
  霍奇一屁股坐在地上,仰头看了看上面的幻影金乌,再低头看向那小不点大的魔尊,一脸崇敬。
  宿清云松了口气,向赫连丹道过谢后,半蹲下身体,对君烜墨道:“适才不知为何,灵气提不上来,险出差错。”
  君烜墨稳定住阵法,顺着他手臂,回到他的肩上。“你即将入魂,自然灵气不稳。”
  宿清云起身,蹙眉道:“不知何时方能稳定。”
  “师弟还需勤加修炼。”君烜墨轻扯他的发丝道。
  “是。”宿清云郑重地点头。
  俟蔺封从雷辛怀里出来,稳步地走了过来,开口道:“一路向东飞行即可。”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