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320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“把清云还我!”君烜墨厉声喊道, 握着焚魂镰的手却在不断地滴血。
  御凌虚沉默,宿清云眉头一蹙, 扬声道:“师兄,我是清云。”
  他的神魂里融了一道光, 被唤醒了本源,相貌又发生了变化, 师兄否未认出他, 方向天尊要人?
  君烜墨眼珠一转,视线终于落到他的身上, 然而,那目光冷酷无情,宿清云被心头一紧,如针扎般刺痛,惶恐不安了。
  师兄为何要用如此陌生的眼神看他?不是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了么?应该知道他是天尊的灵气和精血融合而成的灵子,所以他的相貌才和天尊毫无二致。
  宿清云压下心头的不安,急步走向他,焦急地问道:“师兄,你受伤了么?流了好多血!我先为你疗伤——啊?”
  他的手指刚碰触到君烜墨的手臂,便被一股强劲的力道弹了出去,指尖一麻,不知所措地停在半空。
  君烜墨凶狠地瞪他。“别碰我。”
  宿清云收拢手指,咬了咬唇,道:“禁言咒似乎解除了,我终于能向师兄坦诚了。”
  君烜墨面无表情。
  定了定心神,宿清云肃然道:“师兄送我入天元碎空秘境里后,不知为何我竟穿越到了万万年前,碰上了正在修补界壁的天尊。那时我并不知自己回溯到过去,和天尊说了许多师兄的事,岂知交谈下来,方知那时候的师兄尚未出世……”
  他一骨脑儿地把自己在万万年前的际遇道了出来,这些他早想告诉师兄了,无奈被禁言不能倾诉,如今禁言咒消失了,他终于可以毫无顾忌地诉说了。
  与天尊表明身份后,两人相处得极为融洽,天尊看似冰冷却非拒人于千里之外,那时界壁破损,他便提议创建天柱,为昊天界撑起一个强大的防御阵,天尊欣然同意了。建完四方天柱后,他随天尊去往梵日城,途中看到了还是补天石的师兄。
  宿清云的话非常精简,但句句到位,邪光和苍梧不禁听得入神。适才听他和天尊的对话,得知宿少殿曾时光回溯到万万年前,具体如何并不清楚,如今听宿少殿详细地讲述,终于知其大略了。
  “我将精血还给师兄,容貌便发生了变化。你小时候问我唤何名,我因不知如何解释,便临时编了个‘凌’字。所以……你口中的凌,应该是我。”宿清云忐忑地道。
  师兄对凌恨之入骨,在得知他就是凌时,是否会将恨转嫁到他身上。他的银眸内,浮出一层雾气,担忧的眼神使整张脸充满了生气,完全区别于天尊那张冷如冰雕的脸。
  倾吐完结,他静静地望着师兄,想从他那张带着寒气的脸上看出什么,然而,他失望了。他讲得口干舌燥之后,师兄竟仍然毫无反应。
  宿清云蹙眉。
  他被雷电击中消失后,虚空殿里到底发生了何事?为何师兄的反应如此奇怪?难道……师兄的心魔又犯了?
  “我先帮你止血。”宿清云再次伸出手。不管如何,他要先为师兄疗伤,一直滴血,必是哪里受了重伤。
  君烜墨左手一抬,阻止他靠近,视线越过他的肩膀,凌厉地盯着御凌虚,再次道:“把清云还给我!”
  宿清云皱眉,不顾他的阻止,迅速地扣住他的手腕,沉声道:“师兄,我就是清云,你让天尊如何给?”
  君烜墨猛地反手扣住宿清云的手腕,厉声道:“我要的不是灵子的你!我要的是属于我,完完全全属于我的清云!”
  手腕几乎要被折断了,宿清云闷哼一声。师兄的话如雷轰鸣般在他耳边炸开,令他的神智有片刻的恍惚。
  “……有……有何区别?”他低问,“清云是灵子投生,无灵子,便无清云了。师兄……我不知你在殿外听到了多少,总之,天尊为了昊天界的存亡做了许多努力。为了改变昊天界的未来,他以灵气和精血融合凝成灵子,孕育千年,诞下我。我方能在道修界的宿家投胎,成为宿清云。而我唯一不平的是,他不该那样对你,更不该纵容银飞渊陷害你,到最后甚至将你封印万年。想到你因此受了万年之苦,我便心如刀割。”
  “凡事有因必有果。”御凌虚清冷地开口,“你们的相遇,本就是一场奇迹。在无数条毁灭之道间寻找唯一的生机,微乎其微,我已无力再失败一次。”
  君烜墨拽了下宿清云,眯眼道:“所以你要他继承你留下的烂摊子?让他成为新的天尊?将来如你一般,把本体封印在冰晶之中,布下祭天阵,永无止尽地消耗支撑天柱?”
  顿了顿,他嘲弄:“还是说,你想让清云也生一个灵子?”
  “师兄……”宿清云怔怔地望着他冷硬的侧脸,闻到他身上浓重的血腥味,心揪痛起来。
  邪光不由自主地抬头看向冰晶白莲之上的天尊,金眸里满是讶异。
  “天命如此。”御凌虚道。
  “天命?”君烜墨冷笑,“我不管甚么天命,我只要一个属于我的清云,而不是心系苍生的天尊!”
  御凌虚手指一展,光链从手腕上滑落,绕到他的掌心。
  “昊天宙内有无数个大小世界,无数个世界内有无数个生灵,若是毁灭了,一切皆灰飞烟灭。你又能带他去往何处?”
  他冷冷地看着君烜墨,充满了不容质疑的威严。
  君烜墨握紧焚魂镰,表情瞬间狰狞,猛地推开宿清云,寒声道:“昊天界的存亡,与我何干!我只要我的清云!生也好,死也罢,我只要他!”
  宿清云踉跄着往后退了数步,不可思议地瞪着君烜墨。“师兄——”
  君烜墨微抬下巴,冷傲地睨视他。“你和他把我的命运玩弄于股掌之间,难道我还得心平气和的对你们感恩戴谢?可笑我重返昊天界,寻求的竟是如此荒诞的结果!”
  “我没有。”宿清云否则。他从未想过要玩弄师兄,更不需要师兄向他道谢,从魔修界相识到闯太阿山进梵日城,他们患难与共了数百年,却要因为他是灵子的身份,各行其是,一刀两断么?
  不,他不要!
  想到要与师兄分开,宿清云的呼吸便急促了起来,望着师兄冷漠的态度,神魂灼热得都要焚烧了。
  君烜墨对他漠然视之,瞥一眼封印在祭天阵的天尊本体,无情地转身。
  “恕不奉陪。”
  他的身上仍在滴血,腰背却坚挺,霸气地离开。
  宿清云脸色煞白,瞳孔放大,整人个惶恐得剧烈颤抖。他们之间的信任,仅如一张薄纸般脆弱么?是谁和他承诺,彼此休戚与共,不离不弃?两人的情爱,经不起一点波折,竟连看他一眼都吝啬了么?
  望着离他越来越远的背影,宿清云再也承受不住,呐喊出声:“君、烜、墨,你给我站住!”
  君烜墨停下脚步,慢慢地回身,宿清云化为一道光,冲撞进他的怀里,一头冰蓝色的发丝,在飞扬中恢复成了黑色。
  站在冰晶白莲下方的邪光和苍梧大吃一惊,天尊幻影垂目,眼内闪烁令人看不懂的光芒。
  宿清云紧紧抱住君烜墨,脸埋进他的怀里,打着寒颤,哽咽地道:“不要……不要离开我……我谁都不要,我只要你……我也不要当灵子,我只做你一个人的清云。师兄……不要抛下我……”
  君烜墨低头盯着宿清云黑色的头顶,不动声色。
  得不到任何回应,宿清云慌乱地抬起头,小心翼翼且卑微地乞求:“我们曾许诺,生死相随,永不分离,你不能丢下我。”
  君烜墨看到熟悉的容颜,嘴角缓缓上扬,冰冷的紫眸染上了几分暖意,他单臂环住宿清云,紧紧地将他锁在怀里,恣意而又嚣张地看向御凌虚。
  “看到了么?你费尽心机寻找生机,到头来也不过是为他人做嫁衣裳!哈哈哈——”
  狂傲的笑声充斥在冰封宫殿里,回荡不绝,听得其他人骇然失色。
  “尊上……”邪光看向御凌虚。
  苍梧抖了抖锁仙链。
  御凌虚沉寂不语。
  宿清云贴在君烜墨的怀里,感受着他因大笑而颤动的胸膛,既因师兄回应他而欣喜,又因他奇怪的话语而困惑。
  待笑声渐消,宿清云疑惑地出声:“师兄?”
  何为为他人做嫁衣裳?
  君烜墨凝视他黑而清澈的眼睛,道:“你是我的!永远都是!”
  宿清云被他盯得心猿意马,深吸口气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靠在师兄的怀里,充满了依赖。
  “师兄是不是心魔又犯了?我心悦你,便不会离开你。抛弃灵子的身份,亦无怨无悔。”他轻叹一声,道,“既然我们知道了所有真相,那便没有留在这里的必要了。我们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,过闲情逸致的日子,相守相依,直到昊天界灭亡的那一刻,如何?”
  君烜墨收起焚魂镰,双手捧住宿清云的脸,拇指轻轻地磨着他的脸颊,深情地应道:“好。”
  宿清云咬了咬唇,搂住他的颈项,不顾在场是否还有其他人,踮起脚,凑上去吻他。
  君烜墨顺势按住他的后脑勺,加深了这个吻,宿清云眼角溢出泪珠,被吻得快要融化了。
  他想起初进锦绣天阙图里时,和师兄许诺,不管将来发生什么变故,皆不离不弃,至死不渝。
  君烜墨把宿清云整个人都禁锢在自己怀里,紧得没有一丝空隙,微微变换角度,半垂的眼睛忽地睁开,用眼角的余光挑衅地看着御凌虚。
  御凌虚迎上他的视线,素来冰冷的脸上闪过一丝怒意,但很快隐去。
  邪光已经糊涂了,完全不知如今是何状况。五千年前,他和北斗等人为了平反君少殿而向银飞渊发起战争。直到他被银飞渊从巫修界带回梵日城,用锁仙链封住了修为,仍在想方设法的寻找天尊,期冀天尊出关,重持大局,让昊天界回归往日的繁盛。
  然而,蒙着真相的面纱终于被揭开了,他方知自己的渺小。原来天尊一直默默地背负着如此沉重的宿命,不惜以身祭天,诞下灵子,扭转乾坤。
  与诸界苍生相比,个人恩怨便显得微不足道了。
  望着远处拥吻的两人,邪光心情沉重。
  相比邪光的矛盾,苍梧冷静多了。凡对天尊不利者,皆杀无赦!君少殿固然受到不公,但一切皆是为了大局,牲牺小我,完成大我,乃是昊天诸神的职责。
  宿清云轻轻地推开君烜墨,微微喘气,两颊泛红,平复心情,他柔声道:“师兄,我们走吧。”
  君烜墨轻抚他的青丝,温润的唇贴在他的额角磨了磨。
  忽然,他神情一变,抱住宿清云风驰电掣地往宫殿的左侧避去,“轰”一声,他们原来所站的位置被一支造型奇特的巨型笔击穿,厚厚的冰面炸出了一个深坑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