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190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他欲言又止,眼里浮现不舍。
  宿清云岂会不知他想问的是什么?微微垂目,他道:“我在此处逗留了三个月,也该出去走走。”
  “宿公子要离开了?”叶颜忍不住问。
  “嗯,明日我与你们一道。”宿清云点头。
  “啊?”叶颜一蒙,叶凛不解。“宿公子要与我们一起下山?”
  “我闭关太久,对外界知之甚少,借此次机会到凤天城,瞻仰瞻仰所谓的试仙大会。”宿清云道。
  叶凛和叶颜面面相觑,半晌,他们心中雀跃 。宿公子和他们一起去凤天城,那还能再相处些时日。
  不过……
  叶凛轻蹙眉头问:“此次拿到名额的共有十五人,明日我们将集合一起,由村长的儿子刘欣带着前往凤天城,宿公子若与我们一起行走,会不会不便?”
  宿清云道:“我远远跟着即可。”
  言下之意,并不打算在众人面前现身。
  叶凛既失望,又有些喜悦。仙人只愿在他和弟弟面前现身,是否表示,他们对他而言,是特殊的呢?
  宿清云往阴阳珠坠上一摸,手里多了一枚戒指。
  “此为储物戒,可容纳许多物件,你们有想要带的东西,都可装入其中。”
  “这……”叶凛望着递来的戒指,受宠若惊。
  宿清云见他不敢接,解释道:“只是一件低级法宝,如今我用不到了,放着也是浪费,不如送给你们。”
  这储物戒,是当初在榕树林里的魔修尸体上搜刮来的,从拍卖行拍得阴阳珠坠后,便不再使用了,如今在这无名小界,送给叶凛使用,正合适。
  “凛哥。”叶颜扯了扯叶凛的衣角。
  叶凛敬重地接了过来,感激地道:“多谢宿公子!”
  宿清云伸手揉了揉他的发丝,引得他一脸诧异。
  “使用方法极为简单。”他简略地指导叶凛利用灵气使用储物戒,不一会,叶凛就学会了。
  把储物戒套到自己的左手食指上,叶凛感概地抚摸着戒指上的纹理。
  宿清云让他们继续吃饭,他则回卧房打坐。
  天亮得很快,太阳刚露了个脸,村里就敲起了锣鼓,催促着即将下山的少年们,到广场上集合。
  叶凛和叶颜来不及向宿清云打声招呼,便赶去广场了。
  昨晚得了储物戒后,他们就把家里能带的东西,全塞进了储物戒中,叶凛还连夜做了些食物,方便带着在路上吃。故此,众少年之中,他们的行李最少。
  刘欣疑惑地打量他们,叶凛背上有个大包袱,腰间插着砍刀,叶颜只背着一个小包袱和他的弓,再无多余的东西了。
  再看看其他少年,大包小包,挂得满身都是,甚至有人背着被子,极为滑稽,而他们的父母手里提着许多东西,恨不得全都挂到自家娃身上去。
  “你们不再多带些东西?此去凤天城要走三天两夜,途中没有可住宿的地方,夜间冷,若无被子极易着凉。”刘欣对叶家兄弟道。
  叶凛拍了拍自己的大包袱道:“多谢刘哥提醒,该带的东西,我都带了,不会给你添麻烦。”
  刘欣冷哼一声。“最好如此。”
  叶颜撇了撇嘴,叶凛一拉他的手,让他不要在离开之际生事。
  太阳完全露脸了,刘欣大声吆喝,少年们与亲人告别,依依不舍地跟着他出村了。村民们站在村口,举目相送,他们既盼着自己的孩子被仙门选中,成为入门弟子,又想他们选不中,回村与家人团聚。
  “娃!我的娃啊——”有妇人哽咽出声。怀胎十月,好容易拉扯到十几岁,却要分离了,也许一辈子再也见不着了。
  “哭什么,娃是去享福。”她的丈夫皱眉轻喝。成了仙人,寿与天齐,可不是享福?
  叶凛走在队伍的最后面,快要看不到村子时,他回头望去。
  刘欣喊了一声:“不要留恋,往前走!”
  宿清云打坐完毕后,收了功,在屋子里转了一圈,把小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,关上所有窗户,再给大门落上锁,悄无声息地离开小山村。
  他身手敏捷,行动迅速,闪电般地在树林里穿梭,几个起落,轻松地追上了下山的队伍。
  站在高高的树枝上,俯视下面的少年们,扛着包袱艰难地在山道上行走,有人差点摔倒,叶凛眼疾手快地一把拉住。那人道谢过后,继续往前走。
  宿清云扬了下眉,闲适地倚着树干,欣赏着山间的风景。
  层峦叠障的山脉,连绵不绝,参天大树,郁郁葱葱,远处悬崖,瀑布飞泻而下,形成一个巨大的湖泊,山路崎岖蜿蜒,不知通往何处。
  天空湛蓝,晨风徐徐,空气清新,令人心旷神怡。
  宿清云微微闭眼,神识扩展到极远的地方,突然,他皱了下眉头,睁开眼睛,手往衣领里一摸,提出了被当成挂坠的小魔尊。
  小魔尊的头发被绑着,小身子悬在半空,他慵懒地伸展四肢,打了个小呵欠,在宿清云惊讶地注视下,缓缓地掀起眼皮,露出一双璀璨的紫色眼睛。
  “……师弟?”


第177章 烧烤山鸡
  君烜墨魔识一开, 四周景象尽数入眼, 而令他惊讶的,却是他的小身子正悬在空中,左右晃荡着,头皮略麻。
  “师兄!你终于醒了!”宿清云紧紧盯着君烜墨,眼睛一眨不眨,生怕看错了。
  君烜墨抬起手,往头上一摸, 摸到了被绑成一束的发丝, 须臾,他双手抱臂, 眯眼盯着宿清云套在脖子上的丝带。
  “师弟能否解释下如今是何状况?”
  为何他成了丝带链子的挂坠?为何发髻里没有冰魄惊天剑他却变小了?为何师弟的眼睛里蓄着泪水, 快要哭了?以及,为何他们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深山老林里?
  宿清云迅速地解下系在君烜墨头发上的丝带,将他捧在手心, 指腹轻轻碰触了下他柔嫩的包子脸,紧张地问:“师兄身体如何?可有哪里不适?”
  脸蛋被蹭,君烜墨歪了下小脑袋,伸手抱住宿清云的手指。
  “哪里都感到不适, 尤其是肚子,饿得慌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一听他说肚子饿了,心急如焚地道:“师兄, 能忍否?我这便为你寻吃的。”
  他未料到师兄会突然醒来, 更忘了变小后的师兄无法辟谷, 故尔未准备任何吃食,如今师兄醒来了,惊喜之余,有些手忙脚乱。
  君烜墨淡定地道:“不忙。你那可有回魔丹?”
  “嗯?有的。”宿清云自阴阳珠坠中取出一个白色的瓷瓶。赫连丹炼丹之余,赠送了许多极品丹药给他,回魔丹正是其中之一。
  他从瓷瓶里倒出一颗金丹,递给君烜墨。君烜墨伸手抱进怀里,张大嘴巴,狠狠地咬了一口,脸鼓了起来。
  宿清云摊着手掌,温柔地凝视坐在手心的师兄几口把回魔丹吞下肚。
  吃完一颗丹药,君烜墨仰起小脸蛋,严肃地道:“师弟,再给一颗。”
  “好。”宿清云又给了他一颗金丹。
  君烜墨不客气地接过,又是两三口啃掉了。吃下两颗极品回魔丹,体内魔气终于充盈了。在宿清云的手心里起身,足尖一点,悬浮在空中,甩了甩袖袍,轻飘飘地飞到宿清云的肩上,揪一缕发丝,随意地坐下。
  “东南方向,距此树百余丈,有只山鸡,毛色鲜艳油亮,体形壮硕,份量不小,适合烧烤。”君烜墨舔了下唇,道。
  宿清云忍俊不禁。师兄一恢复元气,就盯上了无辜的山鸡。
  他抬眼看了看越走越远的少年们,不假思索地跳下树枝,往东南方向飞去。他们尚在他的神识范围之内,待喂饱了师兄的肚子,再追他们不迟。
  瞬息之间,他在树林里一掠而过,坡上的山鸡悠哉悠哉地啄着草地,翻找虫子,宿清云弹出一道玄灵之气,山鸡咯的叫了一声,啪叽倒地。
  宿清云优雅地落在山鸡旁边,弯腰提起它的脖子,掂了掂,道:“师兄所言不差,此鸡足有五斤。”
  君烜墨道:“五斤也只够给我塞牙缝。”
  宿清云把师兄的小身子和山鸡壮硕的体型对比了下,不由失笑。究竟是谁给谁塞牙缝?
  他提着山鸡,寻了条小溪,蹲在溪边,以玄灵之气在山鸡身上绕了一圈,轻松地拔掉了鸡毛,取出匕首,利落地清除内脏,洗干净后,先搁在溪边的巨石上。
  君烜墨也没闲着,他控制魔气,在树林里拖了一大捆枯枝落叶过来,扔到溪边的乱石间,拍了拍小手,飞到宿清云的头顶,看他熟练地用溪石搭成一个小灶。
  小灶成形,宿清云把君烜墨捡来的枯枝落叶放进灶内。
  “师兄,点个火。”他道。
  君烜墨打了个响指,一团小小的火落到灶内,瞬间点燃了枯叶。
  宿清云调整火势,拿起插在树枝上的山鸡,放到火上烤。君烜墨盘腿坐在他的头顶,托着包子脸,两眼发亮地盯着被火烤的山鸡。
  两刻钟后,山鸡烤好了,香飘四溢,令人食指大动。
  宿清云做了个树枝架,把烤好的山鸡架在上面,均匀地洒上调料,君烜墨迫不及待地跳下来,落到旁边平整的石头上,拿出他的整套小餐具和小椅子,准备妥当。
  宿清云用匕首割下山鸡身上最鲜嫩的肉,放进小盘子里,君烜墨拿起筷子,用力地一插,插起整块肉,张嘴就吃。
  “师兄,慢点,烫。”宿清云忙道。
  君烜墨却对他挥了下手,狼吞虎咽,两三口就把一块肉吃进肚子里了。
  “师弟,继续。”他取出小丝绢,擦了擦嘴角。
  宿清云又割了块肉,放到他的盘子里,君烜墨继续用筷子一插,大口大口地吃着。
  如此,整只烤山鸡,被他风卷残云般地吃了一半,明明个子小小的,肚子却像无底洞。
  宿清云目瞪口呆。从前变小后的师兄最多能吃一条鱼,今日居然啃下了半只山鸡,小肚子平平,不知道这肉吃到哪里去了。
  吃了个半饱,君烜墨打了个嗝,放缓了进食的速度。
  宿清云怕他太油腻,烧了壶茶,给他的小杯子里满上,也给自己倒了一杯。
  君烜墨端起小杯子,吹了吹,喝了几口,发出满足的叹息声。
  肚子饱了,便有闲情聊天了。
  宿清云把进入此界发生的事,娓娓道来,君烜墨认真地听着。得知初入此界,自己成了一个小木偶,眉头皱了皱。
  听完宿清云的话,君烜墨道:“此界绝非道修界。”
  “这……莫非邪光神帝指引错误了?”宿清云诧异地问。
  当初师兄猜测他原本的世界为道修界,故命邪光神帝找出道修界的座标,邪光神帝指引后,他们立即进入了界壁的虚空里,中途遭遇变故,被银飞渊拦了路,邪光神帝主动上前抵挡,却死生不明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