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93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“清云……”
  宿清云侧首,真挚地望着肩上的小魔尊。“或是你迫不及待地要报仇,那便放下承诺,分道扬镳罢,我绝不会成为你的弱点,更不愿因我让你受制于人。我——不愿成为你的心魔!”
  “师弟——”君烜墨的紫眸炽烈如焰,他严肃地道,“快将我头上的剑拔掉。”
  “怎么?”宿清云一怔。
  “我欲吻你——”君烜墨话刚说完,被宿清云一巴掌拍至石头上,他晕头转向,好一会儿,扬起包子脸,看向宿清云。
  但见宿清云面红耳赤,捂着嘴唇,气恼地瞪他。
  他扬眉,笑问:“师弟既知我心悦于你,你又对我一往情深,正所谓,有情人终成眷属,亲亲我我,乃是人之常情。”
  “我尚未……”宿清云羞于启齿。
  君烜墨老神在在地道:“道侣之间做些亲密的事,天经地义。”
  “谁与你是道侣。”宿清云转过身,背对他,面红耳赤。
  “谁应我,谁便是我的道侣。”君烜墨没脸没皮地道。
  “无——无耻!”宿清云坐不住了,倏地起身,沉声道:“师兄自己好好想想罢,冰晶白莲上的事,我还未原谅你,等哪日我气消了,再拔剑不迟。”
  袖袍一甩,他留下君烜墨,快步地走了。
  君烜墨坐在石头上,望着他远去的背影,神情莫辨。
  不知过了多久,一阵风吹过,吹落一片树叶,不偏不移地砸在他的头上。
  他伸手,摘上覆在头上的树叶,捏着叶梗,随手一丢,扔进清泉里,树叶如一只小船,飘在水面上,他轻轻一飘,坐在树叶上。
  水下的鱼儿,好奇地游上来,轻触树叶,泛起涟漪,树叶摇摇晃晃,君烜墨却不动如山。
  他微微闭眼,思绪飘向遥远的过去。
  重重铜门,他手执焚魂镰,一道一道地杀过去,杀至最后一重门,两个男人挡住了他的去路。
  他紫眸锐利,凶狠地瞪着那两人,吼怒:“滚开!”
  银衣男子面无表情地道:“天尊不会见你。”
  他哈哈大笑,寒声问:“我屠那一界,是为忠,他为何定我罪?”
  凤衣男子嘲弄地道:“比忠心?你一块顽石,如何及得上我们?天尊不需要一颗不听话的棋子。你可知,这世间,有因果一说?你任性地屠了一界,痛快了,因果却落在了天尊身上。他虽是诸界之神,却需平衡各界的力量,失一界,犹如刮了他一层骨血。不治你的罪,如何慰藉那界的生灵?”
  他直挺挺地站着,赤袍飞扬,眉心的火焰印痕鲜艳。
  “胡说!我屠那一界,分明是他授意!”
  “天尊授意?”银衣男子道,“你在污蔑天尊!”
  “是,或不是,让他出来与我对质!”他怒吼,手中的焚魂镰一甩,攻向那两人。
  银衣男子和凤衣男子岂是等闲之辈,自天地各界形成之初,便已站在天尊身侧,与其他三神一道,各司其职,维持天地秩序。
  他几千万年的修为,在他们眼中如同稚儿,不过几个回合,便落败下来。银衣男子一脚踏在他的胸口,居高临下地睨睥他。
  “你,还不够资格站在天尊身侧,即使……”高傲的脸上浮现一抹讥笑。“即使你是他点化的神石。”
  “顽石即是顽石,何来的忠,何来的义?”凤衣男子不屑地道。
  他的紫眸里迸出凶狠的光芒,恨得全身颤抖,牙齿咬破了舌头,嘴角溢血。直到那两人离去,他仍躺在地上,一动不动。
  后来……
  拇指大的君烜墨朝着水中的鱼儿射出一道魔气,那鱼儿立即跃出水面,在半空挣扎了下,重重地落在水中,翻白肚地飘在水面。
  波浪打来,树叶小船稳当地随波荡漾。
  君烜墨露出残酷的笑容。
  后来,他杀了凤巽。
  天尊震怒,亲自出手,一剑将他封印在冰中万载。
  离去前,他道:“你若要逆天,便先过冰魄惊天剑这一关,本尊在昊天界,随时恭候。”
  君烜墨半捂变成赤红的眼睛,发出低低的笑声。
  凌,等着。
  你既给我机会,我绝不会辜负?
  小手一翻,小巧的焚魂镰握在手中,甩了甩下面的链子,朝水面上的鱼一抛,勾住鱼肚,轻轻一扯。
  他轻松地拖着肥嫩的鱼儿,悬浮于空,往营地飞去。
  宿清云被君烜墨的口无遮拦激得,一路走回毡包门口,正要进去,忽然听到里面发出奇怪的声音,他惊了惊,下意识地神识一扫,将里面的情景看得清清楚楚,床上交叠的两人,令他闹了个大红脸,他匆匆忙忙地收回神识,脚步一转,往篝火堆走去,浑身燥热。
  守夜的巫士看到他过来,热情地扬了扬手中的酒:“宿公子要不要来喝一杯?”
  宿清云恍恍惚惚地坐在火堆前的石头上,望着巫士递来的杯子,犹豫了下,接了过来。
  酒,他极少饮。
  大哥还在家时,他因年少,除节日外,平日不可饮酒,进入刺绣坊,周围皆是女子,怕喝酒误事,在道观的三载,有清律戒规,更不能饮酒。
  闻一闻杯中的酒味,他蹙了蹙眉。
  “宿公子莫非不会饮酒?”巫士打趣地问他。
  宿清云诚实地道:“饮得不多罢了。”
  “宿公子放心,这青梅酒味淡,不会醉,小饮一杯,还能提神。”巫士道。
  宿清云不疑有他,端着酒杯,一口饮尽。
  火辣辣感觉从喉咙一路滚到肚子里,宿清云呛了起来,猛烈地咳嗽。
  巫士见之,哈哈大笑。
  宿清云捂住嘴,想吐出酒,却感到整个人轻飘飘的,脑子混沌,那压抑在心中的怒气和恨意,仿佛发泄出去般,消失无踪了。
  缓过劲,他抹了下嘴,朝巫士递酒杯,黑眸中星光点点。
  “再来一杯。”
  巫士一愣,看他一脸认真,便提起酒壶,为他倒了一杯。
  宿清云端着八分满的酒杯,干净利落地灌入口中,这次,没有再咳嗽,喝得痛快。
  巫士朝他翘起了拇指,当他再递来酒杯时,再次给他满上。
  当君烜墨扛着肥鱼,遁着宿清云的气息,在篝火旁寻到他时,惊讶地发现他居然醉趴在石头上了。


第92章 师弟醉酒
  两个守夜的巫士见宿清云喝醉了趴在石头上, 不禁相视一笑,这青梅酒虽然入口辛辣,却能提神, 他们便是喝上半坛, 亦不会醉。这外界来的修士酒量太小,居然三杯就倒了。
  摇了摇头,他们继续倒酒, 端起杯子互相碰了碰,准备一饮而尽时,突然寒毛一竖, 不约而同地放下酒杯,警戒地盯着前方某一点。
  篝火照亮了半个营地, 两名巫士清楚地看到了一条悬浮的鱼,快速地接近篝火。
  嗯?
  鱼!
  他们的手迅速地把在腰间的刀上,瞪着那条飞近的鱼, 那肥硕模样足有十几斤重,浑身白鳞, 僵硬地竖直飘来。
  这不是一条活鱼。
  其中一个青衣巫士定睛一看,终于发现鱼身前面还有个小黑点。
  是那个小人偶!
  在俩巫士目瞪口呆之时,君烜墨重重地甩下肥鱼, 丢到篝火旁的石块上, 收起焚魂镰, 迅速般地扑到宿清云身边, 闻着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的酒味, 拧眉。
  “你们给他酒?”他绷着包子脸质问两名巫士。
  被他可怕的境界威压恐吓过的巫士整齐地晃着脑袋。“不,不,没有,是……是宿公子自己要喝的。”
  虽然第一杯是他们招呼的,但接下来的两杯,确实是宿公子自己索要的。他们不算说慌,是吧?
  这小人偶的实力非同一般,连化胎的蛮族都对他忌惮三分,一罩面,便溜之大吉了,他们这些普通的巫士,怎敢在他面前造次。
  君烜墨落在宿清云的肩上,轻抓一缕他的发丝,盯着他迷醉的神情,紫眸里闪过一丝柔情。
  俩巫士无措地蹲一旁,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,却见那拇指大的小人偶贴在宿公子的脸蛋上蹭了蹭,一副怜爱的模样。他们不禁诧异。莫非……这小人偶是宿公子的法宝?
  君烜墨的小手掌拍了拍宿清云的脸颊,不但没有唤醒他,还差点被他当蚊子给拍扁了。他躲过宿清云的拍打,悬浮在半空,趾高气昂地对俩巫士发号施令。
  “你们可有空闲的毡包?”
  青衣巫士一愣。“这个……宿公子不是有毡包么?”
  他记得刚在这片绿洲扎营时,特意为宿公子布置了一个宽敞舒适的毡包。
  “那毡包有人占了,你们另给我们搭个毡包,小点无妨,能休息即可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巫士不敢反抗,立即行动,从储物袋里取出搭毡包的材料,在空旷之处,忙活了两刻钟,搭出一个精致的小毡包。擦了擦汗,他们恭敬地来到小魔尊面前。
  “搭……搭好了。”青衣巫士道。
  君烜墨飞过去检查,须臾,满意地出来,看到趴在石头上的宿清云,瞥了眼两名巫士,搓搓自己的小手,浑厚的魔气朝宿清云绕去,双手一拉,宿清云整个人竟被他的魔气托浮了起来。
  两巫士眨了眨眼睛,眼睁睁地看着小人偶把宿公子一路托浮着带进了毡包里,直到那帘子放下了,他们方吁了口气。端起摆在石头上的酒杯,猛灌一口,压压惊。
  “那鱼……”青衣巫士用手肘撞了撞褐衣巫士。
  “鱼?”褐衣巫士一头雾水。
  “那小人偶带来的鱼。”青衣巫士舔了下嘴角。
  褐衣巫士看到扔在篝火旁的肥鱼,双眼一亮,啧了一声,他道:“这鱼个头不小,白白胖胖的,不如……烤了吃了?当个下酒菜?”
  “正有此意。”青衣巫士猛点头。
  说干就干,他们把鱼收拾干净,插在树枝上正要烤,一阵冷风吹过,他们毛骨悚然地抬头,看到小人偶悬浮在他们面前,紫色的眼睛发着危险的光芒。
  青衣巫士差点拿不住手上的鱼,哆嗦地道:“这个鱼……”
  “给本尊烧一盆热水。”君烜墨无视在火里烤的鱼,面无表情地对他们道。
  “啊?哦?热水——”青衣巫士把手中的树枝往褐衣巫士手里一塞,麻利地起身,去附近的清泉里打了一壶水,再回到篝火边,用石头塔了个灶,把铁壶往石灶上一放,引来火,燃起石灶,不断地添柴,甚至使了些巫气,使火更旺,不到片刻,水开了,他取出一个木雕的脸盆,把热水倒进去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