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210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突然,他眉头一皱,手背上亮起一道符文,那是——
  有人在召唤他!
  然而,第八十道天雷无情地砸下,他刹那的分心,竟未将天雷化解,半数直接劈在了他的身上,天羽真麟法袍上的符文阵法亮了起来,为他挡了一下。
  宿清云不敢大意,却无法忽略手背的灼热。召唤他的人定在危机时刻,不然手背不会如此之烫,而他只给过一个人召唤符。
  少年的脸依依不舍,他递过去一个信物,温和地对他道,将来若遇到危险,只管捏碎它,他定会前来相救……
  六十年过去了,召唤符一直没有动静,今日在他渡雷劫之时,却被人使用了。
  最后一道天雷气势汹汹地砸下,宿清云眼睛一眯,提气纵身跃起,主动迎向闪电,看得其他人目瞪口呆。
  “宿尊主……他要做甚?”
  “危险——”
  “不……或许……”
  君烜墨不禁捏紧拳头,恨不得代他受过。
  宿清云凝聚所有的玄灵之气于冰魄惊天剑上,猛然一挥,气吞山河般地把最后一道粗壮的闪电给劈散了。
  劈散了!
  他居然把天雷劈散了?
  随着最后一道天雷的消失,雷云渐渐淡弱下去,很快便隐入云层不见了踪影。
  宿清云落到地上,晃了晃身体,快支撑不住了,一道霞光从空中落下,洒在他的身上,刹时,体内的玄灵之气再次充盈,丹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紫府中趴在白莲中的小神魂注入了无限的神力,一瞬间变成了青年体形。
  他感到体内拥有了无穷的力量,眼界和心境都非同一般了。
  君烜墨落到他的面前,将他抱进怀里,轻斥。“师弟在最后两道天雷时,为何分心了?”
  宿清云猛然想起,推了推君烜墨,焦急地道:“师兄,我要出天宫。”
  “为何?”
  “有人召唤我,他一定遇到了危险。”宿清云道。
  君烜墨神色一肃,道:“我与你一起出去。”
  “好。”
  宿清云来不及跟其他人打声招呼,抱着君烜墨一起消失在天宫,留下其他人面面相觑,不知发生了何事。
  从天宫里一出来,宿清云即听到了瀑布的声音,而原本抱着的君烜墨竟然不见了。
  他大惊。“师兄!”
  “……我在这里。”小魔尊坐在他的肩膀上,扯了扯他的发丝。
  “怎么回事?师兄为何又变小了?”宿清云诧异地问。
  “此界对魔修禁制非常大,为了不引起界主的注意,我只能暂时封印自己的力量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不疑有他,一甩冰魄惊天剑,纵身一跃,踏剑飞行,冲出山脉,化为一道光,往西南方向飞去。
  他心急如焚,耽搁了片刻,不知能否赶得上救人。
  循着召唤符牵引的方向,他几乎跨越了半个大陆,最后冲进了一片峡谷,好在凝神境界能够瞬移,若是往日,从瀑布那飞至这片峡谷,至少需要一个时辰,而今,半刻钟即可。
  但愿……还来得及……
  然而,心里头不知为何慌慌的,有些喘不过气。
  峡谷极度幽静,荒无人烟,甚至不见虫兽的身影,黑色的岩石,阴暗而沉闷,到处充满了死气。宿清云越深入越心惊。
  “师兄……”他皱眉。
  “前方有人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面上一喜,冲了过去,只见断崖下面的乱石之中,趴着一个白衣人。
  召唤符正在此人身上。
  他跳下剑,大步走了过去,神识在白衣人身上一探,神情大变,蹲下身,把白衣人扶了起来。白衣人全身无力,头不自然地垂着,面具挡去了他的容貌。
  宿清云眼神一黯,抖着手慢慢地摘下他的面具。
  青年的脸,似白玉无瑕般,俊逸清雅,与记忆中少年的脸慢慢地重合,然而,相比少年那红润的脸色,怀中的青年双眼紧闭,面如死灰。
  宿清云颤了下唇,不敢置信地低喃:“叶……凛……”
  “他陨落了。”
  君烜墨坐在他的肩上,面无表情地道。


第196章 叶凛之死
  陨落?
  当一个人的生命终焉之时, 凡人道死,修士道陨落。
  宿清云的手指迅速地搭上叶凛的脉膊, 玄灵之气探了进去,却受到诸多阻碍,半晌,他收回手,讶然地道:“他……丹田空空,灵气全无。”
  君烜墨悬浮在半空,魔识一扫, 道:“他的神魂消失得极为彻底。”
  “师兄——”宿清云忽地拔高声音。“他是修士,不至于如凡人般脆弱, 或许还有一丝希望。”
  君烜墨垂下眼,并未回应。
  宿清云抿了下唇, 五指一展,召唤锦绣天阙图,带叶凛回天宫。
  天宫里的修士观看完雷劫, 尚未道喜, 宿尊主却神情紧张地离开天宫。众人不知外界发生了何事,只能聚在中央宫殿商议, 寻思着该如何为主子分担解忧。
  不过, 刚起了个头,宿尊主和尊者已回来了, 众人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宿尊主怀里的白衣青年身上。
  唐玉泽迎了上去, 疑惑地问:“宿尊主, 他是何人?”
  宿清云把叶凛平放在殿堂的地板上,神情凝重地道:“秦重、蔺封、赫连,你们都过来,帮我看看他。”
  秦重一撩袍摆,蹲下身,指尖搭上白衣青年的手腕,须臾,又查了眉心及胸口后,微微蹙眉。
  “宿尊主……他……”
  “如何?”宿清云急切地问。
  秦重摇了摇头。“属下无能为力。”
  宿清云立即看向俟蔺封,俟蔺封手腕上的铃铛一响,一缕巫气融入白衣青年的体内,默吟巫咒,片刻,他遗憾地轻叹。
  宿清云把最后的希望放在赫连丹身上,然而赫连丹魔识一扫,残忍地道出了事实。“这已是一具空壳了。”
  宿清云怔愣。“难道……三魂七魄皆无了?”
  “不错。”赫连丹确定地道。体内无一丝魂魄,连神魂修补之术都回天乏术。
  宿清云一把握住叶凛握成拳头的手,喉咙发干地道:“叶凛……我对不住你……”
  六十年前,他把信物交给少年,承诺他遇到危险,只要捏碎定会前去救他,六十年后,少年长成青年,生命垂危之际祈求帮助,他却因渡雷劫而错过了。
  区区两刻钟,便天人永隔了。
  恢复真身的君烜墨站在他的身后,低头看着单膝跪在地上的宿清云,道:“师弟不必自责,怪只能怪这小子运气不好。”
  宿清云道:“我错在自以为是。许下承诺,却无法实现,让他在绝望之中……慢慢地流失生命……”
  他的语气听起来平静,却透着深深地懊悔,幽深的黑眸中,酝酿着浓浓的寒意。
  唐玉泽等人面面相觑,不知该如何安慰他。地上这白衣青年究竟是何人,何德何能得到宿尊主的承诺?
  赫连丹却是知道叶凛是谁。
  初入小界,他带着昏迷的宿清云暂住两少年家中,他们是兄弟,分别叫叶凛和叶颜,是以打猎为生的普通山民。后来宿尊主醒了,他就回天宫修炼了,这两兄弟的事,未再过问。
  宿尊主在外界短短两个月,竟对他们有了牵挂么?
  于修士而言,两个月弹指一现,再深厚的感情,也会随时间的流逝逐渐淡去,几百年几千年,甚至上万年,如沙砾般消失在时间长河中,无影无踪。
  “你护送他进仙门,缘份即尽。修真之道本就是与天斗地斗人斗,他的死,与你无关。”君烜墨道。
  “不。”宿清云道,“我原也以为在幻仙界的因果已了,但今日发生的事却恰恰说明,我在此界的因果才刚刚开始。”
  “怎么?师弟要为叶凛报仇?”君烜墨紫眸一眯,闪过一丝不悦的情绪。
  “宿尊主,此事恐怕不妥。”俟蔺封温和地道,“一旦与此界的纠葛加深,便无法轻而易举地离开了。”
  “蔺封说得不错,师弟你可要考虑清楚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晃了晃头,神情坚定,他捏着叶凛的拳头,想将之掰开,却惊讶地发现无法展开手指。
  他咦了一声,使点灵气,叶凛的拳头倏地松开,掉出一块石头。
  “留影石?”唐玉泽定睛一看,诧异地道。
  宿清云捡起留影石,捏在指尖琢磨着。为何叶凛的手中有颗留影石?其中记录了什么?
  灵气迅速地灌进留影石中,刹时,半空出现了一个画面,其他人后退一步,留出空间让影像完整地呈现出来。
  ‘叶凛,交出月影令。’
  一个洪亮的声音骤然响起,紧接着一个戴狰狞虎纹面具的黑袍魁梧男子出现在画面里。
  ‘月影令乃吾之物,岂可交予尔等蛮横之人。’清冷的男子声音响起,戴着苍羽面具的白袍青年无畏无惧。
  ‘你不过是个小小的入仙,要这月影令何用?’又出现另一个金袍男子,戴着金凤面具,声音浑厚。
  ‘与尔等无关。’叶凛冷冷地道。
  ‘看来你是敬酒不吃,要吃罚酒了。’一红衣女子带领五个翠衣女子,出现在画面之中,脸上的蛇纹面具令人不寒而栗。
  叶凛负手而立,镇定自若,处变不惊。
  ‘何必与他浪费唇舌,他不过入仙境界,岂是我等地仙的对手?’虎纹面具男人冷喝一声。
  ‘老刘,莫冲动,再劝劝他交出月影令,否则他道我们以多欺少了。’金袍男子道。
  ‘呵……’红衣女子嘲弄地笑出声。‘你们琉光仙宗既要道义面子又想占人便宜,我玉女仙宗却不屑为之。他不交出月影令,本君却要抢先一步了。’
  话一落,红衣女子冲向叶凛,叶凛早有准备,手中扔出一颗玲珑的铁珠子,红衣女子疾步往后一避,铁珠子冒出滚滚浓烟,模糊了整个画面。
  叶凛趁机溜走,好一阵子,画面白茫茫一片,不知过了多久,再次有画面时,叶凛已趴倒在峡谷底下,坚难地捏碎一块信符,面具后的眼睛里充满了期望,然而,一刻钟过去,除了他急促的呼吸声,周围寂静得可怕。
  墨黑的眼眸里流露出失望、自嘲以及……伤感……
  他发出低低的笑声,充满了悲凉。
  手掌托着留影石,他似有若无地呢喃着,声音太低,听不清楚,直到了无生气,他的拳头紧紧一握,留影石的画面漆黑了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