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266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那是对自然,对天地,对宇宙产生的一种无法言喻的畏敬。
  宝船改变方向,倏地伏冲,降落在一座小峰的山脚下,而那里,众人看到了一座庞大的悬浮宫殿。
  “诸位道友,请以手中玉牌依次排队下船。”随船的将士高声呼喊,声音传遍了整艘船。
  宿清云对赫连丹点了下头,往子字队所在的方向走去,在那里,他看到龙傲天。
  龙傲天见到他,激动异常。
  “宿道友,我们被分到了一队,哈哈哈。”
  宿清云道:“能和龙兄并肩作战,荣幸万分。”
  龙傲天欣喜地道:“应该是我感到荣幸才是啊!”
  他知道自己被分配到子字队伍时,还有些郁闷。不就是因为他来自龙王界,皮厚肉粗么,竟进入了先锋队伍!他是被迫参军,岂会甘心为人卖命?如今看到宿清云,他顿时心花怒放。
  宿道友手握芥子图,撒豆成兵,所向无敌呀!
  宝船放下阶梯,修士们按队伍依次下船,宿清云和龙傲天一前一后地踏着台阶,才走到一半,下面冲出一支精锐的队伍,一个银衣将领手执红色小旗,高声呼喊。
  “子字队何在?全部出列,立即随本尊前往战场!”


第250章 打赌破阵
  “什么?这么快就要打仗了?”龙傲天叫道。“也不给老子一点时间准备。”
  “嚷什么嚷?赶紧下去!”前方的将士冲他喊道。“都是凡人么?慢吞吞得像龟爬!”
  走在阶梯上的子字队修士被他一激, 全都身影一闪,瞬间出现在银衣将领的队伍里,不多不少, 共三百名。
  银衣将领见人员齐了,从储物戒中取出某样东西, 嗖嗖嗖地往那三百名修士丢去。
  “都接着,此乃烈阳铠,穿在法袍外,可增强防御。”银衣将领道。
  宿清云摊开手,一颗精巧的金属球准确无误地落入掌心, 他试着灌入玄灵之气, 金属球倏地化成一道光,笼罩住他, 光消失,他的身上多了一件青色的铠甲。此铠甲柔韧性强,做工精细,材质高阶,品相完美, 甚至绘有符文阵法,不愧是昊天界的大能, 出手阔绰。
  君烜墨从他领子里探出半颗头,紫色的眼珠子一转, 在宿清云脑中嫌弃地道:“只是一件下品仙器。”
  “不错了。”宿清云看向其他修士, 发现他们都穿上了烈阳铠, 整支队伍立即有了正规军队的规模。
  “子字队,全部随本尊走!”银衣将领手一扬,脚下出现一柄长剑,御剑飞行,窜向天空,他的精锐部下紧随其后,新加入的三百名修士反应迅速,各显神通,紧紧跟上。
  宿清云脚踏冰魄惊天剑,不紧不慢地跟在队伍中间,龙傲天踩着一柄大刀,飞在他身边。
  他脸上的表情,既兴奋又有对未知的忧虑,矛盾之下,话就多了。
  “宿道友的那位呢?”他略含糊地问。所谓那位,便是君烜墨。当初他和宿道友一起乘着圆盘飞行器从而天降,一招即灭了上千只怪物,修为出神入化,令人敬畏。还有那飞仙台,他居然不费吹灰之力便毁了,连渣都不剩。
  宿清云转头看他一眼,道:“师兄另有去处。”
  龙傲天问:“是被分去另一支队伍了么?”
  宿清云应了一声,没有透露是哪支队伍。
  龙傲天见探不出什么,便不好再问。飞出一段距离,他忍不住回头向后看去,却已不见宝船的影子了。不知童修竹等人被安排何处,往后能否再相遇?莫不是这一分离,便永别了?
  呸呸呸!
  龙傲天自打嘴巴。他老龙命硬得很,无数次身陷险境,不都死里逃生了么?
  “轰隆隆——”
  前方乍然传来一声惊雷般的巨响,震耳欲聋,飞行中的修士受到法术撞碰的余波,出现了点小混乱,不过很快他们调整了过来。毕竟都曾经历过大风浪,这种余波威力,司空见惯。
  “快看下面——”有人喊了一声。
  众人不约而同地俯视,但见数百米之下是一个气势恢宏的仙宗建筑群,上万名修士对山门进行毁天灭地般的摧残,然而那大门纹丝不动,有护宗大阵在,整个仙宗固若金汤。
  银袍将士挥动手中的小红旗,带先锋队从左翼攻击下去。
  “所有人听令,不折手段地攻击防御阵,必须三日内拿下丹霞仙宗!”他下令。
  宿清云把神识扩散到最大范围,将全局纳入识海中,快捷地分析战况。万名修士并不是盲无目的地攻击,他们分成十支队伍,每支队伍近千人,多方位多角度攻击,试图寻找护宗大阵的薄弱之处。
  然而,丹霞仙宗底蕴深厚,实力非凡,这护宗大阵不但拥有强悍的防御力,还会反击,烈光军被挡在山门之外,一筹莫展,甚至出现了不小的伤亡。
  龙傲天直视前方,龙目大瞪。他还是第一次见识到会反击的防御阵。
  “没有破阵高手么?”宿清云疑惑。
  君烜墨的小脑袋卡在他的领子间,魔识早已覆盖半个仙宗,须臾,他对宿清云道:“要破阵必须先接近。”
  宿清云从空中落下,踩到地面,冰魄惊天剑到了他的手中,望着护宗大阵,他略感兴趣。
  这是一个完美无瑕的阵法,守护仙宗千万年,历经几代专研,符文精美深奥,更有许多古老的字符,生涩难懂。宿清云用神识在其表面试探了下,便被那高深莫测的符文深深吸引,若不是如今情况不允许,他恨不得深入研究。
  但凡古老仙宗,皆有保命手段,丹霞仙宗对他们的护宗大阵信心十足,任凭烈光军的先锋队在此攻打了七日,消耗兵力。七日间,他们不闻不问,更无一弟子出来叫阵,充满了对侵略者的蔑视。
  宋将军岂能咽得下这口气?不顾一切地调兵遣将,派了十支队伍前来助阵。
  修士之中,精通符文阵法者,不胜枚举,但靠近不了阵法,无能为力。
  如此,烈光军陷入了苦战之中。
  然而,宋将军下了死令,要求先锋队必须十日内拿下丹霞仙宗,否则神帝怪罪下来,谁都无法承受后果。可是仅剩三日了,他们连丹霞仙宗的大门都没有破开。
  “简直毫无章法!”君烜墨冷嘲热讽。那宋将军是哪里来的草包?就这本事,也敢领兵带将攻打一个古老仙宗?
  昊天界真是无能人了,什么阿猫阿狗都能当将军。
  宿清云见其他修士都在使出浑身解数地攻击护宗大阵,便夹杂在人群之中,冰魄惊天剑在空中一点,一排剑影冲了出去。
  “师兄,真的要助他们攻下这个仙宗么?”他问。
  “丹霞仙宗在昊天界大名鼎鼎,赤虹若能攻下它,便相当于掌握了半个西部地界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蹙眉。“其它仙宗是否会来支援?”
  “唇亡齿寒。”君烜墨道。
  丹霞仙宗一旦被攻破,其它仙宗在劫难逃,赤虹神帝既想绕道去东部地界,就会把西部地界的所有仙宗收入囊中。
  宿清云会想到援军,赤虹更不会忽略,烈光军围攻丹霞仙宗整整七日,却不见其它仙宗修士,正是他早早的派军把支援的仙宗弟子堵在了半路,阻止他们汇合。
  “攻破丹霞仙宗后,赤虹神帝要如何收服他们?”宿清云继续甩出一排光剑,飞射出去,撞在了护宗大阵上。
  “打,打到服为止。”君烜墨道。
  修士的境界越高,情感越淡薄,极少有诱惑能动摇修士的意志,但是,在绝对强者面前,他们会畏惧,会崇敬,更会臣服。
  十二神帝之中,赤虹的实力排在第三,过去就有无数修士拥护他,如今掌握了整个南部地界,敢跟银飞渊叫阵,可见其势力如日中天。
  宿清云移形换步,躲过一波护宗大阵的反击,长剑一划,凭空绘出一串符文,形成一个小型的防御阵,抬眼望着不远处的仙宗大门,他道:“与其在这里消耗灵气,不如试试能否破解阵法。”
  “你有把握?”君烜墨的小脸蛋蹭了蹭他的脖子。
  宿清云紧盯前面的战况,寻思着该如何靠近。“尚无。”
  巫修界的陆江曾称赞道他天资卓越,灵心慧性,百年不到就学会了他数千年的阵法精髓,后来他每到一界,便寻找那一界最顶尖的阵法秘籍,谦逊地拜阵法高手为师,学了许多体系,看似庞杂,却能融会贯通,形成一套属于他自己的阵法理论。
  如今看到这般完美的阵法,他跃跃欲试。
  “不要冒险。”君烜墨严肃地道。
  宿清云却扬起嘴角,笑道:“师兄,我们要赚战功。”
  他和赫连丹换了玉牌,进入先锋队伍,本就是冲着战功来的。而今机会摆在面前,岂能错过?
  趁着前方将领不注意,他不动声色地离开队伍范围,匿在一个阵法反击不到的角落里,目不转睛地观察阵法,计算着它的攻击规律和范围。
  须臾,他灵光一闪,有了一点眉头。
  君烜墨却快他一步提点:“师弟,你从最右侧绕过去,打斜走,前方一百米处有块石碑,躲它后面,给自己设个防御阵,顶过一波攻击,接着朝山门正面,注意脚下,地上有迷幻阵,你必须在下一波攻击之前,潜到大门左侧十米处的黑色柱子后方,那里是唯一的死角,你只管破解阵法即可,不过不能掉以轻心,仙宗内部若发现有人破解,必会赶来攻击你。”
  宿清云脑子转得飞快,把师兄的话仔细地琢磨了一遍,神识探到那根黑色柱子附近,不禁诧异,对师兄佩服得五体投地。
  他神采飞扬,手指抚过领口,指腹在师兄的小脑袋上蹭了蹭,道:“师兄,我上了。”
  君烜墨戳了戳他的手指,叮嘱。“绝不可踏错一步,否则前功尽弃。”
  宿清云胸有成竹。“放心。”
  他神色一凛,握紧冰魄惊天剑,身如如闪电地冲向石碑,正在攻击中的龙傲天发现有什么从眼前闪过,吓了一跳。
  “宿道友——”他大喊一声,跟着跑了几步,忽然护宗大阵的攻击袭来,骇得他疾步后退,一波攻击过后,他焦急地寻找宿清云的身影,震惊地看到他躲在一块石碑后,全身绕着一串闪亮的符文。
  “哟,那位道友懂阵法?”龙傲天左前方的一个灵修开口道。
  “应该懂。”龙傲天浓眉紧蹙。
  “靠近不了,懂阵法也无济于事。”灵修摇头道,“他单枪匹马地冲过去,不过是去送死。”
  龙傲天神情凝重,紧紧地盯着宿清云,只见他离开石碑后,行动敏捷,踩着奇异的步伐,跨过了一个平台,那平台在他闯过去后,瞬间坍塌了,而护宗大阵的下一波攻击紧接袭来,龙傲天的心提到了嗓子眼,生怕宿清云被击中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