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29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村长骇然地跪地。“小的不敢欺瞒尊者,那位……魔修欲逃离防御阵的结界,便询问小的是否有出去的办法。小的因贪图魔修的补气丸,方引他来此。”
  赫连丹负手而立。“此处别有洞天,往日为何知情不报?”
  村长磕头。“小的以前只知此处有通道,却不懂机关之术,不曾进来过。”
  赫连丹抬首,看向柱子那边的骷髅,倒也没有难为村长。
  他的魔识遍布整个殿堂,身影一闪,来到了角落的水潭前,盯着水中的鱼儿,他轻轻哼了一声。
  姬枫涯轻咳着走到他身后,见到水潭,他道:“他水遁了。”
  宫殿之中不见那人踪影,水潭之下有通道入口,答案不言而喻。
  “以那堆玉石损坏的时间推测,他离开足有两个时辰了。”赫连丹道。
  姬枫涯却道:“并非一人。”
  赫连丹点头道:“不错,非一人,而是两人。”
  村长闻言,有些不解。何为两人?
  “唐玉泽精通机关之术,路上那些被破解的机关,显然出自他之手。”姬枫涯道,“水下通道变幻莫测,又过去了两个时辰,怕是追不上了。虽不知地下水道流向何处,却可以肯定,出口必在问天宗地界。”
  姬枫涯沉吟道:“只要寻到唐玉泽,即可找到那得宝之人。”
  不错,正是曦照崖的得宝人。
  姬枫涯握了握拳头,对那人恨之入骨。如若不是为了追捕那人,自己岂会落得如此境地?
  他奉宗主之命,带众师弟前往曦照崖夺宝,一举灭了其他宗门弟子,正胸有成竹地取宝时,不想宝物早被一个名不经传的魔人一足登先。他循着魔人的气味,一路追捕,一度发现他的踪迹,却在溪涧失去了线索,几乎踏遍了整个星陨山,没有找到那人,却撞上了唐玉泽。
  唐玉泽哭丧着说自己绝非得宝之人,姬枫涯自是信的,但他身上似有若无地带了一丝令他熟悉的气味,正是那得宝的魔人,显然他们曾经碰过面,故而他命师弟们极力追杀唐玉泽,唐玉泽喜欢投机取巧,更贪生怕死,只要将他逼得紧了,定会见风转舵,为自己寻求一条最有利的道。
  果不其然,他承认自己见过那得宝人,还带他们去了榕树林看那些邪风宗弟子的尸体,又指着那早已熄灭的火堆,声称“恩人”给他烤了两条鱼,方救了他一命。
  唐玉泽修炼的功法不能辟谷,众人谐知,故尔他的话,姬枫涯信了九分。
  如此他们一路行至山脚下的子夷村。此为问天宗地界,他急于事功,便不顾一切地跨进了子夷村。
  可惜,那魔人的气味在子夷突然消失了。他只得找本村魔人,问上一问。可这子夷村的魔人似乎与众不同,不但不惧怕魔修,反而有胆叫嚣。武师弟性急,一剑砍了魔人。他自不会责问师弟,低贱的魔人,死了便死了,这一村的魔人如果都不肯如实招来,屠尽也无防。
  然,他竟失算了。
  此村设有防御阵,更有传送阵,他们居然招来了无相天魔赫连丹。
  思及此,姬枫涯便感到脖子上一热,那正是赫连丹留在他身上的烙印,发丝后的眼睛里迸出凶狠的光芒。
  他技不如人,被赫连丹压制在地,受了奇耻大辱,此生难忘,即使他不曾亲自动手,但通过鸾印肆意地深入,使他可耻的陷进极乐之境,欲罢不能,在师弟面前丢尽颜面,简直痛不欲生。
  然而,师弟们为救他,企图与赫连丹同归于尽,却被赫连丹尽数杀光了。
  温热的血,如雨般地洒在他的身上,染红了他的银袍,开出朵朵鲜艳的红花,让他眼睛刺痛。
  他自感官中清醒过来,疯狂地攻击赫连丹,赫连丹仅拧了下眉,冷笑一声,再次轻而易举地制住他,并一掌击在他的身体上,当下令他经脉受损,丹田中的魔气紊乱,再也受不住,呕了数口鲜血。
  赫连丹冷酷无情地望着他,一柄寒剑自空中落下,正要击中他的心脏口,他猛地伸手握住剑刃,血染双手,他目眦尽裂,即使恨得咬牙,为保性命,却不得不放下尊严,以曦照崖得宝人的信息作为交换条件,求赫连丹饶他一命。
  “哦?曦照崖?”赫连丹略有兴趣,慢慢地抽出剑,带出一道血痕。
  姬枫涯一身狼狈,躺在地上,苟延残喘。
  他不能让师弟们白死,也不能让自己的修为终止于此,任务失败,回宗门无望,那便只能另寻他路。魔修有心高气傲的一面,却也能委曲求全,忍一时之气,慢慢蛰伏,待机时成熟后,趁人不备,反戈一击。
  故此,他成为赫连丹的鸾伏,乃权宜之策。
  何为鸾伏?
  鸾伏者,身体打上专属烙印,成为上位者的私有物,除非修为突破后胜于主人,方可重获自由。
  暂而留了一命,他拖着受伤的身体,与赫连丹一起,找到此村的村长,村长害怕得如实以告,并带他们去雅致小院的假山洞内,找到了地下通道的入口。
  如此这般,他们一路追踪,来到了这座殿堂。
  可惜,仍晚了一步。
  只因下了阶梯后,洞穴漆黑如夜,深不可测,难住了他们。琢磨了许久,赫连丹取出飞行法器,以夜蝶引路,耗了两个多时辰,终于到达此处。
  心思百转千回,姬枫涯跟在赫连丹的身后,缓缓地走出殿堂。
  到了那晶石发亮的通道,赫连丹突然道:“姬枫涯,本尊可给予你自由活动的权利,既成了本尊的鸾伏,便需为本尊办事。”
  姬枫涯微微抬头,望着他的背影。
  “是……”他应道。
  赫连丹转身,对上他冷傲的眼睛,沉声道:“你该庆幸在魔修界尚有一丝名气,否则,本尊完全可以折断你的羽翅,让你成为名副其实的鸾伏。”
  姬枫涯脊背一僵,难堪地低下头。
  名副其实的鸾伏?
  那岂不是……炉鼎?
  让他雌伏于男人身下,岂能甘心?
  “……尊主有何吩咐,小的定当竭力虔心。”他握紧拳头,生硬地道。
  赫连丹微扬下巴,傲慢地看着他屈服的模样,心情愉悦。“你既追踪了那得宝人许多时日,便继续追踪下去。本尊将会派两人与你同行,一旦得了线索,立即告知本尊。”
  “是。”姬枫涯应道。那得宝之人害他非浅,不必赫连丹下令,他亦要追踪到底。他倒想看看,那魔人或者说低贱魔修究竟长何模样,竟然一而再,再而三的在他手下逃走了。
  赫连丹伸出修长净白的手,触上姬枫涯的脸颊,姬枫涯一愣。
  “白玉无瑕,令人爱不释手,若敢在外放荡淫逸,我即废了你。”
  姬枫涯大皱眉头,猛地偏头,恨恨地瞪他。“我岂会……”
  “不会最好。”赫连丹放开他的脸颊,继续往前走去。
  姬枫涯气得全身发抖,却无可奈何。魔修者,虽以淫乱者诸多,但他姬枫涯几百年来,从来不屑与他人媾和,唯一一次却是被前面这人逼迫得失了精元,简直羞愧难当。
  他身上散发出来的煞气,令跟在后面的村长瑟瑟发抖。这才是真正的魔修吧?村长暗忖。而那身穿竹月色长袍的清雅男子,和风细雨,温文尔雅,怎么看都不像魔修。
  摸了摸怀里瓷瓶,村长一叹。
  莫怪他透露了他的行踪,他也是身不由己啊。
  这普通魔人的寿命,实在短暂,若不使些手段,早在五十年前他便寿终正寝了。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河水湍急,一叶扁舟如浮萍般水波飘流,舟上立了两人,乘风破浪,一路西行。
  “恩人,此去可直接到晋阳江河城,地属问天宗,但因靠近断情宗和无相宗的地界,鱼龙混杂,我们进城绝不会引起他人的注意。”唐玉泽一脸恭敬地对宿清云道,眼睛不由自主地飘向坐在他头顶的小魔尊。
  宿清云道:“既由你引路,便随你安排。”
  望着河道两岸雄伟的高山,宿清云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而他们乘坐的这只小船,乃是唐玉泽的法宝。
  他们在地下水道里游行了一个多时辰,终于寻到了出路,然而出路正是一条河道,河水汹涌,差点冲散他们了,好在关健时刻,唐玉泽取出宝舟,拉了宿清云一把,一起上了船。
  小舟顺着河水,稳当地西行,风驰电掣般地过了千重山。宿清云初来乍到,对魔修界完全陌生,唐玉泽却是个老江湖,很快便认出了方向,只要一路顺河流西行,即可到晋阳江河城。
  晋阳江河城,简称晋江城,是众魔修喜欢逗留的魔修城镇,城中每隔三年举办一次拍卖大会,常有绝世之宝出现在拍卖大会上,故晋江城在魔修界赫赫有名。
  他微微回首,那子夷村早不知在何处了,追捕他的魔修,更不见踪影。至此,他是否真正安全了?
  君烜墨坐在他的头顶,抱了一缕他的发丝在怀里,以防自己被风吹下去。
  “魔修追踪人的手段各异,隔着千山万水,都有可能循着蛛丝马迹追上来。且不可掉以轻心,师弟。”他道。
  “……多谢师兄提醒。”宿清云道。
  君烜墨转头看向旁边的唐玉泽,沉声道:“贱魔,到了晋江城后,我们便分道扬镳。”
  唐玉泽抽了抽嘴角,看着小魔尊用稚嫩的声音一本正经地说话,想笑却不敢笑,他掩饰般地弯腰作揖。
  “尊者莫急,小的观尊者和恩人对此界不甚了解,不如让小的跟着二位,如蒙不弃,小的愿效犬马之劳。”
  宿清云沉默地望着他。
  君烜墨倏地释放魔气,境界的威压,令唐玉泽缩了缩肩,一副害怕的模样。
  从地下水道出来,坐上小舟后,他那被小魔尊的威压吓傻的理智,终于慢慢回来了。
  他在各宗地界混迹了数百年,居然也有走眼的时候?一个小魔修的虚张声势,竟然吓得他差点屁滚尿流了!


第29章 甘愿为仆
  这事若搁在以前, 唐玉泽绝对不会善罢甘休, 但是眼前这两位,他是真的心服口服。
  恩人的一饭之恩, 让他免于饥饿,殿堂里他神智受惑,小魔修的一脚瞬间把他踹醒, 救他于危难之中。他们本是萍水相逢,却出手救了他两次, 而他因利益出卖了他们,两者相较, 自己实在卑劣无耻。
  他说愿效犬马之劳, 绝对发自内心。
  再则,他觉得这两位有趣得紧。
  恩人金相玉姿,气度非凡, 性情沉着冷静,行事从容不迫,身上的魔气极淡却隐隐有另一种玄妙之气,令人匪夷所思。
  而那拇指大的小魔修, 更让人兴趣盎然。粉装玉琢, 小巧玲珑,明明稚气未脱却总一本正经, 神情傲慢, 气势逼人, 身上的魔气浓郁得令人窒息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