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35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门外守着傀儡小童,见他出来了,立即恭敬地行礼,抬起一张白嫩的小脸蛋,殷切地望着他,询问是否需要侍候。
  宿清云朝他摇了下手,便往院外走去。
  傀儡小童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,像个小尾巴,宿清云回头看了一眼,没有说什么,出了小院。
  这座宅院藏于市井之中,从外看其貌不扬,里面却布局雅致,小桥流水,长廊亭榭,石径盘旋,藤萝蔓挂,古树葱郁,别有一番风趣。
  宿清云和君烜墨一边走,一边欣赏着风景,立于长廊上,看下面水池肥嫩的锦鲤悠然自得地游来游去。
  “宿尊主起身了?为何不等在下过去服侍?”唐玉泽的声音突然响起,宿清云闻声转头,看到他正弯腰恭敬地朝他行礼。
  宿清云摆了下手,让他无需多礼。“你本就是散魔,不必像仆从那般侍候人。
  唐玉泽看了下坐在宿清云肩上的小魔修,见他揪着一缕发丝,乖乖坐着,一动不动,像个精致的娃娃,低头掩饰嘴角的笑意,正色道:“在下既认二位为主,侍候便是本份。尊主和尊者还未用膳吧?在下这就去厨房为二位准备膳食。”
  “不必了。”宿清云道,“我和师兄已吃了回魔丹。”
  “这……”唐玉泽知道回魔丹管饱,但如今他们在此处做客,岂能怠慢?
  “你用过膳了么?”宿清云问他。
  “用过了。”唐玉泽天不亮就起来了,大清早让厨房为他准备了一桌美食,敞开了肚皮,吃得津津有味。
  “若无事,随我一道在城里逛逛,如何?”宿清云征求他的意见。
  唐玉泽双眼一亮。“求之不得,在下对晋江城熟得很,宿尊主放心,定带二位玩个痛快。”
  君烜墨道:“玩倒不必,你只需带足魔石即可。”
  唐玉泽一愣,一拍自己的储物袋。“魔石在下有的事,不够还可向秦重借。”
  宿清云轻碰了下君烜墨的小脑袋,对唐玉泽道:“我有魔石,买些绸缎和针线足够了。”
  “咦?”唐玉泽一脸困惑。绸缎和针线?宿尊主这是要去买东西?
  宿清云也不解释,让唐玉泽带路,往外走。出了大门,君烜墨便自然地钻进他的衣领里,伸出小脑袋,搭在领扣上,看一路的风景。外人不仔细看,还以为他是一个领扣的装饰品。
  唐玉泽不愧是晋江城的常客,走了小巷后,拐了一条街,抄近路便到了繁华的东市。东市的道两旁有许多为魔修服务的大商铺,唐玉泽挑了一家最豪华的绸缎铺子。
  当两个衣着寒酸的人跨进门槛后,正在打算盘的掌柜抬头瞅了一眼,朝旁边的蓝衣伙计使个眼色,低下头,继续算帐。
  蓝衣伙计上下打量宿清云和唐玉泽的衣着,冷淡地道:“二位怕是走错了,绫绣阁在对面的胡同里,本店是绫云阁。”
  宿清云一进商铺,便环视商铺中的货品,听到伙计的话,他转头看向他,微微蹙眉。
  唐玉泽上前一步,抬头挺胸,高大的身材站到蓝衣伙计面前,气势不凡。“没走错,进的就是绫云阁,不是绫绣阁。”
  绫云阁是为魔修服务的绸缎铺,铺中商品皆带魔气,不是凡品,那绫绣阁卖的是普通丝质品,为魔人服务,岂能混为一谈?
  蓝衣伙计被他的气势所惊,不由自主地缩了下肩。“本店卖的绫罗绸缎皆用于裁制法袍,质量上品,价格昂贵,非中品以上魔石不卖。”
  言下之意,便是店大欺客,看不起他们。
  唐玉泽混际各宗地界多年,什么的人不曾见过?他轻哼一声,傲慢地道:“你们有何高级的货,全给我摆出来,大爷有的是魔石,便是买下整个绫云阁都绰绰有余。”
  蓝衣伙计被他的大话说得脸色一青。
  宿清云神色淡然,看向那站在柜台后雷打不动的掌柜,再看眼前这位眼神不善的蓝衣伙计,心生不悦。
  无论在何处,皆有狗眼看人低之辈。


第35章 购买绸缎
  “阿泽, 除此间外,整个晋江城再无他它绸缎铺了么?”宿清云问唐玉泽。
  为躲避断情宗姬枫涯的追踪, 他们从地下洞穴的水道里出来后, 进入江河,乘坐宝船一路到了晋江城,为不引起他人注意,他们特地做了伪装, 混进了晋江城。
  今日他穿的仍是灰蓝色的天羽真鳞法袍, 朴素文雅, 清秀俊逸。唐玉泽换了一身褐色短褂, 刘海遮了半张脸, 除却身材高大的优势外,完全看不出他有何身份地位。
  唐玉泽听到“阿泽”两字时, 还未反应过来, 半晌,他方知道宿尊主正在唤他。唤他阿泽, 可能不想暴露他的真实身份。
  毕竟, 唐玉泽三字在魔修界赫赫有名。
  转了下眼珠子, 唐玉泽如忠实的奴仆般,对宿清云恭敬地道:“主子, 小的打听过了,这绫云阁是晋江城最好的绸缎铺子, 各大宗门皆有来此进货, 用于炼制法袍。故尔, 小的才带主子来此处看看。”
  话毕,他冲宿清云眨了眨眼。
  宿清云会意。既然唐玉泽认可这家商铺的品质和名声,质量必定不错,只是掌柜和伙计的冷淡态度,明显有赶客之意。
  他们宿家富甲一方,名下商铺数百,遍布大江南北,生意做得红火,负责的掌柜和伙计向来笑脸迎人,不管顾客衣着打扮如何,来者是客,岂能拒之门外?
  而眼前这位一脸不耐烦的蓝衣伙计和那位波澜不惊的掌柜,看来并不在意客源的流失。
  “你自己也说了,我们绫云阁的绸缎供应各大宗门,如你们这样的散魔,还是去别处看看。”蓝衣伙计扬声道。
  唐玉泽双臂抱胸,不客气地问道:“看来绫云阁不过是沽名钓誉,唬弄唬弄大宗门的罢了,不敢将绸缎卖给其他顾客,怕是你们这些绸缎搬不上台面吧?”
  蓝衣伙计瞪眼。“你这样大放厥词的人,我见过不少,一进门便嚷着要上品的绸缎,待付魔石时,又讨价还价,斤斤计较。次数一多,管事的便发话了,但凡衣着寒碜者,不必招特,我们绫云阁卖的皆是上品绸缎,与下品截然不同,若被纠缠着掉了价,绫云阁要成整个晋江城的笑话了。”
  “嘿,你这小伙计倒口齿伶俐,说得说去,你是怕我砍价?”唐玉泽撇了下嘴,往腰间的储物袋一摸,一个沉甸甸的小袋子被扔到了旁边的桌子上。“呐,此袋中有十万上品魔石,够不够买你们绫云阁的一匹布?”
  蓝衣伙计愣了愣,瞧瞧其貌不扬的灰衣人,再瞅瞅他身旁的清俊男子,有些不可思议。莫非今日自己真看走眼了?
  正在犹豫之时,掌柜的笑声忽然响起。
  “哎哟哟,两位贵客见谅,我们这伙计刚来没几日,不曾见过世面,有眼无珠,得罪之处,请多多包涵。”掌柜从柜台边走出来边朝宿清云作揖。“在下适才忙于算帐,未能及时招待,还请见谅。绫云阁中绫罗绸缎应有尽有,贵客想要甚么品质,尽管开口。”
  蓝衣伙计见掌柜态度热情地过来,三言两语化解僵硬的气氛,便弯腰做了个长揖,低头站在掌柜身后,不再啃声。
  宿清云望着笑面虎般的掌柜,倒也没有与他一般见识。
  唐玉泽是个聪明的人,他看宿清云不但没有生气,反而有意向要在此处买东西,那便是中意此家的商品。他道:“主子想要什么绸缎,让掌柜的取来看看?”
  掌柜顺水推舟,笑眯眯地问:“我们绫云阁的绸缎在整个修魔界数一数二,分店遍布各宗地界,晋江城的绫云阁乃是总店,库存充盈,贵客想要什么样的绸缎,皆可为你取来。”
  宿清云抬起手,在自己的领口摸了下,把探出头的君烜墨往里按了按。君烜墨被按进衣领里,伸出小爪子抓了抓宿清云的指腹。
  唐玉泽瞄到他的小动作,轻咳一声。
  宿清云收回手指,拇指在食指上搓了下,对掌柜道:“适合刺绣符文阵法的上品绫罗绸缎各来几款,若有随意伸缩的更好。”
  掌柜道:“贵客稍等,我这便叫人去取,一会儿随贵客挑选。小林,看茶。”
  蓝衣伙计一反刚才的势利,恭敬地邀请宿清云和唐玉泽在红木椅上坐下,行动迅速地上了茶。掌柜进后面的屏风吆喝几声,不一会,两个伙计扛着两个木箱到了厅里。
  唐玉泽端起茶杯,牛饮般地喝了一半,啧了一声。“主子难道不生气么?”
  “生气?”宿清云端着茶杯,斯文地啄了一口,放回桌上。“以你我这身衣服,换了另一处,亦会遭人奚落,既然如此,去哪家都一样。”
  唐玉泽想了想,点头。魔修以强者为尊,强者身上的法袍向来精致华美,佩金带紫,气质不凡,进入商铺,素来出手阔绰,久而久之,这些掌柜和伙计便凭衣着给顾客划分等级。
  他和宿尊主今日穿着朴素,又无彰显身份的饰物,被伙计划为贫穷的散魔,无可厚非,便是换一家,亦是如此。
  宿尊主宽仁大度,难能可贵。
  两个伙计放下木箱,掌柜一一打开,一股浓郁的魔气扑面而来,他取出一匹玉红色的软缎,摆到展示的长桌上,对宿清云道:“贵客请看。”
  宿清云起身,走至长桌边,伸手细细地摸着缎面,又观其色泽,略为满意。
  掌柜从箱子里再取出几匹布,一一摆在长桌上。宿清云看过后,选了几匹质感柔软,颜色明亮的缎子,再挑了几匹色泽鲜丽的丝绸。
  掌柜看宿清云挑选得如此迅速,显然是个懂行的,他原本混了几匹材质一般的在里面,这位贵客居然手一摸,便区分出好次了。
  唐玉泽凑过来,好奇地看宿清云挑选,在他看来,这些料子都差不多,只是颜色不同罢了,为何宿尊主摸一摸便能判断出好坏?
  “这些都要了。”宿清云指着小山般的绸缎,淡定地道。
  掌柜笑得合不拢嘴,拿起算盘,噼里啪啦地打着,不一会,算出了总价。“一共三十万七千八百上品魔石。”
  宿清云看了眼唐玉泽,唐玉泽立即会意,爽快从储物袋中掏出魔石来,几个乾坤袋一丢,扔给掌柜。“你自己数数,一分不差,不过一会得把乾坤袋还给我。”
  乾坤袋是专门用于装魔石的储物袋,再多的魔石装进去后,也只是一小袋,携带极为方便。
  掌柜接过袋子,笑容可掬地道:“贵客请稍等。”
  他拿着乾坤袋到柜台,魔识一扫,数清数量后,把魔石倒进了自己的乾坤袋中,封进设有阵法的箱子内。
  宿清云手指一动,如小山般的绸缎尽数收进了储物戒中。
  “主子还有甚么要买的?”唐玉泽问。刚才那三十余万的上品魔石对他来说,不过九牛一毛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