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204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宿清云手一顿,望着气宇昂昂的蜃龙,感慨。果然如师兄所言,蜃龙被天雷劈,受益非浅。
  他看了看渐渐升高的晨日,对君烜墨道:“师兄,我们该出去了。”
  “去看叶凛?”君烜墨问。
  “嗯,我得确认他进了哪个仙门,才能放心地回天宫闭关。”宿清云道。
  唐玉泽好奇地问:“宿尊主可知外面的小界是何界了?”
  “此小界叫幻仙界,所有修士都戴面具,有趣得紧。”宿清云抬手取下天蝉光羽,露出俊美的脸庞。
  “幻仙界?”唐玉泽摸摸下巴。“要是有机会,我也想出去玩玩。”
  秦重泼他冷水。“此界的规则压制魔修。”
  唐玉泽丧气。
  宿清云望向俟蔺封,温和地问:“廖瑾如何了?”
  俟蔺封湛蓝的眼里闪过一丝难为情,他道:“尚可。”
  宿清云却知道,受损的神魂非一朝一夕能修补完成的,当初赫连丹费了数载,才让姬枫涯清醒过来,而醒来的姬枫涯失了记忆,如初生的婴儿般纯洁。不知廖瑾的神魂修补完毕后,会不会像姬枫涯一样失忆。
  “师兄,当初邪光神帝可有和你提及如何救治廖瑾?”宿清云问。
  俟蔺封迅速地望着君烜墨,满怀期冀。
  君烜墨晃了下小脑袋,道:“并无。”
  俟蔺封一脸失望,宿清云叹息。
  君烜墨嘴角一勾,气定神闲地道:“待叶凛那小子进了仙门后,我和你一道去看看廖瑾,也许还有其它办法。”
  “当真?”宿清云喜问。
  “多谢尊者!”俟蔺封激动地作揖行礼。
  雷劫没了,天也亮了,众人准备散去,突然,东宫爆出一声巨响,整个浮岛都震了震,紧接着,一道蓝影从宫殿里飞出,伴随着无数蝴蝶幻影。
  “赫连……帝君?”唐玉泽惊诧,不由自主地看向另一道冲出来的人影。
  姬枫涯披头散发,银袍微乱,手执长剑,气势汹汹地冲上来,俊美的脸冷若冰霜,对其他人视若无睹,一心一意地挥剑砍赫连丹。
  赫连丹轻松地闪避,往后退去,相比姬枫涯的凌乱,他的头发梳得一丝苟,衣袍整整齐齐,面对姬枫涯凌厉的攻击,从容淡定,不慌不忙,如逗他玩般地周旋着。
  一击不中,姬枫涯怒不可遏,手中的剑挽了朵剑花,在空中画出一道剑光,魔气一凝,无数道剑影冲向赫连丹,赫连丹手掌一展,剑影停滞在半尺之外,黑眸轻飘飘地看了眼姬枫涯,手指一握,所有剑影破碎成光。
  “赫连丹!”姬枫涯冷喝,“受我一剑!”
  身形一闪,瞬移至赫连丹面前,魔王境界果然与无相天魔截然不同,速度快了一倍不只。
  赫连丹手一翻,“当——”一声,蚀骨幻鳞扇挡下了姬枫涯的剑。
  围观群众从惊讶中回神,一头雾水地地看着两人一来一回地缠斗。
  “这是……发生了何事?他们反目成仇了?”唐玉泽问。
  “怕是有所误会。”秦重道。
  “不像。”齐二摇头。“姬枫涯失忆后,在赫连丹面前乖如小绵羊,如今却凶狠得像头狼,招招狠绝,直击赫连丹的要害,若不是初升魔王,修为不足,赫连丹可没这么容易避开。”
  “难道姬枫涯恢复了记忆?”唐玉泽一击掌,双眼发亮。
  宿清云道:“枫涯早几日前就恢复记忆了。”
  “什么?”其他人吃惊,视线全都聚到了宿清云身上。
  “宿尊主如何得知?”秦重问。
  宿清云微微一笑,道:“几日前,我们在中央宫殿见面时,他亲口承认的。”
  秦重皱眉。几日前的事,他们同在天宫,竟一无所知。
  唐玉泽大皱眉头。“姬枫涯恢复记忆后,居然风平浪静了数日,今天终于爆发了寻仇?但是——”
  他猛然想起,姬枫涯当初可是追着曦照崖的得宝之人,一路追杀宿尊主到晋江城,后来在荒野上,被魔尊一剑刺中,差点一命呜呼。以他睚眦必报的性情,岂会放过宿尊主?
  他神情一凝,握紧秦重的手。
  姬枫涯若敢对宿尊主不利,就休怪他不念这百年的情谊了。
  那厢,两人还在激烈地打斗着,姬枫涯卯足了劲攻击赫连丹,无奈赫连丹是魔帝,魔王对他来说跟猫儿一样稚嫩。
  眼看太阳要到头顶了,宿清云高呼一声:“赫连——”
  赫连丹闻言转了下头,瞟到宿清云的身影,他目光一沉,化解姬枫涯的攻击,反手扣住他,两个回合,便将他困在自己的怀里。
  姬枫涯被束缚住,低喝:“放手。”
  “莫玩了。”赫连丹紧紧揽着姬枫涯的腰,飞到宿清云面前。
  “宿尊主。”他恭敬地道,突然,他盯着宿清云肩上的小魔尊,眼里闪过一丝讶异。“尊者醒了?”
  姬枫涯一震,骤然停止挣扎。


第191章 试仙大会
  君烜墨看向赫连丹,视线在他的脸上转了转, 扬眉道:“初入此界的事, 我已听师弟说了, 你做得不错。”
  赫连丹不卑不亢。“分内这事。”
  君烜墨鼓着包子脸,严肃地道:“至于你把本尊做成项链之事, 便将功抵过了。”
  “项链?噗——”唐玉泽忍不住笑出声, 被秦重一把捂住嘴巴。
  君烜墨利眼一扫, 唐玉泽缩进秦重的怀里,肩膀耸动。
  赫连丹面不改色地道:“当时情非得已, 还请尊者见谅。”
  “下不为例。”君烜墨轻哼一声, 目光投向被赫连丹搂着腰的姬枫涯。
  姬枫涯感受到魔尊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, 不禁握紧手中的剑, 紧绷身体, 曾经被利器刺穿的胸口,突然隐隐作痛,魔尊那讽刺而冰冷的眼神, 在脑中挥之不去。
  他的呼吸急促了起来,对魔尊既怨恨又恐惧。
  “恭喜枫涯,晋升至魔王境界。”温和的声音响起, 如一股清泉, 冲散了姬枫涯心头的沉闷,他惊愕地望向宿清云。
  有宿清云起头, 其他人陆续地向姬枫涯道贺, 态度与平常无异, 好像并未知道他恢复记忆了。
  姬枫涯从赫连丹怀里挣出,整了整衣袍,拢了下飞扬的细长白发,淡定地接受他们的祝贺。
  宿清云自阴阳珠坠里取出面具,第一个丢给赫连丹,赫连丹随手接下,蹙了下眉。
  “幻仙界的修士皆带面具,有人给了我不少,你们拿去随意玩玩。”宿清云又给其他人丢面具。
  姬枫涯诧异地接住,唐玉泽拿到手后,好奇地左看右看,巫虞妖姬的面具斑斓艳丽,戴上后更衬托出她的娇媚,她爱不释手。
  分完面具,宿清云又交待了几句,便急着和君烜墨一道出了天宫。再晚,怕要是赶不上试仙大会了。
  等宿清云一离开,蜃龙猛甩尾巴,拍向貔貅,唐玉泽拖着秦重迅速地跳离貔貅的背,躲过一劫,貔貅大吼一声,咬向蜃龙的尾巴。
  众修士一看这两头神兽又要闹上了,不约而同地远离它们,巫虞妖姬带着手下飞回自己的宫殿,俟蔺封心系廖瑾也匆匆离开。
  唐玉泽悠哉地飘到赫连丹附近,手在自己的脸上刮了刮,露齿一笑。“赫连帝君的脸,越发俊了。”
  赫连丹拿着面具,眯眼盯唐玉泽。
  唐玉泽痞痞地溜了下眼珠子,还想调侃,秦重倏地拉住他,若无其事地向赫连丹和姬枫涯告辞。
  待二人走远了,姬枫涯冷傲地冲赫连丹哼了一声。
  “丢人。”袖袍一甩,准备东宫。
  赫连丹身影一闪,揽住他的腰,沉声问:“何意?”
  姬枫涯瞅着他脸颊上的五指印,闪了闪眼,抢过他手里的面具,迅速地往他脸上一覆,眼不见为净。
  宿清云出了天宫后,在凤天城的小密林里现身。
  昨夜他在狐狸面具卫书温那里打探了消息,试仙大会在卯时召开,于凤天城的玉鼎坛举行,到场的有十四大仙宗的修士以及其他获得许可的小仙门,其他未受邀的修士一律不得进出。
  宿清云身为外界之人,自然没有进场的资格,但卫书温是个热心肠的人,为了得到更多的巫灵石,他把师尊给的请柬转赠宿清云了。
  有了请柬,宿清云毫无阻碍地进入了玉鼎坛。
  今日他学聪明了,把天蝉光羽收进阴阳珠坠里,换了一副普通的面具,朱色的天羽真麟法袍转变成月白色的修身长袍,及腰的青丝由一条银蓝色的丝带随意地一绑,飘逸地垂在身后。而君烜墨把小脑袋搭在他的立领间,紫色的眼睛如宝石般闪闪发亮,不仔细看,好似一枚精致的盘扣。
  玉鼎坛整体如一个巨大的斗兽场,中间是圆形的比试场地,四周是观众席,各大仙宗占踞一方,声势浩大。
  宿清云手里的请柬属于定天仙宗,他神识一扫,找到定天仙宗的位置,悄无声息地坐在空无一人的后排。
  他来晚了,卯时已过,正是辰时,参加比试的少年不知去向,场地中间缓缓地竖起了一块高大的石碑。
  人呢?都去哪了?
  宿清云释放神识,绕着边缘慢慢地探到中间场地内,搜索了一番,在一个角落里看到了一些垂头丧气的少年。宿清去迅速地在他们脸上扫过,未发现叶凛等人,便放心了。
  中央竖起的石碑突然发亮,待光芒稳定后,石碑上竟出现了一些景象。
  “是幻影石。”君烜墨对宿清云进行了神念传音。
  脑海里突然响起师兄的声音,宿清云惊了惊,手指在君烜墨的头上按了按,脑中回应。“幻影石与留影石有何区别?”
  “幻影石能同步传递另一个地方发生的景象,而留影石只能用于记录景象。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处,用法却不同。”君烜墨顶开宿清云的手指道。
  “原来如此。”宿清云把神识留在幻影石附近,随时关注。
  幻影石上,最先出现的是一片天空,等了片刻,一座高耸入云的陡峭山峰赫然入目,而山峰之下,数百个少年如蚂蚁般在山壁上攀爬着。
  “这是?”宿清云盯着那些少年,吃惊地问。
  “诸如仙宗选弟子,无非几种手段。”君烜墨撇了撇嘴。
  “师兄不如帮我解解惑。”宿清云在脑海里问道。
  “其一,用测灵石测出这些少年的根骨和灵力,其二,以险峻之地试探他们的意力和心志。成功者,方能正式成为仙门弟子,否则,将与仙道无缘。”君烜墨道。
  宿清云立即想起那些缩在角落的少年。莫非他们在第一关便淘汰出局了?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