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205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“无灵根者,将何去何从?”宿清云问。
  “原路返回家乡,或去仙门当个杂役,终老一生。”
  宿清云沉默。这些少年九死一生,才从家乡来到凤天城,若原路返回,极有可能死在半路,而去仙门当杂役,或许能获得修仙的机缘。不过,杂役在仙门属于最低层,往往活得毫无尊严。
  他们的未来,已然注定,难怪一个个愁眉苦脸。
  然而,叶凛等人进入险峻之地,也并不乐观。
  今日天未亮,他们便被真武院的管事叫醒,催促着起床。匆忙地吃完早饭后,赶鸭子般地被赶到了这个叫玉鼎坛的地方,当太阳升起来时,他们看到四周黑压压的一片,仙人那磅礴的气势,吓得他们腿软。
  叶颜一大早穿上新衣裳,便喜气洋洋,不时地摸着触感柔滑的袍子,到了玉鼎坛,面对无数修士,他不但没有胆怯,还有些跃跃欲试,摩拳擦掌地着急上场。
  叶凛比他淡定许多,身穿靛青色的二阶法袍,如士族少年般,清隽雅致。
  宿公子爱屋及乌,给鹤宁村的人以及随行的少年们,全都买了新衣服,他们穿上新衣后,全都焕然一新,竟不比那些士族少年差。
  试仙大会的第一场试测,正是测试灵根。上千个少年,排着队摸一块圆圆的灵石,不到一个时辰,便被分了两拨人。有灵根都,可参加第二场比试,无灵根者,直接淘汰出局。
  叶凛和叶颜毫无悬念地过了第一场,鹤宁村的其他人竟也顺利通关,而那二十多个跟随他们的少年,却被淘汰了十余人。
  第二场比试并未给他们太多的喘息时间,会场中心出现了一道门,告知规则后,少年们迅速地冲进门内,瞬息之间,他们来到了巍峨的山脚下。
  从底下往上看,此山高不可攀,但比试的规则十分苛刻,他们必须在两个时辰内爬到山顶,才能获得成为仙门弟子的资格。
  不必他人吆喝,众少年蜂拥般地涌向山崖,争先恐后地往上攀爬。
  鹤宁村的少年是山民,山民皆是爬山好手,尽管此山陡险,但还难不到他们。张义等人迫不及待地加入爬山的行例,留叶凛和叶颜在后面。
  “凛哥,我们跟着上吗?”叶颜焦急在问。
  叶凛打量四周,观察整个地型。“莫急。”
  叶颜皱眉道:“他们都先我们一步了,再不爬山,晚了要赶不上了。”
  叶凛收回视线,拉着叶颜往另一边走去。“盲目攀爬,只会消耗时间,不如先挑准了最佳路线。”
  叶颜边走边回头。“凛哥,你确定?”
  为何他觉得他们越走越远了?
  “跑。”叶凛催促,叶颜没办法,跟着他一路往山背面跑去,足足跑了两刻钟,别人都已经爬了十余米的高度,而他们还在山脚下徘徊。
  终于,他们跑到一个山坡上,气喘吁吁地停下,不经义地抬头,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。
  是青子樾。
  那身靛蓝的二阶法袍还是昨夜叶凛送给他的。
  青子樾看到叶凛和叶颜,对他们招了招手,笑道:“好巧。”
  “不算巧。”叶凛走近他。
  青子樾道:“确实,毕竟此处是唯一一条捷径。”
  “捷径?”叶颜吃惊,他不由自主地抬头观察,发现从这个山坡往上爬,能省去好大一段路。
  叶凛瞥了眼青子樾道:“合作?”
  青子樾伸出手。“既然我们选了同一条路,自然要合作,否则,等那些士族子弟上来了,于我们不利。”
  他口中的士族子弟,正是不远处往这方向走的锦衣少年。
  叶凛毫不迟疑地与他击掌,达成协议。三人不再停顿,刻不容缓冲上去攀爬山崖。
  叶凛和叶颜从宿清云那里学会了入气功法,体内灵气运转,身手敏捷,不一会儿就离地十余米,而青子樾竟毫不逊色,紧随其后。
  到达小山坡的士族少年发现有人爬在他们面前,叫嚣了一番,甚至有人朝上扔出石头,欲把他们击落下来。
  叶颜险险地躲过一颗小石子,乍舌问:“凛哥,他们是怎么回事?为何要害我们?”
  叶凛紧绷着脸,沉声道:“不要往下看,加快速度,甩开他们。”
  “哦——”叶颜体内的气一提,脚下生风般地往上窜了数米。
  青子樾爬到一处凸起的岩石上,纵身一跃,轻松地跳了上去,看到岩石上零散的小石头,他弯腰捡起,出手如电般地朝下扔去。
  刹时,下面传来嚎叫声和咒骂声。
  叶凛回头看了他一眼,青子樾拍拍手掌,继续爬山,靠近叶凛时,他微微一笑。
  “来而不往非礼也。”


第192章 顺利过关
  宿公子道青子樾乃青霜一族, 那时叶凛尚不明白, 为何要与他交好, 今日一见,果然不是省油的灯。他和叶颜学了炼气之法, 凭借灵气增强身手, 爬山的速度只快不慢, 但青子樾居然不曾被他们落下,紧随其后。
  下面的士族少年被他们摆了一道,咬牙切齿,抛弃了平日的素养,气急败坏往上爬, 扬言要把他们推下山崖。他们自小就开始炼气,身手不凡, 不到片刻,快要追上叶凛等人了。
  叶凛皱了下眉。
  这些士族少年好生无礼, 当初在官道上横行无忌, 差点杀人,如今进入试炼之地,变本加厉。如果不是他们朝上扔石头,青子樾如何会反击?
  “莫怕。”青子樾道, “他们养尊处优惯了,一会就要后继无力了。”
  叶凛嗯了一声, 不再多言, 按着节奏往上爬。身为猎户, 常年在山间行走,悬崖峭壁时有攀爬,此山看着高而陡险,但还有些落脚之处,只要找准方位,即能畅通无阻。
  而且,他发现一些山壁上有记号,似乎是以前的人留下的。他目光一沉,将此事告诉了叶颜和青子樾,青子樾不禁赞赏地看他。
  爬了一段路,叶颜欣喜地道:“凛哥,果然按这些记号,爬起来轻松多了。”
  叶凛往下看了看,发现与士族少年拉开了距离。
  “如此,两个时辰,必能到达山顶。”青子樾道。
  “还是不可掉以轻心。”叶凛提醒。
  他们三人遥遥领先,早已超过了另一边第一批攀爬的人,而外面观看幻影石的仙宗修士不禁把注意力投到了他们身上。
  “那三个少年出自哪个士族?”
  “咦,从服饰上辨不出来。”
  “他们穿的是二阶法衣,并无家族标志。”
  “穿得起二阶法衣的,出身必不凡,但为何不戴家族标志。”
  需知,各大仙宗会优先挑选士族子弟为入门弟子。
  “也许他们不是士族。”有人道。
  “山村野夫有何能耐穿得起二阶法衣?”
  “师兄可是忘了青霜等族?”
  “你是说……北方那几个小部落?”
  “正是。”
  “那几个部落不是百年出一人参加试仙大会么?岂会如此之巧,一次来三个?”
  “呵呵,不管如何,我混元仙宗要了这三个小子。”
  “子翎道友,还有许多士族子弟供你们混元仙宗挑选,这三个来历不明的小朋友,就入我们圣儒仙宗罢。”
  “圣儒仙宗不适合他们,过于繁文缛节,来我们无为仙宗才是上上之选。”
  “他们若入了无为仙宗,恐怕百年都无法凝丹。”
  “天离道友此言何矣?我无为仙宗讲究一个缘字,能不能凝丹,端看弟子的修仙机缘,有机缘者,入门一载便可凝丹,而百年无法凝丹者,只能说他们机缘未到。”
  “一味的守株待兔,难成大器。”
  “你——”
  眼看两个过千岁的修士要吵起来了,其他修士连忙出言相劝。
  成功出了试炼之地的少年有权自己选择入哪个仙宗,并不是他们想要,就能得到。
  宿清云坐在最后一排,神识铺展在整个玉鼎坛,各种声音入了他的耳,听到几大仙宗争着要抢叶凛等人,他不禁笑出声。
  君烜墨问道:“师弟可有意属的仙宗?”
  宿清云摸了摸脸上的面具,道:“我只知界主之下有七山,七山之上有十四大仙宗,但这十四个仙宗究竟如何,却一无所知。”
  “狐狸面具的定天仙宗如何?”君烜墨问。
  “定天仙宗么?”宿清云沉吟。卫温书为人慷慨,性情爽快,有个仙尊师尊,却不挟不矜,由此可见,定天仙宗当属正派,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  不过,正如那些修士所言,最终的决定权在叶凛等人自己手中。
  幻影石里的试炼还在进行,爬山的少年逐渐疲惫,越往上人数越少,平民少年大部份停滞在下峰,士族子弟集中在半山腰,只有十余人正往上峰冲去,其中叶凛等三人遥遥领先。
  越往上,叶凛越感到力不从心,山壁上的标记消失了,落脚点几乎没有,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,一个不小心踩错了,掉下去便粉身碎骨。
  叶颜从最初的兴致勃勃,到如今的精疲力尽,他跟在叶凛后面,气喘吁吁。
  “哥……还要多久?”他的脸上布满了汗,一滴滴地滑往下淌,手指被尖锐的石头磨破了,尽是血,两腿沉重得几乎抬不起来了,体内的灵气更消耗一空,无法再凝聚。
  叶凛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,凭着一股劲,一直强撑着。
  “阿颜,坚持住。”他坚定地道。
  “凛哥……”叶颜咬了咬牙,踩着叶凛走过的路,努力着。
  青子樾似乎尚有余力,身手依然矫健,但他没有抛下两人独自冲上前,而是陪着他们慢慢爬,时不时地出手相助。
  叶颜被他拉着往上提,一脸感激。
  “谢……谢子樾哥。”叶颜道。
  青子樾看着小孩明亮的眼睛,道:“不必客气,既然合作了,便该相持相扶。”
  叶颜只有十一岁,竟能坚持跟上来,实属不易。
  “那里有一块平坦的石头,若是可以,我们上去休息片刻。”叶凛指了指方向。
  青子樾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,拧了下眉。“如果去那里,会偏离方向。”
  叶凛道:“若不休息,后继无力。”
  青子樾往下望了一眼,计算着士族少年与他们的距离,道:“行。”
  叶颜吁了口气,只要歇一歇,他定能恢复体力。
  三人偏了方向,往石头方向爬去。终于上了石头,叶颜整个人都趴了,叶凛扶起他,解下腰间的竹筒,给他喂水。叶颜接过水,一口气灌下,差点喝呛了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