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287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宿清云定了定心神,冷静下来。
  眼前这位补天的御凌虚,正是天尊。
  御凌虚修长的手指灵活地一转金笔,上空那张光网迅速地一分二,二分四,四分八……无数张光网连成一片,覆盖了整片天空,一望无际,坠落的火石几乎被光网挡下了。
  宿清云心中敬佩。不愧是诸界之神,符文阵法使得随心所欲,廖廖几笔,便形成如此气势恢宏的大阵,拦截火石,为天地挣得一片生机。
  暂时控制住了局势,御凌虚轻轻丢开金笔,金笔恢复成光链,自动扣到了他的手腕上。他一甩袖袍,跨出防御阵的阵眼,银眸瞥向宿清云,问道:“你欲往何处,我送你过去。”
  宿清云一愣。
  他进天元碎空秘境乃是为了历练,却不知何原因,时间回溯,往前推了五千余年,恰逢天尊补天之时,在这陌生的时空里,他亦不知自己何去何从。
  “此处危险重重,凭你的融合境界,无法离开此。”御凌虚的声音依然冰冷,言语中却是对小辈的爱护。
  宿清云心中感动,觉得天尊身上的境界威压也不显得可怕了,他温和地回道:“我想留下来。”
  御凌虚站到他面前,微微低头。“为何?”
  两人的距离太近,宿清云不由自主地放轻呼吸,凝望着对方的俊美脸庞,莫名地感到亲切。
  “我亦懂符文阵法,可助前辈一臂之力。”宿清云坚定地道。
  他觉得这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。
  虽说帮助天尊修补界壁,过于不自量力了,但若能在天尊身边学习到更高深的阵法,一切都值得。
  御凌虚忽然抬手,冰凉的手指一点宿清云的眉心,宿清云一震,额间浮现殷红色的冰晶之花。
  “前辈……”
  “你体内有魔修的精血。”御凌虚平淡地陈述事实。
  宿清云后退一步,拱手道:“是。”
  御凌虚瞥他一眼,负手而立。“以我的神通,可知任何人的前世今生,过去与未来,但你的,我却看不透。”
  “这……”宿清云有些不知所措。天尊说得太理所当然了,以至于他不知该如何应对。
  “你身上的法袍和适才御剑飞行的法剑,皆出自我之手。”御凌虚又道,把宿清云的底给扒了个彻底。
  听到此话,宿清云反而镇定下来了,在天尊面前,任何掩饰和慌言都是拙劣的伎俩,不如坦言。微微一笑,他从容不迫地道:“我来自五千年后的道修界,阴差阳错去了魔修界,遇到了被天尊封印万载的君烜墨。”
  御凌虚安静地听着,没有打岔。
  宿清云手一翻,冰魄惊天剑在手,他道:“当时君烜墨正是被此剑封印着,我运气极好,拔出了此剑,救了他一命……此后他引我入道,与我师兄弟相称,五百多年后,我们一起回到了昊天界。”
  轻叹一声,他抬头望着天容不断消亡的火球,轻道:“他屠尽玄天界的修士,天柱坍塌,界壁破损,绝非他的本意,他一直认为,是授你之意,方一路追击叛军,但你避而不见,他便有了心魔,生了怨恨。”
  “君烜墨……”御凌虚盯着宿清云,淡漠地问,“他是何人?我为何要授意他追击叛军?昊天界并无天柱,又何来坍塌之说?”
  宿清云诧异,双眉紧蹙,神识迅速地透过防御阵,查看四周。他在西部天柱地域附近一百多年,早已熟悉地势,但如今外面的景象,陌生得可怕。
  天尊为何不认识师兄?又为何说昊天界并无天柱?他……究竟穿越时空到几千年前了?
  许是他的表情过于惊讶,御凌虚道:“每隔十万载,昊天界的界壁即要破损一次,引来界外生物。你所陈述的事,于我而言,应是万万年后的事了。”
  “……万万年?”宿清云大吃一惊。
  所以,这里不是五千年前的昊天界,而是万万年前的昊天界?天尊不识师兄,更不知天柱是何物,无可厚非。
  事情发展得过于意外,宿清云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回应。
  御凌虚是天尊,掌管整个昊天界以及无数大中小界,能让他提起兴致的东西不多,不过眼前这小后辈,颇有本事,引起了他的兴趣。
  “你想随我一起补天?”他问。
  宿清云毫不迟疑地道:“正是。”
  御凌虚道:“既然如此,那便跟我说说天柱的事。”
  宿清云松了口气,道:“昊天界共有三十六根天柱,除却太阿山上的四根,东西南方地域亦各有八根天柱。其作用,便是支撑天地,防止界外入侵。”
  “你可知如何建立天柱?”御凌虚问。
  “这……”宿清云修复过七根天柱,对其阵法了若指掌,但若问如何创建天柱,却是个大难道。
  迎上御凌虚犀利的银眸,他坦城:“我会修复天柱阵法,却不知如何创建。”
  御凌虚道:“那你便跟好了。”
  他身一影,就出了防御阵,宿清云精神一振,跟了上去。
  离开防御阵后,空气的压迫感几乎令人窒息,头顶的光网仍在不断地消磨下坠的火石。
  御凌虚凭空飞行,身法极快,如一道淡蓝色的青烟,一晃眼,便在百丈之外了。宿清云跟得辛苦,倒也没有被落下。
  数个时辰后,御凌虚在一片荒芜之地停下,足尖一点,站在一块巨大的石头上。宿清云竭尽所能地追赶,神识循着天尊的气息,终于赶上了。
  御凌虚转头,对他道:“此处乃昊天界东方边缘地域,无修士走动,适合设置天柱。”
  “是……”宿清云应道。东方地域后来成了邪光、苍炎以及北斗的地盘,他不曾去过,但听赫连丹描述,东方地域极为繁华,哪似眼前这般荒凉。
  万万年,白云苍狗,沧海桑田。
  御凌虚手一扬,光链脱离他的手腕,悬浮于空中,他弹出一道玄灵之气,光链分成无数颗小珠子,演化出一副小小的地图,那地图里有山有水,有树有草,竟是一个小型的东方地域。
  化虚为实!
  宿清云黑眸晶亮,神识探进了半空中那副精巧的地势图里。
  一颗光链珠子飘浮到御凌虚手里,在掌心一转,变成了一只金笔,他手执金笔,快速地在地图上点出八个点,八个点一亮,往上冲出八道小光柱。
  “你看是否在这八个位置创建天柱?”御凌虚问道。
  宿清云感慨:“分毫不差。”
  御凌虚金笔一挥,空中的小型地势图淡碎成星光,最后汇聚成为光链,回到手腕上。
  “走吧。”他轻盈地跳下巨石,走在草地上。
  宿清云跟在他的身后,心甘情愿地听他指挥。虽与天尊相处的时间不长,从他的言行举止看,似乎并没有如师兄所言那般冷酷无情。
  何况,他对如今的状况充满了好奇。
  此昊天界可是彼昊天界?
  或者,这仅是天元碎空秘境给他的考验?
  但,不管是现实还是幻境,他都将全力以赴。
  御凌虚站在一个小山坡上,对宿清云道:“既是你提议的,便由你创建这第一根天柱。”
  宿清云倍感压力,却不曾退却,手执冰魄惊天剑,对着空气画了一圈,一排符文形成,很快,符文钻进了地底下。
  “起——”宿清云沉喝一声。
  “轰隆隆——”
  巨响声从地底下往上传出,当声音越来越响亮时,前方的地面突然裂了,一块块形状规则的石头冒了出来,在宿清云的掌控下,慢慢地堆砌在一起。
  宿清云满头大汗,却仍咬牙坚持,在他的操控下,一个祭坛稚型逐渐显露。
  御凌虚静静地站着,淡然地看着宿清云以符文阵法凭空建造出一个祭坛。
  终于,建好祭坛,宿清云有些摇摇欲坠,转头虚弱地对御凌虚道:“成了。”
  “嗯。”御凌虚的手扶了下他。
  宿清云脸一红,忙道:“多谢前辈。”
  御凌虚收回手,道:“继续。”
  “请前辈随我来。”宿清云更加笃定,这里不是真实的时空,否则凭他的修为和境界,如何能凭空创造出一座高大的祭坛?
  两人一道踏入祭坛,走过通道,来到了祭坛内部,看到了摆在中间位置的祭坛。
  宿清云踏上祭坛的台阶,道:“万万年后,我修复了祭坛的符文图腾,即恢复了天柱。但我不知,初始符文阵法该如何绘制?”
  御凌虚手抚过祭坛边缘,略一沉思,胸有成竹,光链成金笔,动作行云流水,瞬间在祭坛上绘制出阵法。
  “光有阵法还不够,需有相应的力量持续地供应它。”他道。
  “相应的力量?”宿清云不解。当初他只管修复阵法,并未将这些考虑进去。
  御凌虚一按金笔,金笔恢复成光链,他探手摘了一颗小珠子,丢进了阵法中心。阵法得了小光珠,如有生命般,活了过来,图腾亮了起来。
  宿清云知道光柱出现时的厉害,忙对御凌虚道:“前辈,我们快出去。”
  御凌虚淡定地道:“无防。”
  宿清云突感周身被什么护住,当光柱冲天而上时,那层保护纹丝不动,他清楚地看到了光柱的成形过程。
  仰着头,望着光柱,宿清云不禁沉思。
  他回溯到万万年前,难道就是为了创建光柱?


第271章 创建光柱
  有了宿清云建的第一个光柱祭坛, 接下来就全交给御凌虚了。
  宿清云感慨地看着御凌虚动动手指,地表即冒出一个完美无缺的祭坛,而自己却要费九牛二虎之力,这便是境界悬殊吧。
  东部地域的天柱一根接一根的冲向天空,形成一个庞大坚固的防御阵,阻挡坠落的火石。玄灵之气浓郁了数倍, 荒芜之地变得郁郁葱葱, 鸟语花香。
  宿清云仔细算了算日子, 自进入天元碎空秘境到建成八根天柱, 已过去十日。这十日间, 他随御凌虚行走在昊天界的东部地域,选择合适之地,创建光柱, 不知不觉中,与御凌虚相熟了起来。
  接触中, 他发现御凌虚并非如表面那般冰冷,如有不解之处,只要请教他, 皆会耐心地讲解。每当这个时候,宿清云会全神贯注地聆听。他从修炼至今, 未曾拜师,即使师兄能为他指点一二, 终究有限, 一直凭自己领悟, 走了不少弯路。
  如今听御凌虚一言,如醍醐灌顶,任何疑问皆迎刃而解,宿清云开阔了视野,受益匪浅。天尊的符文阵法随心所欲,操纵自如,他请教过后,去繁从简,布阵速度突飞猛进。
  面对这样的御凌虚,宿清云很难把他与师兄口中的“那家伙”联想到一起,从时间上推算,如今的师兄还不知在哪里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