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我的道侣拇指魔尊(76)

作者:清尊 时间:2019-04-25 03:10 标签: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

  他轻轻踢了一下,令赫连丹的身体仰躺着,提起冰魄惊天剑,对准赫连丹的丹田,只要轻轻一刺,即可毁他修为,夺他性命。
  “师兄!且慢。”宿清云适时地出言相阻。
  “嗯?”君烜墨转头看他,问:“师弟心软了?”
  宿清云望着赫连丹愤恨的脸,慢悠悠地道:“我思来想去,觉得一剑杀了他略为惋惜。”
  “哦?”君烜墨将剑移到赫连丹的颈项间,引得他瞳孔一缩。
  宿清云踱了两步,打量赫连丹。师兄若真要杀人,只会一招致命,岂会给对手喘息的时间?
  “我们与他往日无仇,近日无怨,皆是进暗陀坤地秘境寻找机缘的同道,若只因他不愿奉我等为主,便动手杀了他,有失道义。”宿清云神情温和,眼中一片悲悯。
  “师弟所有不知,但凡魔修者,皆喜欢恩将仇报,你看我们先前遇到的魔修,给他吃食,救他一命,不但不感激,还引天魔追杀我们,而此人……”君烜墨冲赫连丹冷冷一笑。
  “此人如何?”宿清云顺着他的话,问道。
  “此人着了阴瞳的道,神魂被锁,无法挣脱,唯有等死,本尊推他一把,乃是救了他一命,他不但不感激,还对我们充满敌意,分明是个眦睚必报之人。”君烜墨道。
  “竟是如此?”宿清云双手一击,一副诧异的模样,弯下腰,摸着下巴审视赫连丹,看得他面红耳赤。
  他感慨地道:“师兄,为何魔修皆如此?不记恩情,只记仇怨?”
  “魔修皆是利己者,轻易不会付出忠心。连救命之恩,都罔顾,可见此人除了天赋,毫无可取之处。既然如此,那便顺应他本来的命运,命丧于此。”君烜墨道。
  赫连丹被他两人一唱一喝,说得脸青一阵,白一阵。
  宿清云后退一步,摇了摇头,道:“他若要怨,只能怨自己用尽运气了。”
  赫连丹一震,气血差点逆流。他一直引以为傲的大气运,到头来,竟成了他的催命符!
  君烜墨提起剑,在赫连丹阴沉地注视下,正要刺下,忽然一顿。一阵脚步声由远而近,十分纷杂,显然有魔修闯进宫殿了。
  君烜墨侧首,魔识铺了过去,将来人查得一清二楚。他不紧不慢地收了剑,问赫连丹:“你要等那些魔修进来,将你吃得骨头都不剩呢,还是随本尊离开?”
  赫连丹怔愣,狐疑地望着墨袍男子,只觉得他反复无常,明明要杀死自己,却三番五次的手下留情,而他身边的朱袍青年,嘴里说着要永绝后患,身上并无杀气。
  受制于人,绝非他所愿,但奉人为主,更心有不甘。进暗陀坤地秘境本就是为了寻找机缘晋升境界,往日倚仗大气运,躲过无数危机,今日却时乖运蹇,危在旦夕。
  见赫连丹沉默不语,君烜墨不耐烦地一把揪起他,赫连丹幽深的眼内闪过一丝凶光。
  “师兄,我们往何处走?”宿清云看着君烜墨像提麻袋般地将堂堂问天宗的长老从地上拖了起,不禁问道。
  “凡阴瞳镇守之处,正是藏宝之地。”君烜墨一手提着赫连丹,一手揽住宿清云的腰,瞬移出了殿堂,顺势抹去了他们的气息。
  他们离开不过半刻钟,十余个魔修闯进殿堂,当他们看到阴瞳时,不知不觉得地受到诱惑了。
  君烜墨带着两人,迅速地进入一条幽长的通道,通道昏暗湿冷,越深入,越阴森。
  宝物正在通道的尽头,但并不能轻易取到。
  君烜墨的魔识极广,早在进入殿堂看到阴瞳之时,便探出秘境宝物的真正所在,他之所以没有一剑杀了赫连丹,乃是因为接下来的那道机关,需借借他的大气运。
  赫连丹如破布娃娃般,被君烜墨拖着走,双腿几乎在地上磨着,狼狈不堪,令一向高傲的他,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屈辱。他暗自发誓,今日倘若侥幸保了一命,重获自由,定要将这两魔碎尸万断。


第75章 所谓机缘
  君烜墨速度极快, 带着两人在看不到尽头的通道里瞬移,通道内机关重重, 但在超凡越圣的魔祖前面,微不足道。
  宿清云靠在君烜墨的怀里,侧首看到数十只幻影蛇兽,气势汹汹地扑过来,还未近身,便撞上一道半透明的防护墙, 防护墙金光一闪,幻影蛇兽受到反击,瞬间消散。
  君烜墨在通道内脚不沾地飞行, 他大发慈悲地把赫连丹往上提了提, 免去了他在地上磕碰的命运。
  赫连丹剑眉紧蹙,被提着带进通道后, 从最初的愤恨, 到如今的震惊。
  墨袍男子左手抱着朱袍青年, 右手提着他, 一路畅通无阻, 接连不断地的机关和陷阱, 形同虚设,一触即溃。
  这便是魔尊境界么?强大得令人向往!
  半个时辰后,君烜墨到达了通道的尽头, 一出来, 前方豁然开朗, 金碧辉粕的宫殿气势恢弘,无数颗大小不一的球体悬浮在整个殿堂上空,它们散发着淡淡的光芒,如银河般璀璨。
  君烜墨随意地赫连丹扔到地上,再温柔地松开宿清云。
  终于踩到地面了,宿清云揉了揉腰,抬头望向空中那数以亿计的球体,忍不住用神识试探,却惊讶地发现神识在此处无法施展。
  “师兄,这些球体是何物?”宿清云问。
  君烜墨紫眸微眯,沉声道:“机缘。”
  “嗯?机缘?”宿清云一头雾水。
  “一个球一个机缘,到达此处者,可任意挑选。机缘分善缘和恶缘,善缘可令人心想事成,恶缘或遭厄运,严重者魂飞魄散。”君烜墨露出一抹讽刺的笑。“果真是那人,喜欢故弄玄虚。”
  “那人?”宿清云耳朵一动,疑惑地望着他。
  君烜墨并未解释,他道:“此处有级高禁制,无法使用魔识,如何选择,端看个人运气了。”
  宿清云立即看向地上赫连丹。只见他仰躺在地,神情阴晦不明,漆黑的眼睛紧紧盯着头顶上的球体。
  所谓大气运者,受天道眷顾,气运逆天,天材地宝唾手可得,修炼速度更是奔逸绝尘,为他人所羡慕。
  赫连丹,正是大气运者。
  所以,师兄不但没有杀他,反而救他一命,带他来到此处。不过,赫连丹看他们的眼里充满了愤恨,岂会帮助他们寻到善缘?
  “师兄,这些球只能一人选一个,不能多选么?”宿清云问。若分不清哪个是善缘,哪个是恶缘,那便广撒网,多选几个,总有一个是善缘吧?
  君烜墨不答反问:“师弟觉得这些球是何物?”
  宿清云沉吟。“球即是球,有何奇特之处?”
  君烜墨高深莫测地道:“若仅是普通的球,我岂会留此魔一命。”
  赫连丹脸色一沉,目露凶光。
  君烜墨对他的恨意视若无睹,又道:“一个球,即一个小世界,可多人进小世界内寻找机缘,倘若选错了,小世界即成牢笼,修为不足者,将困其一生。因此,此魔大有用处,可助我们一臂之力。”
  宿清云摇头道:“只怕他不肯。”
  师兄摆出生与死,让赫连丹选择,效果甚微。
  “无妨。”君烜墨道,“本尊在他的神魂上打了印记,不怕他不听话。”
  赫连丹俊美的脸瞬间扭曲得狰狞。
  宿清云咦了一声,不解地问:“师兄所说的印记是?”
  “奴仆印记。”君烜墨淡然地道。
  宿清云不禁抚额,叹道:“师兄……你早早地在他的神魂上打了印记,他如何肯心甘情愿地奉你为主?”
  君烜墨剑眉一皱,傲然地道:“怎么?奉本尊为主,还委屈了他不成?”
  “任何人,都不喜欢被强迫,何况……他身居高位,轻易不会低头。”宿清云道。之前他配合师兄,一步步地试探赫连丹,想看看他是否有臣服之心,结果却适得其反,赫连丹不但不领情,还对他们怀恨在心。
  魔修虽易忘恩负义,但若无利害关系,轻易不会反目成仇。赫连丹派姬枫涯继续追查曦照崖的得宝者,却不知他和师兄正是姬枫涯要追杀的人。
  既然他不知,那他们并无“旧仇”,借着救命之恩,好言相劝,或能达成共识。然而很可惜,师兄顺手一个印记,使他们结下了“新仇”。
  难怪赫连丹一脸愤恨。
  君烜墨道:“师弟阅历太浅,过于天真了。”
  宿清云问:“还请师兄明示。”
  君烜墨望着他一双清明的黑眸,道:“你自来了魔修界后,遇到的魔人和魔修,相处下来,觉得他们品性如何?”
  宿清云迟疑:“这……”
  他们被魔修一路追杀至子夷村,初次接触魔人,村长一家热情好客,大方款待,但他们受到姬枫涯的迫胁后,为明哲保身,反戈相向。这一点,他不怪魔人,毕竟在魔修面前,魔人微乎其微,一不小心,有可能魂归西天。
  至于唐玉泽,典型的恩将仇报,性格狡猾,诡计多端,在地下洞穴里,屡次暗下杀手,皆未成功,却也让宿清云认清了魔修的本性。
  但是,当唐玉泽真心奉他们为主时,却忠贞不渝,尽力竭诚,再无异心。
  至于巫虞妖姬等人,因利益走到一起,亦可因利益而分道扬镳。
  总而言之,防人之心不可无,魔修性恶、善变、重利。
  君烜墨看他一脸感慨,道:“我若不先下手为强,此魔定会恃机而动,对我们不利。”
  宿清云拧眉。“凭师兄的境界修为,他绝不可能得手。”
  师兄是魔祖,赫连丹只是无相天魔,他想暗算魔祖,简直是蚍蜉撼树。
  “魔修畏强欺弱,师弟修为不足,极易成为他下手的目标。”君烜墨拍拍他的肩道。
  两人肆无忌惮着地当着赫连丹的面交谈着,听得他心情复杂。
  正如墨袍男子所言,在利益和私欲面前,恩情不值一提,从进入修魔之道后,他们便学会了算计、阴谋、利害,铲除异己。
  “既然如此,师兄接下来如何打算?”宿清云问。他们离开魔修界的机缘,正在头顶如繁星般璀璨的球体中,然而这些球不计其数,看得人眼花瞭乱,晕头转向,完全丧失了判断力。
  君烜墨低头睨视赫连丹,对他道:“本尊打在你神魂上的印记,实则只有三日限制,要过了三日,你便恢复自由身了。”
  赫连丹露出惊讶的神情。
  君烜墨又道:“你身上被阴瞳下的禁制,本尊可以帮你解开,自然,条件则是凭你的大气运,为我们挑出善缘。”
  赫连丹沉默。
  当真有如此简单之事?怕是其中有诈。
  “信或不信,你自己的定夺。想不想成为魔王,拥有更强大的力量,全凭你自己的机缘了?”君烜墨道。
 

上一篇:男妻难为

下一篇:十亿票房大亨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